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73)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后台,看着刚滑完雪回来的江雪阔,谢不惊不由得愣了一下。
  他和之前明显不同了。
  青年双眼泛光,整个人都处于不正常的亢奋之中,身下有明显鼓起,而他本人却毫无察觉。
  “你……”谢不惊迟疑着,看到对方喜悦的表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zone领域!”江雪阔双颊泛红,跑过来兴奋的举起了他,“真的太棒了!”
  “是吗?恭喜你了。”谢不惊被他的热情感染,也跟着笑了起来。
  然而他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双脚悬了空,他又不是什么小娇娇,他可是体重超过70kg的成年男人!
  “喂,江雪阔!”谢不惊紧张的叫了起来,“快放我下来!”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想进入zone领域了!”兴奋的江雪阔把谢不惊放在地上,又迅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江雪阔刚滑完雪回来,身体又热又烫,跟个人形火炉似的。
  谢不惊光是和对方贴在一起,都觉得自己要被灼伤了。
  源源不断的热气从江雪阔体内蒸腾而出,炙烤着谢不惊衣服下的皮肤。
  尤其是某个部位……
  谢不惊突然察觉到了什么,笑容僵在了脸上。
  不是吧?这么夸张吗?
  谢不惊低头看了一眼,果不其然。
  江雪阔紧身滑雪服下面的反应更明显了。
  但对方却仿佛没有注意到任何异常,依旧紧紧的抱着他,和他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
  谢不惊深吸一口气,在推开他还是继续纵容下去之间繁复横跳。
  就在此时,有工作人员过来说:“请准备一下,马上要进行赛后采访了。”
  谢不惊被吓得连忙推开了江雪阔!
  “好的,马上来。”江雪阔松开人,仿佛什么都没察觉到,跟着教练和工作人员走了过去。
  “喂,江雪阔。”谢不惊喊他。
  江雪阔:“怎么了?我要去采访了。”
  “不是,是你那个、那个……”谢不惊顿了顿,有些难以启齿。
  江雪阔笑了笑:“我马上就回来。”
  “不是这个,是……”谢不惊从来没有这么纠结过,原本白皙的耳廓渐渐染上粉红。
  本来这其实没什么,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又是搞体育的,经常练着练着就有反应。
  谢不惊之前遇到别人这样,都是假装没看见。
  但现在江雪阔要去采访,就直接这么大咧咧过去,那还不全国观众都看到他的东西了?
  “江雪阔,你硬了!”谢不惊脱口而出。
  江雪阔一愣,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腰腹,又迅速抬起头看了眼谢不惊,顿时从耳廓红到了脖子。
  “抱、抱歉……”江雪阔埋着头,从来没有这么窘迫过,他顿时捂住双腿中间,几乎是茫然的问,“那我应该怎么办?”
  “我也没有这种经验啊……”谢不惊苦恼,“不然你用滑雪板遮一遮?”
  江雪阔:“……”
  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江雪阔双手斜抱着滑雪板挡在身前,有些别扭的来到了采访区。
  幸运的是他在媒体面前一向话少,虽然此刻惜字如金,但也没有人发现他的不对劲。
  采访完毕,江雪阔立刻抱着滑雪板,马不停蹄地奔向了卫生间。
  “他去哪儿?”向传过来,只看到了江雪阔一个背影,“现在还不能走,要等全部比赛完。”
  谢不惊:“没走,去洗手间而已。”
  向传:“那他抱着滑雪板做什么?”
  “……”
  这话没法儿解释,谢不惊选择装傻糊弄。
  虽然有些对不起江雪阔。
  看着谢不惊别扭的表情,向传心中的怪异越发扩大了。
  虽然他知道运动员对滑雪板有感情,但抱进厕所也太不对劲了吧?
  此时,比赛已经进展过半。
  本次共70位选手参加比赛,除了前30位高手云集,后面选手大多实力要差一些。
  选手一位位抵达终点,谢不惊的名字依旧牢牢排在第一位。
  13:00,云雾消散,太阳洒在陡峭的雪道上。
  此时,还剩下最后5名选手未完成比赛。
  “啊啊啊啊,求求了!!千万千万保持住啊!”谢不凡双手合十,几乎要对着雪山顶礼膜拜了。
  “弟弟别担心!你哥哥可以的!”赵承悦抓着谢不凡的手,也是激动得浑身颤抖。
  从亲友到观众,从教练队友到高层领导……此时此刻,所有人都在关注着眼前的赛事。
  谢不惊守候在终点处,心脏一点点提了起来。
  倒数第四位选手,比赛成绩1分44秒29。
  倒数第三位选手,比赛成绩1分45秒18。
  倒数第二位选手,比赛成绩1分43秒74。
  最后一名选手……比赛成绩1分45秒81。
  观众霎时爆发出剧烈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让我们恭喜谢不惊!他以1分39秒17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正在转播赛事的传媒大楼,观看比赛的普通家庭,春节还要加班推送热点的互联网社畜,雪场巴士带着耳机看直播的年轻滑雪者……
  一块块屏幕在全国各地闪烁,解说的声音在每一个心系比赛的人耳边响起。
  “冬奥会首金!这也是我国高山滑雪史上第一枚金牌!来自一位年轻的20岁小将!他征服了小海陀!让我们恭喜他!!”
  壮丽的小海陀山,两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谢不惊和江雪阔站上颁奖台,午后阳光下,他们的笑容是那么年轻。
  耀眼。
  回程路上,谢不惊手机几乎被各种祝福消息塞爆了,夺冠消息几乎占据了所有冬奥会专题头条,打开新闻a,上面都是各种热搜弹窗。
  赛后,著名体育评论人江赛在微博上说道:
  “很多人发消息告诉我,说谢不惊夺冠了,问我怎么评价这场比赛。”
  “我也在现场,很激动。”
  “这是我国历史上高山滑雪史上第一枚金牌。”
  “关注高山滑雪比赛的人可能都知道,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跨越。自从诞生以来,高山滑雪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天下。还有人说东亚人种体能特征决定,我们天生就不适合速度类项目。但是谢不惊他成功了,我想这枚金牌是对那种理论很好的反驳。”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刚接触竞速类比赛的网友在问我,你们为什么能这么高兴啊?”
  “确实,那不过是零点几秒的突破,究竟有什么意义?为什么值得大家疯了似的追捧?”
  “进一步延伸,我们奥运比赛花费巨资兴建场馆,运动员们长年累月的训练,只为了刷新零点几秒的成绩,这究竟是为什么?”
  “又没有什么实际性的用处,真的值得花那么多时间、金钱,追求只是那零点几秒的突破吗?”
  “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他们代表着人类的最高可能。”
  “即使是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即使机械已经取代了大部分体能劳动,但这并不表示人类就要因此停下脚步,这个世界上依旧有人在突破自己的极限。”
  “运动员用每一个微小的跨越向我们证明,无论外界如何变化,人类都还有无限可能。”
  “而我,渴望为他们欢呼。”
  ……
  “这人文笔也太好了,我只会说牛逼,他却能写出一大段看上去那么厉害的东西。”晚饭时,秦野甩了篇链接过来。
  当事人却只是沉默着,呆呆的吃着碗里的鸡胸肉。
  “谢同学?”秦野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怎么了?”
  “啊?”谢不惊终于回神,“我知道他,江赛,从青年赛时就在跟我的消息了,后来我的大赛他都有关注。”
  “你还了解挺多……”秦野嘟哝了一声,又继续刷消息,“还有这张图也好帅,这才过了多久啊,同人图都有了。你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