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菜神直播间[电竞]

作者:河汉 时间:2022-04-15 10:37 标签:重生 游戏网游 仙侠修真 年下
文中战队与任何现实战队无关。
  算是电竞修真文吧。
  强绝人寰/情商盆地/电竞大神 X 菜神降世/钓系大师/游戏主播。
  年下。
  薄明野,电竞劝退班教练,昔日的电竞职业选手。
  一场意外,让他被赋予了神格。
  由于秩序的限制,他成了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电竞菜鸡,为了保命进阶,他选择——
  重生回自己刚退役的那一年。
  那是他的落幕,却是另一个人的巅峰。
  自己赢不了,大腿还不会抱吗?
  刻舟,天赋型电竞选手,极昼俱乐部王牌,洗魂联赛MVP。
  在人生的巅峰时期,被“菜神”缠上了。
  品尝到匪夷所思的五连败之后,刻舟被激起了胜负欲——
  我偏要勉强!打电竞就是要迎难(男)而上!

  内容标签: 年下 仙侠修真 重生 游戏网游
  搜索关键字:主角:薄明野,刻舟 ┃ 配角:暂无 ┃ 其它:电竞,修真
  一句话简介:你要悄悄变菜,然后害死所有人。
  立意:青春无悔,有志者事竟成。


第1章 Act 01  夏夜
  I play to win! ——《守望先锋》D.Va
  晚上十点半,本该是薄明野在家玩游戏、看直播、抠脚丫的好时光,但他今天下班没能走成,被一名学生和他的家长堵在了培训班里。
  漫长的谈话与劝说,终于让三方都认清了现实,达成了某项交易。
  在《休学退营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十四岁的少年忍不住流下眼泪:“薄老师,我不甘心,呜呜,我不甘心……”
  等少年的父亲也签过字,薄明野拿过一式两份的协议书,确认无误,盖了落款章和骑缝章,递给少年一份,自己留下一份。
  他熟练地安慰:“没什么的,断了念想也好,你还年轻,还有很多选择。”
  少年抽噎道:“可我就是不服!凭什么他们可以,我不可以?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呜呜,以前玩游戏也不是这样的……什么都不一样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以前玩游戏是怎样的呢?
  有亲朋好友的陪伴,有悉心钻研的攻略,有悍勇无畏的信心,有无穷无尽的乐趣。
  那么现在呢?
  是什么让一切改变了?
  薄明野说:“那是玩游戏,不是打电竞。”
  游戏还是那个游戏,人也还是那个人,但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少年人常常分不清这两个世界的区别,靠着一腔孤勇,就想去任意闯荡一番。直到有一天,他们蓦然发现,原来那条横亘在两个世界中间的鸿沟,不是所有人都能跃过去。
  有些人拼尽全力,却连对岸的边缘都碰触不到。
  有些人破釜沉舟,终于有一只脚搭了上去,却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有些人侥幸跳了过去,在探索时逐渐意识到,那里根本没有鸟语花香,走在迷障中的战士们会说,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
  当然,也有一些人,他们生来就属于那个世界。
  他们攀登着高耸入云的山峰,为争夺那个顶点而一往无前。
  竞争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站在山顶的人们轮换了一茬又一茬。世界太大,人心太小,塔下的人们只能看到最高处的荣光,也只能记得登顶过的胜者。
  的确残酷。
  但无数的少年依旧心生向往,前仆后继,甘愿为此燃烧热血。
  世上有很多道理是在自欺欺人。
  长辈常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现实告诉我们,天赋、心态、技巧、努力……在这些取得胜利的要素中,努力往往是最容易做到、也最收效甚微的。
  而那“百分之一”的天赋,才是最可望而不可即的。
  它是踏板,是飞跃那条鸿沟的起点。
  少年的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啦,这下死心了吧?没事儿,咱不走电竞这条路就是了,你才几岁啊,学什么来不及?”
  薄明野给少年递了纸巾。
  少年擦了眼泪,擤了鼻涕,临走前依依不舍地回望着这个培训班。
  他在这里消磨了大半个暑假,每天起早贪黑地打游戏做训练,一点点耗光了自己的信心和对电竞职业的憧憬。
  只是在告别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有些不舍。
  少年问:“薄老师,你能给我一个东西留作纪念吗?”
  薄明野愣了下:“纪念?纪念什么?”
  “纪念我破灭的梦想啊。”
  “哦,我还以为你要纪念你那两百多场败绩呢。”眼见少年又面露痛苦,薄明野啧了一声,“行了行了,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少年灵机一动,“要不,给我个显卡?就您刚买的那批新的……”
  “滚!”薄明野给气笑了,“你还挺会薅羊毛的!我这儿的设备有一个算一个,都比你的梦想值钱!想都别想!”
  “嘁,抠门。”少年撇撇嘴。
  一阵悦耳的女声骤然响起:“致富宝到账,六百六十六元。”
  在他们惜别的档口,少年的父亲给薄明野转了账:“薄老师,这段时间承蒙你照顾了,我和孩子他妈工作都忙,臭小子经常在你这儿蹭吃蹭喝乐不思蜀的,这点心意请收下,就当我们交的伙食费了,也祝你生意兴隆,六六大顺啊。”
  “没事没事,应该的。”薄明野眉开眼笑,随手从抽屉里摸出一个钥匙扣递给少年,“哎呀,这些天你也不容易,这个送你,留个纪念吧。”
  少年接过钥匙扣,发现是一个职业战队的周边:“尤斯塔?我不想要尤斯塔战队的,有没有极昼的啊?或者猎影的也行!”
  “就你还挑?”薄明野调侃,“你什么眼光啊,极昼这个赛季都没进前八,猎影也不如尤斯塔,拿这个你是赚到了好吧!”
  “那是因为猎影不让Kezo上场!如果Kezo在的话,拿冠军都不成问题!”
  “你是Kezo粉丝?”
  “是啊,我来这边培训就是因为离猎影俱乐部近,还以为能偶遇Kezo呢。”少年遗憾地说,“可惜一次也没见到过。”
  少年的父亲看了眼时间:“不早了,别打扰老师了。”
  薄明野客套地说:“没关系没关系。”
  “哦。”少年把钥匙扣揣进口袋,“薄老师,谢谢你。”
  “快开学了,回去赶紧补补暑假作业。”薄明野无情提醒。
  “啊啊啊别说了,好烦啊!”少年垮着脸挥手,“老师再见!”
  “哎小同学,等一下。”薄明野忽然叫住他。
  “啊?”
  “你……还喜欢打游戏吗?”大概是这个夏夜太无聊,他又想起了这个问题。
  “喜欢啊!”少年毫不犹豫地说。他笑了起来,脸上还带着泪痕。
  那就好。
  薄明野也笑着与他告别:“再见。”
  少年和他的父亲离开了。
  薄明野检查了这里的每间训练室、每台电脑、每个空调,关灯,回家。
  银帆电竞的招牌也暗了下去。
  这里是他退役之后,与昔日队友合开的一家培训班。
  说是“电竞”培训班,其实跟职业联赛半点关系都没有,他们的主营业务是青少年电竞训练营,又名青少年电竞劝退班。
  说白了,就是让孩子和家长切身体验一下“能打电竞”和“爱玩游戏”的区别,认清自己的天赋与实力,及时从那场梦里清醒过来。
  虽说他们偶尔也能发现好苗子,推荐给各个战队,但90%的学生会像今天这样收场。
  有时候更简单,来了几天就放弃了,有时候更复杂,咬牙硬撑着,不见棺材不掉泪,就是不肯承认自己不适合这条路。
  不过,最后都会妥协的。
  就像当年的他一样。
  薄明野干“劝退业务”五年了,是银帆电竞培训班的常驻教练。
 

上一篇:我在生存游戏里种田

下一篇:球魔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