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17)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可他老哥的公司,根本就没有什么员工宿舍。
  这些问题穆知澜回答的一塌糊涂,进了公司还有点后怕,纪清风是不是看出了什么端倪,是不是开始不信任自己了。
  那边纪清风给妹妹交差:“你别担心我,没事的,我和他这么多年了这点信任还没有嘛,他就是眼睛失明了不想提这些事情。”
  “哥,我让你问清楚,不是让你拿这些话来敷衍我。”纪南舟真的急了,他的哥哥怎么一遇到穆知澜的事情智商就立马掉到负数。
  “我觉得他没骗我,你之前不是也说江知秋人很好嘛,可能就是上下级之间照顾一下,穆知澜他不会骗我的。”
  他不会骗我的。
  纪清风拿着这句话洗脑自己。
  纪南舟不相信他的哥哥看不出来穆知澜的不对劲,看不出来穆知澜有所隐瞒,但是他的哥哥只要看到穆知澜,就会把所有的不合理都当成合理,把所有的不协调自我翻译为协调。
  爱使人盲目,这句话放在纪清风的身上,似乎成了真理。
  有时候纪南舟甚至觉得,哥哥不是盲目,而是癫狂。
  纪清风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着妹妹的话。
  确实,失去了双眼的穆知澜生活并不方便,而且两只眼睛都瞎了。
  看电视上说,失明的人可以通过移植眼角膜来重获光明,不过现在能够找到的眼角膜应该不多。而且自己也没有多少钱能帮助穆知澜通过非法手段购买。
  哎,难就难在两只眼睛都不能用了,哪怕有一只眼睛能用也好啊。有一只眼睛虽然生活还是会面对诸多不便,但是至少能够辨别方位,能够看清楚东西了。
  一只眼睛......
  前方红灯,纪清风停下了车。
  他若有所思地伸手摸向了自己的左眼。
  如果能够把自己的眼睛给穆知澜的话,或许穆知澜就不会这么辛苦了。而且拥有一只眼睛的自己也能够独立生活,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至少能够让穆知澜看到光明啊。
  只要能把自己的一只眼睛给他......他命都可以给他,又何况是一只眼睛呢?
  另一边,穆知澜正坐在办公室里,高调地和哥哥炫耀自己今天又吃了什么好吃的,又和纪清风多待了五分钟,现在的时间已经累积到了五十分钟,很快就能够突破一个小时。
  等突破一个小时,自己要买个大蛋糕庆祝一下。他要去定制一款雪白的蛋糕,上面插着自己和纪清风的小人,就像结婚蛋糕那样。他还要蛋糕上贴满奶油花,纪清风以前最喜欢吃这种奶油蛋糕了。那时候他们没钱,都是看着蛋糕橱窗里的样品流口水。现在有钱了,可不是要好好地补偿清风。
  他还要买一块手表送给清风,到时候就说是地摊上买的,十块钱三个。
  不行不行,纪南舟是识货的,说不定会看出来。
  自己不能再露出破绽了,不然清风发现了会生气的。
  这个时候的穆知澜还不知道,他自己编的谎言,正变成巨大的蛛网,将他牢牢地困在谎言中间。


第20章
  纪清风下播之后查了一晚上的资料,第二天给穆知澜送饭的时候提了这件事。
  “我觉得一只眼睛的话问题不大,你想要左眼还是右眼,可能右眼方便一点吧,有了眼睛之后你就可以好好生活了,也能找份更好的工作。我没有一只眼也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和工作的,做饭接小孩上学都可以,可能以后就没有办法开车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到时候我可以骑自行车去接纪雪,而且等她慢慢长大就不用接送了......”
  “纪清风?你在说什么?”
  纪清风充耳不闻穆知澜的质疑,自说自话:“到时候我们两个就真的算一对了,连眼睛都是一对。不过我看网上说因为道德的原因所以不允许活体捐赠,可能到时候要找医生偷偷做手术,我想让纪南舟联系医生,不过南舟不一定会同意啊,那我就自己找,还是先不告诉她了。你说四万块钱的好处费够不够,我就只有这些钱了......”
  “纪清风!”
  穆知澜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你不要再说了,我不可能要你的眼睛的!”
  “只是一只眼睛啊,又不影响生活,”纪清风侧过头看着穆知澜,他凑上去,亲了一下穆知澜的嘴唇,很冷,很冰,想要用尽所有的力气去温暖他,“这样很划算,你和我都能好好地生活下去。”
  穆知澜没想到自己当初随口胡诌的骗局,能让纪清风生出这样可怕的想法。
  “我会联系医生的,你不用担心,我说过我什么都可以给你的,我说到做到,”纪清风把头靠在穆知澜的肩膀上,“这件事就这么定了,我们找个合适的时间做手术,然后再一起生活......穆知澜,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数钱,一起打游戏......”
  “等你有了眼睛,和我一样,你就不会这么躲避我了吧。”
  穆知澜啊穆知澜,他愿意为了你,把自己变成和你一样的怪物。
  可到头来,你还是在骗着他。
  “清风,”穆知澜摘下了戴在鼻梁上的墨镜,“我没有瞎......”
  “嗯?”
  “我知道你的车是黑色的,我知道你的车牌号,我知道纪南舟现在的模样,我都看到过。你之前问我住在哪里,我住在城北的高级公寓,和江知秋住在一起,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
  穆知澜的话纪清风全然不信,他搂着穆知澜的腰:“你不必为了阻止我把眼睛给你去编这样的谎话。”
  “我没有说谎!”穆知澜强调,“这一次,我没有说谎......”
  “那你说我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
  穆知澜一愣,随即,一滴眼泪顺着他的脸庞滑落:“我不知道.....”
  “你看,你就是想找个理由拦着我。”
  穆知澜伸手抚摸着纪清风的头,“因为我,在这个世界上,唯独不能用这双眼看到的人,就是你......清风。”
  他的声音哽咽,纪清风意识到穆知澜可能并不是在说笑,而是认真的,他抬头看着穆知澜问:“为什么?”
  穆知澜轻笑了一声,“我证明给你看,清风,等会儿我证明完之后,你记得打江知秋的电话让他过来,他会跟你解释的。”
  他让纪清风松开自己的腰,伸手摘下了瞳孔里的美瞳。
  他戴在眼里的美瞳与别的美瞳不同,上面的镜片是全黑的,带上之后可以完全遮蔽视线。穆知澜揉了揉眼睛,等视线逐渐清晰,再转过头看着纪清风。
  这一次,他终于看清楚了纪清风的脸。
  眉眼,鼻梁,嘴唇。
  他早就忘记了纪清风的模样,可是在看到的那个瞬间,记忆上的灰尘被悉数拂去,一切又变得清晰可见。
  他的清风长大了,变得成熟了。样貌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给人的感觉更加沉稳。
  不过不管怎么变,都还是他喜欢的模样。
  穆知澜忍不住伸手,想要摸一摸他的脸。
  只是在手伸出去的那个瞬间,铺天盖地的窒息感涌入穆知澜的脑海。
  他呼吸不畅,他身体颤抖,他脸色苍白。
  这张脸是他深爱之人的模样,也是带领他通往痛苦的钥匙。是他快乐的开始,也是他噩梦的起点。
  他在地下室的三年,所有的尊严都被踩在地上揉碎,连求死都变得那么困难,每天不知道怎么坚持才能等到下一个黄昏。
  穆知澜亲生父亲所作的事情,不仅仅只是让他无法看到纪清风的脸,更是把他前十八年的人生全部否定,把他所有的傲慢,自尊,热爱都打碎,让他变成行尸走肉,变成只属于父亲的傀儡。
  他慢慢地,倒在了爱人的怀里。
  曾经在地下室,穆知澜对着漫天并不存在的神明许愿,如果一定要死,他想死在纪清风的怀里。只是许完愿后他又害怕,如果神明不灵,如果无神可祈。
  “穆知澜!你怎么了!”
  他的清风在喊他,这一次,是真的声音,不是在地下室里通过风声捕捉到的幻听,更不是濒死时脑内响起的回忆里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