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和绑定奶面基后(25)

作者:高玄 时间:2018-10-06 19:2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互宠 现代架空

  但已来不及。
  姜笑早上出门的时候拿了一个公文包,那并非他为了证明自己是什么精英人士携带的装饰,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更何况,那个公文包的真正主人应该是萧客。
  “请公证会严肃调查朱宇行指使他人暴力胁迫我家的小孩盗取魁石的事情。”
  朱宇行眼角一抽,不敢置信,“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没有做过这种事情。”
  萧客凉凉看他一眼,转身去取公文包。
  哗啦——
  厚厚一沓照片倒在公证人的桌面。
  观众好奇观望,“是什么东西?照片?什么照片?哎我这里看不见呀。”但公证人却看得清楚,表情逐渐严肃,沉沉看向朱宇行。
  姜笑垂下眼皮,那是那两个小孩被欺负的照片,也是他残酷无情的证明。萧客是两个小孩的老师,两人相识已久,早已通过气,又怎会不知道他们在学校发生过什么事情。只不过他忍,两个小孩隐瞒一切,抗拒他的帮助,挣扎着要长大,脱离他的羽翼,又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
  他便残酷地、无情地,闭眼装作不知,不言不语,配合演戏,是一个好演员。
  也是一个坏哥哥。
  让萧客搜集证据,自己静观其变,只待最后一网打尽,起初以为只是普通的校园霸凌,直到朱宇行出现,一切豁然开朗,他知道有些事情到此为止,新仇旧恨,都该结束。
  选在这种时机说这些事情,众目睽睽之下,朱宇行插翅难飞。
  猫捉老鼠,早已布下天罗地网。
  朱宇行面色逐渐发白,卫统猛地站起,怒气冲冲揪住他的衣服,愤怒低吼:“你究竟在做什么?当初是你信誓旦旦答应绝不再用这些肮脏手段我才同意你加入我的赛队!朱宇行,你很可以。”
  最后一句话咬牙切齿,恨不得当场将他撕裂,他不但输了比赛,甚至又一次在姜笑面前颜面尽丧,卫统松开手,冷冷眯起眼,“现在我宣布你已经被踢出赛队。”又心不甘情不愿盯住姜笑,面色阴沉,“姜笑,这一次是我认输。”
  “等等啊卫少爷!”朱宇行冷汗涔涔,卫家才是他最大的支持,他仍想挽回,但卫统已经头也不回,带着大批人马气势汹汹地来,又气势汹汹地离去,再可能回心转意。
  接着等待他的是——
  三百六十五度拍摄的摄像机,向全体网络平台直播,意味着他即将身败名裂。
  全国公证会的调查和审判,以及一项罪名,在这个时代,无论哪个国家,胆敢将心思动到魁石上面都是一种犯罪。
  最后,他一无所有,或许要一辈子坐牢。
  这一切,都拜姜笑所赐。
  姜笑!姜笑!姜笑!
  朱宇行猛地抬起头,撕破虚伪面具,眼眶发红,面容狰狞,脱口而出:“你真该死!”他本该享受荣华富贵,今日胜利的人是他!
  敲断别人的手算什么,那胜利本来就是他的!
  朱宇行眼神恶毒,气急败坏朝姜笑冲出,忽然,他脚步一顿,神情竟在瞬间冷静下来,阴测测对着姜笑说:“不过是几张照片,你凭什么说是我指使?街上的混混到处都是,想欺负谁就欺负谁,姜笑啊姜笑,你不能因为和我有仇,就诬陷我。”
  姜笑微微眯起眼,“那个人是你堂弟。”
  朱宇行耸耸肩,“堂弟?堂弟又怎么样,我又管不了他,那小子向来——”
  “跟他废话这么多干什么?”
  突然,一把声音不耐烦打断,靳寒舟几步跨过来揽住姜笑,几乎半个身子,沉沉压在姜笑,凑到人家耳边小声咕哝:“快回家,我要饿死了。”
  姜笑坏心眼捏捏人家的耳朵,笑道:“知道知道,马上好。”
  靳寒舟无意识地倾着脸去蹭他的掌心,撒娇似的抱怨:“早知道你要做这件事,我就快点出来了,真麻烦。”
  说着,随手将手机扔到公证人面前,又变了一副面孔,恶声恶气:“自己听。”


第038章
  手机里传出两个人的说话声, 距离不近,声音很小,却足够清晰。那天, 靳寒舟将自己听到的全都录下来, 朱宇行和朱茂所做的,即将要做的, 在这段短短的对话里说得清清楚楚。
  证据确凿。
  朱宇行浑身被冷汗浸湿,再无法冷静, 结结巴巴:“这、这不是我……”
  还要狡辩。
  这时, 公证会首席站起, 冷冷对他说:“是不是你调查之后就知道,在这之前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几名制服人员一拥而上,牢牢将朱宇行钳制住, 任他如何嚎叫哀求仍无动于衷。
  “不可能、不可能会是这样!”
  朱宇行犹不放弃,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完全不同——但事实是,之后公证会会将他八辈子的事情都挖出来调查清楚, 无论是萧客的手还是其他人,只要是任何一件事找到证据,都足够他用剩下所有的时间在监狱里做完这场噩梦。
  朱宇行越走越远, 直到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后来,兴许他自己也知道下场,声音越来越低, 苍老虚弱地垂下头,彻底认输。
  萧客远远看着,抬起手,扭曲的手指是永恒的伤痕。
  不过,这都将过去。
  “阿笑——”声音突然顿住,萧客发现好友眼神复杂,已隐隐流露疲态。
  朱宇行的突然被捕给观众带来不少刺激,谁也没想到比赛前还在开赌局,结束后竟然发生这种事情。场面混乱,人声涌动,主持人连忙稳住场面,但早已失控,犹豫一瞬,只好拿姜笑开刀:“真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不过比赛却是真的,姜笑赢了,时隔多年重新出现,姜笑身体似乎也好了,那么问题来了,姜笑是否会再次参加国赛呢?”
  这个问题提得倒是好,万众瞩目。
  每个区都会有属于每个区的荣耀,但区赛冠军未必代表能参加国赛,十三区所有人里,上一回险些闯进国际赛的人,是姜笑。
  此起彼伏的讨论声逐渐平息,灯光打下,亮如白昼,甚至有些刺目,这片空间就像一个舞台,无数人在此成为明星。
  种种目光落在姜笑身上。
  靳寒舟忽然一怔,他发现姜笑身上的肌肉突然绷紧,逐渐僵硬,变冷、变冷、变冷,如同一根崩到极致,马上就要断裂的弦。
  这时,他想起姜笑是这样的一种性格,温和又随意,输赢看淡,当初会选择参加比赛也是为了将弟弟妹妹养大。说起来,过去他和姜笑在一起玩的时候,两人更多是打副本,竞技模式很少参加,姜笑也没有提过,但那种快乐也是真的快乐,想玩就上线,不想玩就下线。
  他是否喜欢比赛?
  又是否想成为明星?
  “对不起……”
  过一阵,姜笑揭晓答案,声音很低,垂眸敛目,不悲不喜,平静得如同一潭死水。
  “这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他终于抬眼,双眼清亮,“从今天以后,我不打算再参加任何比赛。”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见,麻烦你再说一次?”
  萧客更是惊讶瞪大眼:“阿笑你……”
  层层惊措的目光仿佛密林里射来的箭,密集又混乱。
  姜笑却好像卸下重负,眼角眉梢终于染上笑意,从未如此快乐,声音也提高几分,清朗坚定:“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以后……”顿了顿,他失笑,“不对,没有以后了。”
  所有声音停止,愣愣看着他。
  姜笑长长舒一口气,伸手解开脖子上的项链,然后珍而重之、小心翼翼,目光复杂又似解脱地注视一阵,将项链捧到公证会首席面前。
  “现在,我将魁石归还。”
  “阿笑,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种事情。”萧客上前两步,茫然不解。
  姜笑微微垂头,怔怔看向地面,不作回应。
  忽然,一只手将他拉住,靳寒舟冷冷说:“闭嘴,不要多问,他累了。”早就该累了,孤独一人,还要不停应对他人挑战,又要防止他人为了魁石欺负他的弟弟妹妹。靳寒舟抿抿唇,心想:他这样的人,就该养养花逗逗鸟。
  其实也清楚,是肩膀上的责任让姜笑疲惫不堪,朋友、家庭、魁石,甚至是随手捡回来的阿遇和他,也被姜笑自然而然放在心上,没有一刻休息。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东西,但他过分珍惜。
  无论生命,亦或身边一切。
  非要取舍,最后选择放弃魁石。
  萧客一愣,目光逐渐清醒,片刻,给好友一个很轻的拥抱。
  “好,我知道了,阿笑,这次谢谢你。”
  旁人终于惊醒,今天发生的事情太过惊悚,忍不住围堵上前——
  姜笑视若无睹,轻轻捏一下靳寒舟的手心,睨着他笑:“回家?”
  靳寒舟回过头,恶狠狠瞪他人一眼,成功镇住,他人被吓得畏畏缩缩不敢上前,这才心满意足,摇晃着尾巴回到姜笑身边。
  “回家。”
  无论后面会发生什么,与他们无关。
  但异变就在下台后发生。
  灯光黯淡,整个人被埋在黑暗中,靳寒舟跟在后面,双眼一眨不眨盯住姜笑绷紧的背脊,语气肯定:“你很难过。”
  光线幽幽,在墙面映做无数篇暗色的剪影,姜笑突然站定,沉默不语,背影孤独。靳寒舟皱皱眉,不喜欢这种感觉,控制不住抬手满心焦躁去触碰,“姜笑,我不喜欢你背着我,快回头——”
  下一刻,瞳孔猛地张开,声音骤然掐在喉咙里。
  指尖还未碰到衣服布料,姜笑轰然倒地,身体蜷缩,手指失控痉挛揪住衣襟,黑暗里,面色几乎白成一片青灰,寂静空间只有他剧烈的、濒临窒息的粗喘,好像一条缺水的鱼,在岸上颤抖扑腾,马上就要死去。
  突然,姜笑口中发出古怪的气音,狰狞痛苦地去攫取稀薄空气。
  靳寒舟的衣服刹那间被冷汗浸透。
  比任何一次都要严重。
  一股寒意从脚底直窜而上,冰渣将每一个细胞刺痛。
  “拜托你,一定要保护我。”
  比赛之前,姜笑清亮温柔的双眼望过来,光辉映在他面上,那双眼睛似藏匿星海般璀璨生辉,坏心眼的手指却揪着人家的耳朵,有一下没一下地拉扯。
  耳朵有一点点痛,种着一撮火苗。
  靳寒舟骤然清醒,像是被不知不觉刻下的指令,火焰卷席全身。
  救他。
  不能让他死。


第039章
  姜笑犯病。
  陆续有人出现, 慌张涌来,纷乱复杂的声音像蚊子嗡嗡嗡的叫声,靳寒舟突然失聪, 什么也没有听见, 有个透明玻璃瓶子将他笼罩,彻底与外界隔绝。
  熟练找到姜笑衣服里的药, 一举一动仿佛训练有素,但这却是靳寒舟第二次看到姜笑犯病。过了一阵, 救护车也及时赶来, 场面更加混乱。
  “让开。”医生将他拨开, 救护人员迅速将姜笑围住。
  靳寒舟个子那么大,竟像一片轻飘飘的纸,轻而易举被推开, 踉踉跄跄退后几步,背部狠狠撞上墙面,但他已不知疼痛,死死盯住人群中间——
  姜笑的手。
  苍白、无力、了无生机。
  随着医护人员的移动, 那只手在半空中微微晃动,毫无血色,不像活人的手。
  靳寒舟视线倏然模糊, 抬手一抹,才知自己落了一身冷汗,连眼睛也被沾湿。
  早晨还是晴天,到了晚上却突然下起瓢泼大雨。
  一辆白色救护车在雨雾中飞驰, 天阴路暗,簌簌雨声将世界笼罩,子弹似噼里啪啦敲打地面,行人匆匆,每个人的眼睛都被蒙上一层黯淡的灰色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