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本破镜重圆电竞文

作者:雪怀金封 时间:2022-09-06 12:00 标签:打脸 竞技 强强 甜文
[冷静美貌队长受X执行力超强大佬攻]
  容亦,顶尖战队RS队长及首席战术师,冷静沉稳,却患有镜头恐惧症,从未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五年带队,三年冲冠,一朝众叛亲离。
  走投无路时,他接到了前任的招人电话。
  前任是圈内人,海外归来,冷心冷面,正炙手可热,各大赛事冠军拿到手软。他提出的要求很简单:“加入我们战队,为方便开展工作,可以恢复恋爱关系。”
  容亦:“OKay。”
  智者不入爱河,比赛大过天。
  *
  容亦离队的第一天,前队友弹冠相庆,全网骂声震天。
  第二天,网友看着容亦作为新队C位杀翻全场,陷入沉默。
  第三天,媒体追拍,青年被某低调大佬护在墙角,挡住脸,露出一角精巧白皙的下颌,全网:“噢~~”
  第……天。
  前队友被杀到崩溃,红着眼问:“队长,你还有可能回来吗?”
  “不好意思啊。”容亦语气温和,“我是他们的队长了。”
  所有人都知道,容亦是全VIT战队的宝贝,尤其是那位冷情冷欲的大佬,无条件为他遮风挡雨,偏爱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没有人知道,这支战队本就为容亦而建。
  萧隐自第一眼看见这颗蒙尘的明珠后,想替他擦去尘埃,守护他光芒万丈,已有整整五年。

  内容标签: 强强 竞技 打脸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容亦(受),萧隐(攻)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挺甜的。
  立意:无论身处何时都要有拨云见日的勇气
  vip强推奖章
  容亦作为顶尖战队RS队长及首席战术师,五年带队,三年冲冠,一朝众叛亲离。走投无路时,他加入了前男友萧隐的战队,开始了作为中单的新队长生涯。在VIT战队里,他们有笑有泪,弥补了容亦电竞生涯中所有的遗憾。本文描写了架空都市中的电竞内容,主旨在于队友之间的相互扶持、竞技中的拼搏与追求。人物各有性格,队伍各有命运,电竞事业部分代入感强,值得一看。


第1章
  清晨七点,容亦被手机振动吵醒。
  他睡眼惺忪地接了电话。
  对面的语气很殷勤:“容哥,我到你家门口了,你准备一下?”
  容亦声音里还带着刚醒的睡意,有些沙哑,但莹润好听:“好,您等等十分钟。”
  对面的口吻透着一股职业化的会来事“不着急,我们是来的太早了。这行的作息我们都是知道的。”
  容亦抓紧时间从床上下来,随便套了一件白T,起身洗漱。
  他懒得解释的是,作为电竞选手,他的作息其实很稳定。
  十五六岁时,他还是网吧的包夜选手,但年纪一过二十,虽然还年轻,但迅速领悟了自己是个弱鸡的事实,于是变成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养生咖。
  他出门时,门口的男人显然愣了一下。
  这也难怪,容亦作为久负盛名却从不露脸的RS战队前指挥,大众对他的颜值的猜想一般都不太好。
  但眼前的青年好看得让他以为自己走错了门,肌肤白皙,略微显小,像个高中生,一双桃花眼非常漂亮。
  容亦也没什么架子,只有清秀的眉宇间透出几分懒散。
  见他不说话,容亦挑眉,先开启了话题:“RVG战队?”
  “是的是的,RVG俱乐部经理,这是名片。”
  经理递上名片,“今天主要是带您去我们场地看一看,正好休赛期,我们俱乐部条件很好的,您要是来了我们这里,绝对的明星选手,待遇比RS那边不会差。”
  “去场地就不用了,我不想被媒体拍。”
  容亦随手指了指窗外,漂亮的桃花眼底带着微微倦意,“就在对面谈吧。”
  战队经理哽了一下,但也不敢说其他的,跟着容亦去了对面街道的咖啡厅。
  这一片是商业区,住宅修在商圈附近,地段寸土寸金。
  两人点了咖啡坐下,容亦一直沉默不语,低头看着递来的战队资料。
  他很安静,面容很嫩,但视线却清澈。
  这种气质让人想起容亦早年的一些传说——他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强的电竞猎头,RS在今年春季赛的冠军阵容里,四个有三个都是他挖出来的。
  这样的人,挑战队会是什么眼光?
  片刻后,战队经理清了清嗓子,还是想要拿回主动权:“……是这样的,我们老板一直是您的粉丝,正好您现在和RS解约了,于是想试试,我们愿意在现有挂牌价上加高20%,您觉得呢?”
  “钱先不谈。”
  容亦注视着资料,“我打指挥位的,你们队不缺指挥位。”
  “可以让路。”经理努力表示自己的诚意,“我们保证一切以您为中心!包括宣传和队伍配合,我们可以针对您进行战术配置。”
  “只有资源对您的倾斜是我们可以保证的,您这点请放心。更何况……”
  经理抬眼偷偷打量了几眼容亦,“您只要愿意出镜,不管对谁来说都会是双赢,您在RS的经历绝不会重演。”
  “我想了一下,还是不要了。”
  容亦回答得很快,他微微阖眼,眼神宁静,“以人气选手为中心进行战术配置,那么和RS没有任何区别,我们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谈话不过进行了十分钟,容亦结束得干脆利落,经理有些瞠目结舌:“您……”
  “就这样吧,感谢您为我抽出来的时间。”
  容亦起身结了账,又对前台说:“给那位先生再上一份早餐。”
  他转身去了洗手间,觉得自己有些发困,于是俯身用冷水冲洗脸颊。
  手机还在震,是对面经理坚持不懈地在给他发消息。
  “希望您能再考虑一下!目前能给出这个价位的战队真的不高,联盟中单选手也趋近饱和,我们是带着诚意来的,实话跟您说,错过了我们,就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您现在还负担着RS的解约违约金不是吗?”
  ……
  其实对方说得对。
  跟RS解约,他支付了一千四百万的违约金,是他入行几年来的总和,现在的他用身无分文来形容并不过分。而他确实找不到更好的下家了。
  RS刚拿了国内春季赛冠军,正是炙手可热的时候,人脉也广。
  他是RS曾经的首席战术师,但没什么人关心。毕竟他不露面、不接受采访、不出周边,更重要的是,现在的RS并不需要他了。
  即便队内一手BP策略和阵容搭配,都出自他之手,但被带节奏最大的也是他,被认为节奏已与队伍不再适配。
  容亦洗完脸,转弯乘电梯回到楼上,跟房东联系了下月退租的事。
  稳定收入不再,他这个月光族迟早也要精打细算。
  手机上有很多条未读消息,容亦挨个翻了翻,一边翻一边打开电脑。
  他亲近的朋友不多,不过业内认识的人不少,大多是知道他解约的事情,前来打探消息的。
  更多的人,比如以前的队友,以前的学生,则一片寂然无声。
  大概是因为还在庆祝春季赛夺冠,就目前的形式来说,RS这支战队是国内最有可能冲击世界赛的队伍。
  容亦回到家,习惯性开电脑、开直播、登游戏光速三连。
  还太早,他这个分段又人少,很难排,只有不多不少弹幕在直播间里絮絮碎语,发早安。
  他的粉原先十七八万出头,基本都是RS队粉,自从他解约后,这部分队粉也掉了不少,不过这也算是好事——解约之前,这部分人的日常是辱骂他的战术分配,解约之后,他们则恢复了礼貌,每天跑来发一些类似离婚宣言的话。
  比如“从今以后,各奔前程,一别脸宽,各生欢喜”。
  “容队以后会去哪啊?”
  有弹幕问他,连续猜了几个热门战队。
  容亦心情还不错,引经据典:“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