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10)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但穆知澜谁啊,他哥江知秋都斗不过他,更何况区区一个保镖。
  他略施小计把保镖锁进了厕所,自己还顺手拿了保镖的墨镜戴上,耍酷似的一路溜达到了医院后门角落里的小卖部。穆知澜带着墨镜,看着琳琅满目的零食,挑三拣四。
  “辣条都没有开什么小卖部!”
  “方便面呢!老坛酸菜.....算了不喜欢吃。”
  “有没有泡椒凤爪了,给我来一包呗。”
  他的声音太大,隔了老远都能听到。夜深出来觅食的纪清风看到站在小卖部前面的背影,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他还是那么张狂,站在小卖部门口能把货架上的东西从头骂到尾,最后骂骂咧咧地买一包泡椒凤爪蹲在学校大门前啃。啃完了还不忘做作地拿出湿纸巾把十根指头全都擦干净,直到上面没再残留任何异味。
  纪清风哑着嗓子,喊出了那个自己思念了十年之久的名字:“穆知澜。”
  正在小卖部老板面前侃侃而谈的穆知澜如同被人下了咒一般,呆愣在原地。
  他知道这是纪清风的声音,他每天晚上都会蹲着纪清风的直播,他熟悉无比,只是......
  就像哥哥说的,他没有见纪清风的能力。
  父亲将纪清风的样貌如同诅咒刻在了他的灵魂里,如果唐突见面,那自己如同癫狂的反应一定让纪清风退避三舍。如果解释清楚事情的真相,恐怕也会让纪清风背上本不属于他的负担。
  “穆知澜?是你吗?”
  纪清风紧张地往前走了几步,他的步伐有些凌乱,他不敢相信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会这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雨夜。
  冰冷的水与漆黑的夜,点着暖灯的小卖部是这黑暗角落唯一的暖光。他爱的人,站在暖光的最盛处,一如天使降临。
  穆知澜放下了手里的泡椒凤爪,纪清风带着哭腔的叫喊让他有些心疼。
  他确实不能见到激情更,只是他受够了这样只能听直播的日子,他也不想抱着的永远都只是没有温度的衣物。
  穆知澜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闭上双眼转过身来,朝着空气随便摸了两把:“清风,是你吗?”


第11章
  纪清风还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来迎接自己多年未见的男友,穆知澜就表现出了一副不太正常的样子。穆知澜伸手摸了摸虚空,还问了句:“清风,你在哪里啊?你过来,抱抱我好不好?”
  “穆知澜,你的眼睛?”
  纪清风话音未落,穆知澜就差点摔倒在台阶上,幸好纪清风扶了他一把。
  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穆知澜紧紧地闭住了双眼,心里不断地安慰自己:稳住,不要去想纪清风的脸,也不要去想自己在特殊机构待的那三年,这是他失而复得的爱人,他不能再次失去纪清风了。
  “抱歉啊,”穆知澜努力地把头偏向另一边,“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先别说这些,你的眼睛是怎么一回事?怎么看不见了?你.....离开的时候不好好好的吗?”纪清风关心则乱,只注意到穆知澜双眼的不能视,却没想起刚才穆知澜在小卖部店主面前的夸夸其谈。
  “这事说来话长,”穆知澜努力调整自己的气息,抑制自己体内的恐惧,“我当年离开你之后,出了很多的事情,眼睛也是那个时候坏掉的。”
  纪清风心绪大乱,完全没想到自打两个人分别之后,穆知澜过得这么难。而自己在这将近十年的时间里还抱怨穆知澜,前段时间还想着要放下这段感情.....
  “清风,先别说这些了,”穆知澜伸手搂住纪清风,“让我抱抱你好不好,十年了,让我抱一下,我太想你了,清风......”
  他们曾经,有过最诚挚的爱恋。
  少年的恋爱遭到了全世界的反对,两人以为爱可以打败所有的枷锁和壁垒,以为逃到天涯海角就可以让喜欢得到一丝喘息。只是他们都太天真了。
  穆知澜静静地抱着纪清风,他努力地想要找回当年拥抱纪清风的感觉,找回两个人曾经不顾一切的爱。但穆知澜也知道,这样的拥抱不过饮鸩止渴。
  如今的穆知澜,是无法注视爱人,从深渊逃出来的怪物。
  他只能痛苦无比的挣脱开纪清风的怀抱,骗纪清风说自己眼睛疼,让他去喊医生。
  纪清风也没多想,转头就去喊医生护士。等纪清风一走,穆知澜就撑着身子站起来,递给了小卖部老板一张百元大钞,“等会儿他过来找我,你就和他说我这些年混得太差,实在是没脸见他,等到时机成熟,我回去找他的。”
  留下这句话,穆知澜就离开了。
  他实在是没有办法面对纪清风,只能先这样委屈他的宝贝一段时间了。穆知澜回了病房,开了厕所的门,放出了被困在里面的保镖,又拿起桌上的药瓶,倒了几粒塞进嘴里,生吞了下去。
  保镖气得不行,抄起电话就说要给江知秋告状。穆知澜懒得理他,脱了自己的外套放在怀里嗅了嗅,都是纪清风的味道,真的太好闻了。
  “江总,您这个弟弟实在是太过分了!把我关在厕所里跑出去买东西了!”小保镖抱怨穆知澜,却被穆知澜抢过了电话。
  “哥,我闯祸了,”穆知澜一边打电话,一边用脸蹭了蹭自己的衣服,“清风他也在这家医院,他遇到我了。”
  话音刚落,那边电话就挂断了,江知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看到坐在病床上抱着衣服跟狗一样嗅着纪清风味道的弟弟,差点没一个巴掌甩他脸上。可到底还是打不下去手,也知道弟弟可怜,但现在最可怜的恐怕是满医院找穆知澜的纪清风。
  他一句话没说,转头出了病房,去眼科住院部找纪清风。刚好遇到纪清风在求护士站的护士给他看病人的住院记录,这种涉及隐私的事情护士自然不会让纪清风查看,纪清风急得就差给人下跪了。
  “你就告诉我他在不在这里好不好,他名字叫穆知澜!他对我真的很重要!”
  撕心裂肺的声音,江知秋听着都觉得疼。他装作经过这里,又装作和纪清风狭路相逢的样子,“你不是纪总的哥哥吗?咱们前段时间见过面的,你这手是怎么回事啊?”
  纪清风没心情搭理江知秋,只说“江总,我遇上了点事,之后再和您聊。”
  “哦,你刚才说穆知澜,这名字我听着有些耳熟,”江知秋问,“是穆桂英的那个穆吗?知识的知,波澜的澜?”
  江知秋的话让纪清风燃起了希望,“对对对,就是他,江总您认识他吗?”
  江知秋撇了下电梯间的那个拐角,“我认识,是我们游戏工作室刷厕所的,纪总的哥哥怎么会认识这种人?”
  纪清风没想到当年宁海高中的学霸居然会沦落到擦厕所的地步,赶紧和江知秋确认,“你确定是他吗?他眼睛好像有点问题。”
  “对,是他,我还有照片,你要看吗?”江知秋翻了翻手机,找了张弟弟最丑的照片给纪清风看。就算那张照片上穆知澜的脸相当扭曲,纪清风还是认出来了,这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爱人。
  “他现在在哪里啊?我想见见他!”纪清风问。
  江知秋叹了口气,“我看得出来你和他关系匪浅,他不想见你恐怕也是有什么原因的,纪清风你不要急,我和他好好谈谈,让他做好心理准备再和你见面好吗?”
  纪清风也能想到,当年自己所仰慕的学霸级人物突然变成了擦厕所的瞎子,穆知澜的生活得有多绝望。他如今贸然地去找穆知澜,恐怕会给人带来心理负担。
  “那你能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我不会打扰他的。”
  江知秋同意了,把穆知澜的电话号码发给了纪清风。
  纪清风如获至宝,和江知秋说了好几声谢谢才离开。江知秋叹了口气,这两个人之间就是孽缘,说到底都是自己父亲当年造下的孽。
  躲在拐角处的穆知澜探出个头,被哥哥狠狠摁住脑袋揉了一下,“让你乱跑!又给我惹麻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