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和绑定奶面基后(35)

作者:高玄 时间:2018-10-06 19:2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互宠 现代架空

  姜笑点点头表示理解,顿一下又问:“我能不能去看看靳寒舟?”
  “不可以,没有先生和夫人的允许,任何人也不能和少爷见面。”这名佣人上上下下打量眼前的年轻男人,视线忍不住在他白皙清俊的面孔上停留,直到对方对上视线,才仓皇惊醒,轻蔑而狼狈说道:“至于为什么我相信姜先生也明白,我们家的少爷可不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可以招惹,今日他沉迷美色,明日也可以因为衰老而抛弃旧爱。”
  闻言,姜笑一挑眉,“你们家的少爷是谁?”
  佣人狠狠剐了他一眼,“不知道少爷是谁你还敢上门?就是你口中的靳寒舟!”
  姜笑微微一笑,“抱歉,我从来不认识什么少爷,我是来找我店里的员工,他一向负责,突然一声不吭消失,一番打听才知道是来到这里,我怕他被强盗劫持,特地上门找人。”
  “什么?你骂我们是强盗?”
  姜笑眨眨眼,温吞吞说道:“你误会了。”
  但他的话里里外外都是这个意思。
  这时,一把娇娇的声音突然闯入,“怎么连一杯茶也不给姜先生倒?真是没礼貌。”靳如兰缓缓从楼梯走下,笑着打量姜笑,眼中却不带半点笑意。
  他竟敢说他们是强盗?
  区区一个游戏选手,还是个病秧子,竟然敢找上门来。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险些都要笑出声,那小畜生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出去一趟什么都招惹进来。
  不过——
  靳如兰眼中闪过不屑,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当务之急是切断他们的联系,让那小畜生死了心,再堵住这个人的嘴。上次派人送去“见面礼”被拒绝后她就这个姓姜的会再次上门,他野心不小,她给出那样的数额也要拒绝,想必是嫌给的钱少,要抱着那小畜生得到更多。
  对这种人,她有的是办法,靳家从不缺钱。
  姜笑还不知道自己被人家当成是上门讨钱的乞丐,温和有礼笑笑,说道:“初次见面,夫人真是年轻……”话未说完,佣人端茶来打断,他还未碰到茶杯,便感觉到一阵逼人的热度,茶水还在沸腾,水泡滚滚上升。
  他一顿,松开手,抬眼望去,对面的女人五官和靳寒舟有几分相似,但满脸恶意,那唯一一点相似也被彻底抹掉。
  姜笑心里松一口气,不像就好。
  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靳如兰已抢先堵住话头,开门见山:“听说姜先生正在和我儿子交往?”她抿了一口茶,笑得极其优雅,“真是辛苦你了,我那儿子从小脾气就不好,全家上下都怕他捣乱,我丈夫刚刚还在教训他,很少有人受得住他的怪脾气。”
  姜笑微微一笑,“我倒觉得他很好,很聪明,学东西也很快,许多事情大家都要找他帮忙。”
  “很好?”靳如兰突然提高音调,“我有一个女儿,许多人看她姓靳,都觉得她很好。她今年三十,未婚,但这并不是说她没有结过婚,她的第一任丈夫跳楼自杀,因为太过贪心,承受不住压力,第二任丈夫宁愿死也要选择离婚,这是为什么呢?并不是因为我女儿不好,而是因为——”她一顿,目光锐利,冷冷望着姜笑,“有些钱是某些人无福消受的,他们早些年要是乖乖听话,今天也许还能分得一份羹。”
  言下之意,你尽早放弃,贪心不足蛇吞象,乖乖听话还能得到一些“奖赏”,反之则要遭到反噬。
  然而姜笑面上却逐渐露出怜悯的情绪。
  “好惨。”
  靳如兰眯起眼,“你说什么?”
  他笑了笑,“想必靳小姐也没有想过自己的母亲会将自己的伤口挖给外人看。”
  靳如兰面色骤冷。
  “不过我来这里无意去听靳小姐的故事,所以马上会忘记,夫人放心。”姜笑慢吞吞从衣服口袋里面掏出几张皱巴巴的废纸,歉意一笑,“我今天过来其实是要找我失踪的员工,夫人如果藏了起来,麻烦把人还给我。”罢了他眨眨眼,露出几分苦恼神色,“不然我可能就要报警,到时可能就会遇上很多麻烦,毕竟我虽决定不再参加比赛,但到底还是有好多人在关注我,这件事我也觉得很困扰。”
  “你在威胁我?”靳如兰不怒反笑,保养得当,娇娇笑起来的模样反而像个二十岁的姑娘。但她确实上了年纪,呼吸已经急促,狠狠捏住茶杯,手指泛白。当初她迟迟没有动手就是因为担心有过多人关注他,最后按捺不住才动手,结果今天这个问题还是浮出台面。
  姜笑神色如常,“我不懂什么是威胁,只懂得以礼还礼。”
  靳如兰极快冷静下来,呼吸平缓,笑说道:“我那儿子长了这么大,怎么会失踪,他还乖乖在家里,我丈夫正在教训他,到时真的报警,不过是丢了一场脸面罢了,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靳寒舟再怎么闹,也是他们靳家的人,待在靳家理所当然,又能闹出什么风浪?她慢条斯理端起一杯茶,高枕无忧。
  只不过这样一来,靳家注定要传出一桩丑闻。靳如兰冷冷打量眼前这个年轻男人,难道他真的以为抱住那个小畜生就能拿到一大笔钱?难道他真的以为拿到钱就可以一了百了?非要拼个鱼死网破?
  她暗暗讥笑,靳家现在的掌权人是她,可不是那小畜生,从来都不是。
  “麻烦夫人看一看。”姜笑将那几张废纸摊平,递到她手中,靳如兰嫌恶拍开,“什么东西?破破烂烂。”
  姜笑一顿,收回手,好脾气说道:“华国刑法第四十七条三十九点规定,恶意损坏他人合同服三年刑期,当初这份合同签下的时候我们都不太在意,没想到今日拿出来已经变成这样,希望夫人不要再折腾它。”
  “合同?什么合同?”
  姜笑微笑道:“靳寒舟既然是我店里的员工,当然有合同。”
  靳如兰脸色大变,呼唤佣人:“还不快拿来!”佣人连滚带爬去捡回来,小心翼翼递到她手里,她摊开,反反复复仔仔细细看,面色变了又变,青红黑紫,左手捏着茶杯耳,茶水哆嗦着溢出,半晌,她容态尽丧,惊声尖叫:“五十年?你竟然和他签了五十年?”
  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写明,在未来五十年,靳寒舟将一直都是姜笑店里的员工。
  人的一生有几个五十年,他是要将一辈子都绑在姜笑身上。
  靳如兰呼吸急促,险些喘不过气来。
  “既然有合同在,又是当初我们你情我愿签下,那么在合同期间,他当然有必要跟在我身边,人活在世上就要工作,无论他是谁家的人,都得如此。”姜笑双眸含笑,说得轻快,但他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告知,这份合同是靳寒舟要签的五十年,他一开始便没有打算当真,随便置之脑后,没想到今天会派上用处。
  顿了一下,他从口袋中取出一张支票放在桌面上,“这份是见面礼,为了感谢先生和夫人对我店里员工的照顾。”
  靳如兰一看,面色铁青,双手颤抖。
  “你拿钱来羞辱我?”
  “是见面礼,夫人。”话已经说完,姜笑起身,双眼明亮干净,微笑问道:“请问,可以让我见见我的员工吗?”
  话音刚落,楼上突然传来嘈杂声。
  只见一个满手是血的男人出现在楼梯,左手提着一具浑身瘫软的躯体,右手掐着一支木棍,面容狠戾,双目赤红,如恶鬼修罗,血珠从他的拳头上滴落,是他自己的血,也是别人的血。
  但就在他看到姜笑的那一瞬,他忽然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茫然失措。
  一双漆黑的眼睛定定望住姜笑,视线掠过他的每一处,他的双腿、他的双手、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唇,连他的一根头发丝也不愿放过,好像在仔仔细细检查他是否完好无损。
  姜笑亦看着他,四目相对,片刻,他忍不住叹一口气,冲男人招招手:“过来。”
  靳寒舟冷冷抿直唇线,扔掉手中被他打得鼻青脸肿的男人,伴随着靳如兰一声尖叫,他忽然双手撑住栏杆,从楼梯上翻身跃下,几步走过去,又在姜笑面前突然站定,直勾勾地盯住他。
  姜笑皱起眉,没忍住骂一句:“蠢货,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说完,又叹一口气,小心翼翼把男人抱住。
  靳寒舟忽然觉得就要站不住,浑身力气卸下,只能把脸埋进他的肩窝,轻轻蹭了一下。
  “你没事。”
  “嗯,我没事。你呢?”
  “我也没事。”


第52章 全文完
  靳寒舟没有想过他会来, 全身血液逆流,寒意从脚底升起,在每一个细胞流窜, 唯恐再见面时会见到一个受伤的姜笑。当他反应过来, 人已经在屋外,是赵妈将他放出, 眼神担忧而恐慌,他知自己已陷入疯癫, 保镖与做了他二十几年名义上的父亲纷纷前来阻拦。靳寒舟随手掰断一块粗壮木头, 遇神杀神, 遇佛杀佛,任谁也不能阻拦。
  幸好他无事。
  周围一片混乱,女人的尖叫声, 佣人惊呼声,还有保镖纷至沓来的脚步声。但靳寒舟被男人抱住,将周围一切视作无物,整片天地只有他和姜笑, 温暖侵袭全身,理智也逐渐回笼。
  活了二十多年,头一回清晰感觉到停止跳动的心脏缓慢复苏, 一下一下,重新跳动,埋在土壤底下的种子生根、发芽,噼啪一声, 破土而出。
  “你怎么来了?”他闷声问,用力把人搂住,不想放开。
  男人安抚似抚摸他的背脊,低声哄慰:“时间到,我来接你,等你办完事情,我们恰好能赶上火车。”
  “那也赶不上了。”他握住拳头,声音从喉咙中挤出,艰涩懊恼,“如果不是我的话,对不起。”
  “你看这是什么?”男人突然笑,往他手中塞进一张票,“我们可以改签,拿好你的东西,要是弄丢了才是彻底来不及。”
  靳寒舟猛地抬头,死死盯住姜笑,双眼黑沉沉,片刻,万般情绪化作绕指柔,他乖乖低下头,用额头轻轻撞了一下男人的肩,低低的、像被驯服的野兽,靠在主人肩上发出欢悦的喘息。
  “嗯,我会好好拿好。”
  连同你的爱,也要千万倍地珍惜。
  姜笑拍拍他的脑袋,“好了,高兴一点,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你的事有没有办好?我们现在能不能离开?”
  “嗯。”靳寒舟点点头,仰头用鼻尖去蹭他的掌心,过一阵,才把人放开,退一步,面上寒意渐起,幽冷目光掠过旁边的每一个人,最后落到靳如兰身上,“赵妈,把我的大衣拿来。”
  赵妈转身离开,片刻,捧一件外套回来。靳寒舟拿过,裹在姜笑身上,低声说:“今天好冷,你多穿一件,等我五分钟,马上就好。”外衣柔软宽大,热度袭来,姜笑整个人被严严实实罩住,当真是密不透风,他看对方只穿一件单衣,不由失笑,一边捏住他的手一边将妹妹亲手织的围巾取下,层层圈住靳寒舟的脖子,几乎掩住他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无措又乖顺的眼睛。
  姜笑打量一眼,这人也不知自己浑身沾血,脸上还在斗殴中染了淤青,双拳难敌四手,估计也受了一些轻伤,便叹一口气:“你还说我,自己反倒穿得像夏天不知道冷,好了,你的大衣我已经收下,你自己也要注意,我出去等你办完事。”
  靳寒舟恋恋不舍放开他的手,脸埋进围巾里,双眼注视他的背影离开,好半晌才回过神,但眼神已不带半丝情感,坐回到沙发上,那里是姜笑坐过的位置,仿佛还带余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