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37)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某天夜里,他找到了一块玻璃碎片。这块碎片和他一样,被人遗忘了很久,放在这里。身心俱疲的穆知澜捡起那块玻璃碎片,他当时觉得,这一定是神明送给他的,用来终结他罪恶生命的工具。
  他拿起了碎片,按在手腕上。
  就这么结束了,一定很轻松。
  比活着更轻松。
  他的生命一文不值,想要的都未曾得到过,好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却又被夺走。
  哪怕能从这里逃出去,以后不一定能像个正常人一样活下去,如此癫狂的自己,要怎么去保护他深爱的人。
  碎片划破了他的皮肤,鲜血滴落在地上,穆知澜想起母亲自杀的那一天,坠落而死的尸体如同盛放到绝望的玫瑰花。母亲的死亡换来了什么?什么都没有换来。人渣还好好地活在世上,用所谓的父权来统治他的生命,他依旧狂妄自大,依旧不可一世。死亡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死亡也无法让他与纪清风重新相遇。
  这样的死亡毫无意义。
  穆知澜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墙壁。
  太枯燥了,一定是这样枯燥的装饰让他产生了死亡的欲望。
  倒不如.......
  第二天照例来看望儿子的江移玉打开地下室的门,可他刚一走进去就被吓得瘫软在地。四面墙上,被穆知澜用玻璃碎片蘸着鲜血,刻满了“纪清风”的名字。
  他的指头和手腕全都是鲜血,食指的伤口下甚至能看到一点白骨。即便如此,穆知澜还是在用血书写着爱人的名字。
  我的爱惹怒了神明。
  无所谓,我可以背弃天堂,去往无尽的地狱。
  如果那里没有太阳,我便化身成为你唯一的启明星。


第44章
  纪南舟联系了穆知澜安排的幼儿园,手续也都快办得差不多了,这才想起来通知纪雪。她原本想的也简单,纪雪向来听话,晚点通知她倒也没什么。
  可没想到这次却不同以往,纪雪知道自己被转学了,又气又恼,待在家里就是不愿意去幼儿园。纪南舟已经叫了好几次了,纪雪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怎么说都不肯不出来。母女两个性格都是针尖对麦芒,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吵着吵着纪雪就哭了。
  女儿哭得声嘶力竭,纪南舟也心疼,可怎么哄纪雪都说不想去新的幼儿园。纪南舟没了办法,打了哥哥的电话,让纪清风过来劝劝小孩。
  纪清风赶紧拿了车钥匙准备开车过来,临出门时被穆知澜拉住了衣服,穆知澜吵着也想去。纪清风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同意了带上穆知澜。
  刚一进纪南舟的家门,纪清风连鞋都没换,赶紧跑去纪雪的门口,哄着纪雪出来。听到舅舅来了,纪雪一下子找到了靠山,她慢吞吞地打开房门走了出来,哭闹着说不想转学,怕转学了没有朋友带自己玩。
  当时考虑到纪雪的安全,所以一门心思地找个安全措施更高的幼儿园,但完全没考虑到纪雪的心情。可眼下手续都办了,纪雪拖着不去上学也不行啊。纪清风只能蹲下身子,慢慢地劝纪雪,穆知澜也跟着哄。
  眼看着快到上课的时间了,纪雪还是哭闹着不肯去。这幼儿园是穆知澜找的,纪南舟不想拂了穆知澜的面子,她逐渐失去耐心,直接上去扯着纪雪就走。结果没想到这次纪雪是真的铁了心地跟妈妈反着来,几番推搡之下,纪雪伸手一拽,反倒把穆知澜眼睛上的眼罩给扯了下来。
  这一系列事情发生的太快,穆知澜和纪清风都没有反应过来。穆知澜就这么地直接看到了纪清风的脸。
  那股熟悉的窒息感涌上心头,穆知澜捂着口鼻,靠在墙上,连手指都忍不住颤抖。纪清风这才反应过来大事不好,赶紧把脸别过去,嘱咐妹妹赶紧打救护车的电话。纪雪被穆知澜的样子吓得不轻,她年级还小,只能站在一边哭。
  哭声,纪清风说话的声音,纪南舟报警的声音,在穆知澜的耳朵里交缠成为一曲极度不和谐的和弦。
  他在这不和谐的和弦声中,逐渐闭上了眼。
  等穆知澜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了。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所入目的一切,都是死寂的白。
  站在他病床旁的只有纪南舟、纪雪还有曹医生。穆知澜撇撇嘴,想问纪清风哪里去了,可话到了嗓子眼才想起来,就算纪清风在这里,自己也见不到他的脸。
  在不在,区别又不大。
  看着穆知澜醒过来,纪南舟赶紧牵着纪雪和穆知澜道歉,纪雪也是真的吓坏了,抱着玩具娃娃还在哭。
  “没事没事,”穆知澜伸手揉了揉纪雪的头,小姑娘正因为愧疚把头压得低低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小孩子胡闹嘛,正常的。”
  错的又不是孩子,而是声称着比孩子更成熟,更有力量,更有智慧的大人。
  蓦地他想起来今天是工作日,纪雪也好纪南舟也好,可别在这里跟自己继续耗下去了。他找了个理由打发母女二人离开,留下他和曹医生共处。
  也是到这个时候,穆知澜才能说点心里话。
  “一年了,”穆知澜躺在床上,用手腕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他不想在别人面前哭,只是医院的灯光略微有些刺眼,想起这一年的治疗和修复,总觉得是自己的眼睛判了他们所有的努力毫无意义,“我还是看不到他,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也已经.......”
  他已经快到了崩溃的边缘。
  他不想在像这样日日小心地活着,家里拐角处永远都放着眼罩或者是面具。
  曹医生没有说出什么安慰他想开点的话,在他跟踪治疗穆知澜的这段时间,曹医生也清楚,穆知澜根本不是一个可以通过安慰来得到暂时舒缓的病人。穆知澜如果得不到缓解,他是真的有可能走出伤害自己的行为。
  “你有没有想过,故地重游,”曹医生提出了一个建议,“让纪清风陪着你去你曾经住过的地下室,这样说不定可以用新的记忆去掩盖你曾经痛苦的记忆。”
  穆知澜还没给出回复,就听到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问了句是谁后,听到了纪清风和江知秋的声音。穆知澜赶紧戴上眼罩,得到应允后,两个人一起进了病房。
  曹医生正打算去找江知秋商量这件事,没想到纪清风和江知秋就都来了。他把自己的建议复述一遍,询问三个人的意见。
  只要能治好自己的病,和纪清风过上正常的生活,哪怕是再痛苦再折磨的方式,穆知澜都愿意尝试。可江知秋和纪清风反而有些犹豫,他们害怕这样直接的刺激会伤害到穆知澜。
  “我可以全程陪同,”曹医生回答,“尽量保证他的身体不会受到太大的刺激。”
  “让我去嘛,而且我还可以带清风去见见Krista还有舅舅,”穆知澜开始拉着纪清风撒娇,“没事的,能有多大事,顶多就是再抽抽过去,而且那个地下室我后来又不是没有去过,什么反应都没有。”
  确实,后来穆知澜帮着江移玉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也会去那个地下室看看,除了刚开始有些恶心反胃,没什么别的反应。对穆知澜来说,最大的刺激还是纪清风的脸。不过刚好,江知秋也有一些事需要穆知澜回卡米莉亚家族帮他处理。而且眼下多事之秋,带着纪清风去外面避一避风头也好。
  “我陪着你去,”纪清风松了口,他没什么别的意见,既然先前穆知澜重新回过地下室,那就说明地下室不会对穆知澜造成什么刺激。而且总有一天穆知澜和自己都得直面七年前的阴影,否则他们的生活就只能这样眼罩面具不断地替换下去。
  “那我帮你们安排行程,”江知秋看纪清风松口,他也表示同意,“下周三走,在此之前把你们相应的工作都安排好,可以吗?”
  剩下的三个人都没什么意见。
  这后面的安排工作大体上都交给了江知秋,廖哥英语不行,只能让顺子跟着穆知澜和纪清风走,这样保镖的人手就不太够,还得重新再安排几个人。飞机的话,江知秋想安排私人飞机。不论是Krista家中查到窃听器还是纪清风被乌列尔网站针对的事,目前都没有调查清楚,出于安全考虑,私人飞机要更适合这次出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