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56)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只是她不知道,面前这个看似温柔体贴的男人,他宏大的计划里,没有她。


第61章
  穆知澜需要的调查结果也出来了,天使孤儿院。威尔逊医生所一手创办的,里面的孤儿也都是他从世界各地找收养来的。孤儿院的宣传语就是要创造一个自由平等仁爱的天堂。
  但实际上根据一些记着暗访调查,这个孤儿院发生过多起虐待儿童并致其死亡的案例,而且威尔逊医生经常将自己的个人意志强加在这些孩子身上,他要求这些孩子保持自律的生活,甚至会训练一些孩子杀人技巧。
  其中一些优秀的,被他喜爱的孩子,将会成为他的左膀右臂,继承这家孤儿院。
  “这家孤儿院经过好几轮记者的声讨,已经关闭了,但是除了这家孤儿院之外,威尔逊医生名下仍然有很多其他产业,”廖哥继续跟穆知澜介绍自己调查所得,“目前他大部分的资产已经被变卖给了他人,不过我查到了卖方的名字,叫拉斐尔·威尔逊,您认识这个人吗?”
  这个名字穆知澜听着有点耳熟,接过廖哥递过来的照片,穆知澜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当时卡米莉亚家宴上,跟自己搭话的男人嘛!
  好家伙!这么大胆的嘛!
  “我认识这个人,卡米莉亚家宴上我见过他,”穆知澜回答,“下一步你查一下他的个人背景,看他和那个金发杀手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
  廖哥接下这个任务,出门继续做他的事情。穆知澜看手头上没什么好忙的工作,就溜到哥哥的办公室,准备喊他一起去吃饭。
  但没想到敲了几下门都没什么反应,穆知澜和江知秋之间素来没什么秘密,就直接转动把手推开了门。但没想到刚好被穆知澜撞到陶亭坐在哥哥的腿上,两个人正在打啵。
  看到穆知澜来了,陶亭赶紧从江知秋腿上下来,侧过脸整理衣服,躲避穆知澜的视线。江知秋则是理了理自己的领带,质问穆知澜怎么不敲门就进来。知不知道这样是很不懂礼貌的行为?
  “我先走了,”陶亭怕面对穆知澜的问题干干,就赶紧先溜了。穆知澜倒是还挺愉快的,放任他离开了,没有为难陶亭。
  不过哥哥嘛,就不太一样。
  “行啊你,”等陶亭离开,穆知澜把手里的资料扔在桌子上,“江知秋,你硬气了啊,敢在办公室潜规则我的下属了啊,还办公室play,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
  本以为江知秋会涨红了脸来反驳自己,但没想到这家伙跟着自己和陶亭混了这么长时间也学会了油嘴滑舌:“你管我,我乐意,你有本事你也把纪清风带来办公室play啊?”
  “哼,给我找了个嫂子你就了不起了,”穆知澜抠着江知秋的真皮沙发,想在上面抠一个洞出来,“我再也不是你可爱的弟弟了。”
  “你别对我撒娇,有这份力气你不如对付纪清风去,还有,那真皮沙发五十多万,挠坏了记在你的账面上,”江知秋看着弟弟的爪子在自己的沙发上抓来抓去就心疼,这家伙属狗的吗?每天不是祸害这个就是祸害那个。
  穆知澜没再挠真皮沙发,而是转身躺在了沙发上,他看着白色的天花板,记忆中被囚禁的那些日子他也是这么看着天花板。
  “哥,我觉得现在的我好幸福啊,”穆知澜伸手想要去触碰天花板,“我觉得十年前,十二年前,或者是更早的时候,我想要的东西,都已经得到了。”
  “嗯,”江知秋离开他的办公椅,走到穆知澜身边揉了揉弟弟的头。
  如今他已经不再需要每天叮嘱弟弟吃药,也不用防范着穆知澜随时随地的情绪失控,他们终于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也找到了各自的爱人。
  “所以.....”穆知澜起身拉着哥哥的手,“为了我的幸福,你能不能放我半年的假期,让我好好地休息一下?”
  “穆知澜!”
  怎么又在讨价还价上班的事情!
  “不给假期的话就告诉陶亭你小时候尿床!”
  “你小时候不尿床是吗!”江知秋真是烦死这个弟弟了,“三天!就给你三天假期,三天之后给我滚回来上班。”
  “好哦,哥哥真好,哥哥再见!”穆知澜立马起身蹦跳着出了哥哥办公室的门,临走前还要和哥哥打声招呼,“今天的班我已经上完了哦,所以是从明天开始算起的,江总好好休息,等我休假回来给你买点猪腰子补一补,你是喜欢腰花汤还是爆炒腰花.......”
  江知秋一个文件夹甩过去,才把弟弟赶走。
  穆知澜得了休息的机会,赶紧蹦跶着回家了。刚出门他就开车去了一家花店,买了一束火红火红的红玫瑰。花店的小姑娘看到穆知澜长相帅气,忍不住调侃是不是送给心爱的人的?
  但这束花,并不是送给纪清风的。
  他给清风发了一条晚点回家吃饭的消息,然后开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了一处公墓,在这里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墓碑。这个墓似乎有段时间没有被人打理过,上面积满了灰尘。穆知澜抚去墓碑上的杂草和灰,看着上面女人年轻的照片,叹了口气。
  墓碑上的人,是他的母亲。
  听纪清风说,在穆知澜没有回国的这几年,他会偶尔过来祭拜一下,所以墓前还能看到一些纸钱被烧黑的痕迹。但穆知澜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看过自己的母亲。一开始没机会,后来是没有准备好。
  “我买了玫瑰花,你最喜欢的那一种,”穆知澜想起刚才和花店老板买花的时候,老板还问他是不是送给女朋友,他说是去祭拜去世的母亲时,还被老板翻了好几个白眼,“他们这些旁人哪里会懂得,我知道的,红玫瑰是你的最爱。”
  “你深爱的那个人,我的父亲,他被人杀死了,从三四层小楼坠落,原本是不至于死的,只是刚好掉进了灌木丛里,几根木头插进了脑内,当场死亡,”穆知澜平静地谈论着父亲的死亡,就好像是一件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情一样,“也是跳楼而死,和你的结局一样。如果你在地狱见到了他,你想怎么对付就怎么对付他吧,不过我更希望你能放下过去,转世重生,别再和他纠结了。”
  他的印象里,母亲总是梳妆打扮,描眉弄眼,穿上红裙子抱着自己坐在门前长板凳上面等着,等着一个不会回来的人。
  她没什么工作,偶尔去工厂上班也要被人笑话是“小三”,去歌厅唱歌会被男人占便宜,后来故意把自己打扮得难看些,去超市里收银,去服装店里站店。她过着这样不稳定的生活,把穆知澜拉扯大了。
  这样的童年里,母亲的爱全都浇灌在男人身上,一分一毫都没有分给穆知澜。
  小时候的穆知澜和母亲一样,幻想着那个男人会回家,会戴上很多好吃的和好喝的,会摸着他的头喊他“儿子”。但后来他才知道,男人有自己的家,他根本不会过来。
  叛逆期里,他会和母亲吵架,让母亲放弃继续等待,让母亲认清现实。但他的母亲无论如何都学不会放弃这段爱情,还是执着地梳好头发,穿上自己最好看的小套装,坐在长板凳上等。
  其实时代早就不流行那样的发型那样的套装了,只是她还是美的,穿着过时的衣服还是那么美,无论谁走过都会多看一眼。
  这样的女人,连死的时候,都是那么美。
  穆知澜不知道自己对母亲是什么感情,他恨这个女人将所有的爱都给了父亲,他心疼这个女人一辈子都活在谎言里,他也能理解那样几近疯狂与执着的爱。
  因为他也用同样的爱,熬过了那十年的岁月。
  他与母亲说到底是血脉相连的亲人,爱人的模样都那么相像。
  他坐在这里,什么都不说,静静地看着天空。
  直到一会儿,天空飘下了雪,再不回去,寒冷的天气要是让高速公路封停,自己今晚就得待在这里了。他匆匆地和母亲说了再见,披着满衣的雪,回了自己和纪清风的家。
  还没到地方,隔着老远他就看到纪清风正撑着伞在大雪中等着自己。纪清风穿得很多,黑色的羽绒服把他裹得就像一颗粽子,伞上积着一层厚厚的雪,他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