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药(2)

作者:精分柚子茶 时间:2018-01-13 19:06 标签:都市情缘 励志人生 破镜重圆 花季雨季

  这些是宋流声放弃周末时间,熬了两三个晚上的成果。
  宋流声翻阅了许多资料,也参考了与他们类似的企业中,以往的市场动态以及各类商业活动的实例。
  其实宋流声完全可以不必做这些,但他想帮游景行,尽他所能。
  宋流声之前一直做着本分工作,他远离职场的勾心斗角,并不想着升职加薪,因此总是闷声做事,不处理人际关系,更不会急着在领导面前表现自己,用各种花言巧语来拍领导的马屁,陪领导喝酒应酬。
  但这一次,宋流声的态度居然变了。
  部门里的同事纷纷惊讶,柳姐的心中疑惑更甚,游景行的助理小潘也愈发留意起宋流声。
  因为游景行第一天来公司的时候,似乎就注意到了宋流声,宋流声对这位新领导的态度也一直怪怪的。
  04
  与大家分析讨论后,游景行针对宋流声的策划方案,做了部分改进,然后点头采用了。同时,游景行也让宋流声他们小组的组长柳晓帮着一起,负责后续的展开活动,随时跟进与汇报。
  两天后,游景行又一次将宋流声单独喊进了办公室。
  宋流声以为游景行又要谈工作事宜,谁知他却忽然问:“宋流声,我记得你老家不在帝都,你现在是在当地买了房,还是租房子住的?住哪儿?”
  宋流声怔了怔:“在六环附近租了房子。”
  “那都是郊区了吧,你住得这么远,每天还来这么早,是开车上班吗?”
  游景行突然的关心,让宋流声有些错愕,他摇了摇头:“我不会开车,但小区门口有公交,我一般是先坐公交,然后转地铁。”
  游景行没再继续问下去,他心中有数了:“那你辛苦了,宋流声,今晚不如我送你回家吧。”
  宋流声立即呆住……
  “不过有个前提,你得陪我打球。”
  宋流声依然呆呆的,没反应过来。
  游景行继续补充道:“就是你陪我打篮球,怎么样?正好公司附近就有家体育馆,这两周一直在忙,今天可是周五,我们下班后去打两场,放松一下。”
  这话真不像一个领导对员工所说的,语气平常随意,就像是朋友同学间一样。
  宋流声犹豫了一会儿,仍是摇摇头:“主管,不好意思,我已经很多年没打过球了,而且原先水平就一般,打得不好,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没事!”游景行摆摆手,挑眉一笑,“宋流声,就算你忘了怎么打球,我也可以教你。”
  宋流声明白自己应该再次拒绝,但最终还是点头了。
  可能他的潜意识里,始终渴望着游景行,能多靠近他一点点。
  下班后,游景行开车载着宋流声,两人很快便站到了篮球场上。
  游景行把西装外套一脱,也松开了衬衫领口的纽扣,卷起袖子:“宋流声,你也把外套脱了吧,不然一会儿就热了,跑起来也不方便。”
  “好。”宋流声点头,但只是脱下外套,没像游景行那样露出了胸口和胳膊。
  游景行做过简单的热身后,自己运球投了几球,次次都投进了篮筐,因为没人拦着他,对他而言根本没难度。
  游景行将球传给了宋流声,鼓励道:“你也投一球试试看,宋流声。”
  太久没碰球了,连手上的触感都是陌生的,宋流声的第一球,也在他的预料之中,果然没进。
  宋流声看向游景行的目光带着几分歉意:“抱歉,主管,看来我还是不——”
  游景行打断了他:“叫我‘景行’。”
  宋流声不禁又是一怔。
  “既然出了公司,就别整那一套了,宋流声,现在别把我当你领导了,我俩可是高中同学,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
  一别七年,这人的笑容依然灿烂耀眼,仿佛把他心里的每一个阴暗角落都照亮了。
  宋流声怔怔地开口:“游…景…景行。”
  游景行“哈哈”笑了两声,又将球丢给了宋流声:“才一球没进而已,别放弃,继续投。”
  宋流声点头,嘴角不由地弯起了一丝弧度。
  通过游景行耐心地指导投篮的姿势与动作,宋流声投过十几球后,总算找到了感觉,原本僵硬的动作也变得流畅许多。
  这一轮两人一对一的时候,游景行虽说有些故意放水,但也没料到宋流声居然投出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形成了一道近乎完美的抛物线。
  而此时,宋流声早已捋起长袖,露出了白皙纤细的手臂。他喘息着,鼻尖冒出了汗珠,脸颊也是微微泛红,衬得他的眉眼愈加清秀干净,明明还是这副面孔,却又与平日里不太一样了。
  游景行为他鼓掌,看着这般的宋流声也有一瞬恍神,他突然眼里一亮,叫道:“我想起来了!宋流声,我想起你了。”
  隔了七年的时间,实际上,关于宋流声的事情,游景行能想起来的,实在太少了,几乎没什么印象。
  即便是同班同学,但由于他们平时接触得太少,宋流声的长相和学习成绩又都不出众,性格也沉闷,所以游景行压根记不清什么事,有时候他想和宋流声叙旧,聊一聊高中的事,也不知从何说起。
  可是当宋流声投篮的一刹那,游景行想起了曾经的那场篮球赛。
  

  ☆、第3章

  05
  游景行很喜欢打篮球,从小学就开始了,所以他的球技很棒,高一下半学期就进了校队。之后他一直都有训练,参加过许多场比赛,在省级比赛中,也作为上场的前锋球员,拿下不少分数,为学校夺得了名次。
  但篮球赛并不只是依靠一个人,关键是球场上五人的默契配合,不然就算个人的实力再强,也不可能笑到最后。
  到了高三上半学期,有一次全年级办了篮球赛,高三年级以各个班级为单位,进行角逐比拼。尽管游景行厉害,可他们七班的其他球员,水平一般,和他差距较大。
  决赛时三班和七班陷入了焦灼状态,只好又打了加时赛。这时候双方球员皆是汗流浃背,大口喘着粗气,一个个都很疲累,七班更是有个男生体力透支,在冲撞时直接晕倒在地。
  随后,宋流声作为替补球员上场,才终于和游景行站在了同一个赛场上。
  七班打球好的男生并不多,其实在征选替补球员时,体育委压根就没考虑过宋流声,因为他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还有点娘。
  哪知宋流声却主动报名了!
  体育委惊了惊,问:“宋流声,我们可是要去比赛的!你真的会打吗?”
  平常呆呆愣愣,说话语气也稍显柔弱无力的宋流声,这一次提高了嗓门,斩钉截铁道:“会!”
  体育委虽是惊讶于他的反常态度,却仍是半信半疑,直到宋流声说清楚了规则,也上场投了几球后,体育委才同意他入队。
  这次的加时赛中,虽说最后的制胜球是游景行投的,但之前却是靠宋流声的一个三分球,才挽救了局势,也拉开了他们七班和三班的比分。
  比赛直到傍晚才结束,夕阳的余晖洒了下来,整个篮球场都仿佛镀上了一层漂亮的金色。七班的球员们,脸上虽布满了汗珠,却也带着掩饰不住的欣喜,游景行笑起来时的两个小酒窝,也好似染上了金色的暖意。
  在众人热烈的欢呼中,游景行拍着宋流声的肩膀,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你太棒了!宋流声。”
  受到游景行的感染,宋流声也忍不住嘴角上扬,顿时觉得先前他所努力的一切都值得了。
  从高一时遇见游景行,得知他爱打篮球后,宋流声也下定决心,学了篮球。他先是一个人默默练习,练着基础的运球,传接球,脚步移动和投篮等等,后来也会去家附近的广场或是公园,壮着胆子,厚着脸皮请那些大学生教他。
  宋流声想着总有一天,他或许能和游景行一起打球,在偷偷学了两年后,他总算等到了这次机会。
  向来低调的宋流声,通过这场比赛,第一次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也收获了掌声。
  可惜没过两天,宋流声就请了两周的假,说是突然得了水痘。
  那时候除了宋流声,班里的其他人都好好的,以传染扩散,当然得把宋流声隔离。  
  这是班主任老师告诉大家,游景行听到的版本,事实却不止如此。
  宋流声的确是得了水痘,但也开始犯病了。
  自从妈妈死后,宋流声每每做噩梦,或是精神恍惚时,就总能见到她的身影。
  妈妈穿着洁白的舞裙,她的长脖扬起,下巴高抬,眉眼间尽显优雅高贵,随着手臂张开,脚尖轻轻点地,妈妈每一次的旋转和跃起,都会形成优美的曲线与弧度,她像风一样轻,像云一样软,仿佛在天空中自由游-行。
  只是上一秒明明那么美,下一秒她精致的五官却扭曲在了一起,面目狰狞,也掐住了宋流声的脖子,指甲深入血肉。
  “小声,为什么要去学篮球?”
  “你为什么不肯跳舞?像妈妈一样,不好吗?”
  “为什么要喜欢男人?你居然喜欢男人!真恶心。”
  宋流声的精神越来越紊乱,他哭叫着直摇头,连连说着“对不起”,当他清醒过来时,身上又不自觉地套上了衣裙……
  06
  周五的晚上,宋流声陪游景行打了一会儿篮球,不知不觉就已经八点多了。游景行本打算请宋流声吃顿晚饭,宋流声再三拒绝,只想早点回家休息。
  想到宋流声目前住在六环那边,确实比较远,游景行也没强求,路过一家炸鸡店时,买了份炸鸡排给他,然后开车送宋流回家。
  开车的过程中,两个人如果一直不说话,气氛难免尴尬,游景行便感慨道:“宋流声,没想到高中毕业后,你学了和我一样的专业,也一直从事运营这一行,现在我俩又同在一家公司了。”
  高中时期的宋流声一直都不起眼,寡言少语的他,总容易让人忽略,没什么存在感。
  宋流声的性格明显不适合做这一行,游景行还以为宋流声会选择一些文职,或是偏技术操作性的工作。
  “我也没想到。”宋流声只是淡淡一言,并不想多说。
  “先前我在人事那儿看了你的履历,才发现你的大学居然是宇科,就和我们B大隔着两条街,要是你早点和我混熟了,完全可以来学校找我玩,我们平时没课也可以约出来聚聚,因为大学差不多就在一块儿,真的好巧。”
  宋流声点点头:“嗯,好巧。”
  其实一点也不巧。
  高三填志愿的时候,宋流声是准备报考和游景行一样的大学和专业,他的第一志愿也和游景行一模一样。
  高考成绩出来后,他也达到了录取分数线,却因为没人没关系,还是被别人挤了下来,失去了名额。
  还好,宋流声所填的第二志愿的学校,就在游景行的大学附近,他并没有离游景行太远。有时候宋流声会故意绕远路去学校,也会B大的校门口多逗留一下。
  宋流声心想,万一他就正巧碰见了游景行呢,他很想游景行,只要能远远看他一眼就好。
  大学三年一晃眼就过去了,宋流声又开始想,他有没有可能和游景行进同一家公司?
  可谁知,游景行却出国去了。
  宋流声根本就没有游景行的联系方式,也得不到他的丝毫消息。像是突然失去了目标,所有的执念得不到宣泄与解脱,宋流声迷茫痛苦了好一阵子,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胡思乱想,穿着衣裙疯疯癫癫的,病情逐渐加重,后来宋流声积极配合治疗,病情才得以稳定。
  从高一到现在工作,十年了,在宋流声快要放弃游景行,逼自己遗忘他的时候,这个人偏偏又出现了。
  车子开了四十多分钟,终于到了宋流声目前住的小区。游景行将车停在了路边,非要把鸡排塞到宋流声手里,然后他打开了车子的后备箱。
  后备箱里有一整箱的草莓牛奶,游景行原本是准备自己慢慢喝的,这时候他却拆开了,拿了两瓶递给宋流声。
  “你应该不讨厌喝这个吧?”
  宋流声愣了一下,摇摇头。
  “那就好。”游景行立马就露出了笑容,“宋流声,我觉得炸鸡配着草莓牛奶特别棒,你也可以试试。”
  “嗯。”宋流声应声,心想这人果然还是老样子。
  他知道游景行以前就喜欢这么搭配着吃,什么香辣酱炸鸡,芝士炸猪排,反正都要配上一杯草莓牛奶。
  游景行也是个十足的草莓控,最喜欢的水果是草莓,也偏爱草莓味的一切食物,送给家里的妈妈和小表妹的礼物,必然也是带着草莓装饰的。
  宋流声还知道另外一些关于游景行的生活小习惯,却始终藏在心里,从没对任何人说过。
  当宋流声拿着炸鸡和草莓牛奶,欲要转身离开之际,游景行又喊住了他:“等一下,宋流声。”
  宋流声停下脚步,与他静静的对视着,表面平静,心头却微微跳动着。
  “宋流声,谢谢你!”
  无论是以前在学校打篮球,还是如今在公司做方案,游景行明白宋流声都是站在他这一边,是过来帮他的。
  等宋流声进了小区后,游景行多看了几眼小区名,他自己也念了两遍,记在了心里。
  

  ☆、第4章

  07
  宋流声进了屋子,他原先想着自己随便炒几个菜,煮泡面或者点份外卖,但游景行已经买了炸鸡排给他,也送了他两瓶草莓牛奶。
  宋流声一口一口的,一边慢慢嚼着鸡排,一边喝着草莓牛奶,他吃得很慢,也不怕鸡排冷掉了会不好吃,而是他舍不得吃完。
  第一次,这是游景行第一次给他买吃的。
  而且时隔多年,他今晚又和游景行打了篮球,游景行还亲自将他送回了家。今晚所发生的一切,宋流声平时想都不敢想,恍若做梦一般。
  十年暗恋,冷暖自知,在第十一年的时候,宋流声得到了一丝丝的回应,哪怕只是游景行出于礼貌和客套,宋流声的一颗心却依然怦怦直跳,晚上居然也失眠了。
  宋流声许久都不曾真的开心,今晚却是个例外,只因为游景行的一句道谢。
  周末两天,宋流声回了趟乡下老家。目前家里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和一只小土狗,父母相继过世后,宋流声大二那年,年迈的爷爷也走了,所以奶奶成了宋流声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如今家里的收入来源全靠宋流声,平常他在帝都工作,两地相隔甚远,可他隔三差五都会给奶奶打电话报平安,逢年过节时,宋流声也会回来陪奶奶聊天,做一顿丰盛的饭菜给她吃。
  至于宋流声精神上的问题,以及那方面的特殊癖好,由于宋流声之前是和父母一起住的,所以奶奶并不清楚,如今她更是老眼昏花,听力也不行了,有点老年痴呆,但自己的孙子还是能一眼就认出来。
  宋流声也想过把奶奶接到身边照顾,但他担心自己犯病时会吓到奶奶,并且奶奶也不愿意离开老房子,讨厌大城市的喧嚣和嘈杂。
  这周宋流声突然回家探望她,宋奶奶乐呵呵的,也感受到了孙子愉悦的心情:“声声,瞧你乐的,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宋流声不想说太多让老人家操心,便简单道:“其实也没什么,我遇到了好久没见的高中同学,然后一起打了篮球。”
  相隔这么多年,能和高中同学重逢,宋奶奶笑着说缘分不浅。她清楚孙子的性格沉闷内向,从小到大,也没听宋流声提起过什么同学或是朋友,但这一次遇见老同学,宋流声难得这么高兴,他们高中时应该很熟。
  想到这里,宋奶奶又笑了笑:“声声,你有空可以带那位朋友来家里玩,我也想见一见。”
  宋流声闻言愣了片刻,觉得不可能有这种机会的,他转移了话题:“奶奶,我之前在地里种的草莓,现在三月份了,应该熟了吧?”
  “早就熟了。”宋奶奶笑着直点头,“已经可以摘了。”
  见宋流声迫不及待地要去田地里摘草莓,宋奶奶忍不住逗了他一句:“声声,你这次回来,到底是为了看我,还是急着吃草莓啊?”
  宋流声顿时有些尴尬。
  一提到草莓,宋流声立马就会想到游景行。
  确实,他前两年买了草莓苗回来,也有游景行的原因,他知道游景行是草莓控,最喜欢吃草莓,所以久而久之,本来没什么偏好的宋流声,也特别在意与有关草莓的一切。
  宋奶奶也没计较孙子的回答,她眉眼弯弯,笑眯眯地拉起宋流声的手:“走,奶奶陪你一起摘。”
  “不…不用了,奶奶你歇着就好。”
  “没事,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不能太懒,不然再过两年,我就真的什么活都做不动了,唉。”
  宋流声不由地握紧了奶奶的手……
  08
  一般周一早上的交通情况,本就比平时的上班高峰期要拥挤,今早还突然下起了大雨,更是各种堵车。考虑到出行不便,宋流声暂时没把周末摘好的草莓带到公司,还好刚摘不久的草莓可以保存三到五天。
  出了地铁站,宋流声到公司还要走一段路,但低洼处全被雨水淹了,积水比较深,因此撑着伞的宋流声也走得比较慢。
  宋流声在路上遇见了一对母子,妈妈急着要送儿子上学,可下雨天却很难打到车,并且他们也没有伞,妈妈一心护着儿子,用两只手掌为他挡雨,母子俩在雨中狼狈又焦急地等待着。
  宋流声二话不说,将自己的伞递给了他们。
  母子俩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宋流声就自己遮着头跑远了,只依稀听到从后方传来的两声“谢谢”。
  宋流声埋头跑了一会儿,衣服就都湿了,突然,他听到车子的喇叭声,一回头就看见后面的车子开了过来。
  宋流声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车牌号。


上一篇:酒品即人品

下一篇:刁民何其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