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9)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紧接着,一张年轻得过分的脸怼在了他面前:“就是你要找职业选手教练?”
  谢不惊不动声色后撤两步:“是我。”
  “为什么一定要找职业选手啊?”男生又凑了过来,距离近得谢不惊能看到对方的褐色瞳孔,“别的教练不行吗?”
  谢不惊皱眉,继续后退:“不行。”
  “诶?”男生猫眼上挑,饶有兴味的问,“那你会滑雪?”
  “会。”
  “是想继续提高吗?”
  “是。”
  “好吧,那你再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决定当你教练。”
  谢不惊:“?”
  “你喜欢滑雪吗?”
  “……”谢不惊沉默两秒,走向服务台,“你好,请问我能换个教练吗?”
  “啊?”工作人员愣住,“什么教练?”
  “哎别别!”男生急忙捂住谢不惊嘴,“刚刚和你开玩笑呢,走走走!我这就教你滑雪!”
  随后他拖着谢不惊进入雪场,剩下工作人员一头雾水。
  等等?换什么教练?他找的教练根本还没来啊!


第6章 高山滑雪(六)
  “你好,我是12号双板教练陆时,很荣幸为你服务。”雪场入口,男生笑眯眯的冲谢不惊说。
  谢不惊打量对方上挑的猫眼,表情带着明显的怀疑。
  “哎,没办法,谁让我有一张娃娃脸呢,”男生摩挲着下巴,一脸困扰的表情,“别看我和你差不多大,其实我已经28岁了。”
  谢不惊:“哦。”
  男生:“好了,你先去去滑滑看,让我看看你的水平。”
  宗礼滑雪场是国内最大雪场,拥有13条高级雪道。
  他们挑了一条坡度相对适中的雪道,长度3k,坡度在25-30度之间。这是对大部分进阶滑雪者来说,有点儿陡峭、又不会完全无法处理的坡度。
  “之前滑过这条道吗?”“陆时”问他。
  谢不惊:“没有。”
  “那你别太快了,注意安全。”“陆时”说,“评判滑雪水平的方式有很多,不仅仅只看速度。”
  谢不惊点头,就算对方不说他也是这么想的。
  他不会在陌生的雪道上冒险。
  滑行时,“陆时”一直跟在谢不惊身后。
  滑完后,“陆时”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等会儿跟在我身后一起滑。”
  谢不惊:“好。”
  “我速度比你快不少,你尽量跟,跟不上也不要勉强,”“陆时”一边调整雪镜一边说,“重要是去感受,感受外界环境和自己身体的变化,以及在同一条雪道中,你和我滑行的方式有什么不同。”
  谈起滑雪,刚才还吊儿郎当的教练顿时就专业了。
  谢不惊点头,表情也严肃了起来。
  “陆时”站在雪道入口,他看着前方的雪道,瞳孔一点点收缩,宛如一只蓄势待发的猫科动物。
  “哎等等!”
  即将出发现,“陆时”又突然直起腰:“是不是该你喊出发?”
  谢不惊:“……”
  他好不容易才做好了准备,就因为这句话直接泄气了。
  “陆时”:“没有自己比赛,还要自己喊出发的道理吧?”
  谢不惊:“我喊。”
  “陆时”笑道:“那麻烦你了哦。”
  谢不惊:“3、2、1,出发。”
  “没有一点激情。”男生嘴上抱怨着,人却早已经飘到了十米开外。
  谢不惊跟在身后,一边观察“陆时”的动作和路线选择,顺便帮忙计时。
  谢不惊发现,“陆时”的动作比大多数滑雪者都要轻盈。
  他总能找到最佳滑行路线,让他的动作顺滑流畅,游刃有余。
  而且他速度也很快。
  转弯技巧干脆利落,几乎没有任何减速,往往是前一秒还在眼前,下一秒就蹿到了远处。
  谢不惊之前也看过滑雪比赛,但是看职业比赛转播,和自己跟在职业选手身后滑行,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只有和对方处在同一条雪道,面对着同样的坡度和雪包,你才会知道对方的速度有多快,技巧有多么精巧。
  谢不惊前面还勉强能跟上,但是从中间开始距离越来越大,到最后,甚至落后了“陆时”半分钟。
  “怎么样?”先一步抵达的“陆时”在山下等着他,雪镜下方的眼睛亮晶晶的。
  谢不惊刮目相看:“你很厉害。”
  “也就一般般吧,”“陆时”被夸得舒服了,毫无防备的笑了起来,“我认真起来可不止这个速度。”
  谢不惊点头,他相信陆时没有说谎。
  “那么你呢?”“陆时”问谢不惊,“为什么想找我学滑雪?”
  谢不惊抬起头,沉默两秒后说:“我想成为职业高山滑雪运动员。”
  “陆时”愣了一下,突然“哇哦”一声:“你野心不小啊。”
  “我没有开玩笑。”谢不惊目光笔直看过来,漆黑的眼瞳里一片清澈,“如果你不愿意教我,我可以换个教练。”
  “陆时”又凑了过来,一双猫眼睁得大大的,仿佛要看清谢不惊脸上的每一个毛孔。
  然后他问谢不惊:“你觉得我滑得怎么样?”
  谢不惊:“很好。”
  “那你知道世界上比我厉害的人有多少吗?”
  “有很多,”谢不惊说,“所以我会比你更厉害。”
  “陆时”一愣,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
  “你想超过我?”他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你知道自己和我的差距吗?”
  谢不惊:“所以我要找教练。”
  “普通教练帮不了你。”
  “所以我要找退役的职业选手。”
  “……”
  无法反驳。
  “陆时”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又问:“那你喜欢滑雪吗?”
  这次谢不惊沉默了。
  实际上,他对这个答案并不是很确定。
  谢不惊不讨厌滑雪,甚至沉迷于那种冰冷和速度带来的快乐。
  但他不清楚这种喜欢分量有多重。
  他喜欢花样滑冰。
  所以他能忍受枯燥艰难的训练,所以他带伤打封闭也要上场,所以他为了重新返回赛场,愿意来到这个全然陌生的世界,从事截然不同的职业。
  但是他能为滑雪做到这种地步吗?
  “所以我说你无法成为职业运动员,”“陆时”哼了一声,露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任何运动,没有热爱都无法到达顶点。”
  谢不惊依旧在沉默。
  一阵强风吹来,细小的冰晶在阳光下飞舞,让人呼吸都带着冰雪的凛冽。
  “那你呢?”谢不惊仰起头,阳光落在他深色的瞳孔中,他也浑然不觉,只是一股脑的说着,“你那么喜欢滑雪,可是你连世界杯预选赛都过不了,难道你认为,只凭喜欢就能无往不胜吗?”
  “陆时”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他目光落在谢不惊身上,大大的猫眼也眯成了一条细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你刚刚说什么?”
  “是你先说我无法成为职业运动员。”谢不惊执拗的看着他,毫不退让。
  “陆时”冷哼一声:“所以你知道我?”
  谢不惊点头:“秦野,国家高山滑雪队运动员,今年18岁,擅长回转类技术项目,全国冬季运动会大回转季军。”
  “……”
  这小子竟然早就认出他了,秦野有些牙疼:“所以你就看我演了这么久的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