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和绑定奶面基后(11)

作者:高玄 时间:2018-10-06 19:2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互宠 现代架空

  “真的?”靳寒舟语调上扬,“你不骗我!”
  “不骗你。”
  “可是我睡姿不好,脾气又很怪……”靳寒舟突然犹豫,人家都说距离产生美,算了算了,管他那么多,他想要。他靠近姜笑,信誓旦旦:“那就这么决定了!你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我要睡你的房间和你一起吃饭,而且我不是流浪野猫,我很有钱,是品种猫。”
  话说完,他自己也觉奇怪。
  但无所谓,又不是什么重要事。
  重要事是他即将登堂入室,这可比他原来想象中要快,按照计划,他应送足七七四十九天的玫瑰,像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炉子里,将姜笑的心炼化,自此为他化作一滩春水。
  ——那本手册是这样写的。
  他现在是一步登天,吃饭也比平时多吃几碗,那个对姜笑脸红的服务生看得目瞪口呆,他得意洋洋,故意在他面前“不小心”拿错了姜笑的茶杯,沿着姜笑嘴唇触碰过的地方喝了一口。
  姜笑吃鱼,慢条斯理拆骨,细嚼慢咽,食不言。
  他没有留意,靳寒舟立即把杯子偷偷摸摸放回去,一转头又对别人龇牙咧嘴。但他根本不知自己刚才吃了糖排,让人家的杯子变得酸酸甜甜,姜笑握住杯子微怔,抬眼便见靳寒舟对着半只烤鸡眉头紧皱,似在思考从哪个角度分尸。
  姜笑顺他目光看去,唇角一勾,装作不知。
  既然搬到一起,免不了买一些日用品。
  两人赤手出门,又携大包回去,咖啡厅员工见状担忧且好奇,两人想起之前发生的事,都有几分尴尬,含糊略过。
  最后姜笑郑重介绍,“这是靳寒舟,今日起就跟在我身边帮忙,有什么不懂的,麻烦你们多照顾他。”
  靳寒舟冷着脸,面无表情,幽幽立在他旁边,并不做声。
  这两个人,温暖和煦与阴冷沉默,员工妹妹有一种被他狠瞪的错觉,下意识缩到姜笑身后,小声说:“知道了,老板。”
  姜笑偏身将员工妹妹让出来,安抚拍拍她的肩,又揽住靳寒舟,说:“你不要怕,他其实很温柔。”
  “……”
  “……”
  靳寒舟皮笑肉不笑勾勾唇,冷冷瞥对方一眼。
  员工妹妹倏然打了个寒颤。
  有一种温柔叫做全世界只有你觉得他温柔。
  “对了老板,姜喜和姜悦回来了,心情好像很不好。”
  姜笑点点头,没说什么,带靳寒舟往里面走。这栋楼四栋高,其实是老房子,多年前房价还低的时候,这条街罕无人烟,姜家那对夫妻自己掏着腰包,省吃俭用买下地皮,为三个孩子造出一个家,可惜他们自己没住几年就走了。
  姜笑住二楼,双胞胎住三楼。
  进了门,不紧不慢将东西放好,转头对靳寒舟说:“我房间很小,希望你住得习惯。”
  其实中规中矩,只是十分空荡。
  他一边说,一边将身上外套脱下,窗外阳光明媚,撒入金粉,房里也充满光辉。这件属于靳寒舟,但并不违和,他将衣服整整齐齐叠好,刚放到床上,一只苍白瘦削的手就把它一下顺走。
  等他反应,靳寒舟已经装作没事人一样套上,将自己完完整整罩进斗篷一样宽大的外套,静静陷进角落的单人沙发里,一双眼睛幽幽看过来。
  看着很乖,顺从任何安排。
  姜笑便对他笑一笑,然后转过身收拾床铺,整理了被子枕头,又转身出去抱了另一套新的被褥,直到他要将原来这套带出去,靳寒舟才倏地站起来,困惑盯着他:“你要去哪里?”
  “隔壁还有房间,我过去。”
  “你为什么要过去?”靳寒舟瞪眼,“不是说要和我——”
  话音骤止。
  对了,人家说的是可以住在他的房间,而不是睡一张床。
  嗡的一下,靳寒舟好像被狠敲一下,失魂落魄,垂头丧气坐会沙发里。
  他又误会了。
  姜笑亦反应过来,顿时失笑,眼见靳寒舟闷闷不乐,放下被褥,走到他身前半蹲下,双手扶住他的膝盖,一脸好笑问他:“怎么了?刚来第一天就住得不高兴,难道是要反悔。”
  “我不是。”靳寒舟沮丧抑郁又难过。
  “那是什么?”姜笑抬起头,很是耐心。
  “我以为……”靳寒舟咬牙,“虽然我想和你一起睡,但是告诉你,我可不是变态!随随便便都能和别人一起睡!我也没有朋友,以前我姐姐野营回来说了很多和朋友一起睡觉聊天的事情,我以为,我也能和你一起做这种事。”
  他声音越来越小,这些心事从未与人说过,但他相信姜笑能理解他,只是事与愿违,结果都是他脑补过头,心脏从高空飘落,砸个粉身碎骨。
  姜笑仔细听着,半晌,挑挑眉:“床这么小,天气这么热,我们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也不怕半夜中暑。”
  靳寒舟抿直唇线,写满不高兴。
  “不过——”姜笑眼睛微亮,“你说的事情很有意思,我很感兴趣。”
  靳寒舟听到希望,眼里重新燃起火焰,失控地捧住姜笑的脸,猛然凑近,眼睛对着眼睛,鼻子对着鼻子,嘴唇对着嘴唇,彼此吐息交融,又是差一点。
  差一点就会接吻。
  “真的?你真的感兴趣?”
  话说完,他顿时愣住,姜笑眼里只有他一人。
  现在是只对他一个人好。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轰的一下,整个人被敲得头晕脑胀。


第017章
  他们都愣住,点下暂停键,电影定格,一动不动。
  彼此眼中都注满对方的模样,近得将每一处都看得仔细。
  比方说姜笑眼角那颗痣,红艳蝴蝶在他白皙的皮肤上翩跹,生动美丽,风情万种,可他分明长了一张端正温柔的脸。或是靳寒舟漆黑的瞳孔,又大又圆,长长的眼睫下垂生长,因而他面无表情时,会使他显得了无生气。
  但这一瞬,一个两个错愕睁大眼,好似内心深处敞开一扇神秘之门,突如其来闯进千军万马。
  直到有人敲门,一切倏然中断。
  靳寒舟收回手,沉默坐在沙发上,立如雕像。
  姜笑站起,说一句真的便转身出去。
  莫名其妙的尴尬弥漫,空气还飘着前一秒的亲密气息,但他们默契选择装作若无其事。
  那扇门开得太过突然古怪,姜笑出去了,靳寒舟坐定一阵,猛地抱住脑袋在沙发上翻腾,“怎么回事,要是亲下去他肯定要赶我走,我不要。”
  他马上放下手,神经兮兮地咬住手指,“我们是灵魂伴侣,亲个嘴又不是大不了的事,我们只是从灵魂升华,继而进行肉体交流。”他越说脸色越黑,发现这些邪门歪理根本说不过去,自己都被自己的无耻吓到,突然嚎叫一声,又抱着脑袋扑倒在沙发。
  姜笑是不知他在经历什么样的内心谴责。
  他自己也被吓一跳。
  他站在门外便没再移动,眉间微蹙,略弓身,后背抵住墙,左手撑住右臂,右手中指轻按眼角的红痣——这是他思考的无意识动作。
  太近了。
  仔细想来,这并非第一次,相见短短几日,他们已经历许多。
  刚才言语不妙,气氛不妙,两人关系更不妙。
  作为朋友是否太亲近了?
  可世上又无人规定朋友间不能相互亲近。
  况且靳寒舟这人,姜笑勾了一下唇角,他总大大咧咧,率真随性,像动物那样,比起语言,更擅长用肢体行动表达情感。
  兴许只是兴奋过头,这也是他可爱的地方。
  姜笑放下手,停下思索。
  嘭一声,大门关闭。
  “哥哥。”十几岁少女今天不再和孪生兄弟作一样打扮,穿上漂亮短裙,安静立在前面,乖巧等待。
  姜笑知道她是有话要说,对这件事,在回来路上,他心里已有打算。
  “到这里坐。”茶几上无论何时总在温茶,他慢条斯理倒一杯放到对面,抬眼又看姜喜,语气温和,不动声色,“怎么了?”
  姜喜站在原地,眼眸低垂,听见声音,才骤然回神,听话坐在沙发上,双手拘谨搭在大腿上。
  她没有抬头,似乎很不习惯坐在哥哥的对面。
  这是当然,平时哥哥的左手边才是她的位置,因为左手最贴近心脏。
  现在,她心中有鬼,故而生疏。
  姜笑体贴打开话题,“听小冬说,你们最近都早出晚归,有没有好好吃饭?”小冬是咖啡厅员工,时常帮忙留意这对双胞胎的动向。
  “嗯。”姜喜话不多,安静腼腆。
  “那就好。”姜笑又关心地问几句,姜喜都一一回答,得知这对双胞胎在离家时间只是去肯德基霸占人家的位置白坐几个小时,他淡淡微笑抿了一口茶,“阿悦呢,怎么不下来,我让他生气,还没来得及道歉。”
  “哥哥……”姜喜嗫嚅,手指揪扯裙摆,“阿悦决定辍学,已经向学校申请。”
  说完,她忐忑不安地抬头,但与她想象中不同,哥哥并未脸色大变,不悲不怒,依旧手捧茶杯,端正优雅坐在沙发上,轻吹茶雾,仅仅掀起眼皮,云淡风轻问她:“那你呢?”
  姜喜并未因哥哥的淡然而松气,反而越加提心吊胆。
  “我……”她不敢直视,“我也是。”
  “哦。”
  茶水还烫,姜笑无法下口,亦耐心等待,与其静默顽抗,对峙到底。
  姜喜等不下去,说:“辍学后,我们打算在店里帮忙。”
  “不用了。”
  姜喜一愣,姜笑叹一口气,略为遗憾,“正巧我今天多了一个帮手,他很能干,你们再加入,恐怕只是浪费人手。”
  “可我们更熟悉业务。”
  “业务可以重头开始了解。”
  “我们不要钱。”
  “他也不要。”姜笑弯着唇,温柔和煦,“抱歉阿喜,我们已经不需要人了。”
  姜喜睁大眼,嘴唇张合,所有话语都被堵尽。
  姜笑适时给她一条生路:“如果你们想提前打工步入社会,我可以将你们介绍给东街那边的意面店老板,他那里还缺两个帮手,不过那里离家很远,你们恐怕要在那里住宿,就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习惯。”
  “不过……”他忽然有些为难,“你们年纪太小,不知他愿不愿意冒险雇佣童工。”
  无路可走。
  姜喜脸上有一瞬茫然,半晌,她困惑纠结又错愕,“哥哥,为什么你不阻止?”
  姜笑叹气,“你们自己想好的事情,我无权阻止,只要是你们下好的决定,无论是辍学还是什么,将纸拿过来,我就为你们签名。”
  “可是……”姜喜总觉有哪里不对劲,但看着哥哥一如既往的温和表情,又挑不出什么毛病,于是讪讪然,留下一句再想想,落荒而逃。
  姜笑放下茶杯,疲倦瘫在沙发上,揉捏眉间。
  直到旁边忽然一沉,沙发下陷,一具炽热的身体靠过来,肩膀抵住肩膀,很亲近。在他的左手位置,据说那里离心脏很近。
  姜笑睁眼一瞥,靳寒舟沉默坐在旁边,似乎正在神游天外。
  真像一只猫。
  不知不觉就缠过来,也不吭声,静静陪伴。
  “我是个坏人。”姜笑似笑非笑地自嘲,“他们心疼我,想要为我减轻负担,甘愿放弃前途,我却丝毫不领情,做得太决绝,怕他们反抗,做得太温柔,怕他们不明白,只好假意光明伟正地将他们推开,真虚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