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和绑定奶面基后(16)

作者:高玄 时间:2018-10-06 19:2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互宠 现代架空

  “意外……”姜笑似笑非笑抿一口茶,“倒是卫统会和你在一起,真叫人意外。”
  卫统脸色骤然大变,“是我家人——”
  话音一顿,他面色森寒地噤声,咬牙握拳,不再作声。
  朱宇行一副没有听见的样子,依旧乐呵呵地笑,桌面上摆满茶点,他一口吃完又一口,动作很快,好似几百年没有吃过美味,贪婪又疯狂。阿遇端茶过来,看着他的吃相,目瞪口呆。
  过了好一阵,他才终于吃够,餍足地打一个饱嗝,眯眼盯着姜笑。
  “你不要被吓到,这几年来我一直没能吃上一顿饱餐,久而久之就养成这样的习惯。那个意外发生后,所有赞助商将我身上的赞助撤销,真是让我过了一段艰苦的日子。”他眼睛本来就小,又眯着眼说话,阴阳怪调的样子,眼睛里似乎冒着冷光。
  “所有赛队都不愿接纳我,避我如蛇蝎,我不过是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真是人情冷暖,当初有钱赚的时候要将我捧上天,发生一点小差错,就要将我当做垃圾来扔掉。人心真是恶毒,我想这种心情,您这样的人物一定懂,可不是嘛,真惨啊,生病又不是你的错,你不过是比赛的时候犯病,用得着大肆报道你害死父母的事情吗?你说……”
  “喂……”卫统压低声音。
  阿遇蓦地站起,表情凶狠,“胡说八道!”
  岂料一把温润的声音将他们打断。
  姜笑唇角含笑,眼神宽容,平静无波。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要珍惜现在。”他眨眨眼,“你们一起过来,究竟是要做什么事,总不能只是为了过来吃我的茶点?”
  待客室一静,空气凝固。
  你笑,他笑。
  你怒,他笑。
  你挑拨,他笑。
  你辱骂,他还是笑。
  姜笑好似一个无底洞,任你痴癫发狂,全盘接受,罢了他不怒不恼,请你喝茶谈心,反而是先动手的人,气得头晕脑胀。
  再看时,朱宇行面无表情,一对小眼睛里,冒出老鼠似的精光,恶毒又阴险。
  “我这次来……”朱宇行皮笑肉不笑,从口袋里摸出一把信封,“当然不能只吃你的茶点,这样未免太可惜了我们的重逢。”
  姜笑接过信封拆开,又是一把梅华刀。
  挑战书。
  朱宇行感叹道,“和你不同,那之后我过得很不好,非常不好。”他忽然抬头,环顾四周,眼神毫不掩饰,羡慕嫉妒地看着网吧的环境,“你看看你这,肯定是赚了不少钱,过着睁眼就能看到钱的日子。我就不一样了,不能参加正规比赛,我一没学历,而没长相,不像姜老板长得这么,啧,我只能去打地下比赛,可这年头,地下比赛值什么钱,我过得太惨了,真是太惨了。”
  卫统听不下去,一拍桌子,阴晴不定说:“之前我向你发过挑战,现在规则改变,我们要和你进行三对三比赛,朱宇行现在是我赛队的人。”
  按照规矩,挑战者可以向魁石拥有者提出改变比赛规模,只不过,极少有人会真的去提出改变规模,这本来就是对魁石拥有者的不公平规则,游戏也有游戏的道义。
  闻言,姜笑有些为难:“但我们这里只有两个人。”
  “我知道。”卫统咬牙切齿说,“我这里也只会有我和朱宇行两个人,剩下那个人空位。只要你上场,他上场就好,当然,如果你怕犯病,当我没说。”说完,他嘲讽看了姜笑一眼,目光落在阿遇身上。
  这些年,姜笑从未拒绝过任何一场挑战。
  顿了顿,他一笑,“我当然没有问题,兴许阿遇一人就能解决,他也很强……”
  这话当然是玩笑。
  两个人的比赛,当然是两个人都动手。
  所有人的目光突然落在了阿遇身上。
  下一瞬,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阿遇慌慌张张撞掉了桌子上的杯碗,茶水淅淅沥沥,桌面湿了一片。
  这个大块头,面色发白,满脸恐慌。
  “笑、笑哥,我不行的,我不能参加啊……”
  姜笑看他一阵,似有若无叹了口气。
  卫统更是毫不客气地发出一声讥笑,“那你只能一个人上场,你放心,我会提前为你叫好最好的医生在旁边等候。”
  “等等。”
  忽然,朱宇行阴阳怪气地笑了一声,“我有一个条件。”
  卫统面色蓦地沉下,“我没有听过这个条件。”
  朱宇行恍若未闻,神情恍惚地看着周围环境,“这个墙、这个灯、这个沙发、还有这个杯子,我都喜欢……”他痴迷地说,突然,表情一变,阴冷恶毒地看着姜笑。
  “我的条件是,如果你输了,你这间网吧所有一切,以一百块钱卖给我。”
  话音刚落,除了姜笑,所有人登时面色大变。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拒绝。”朱宇行站起来,冷冷对卫统说:“那我们的合作就结束了。”
  姜笑犹然唇角含笑,神色如常,仿佛要丢掉一间网吧的人不是他。
  不过朱宇行也不恼,脸上反而露出一丝得意。
  “姜笑,早就觉得你这张笑脸可恶,不过有一件事情你一定笑不出来。这是最后机会了,我听说,那件意外发生之后,你还找过我一阵是不是?”
  他故意的,尖酸又刻薄的,加重了“意外”两字。
  不知是否灯光的问题,绿叶的黑暗阴影,又在姜笑脸上多覆盖了一分。


第025章
  阿遇话说到这,又开始哭哭啼啼。靳寒舟迫切想知道后面的事情,从未见过这么讨人烦的人,明知自己无用,关键时刻拖后腿,不去做改变,反倒躺在地上哭丧。
  他烦躁到达极点,整个人就要爆炸,一脸讥诮:“你哭得这么惨是要做什么?想要我好心安慰,还是等姜笑主动原谅你?”
  阿遇瞪眼,一把鼻涕一把泪:“你、你胡说——”
  “够了,我不想听废话。”靳寒舟冷笑一声,“你知道自己在做梦就好。”撇下这一句残酷的话便匆匆上楼。
  他浪费了太多时间,天色不早,太阳携着这一日的所有哀痛苦乐沉入海底。
  不知姜笑的心是否也旋转下沉。
  对方二比一,是卑鄙,说起他的黑暗往事,是恶毒,最后提出那样的条件,是无耻。靳寒舟早知道姜笑骨子里是个刚强又傲气的人,撇去他不求任何人,少年独自将那对不省心的双胞胎养大不提。两人在游戏里日日相见,也有许多“生死存亡”的时候,一旦死亡,轻则等级下降,重则丧失辛苦精炼好几个月的装备——荆棘王座这个游戏的装备和等级用金钱无法买来,全靠一颗心头血。
  但面对强大敌人时,他不退,他也不退,守到最后一刻。
  那时靳寒舟还在想,这个沉默安静的女孩好倔强,真叫人心动,如果他在身边,他一定除掉一切恶人,让她连倔强的机会也没有。
  到底还是事与愿违。
  姜笑不是女孩,坏人也突如其来。
  现实不是游戏,这种完全不公平的比赛,敌人也不是随便的路边蚂蚁,真正为他好就该劝他无视,他占理,路人也会站在他这边,况且他不是好勇斗狠之人,多劝几句,或许就听了。
  但靳寒舟在二楼没有找到姜笑,每一个房间都没有。
  然后又上了三楼,还是不见踪影。
  最后来到楼顶。
  靳寒舟头一回来到这个地方。
  夕阳的金色光芒像大海卷席而来,天边的红云如翻涌的游鱼时隐时现,四周的高楼海草将一切生物缠绕,青年倒是不平不淡,静静坐在长椅上垂钓。
  但他安静却不平静,仿佛立即就要消失。
  “这里很好看吗?”
  靳寒舟一屁股坐到旁边,粗暴地打破这一切,潮水哗哗退去,一切回归现实。
  姜笑未动,轻笑一声:“你觉得好看就是好看,你觉得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但如果你问我的意见,那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不知道?”靳寒舟险些被他转晕。
  “无心欣赏,眼里什么也看不见,当然无法判断。”顿一下,他眨眨眼,似笑非笑,“不过这里很安静,足够让我思考很多问题,包括你为什么偷溜,悄悄跑出去的事情,想来想去,很可能是因为今天没有吃饱,急着去买些东西补充体力。”
  “我不是这样的人,你不要污蔑我!”靳寒舟义正言辞反驳,话音刚落,肚子反而先出卖他,咕噜噜大叫,他面色猛地涨红,嘴巴嘟嘟囔囔,不肯罢休,但张张合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像在主人手里不甘心翻腾的大猫,最后猛地一停,偃旗息鼓,结结巴巴,眼神游移,“都、都怪阿遇!他太蠢!气都被他气饿了!你的员工这样,你要好好补偿我!”
  死到临头还要栽赃嫁祸倒打一耙。
  姜笑纵容又无奈举手投降,“是阿遇的错,好了,今晚给你加饭。”
  靳寒舟这才心满意足,乖乖坐在旁边,与他一起享受片刻安宁。
  玩笑开完,姜笑眉眼敛起,冷冷清清看着逐渐消逝的余辉,直到最后一点也消失不见,天昏地暗,他的眼里亦一片漆黑,深不见底。
  如果他不说,一定不会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今天的事情我都听说了,但只听说一半。”靳寒舟睨着他,“后来你答应没有?这是一个赌,对你完全不公平。”
  “对方给我三天考虑时间。”姜笑半带笑意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很多人都以为我会直接拒绝,这是理所当然,姜笑又不是疯子,怎么会拿自己辛苦去守的东西做赌注,但只有你亲自来问我。”
  靳寒舟很得意地扬起下巴,“这是当然,靠猜是猜不到结果,我比较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那我告诉你——”
  姜笑忽然站起,晚风萧瑟,他的背影亦孤独冷漠。
  片刻,他回过头,似笑非笑,眸中却不带笑意,目光幽冷如寒冬。
  “我答应了,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我拿一切去赌,并且同样的,向他提出一个条件。”他忽而笑了一声,“然后朱宇行很快就会发现,这根本不是他的挑衅,而是我的一个……小报复。”
  眼前的姜笑不太一样。
  靳寒舟皱起眉,冷冷盯着他。
  姜笑移开目光,望向漫天星辰,似有若无飘来一句叹息:“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可能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沉默一阵,空气凝固。
  忽然,靳寒舟从身后握住他的手,咬牙切齿:“你真是个疯子。”下一秒,他眉眼舒展,眼眸熠熠生辉,闪烁扭曲的兴奋,“我好像知道了你的秘密,离你又近一步。”
  姜笑惊讶,神色有一瞬空白。
  随即他笑一声,楼顶忽然扬起狂风,卷起姜笑清朗的声音:“我是疯子。”
  靳寒舟站到他身边,并肩而立。
  “但是我喜欢。”他也笑,更像个疯子。
  正常人本该好奇他和朱宇行的恩怨是什么,知道根源才好解决办法,但他突然骂他:“你真傻,为什么要你道歉,别人不了解你就妄加幻想是别人犯病,你本来就应该问心无愧,姜笑,你活得太累。想做就做,你又不欠什么人。”
  “真的?”姜笑看向他,“你喜欢?想做就做?”
  靳寒舟看他的双眼逐渐染上暖色,又逐渐变成原来的模样,笑意浅浅,一双温柔眼,好似眼里心底都是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