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77)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但是现在阮翰林已经不会哭鼻子了,他只是看着谢不惊,声音轻柔的问:“不回来了?”
  “嗯,不回来了。”
  “那我以后还能和你见面吗?”
  “大概是不行了。”
  “哦。”阮翰林低着头,好一半天才说,“所以你是来和我道别的。”
  “嗯,我来和你说再见。”
  翌年,三月,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华国小将阮翰林闯入世锦赛,在全世界的冰迷面前演绎了他的短节目。
  主题:离别
  音乐来自肖邦的《离别曲》
  少年起初的演绎浪漫而温柔,中段情绪逐渐高昂振奋,最后是深深的惆怅与茫然。
  11年前谢不惊离开他去滑雪,他缠着谢不惊表演了一个贝尔曼旋转。
  11年后的世锦赛,阮翰林双手越过头顶抓着冰刃,身体呈水滴状急速旋转。
  高速旋转下,周围的一切都在迅速略去,一如昨日点滴。
  老师,再见了。
  看完阮翰林后第二天,谢不惊参加了谢不凡的生日会。
  “认真的吗?”饭后,谢不凡女朋友小声和他嘀咕,“你哥这么帅竟然没有女朋友?我把我闺蜜介绍给他怎么样?”
  谢不凡笑着问:“你闺蜜不会嫌弃他太老了吗?”
  “怎么会?”女生夸张的瞪大了眼,“他还不到30岁,这正是男人最有魅力的时候呢!”
  “还是算了吧,”谢不凡摇头,“我哥他有别的事情要忙。”
  谢不凡隐约觉得,他哥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谈恋爱了。
  离开前10天,谢不惊把房产和存款转到了谢不凡名下,又给奶奶买好了各种保险。
  最后,他站在门口,对谢不凡说:“不凡,我要走了。”
  “走?”谢不凡茫然抬头,隐约察觉到了什么,“那你还回来吗?”
  谢不惊只是微笑,眼里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谢不凡眼眶顿时就红了,他吸了吸鼻子,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你慢走,我会好好照顾奶奶的。”
  其实他很早以前就察觉到了哥哥的不同。
  毕竟一直冷漠的哥哥,突然变得温柔亲切起来,任谁都会察觉到他们的不同。
  而且他们的性格和喜好完全截然不同,就仿佛是两个人一样。
  谢不凡心里有个隐秘的猜测,但他一直没有对任何人说过。
  直到现在,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渴望的答案。
  但那又如何?他永远是自己最好的哥哥。
  ……
  离他离开世界还剩下10天。
  谢不惊不想让认识的人知道他不在了,打算找个体面的地方处理掉自己。
  他一边搜寻着地点一边下楼,没想到在小区门口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去哪儿?”江雪阔靠在车边,语气自然道,“我送你吧。”
  他罕见的穿了一件白衬衫,外面套着一件黑色夹克,头发梳得整整齐齐。
  年近三十,江雪阔身上已经褪去了青春期的青涩,变成了一个非常富有魅力的成年男性,路过小姑娘偷偷摸摸看他,激动得脸都红了。
  “你可送不了我,”谢不惊笑了一下,“如果可以,陪我在附近走走吧。”
  “好。”江雪阔跟了上去。
  今年春天来早,还不到三月,迎春花已经开出了大片大片的金色花朵,在枯黄的草地上尤为引人夺目。
  谢不惊:“你今天没有训练吗?”
  江雪阔:“我从队里退了。”
  “退役?”谢不惊有些意外,“你可别学我。”
  “不要这么自恋,是我自己职业规划,”江雪阔笑了起来,“我马上也要30了,队里小将陆续冒了出来,我就不和他们抢了。而且我签了金牛,打算成为极限滑雪运动员,最近准备是去k2拍登山滑雪。”
  登山滑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极限运动分支,简单来说就是背着滑雪板爬到山顶,然后再滑下去,这项运动在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
  谢不惊点头:“那也挺好。”
  “你呢?以后有什么打算?”
  谢不惊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不然和你一起去k2?”
  “你说去就去啊?”江雪阔卖起了关子,“说不定金牛不让你去呢。”
  “是吗?”谢不惊语气遗憾起来,“那我还是不去……”
  “除非你求我。”江雪阔又说。
  谢不惊挑眉:“可我不想求你怎么办?”
  “那我求你。”
  谢不惊一愣。
  江雪阔脸上那种漫不经心的笑容消失了。
  冬末春初,天空蔚蓝。高大的槐树还是褐色,路旁的迎春花却已经吐露新芽。
  江雪阔在春风中注视着谢不惊,目光是前所未有的专注,满含柔情。
  他问:“你愿意和我一起挑战乔戈里峰吗?”
  谢不惊轻轻点头:“我愿意。”
  2030年3月,巍巍昆仑,乔戈里峰。
  谢不惊跳入那片一望无际的白,和这个世界说了再见。
  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脑科学研究院,实验大楼。
  实验舱缓缓打开,段言从机器中醒了过来,周围站着几十个望眼欲穿的科学家。
  段言有些陌生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过了好久才吐出一句话:“我进去多久了?”
  一位研究人员回答:“3天。”
  “哦,3天。”
  段言从机器中起身,然后就一直看着一旁的谢不惊,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明明只是3天而已,但他脸上却浮现出一种惆怅又落寞的神情,就仿佛经历了漫长的一生。
  周围几十号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一堆的问题想问段言。
  比如你沉睡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感觉?
  你真的连上了谢不惊的脑电波吗?
  你说谢不惊意识在另一个世界活动,那么你也进去了吗?
  然而当他们看到段言的表情后,整个研究团队愣是没一个人敢上前打扰他。
  过了很久段言才收回视线,又恢复到了平时在实验室里,认真又轻快的表情。
  “有用。”
  众人一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立刻准备第二次连接,”段言站了起来,“我可能很快又要进去了。”
  有用?
  第二次连接?!
  众人眼睛纷纷亮了起来:“明白了!马上弄!掉光头发都给你弄出来!”
  整个实验室都沸腾起来,马不停蹄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江雪阔。
  段言在编程器里打出这个名字,缓缓笑了起来。
  这次是他初次进入世界没有准备。
  下一个世界,他不会再让自己失忆了。


第36章 短板冲浪(一)
  【中央气象局台风快讯 】预计台风“海棠”中心将于7月15日19点整在海南万宁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5百帕。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受台风“海棠”影响,7月14日-15日晚, 海南岛南部、西南部、东部区域将有10-12级大风, 伴随暴雨、特大暴雨。
  【直播|超强台风“海棠”即将登陆万宁 最大风力达12级万宁记者直击台风现场】
  “呼——呼——呼——”
  谢不惊睁开眼, 瞬间迎面刮来一阵强风。
  狂风夹杂着海水和雨滴拍打在脸上,噼里啪啦的疼。
  现在, 谢不惊正站在滨海大道上,原本热闹的商业街人迹罕至, 只剩下椰子树被吹得簌簌作响。
  远处的大海乌云密布,海水翻腾。
  2021年7月15日,万宁, 台风“海棠”登陆前3小时。
  谢不惊手里握着一台手机, 出现在了滨海大道。
  【宿主:谢不惊】
  【目标:短板冲浪奥运会冠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