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58)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纪清风骂了他一句:“老师面前你给我正经点好吗?”
  看着两个人感情颇深的样子,班主任也松了口气。班主任下一节还有课,让两个人随便在学校转转。桌椅板凳都换成新的,配了一堆自己从不曾见过的新鲜玩意儿。怕打扰学生上课,两个人就在学校的操场上走了一圈。
  当年他们也喜欢在操场上散步,也喜欢去念那些古人写的情诗。也喜欢在夕阳时刻,紫藤花下,刻满了三字经的走廊里,偷偷地亲对方的脸。
  两个人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出了校门。刚到门口,穆知澜就凑过去在纪清风的耳边说:“早知道当初眼睛不能看到你的时候,我应该带着你过来,要知道我当年想了好多次把你摁在学校的课桌上......”
  纪清风脸一红,推了一下穆知澜:“你给我住嘴。”
  “怎么?你也想到了?快告诉我,你想的是什么?”
  纪清风怎么好意思回他的话,捏了一下穆知澜的手当做无事发生。
  看他害羞,趁着路上没什么人,穆知澜侧过头亲了纪清风一下。
  纪清风摸了摸自己的脸,脸上被风吹得冷冷的,只有他亲过的地方才是暖的。
  “对了,门口那家牛肉面还在吗?”
  “在的,但是搬了地方,前面不远,我们走过去吧。”
  纪清风指了指前面的方向,两个人牵着手走过去。


第63章
  那家牛肉面没关,却早就换了个地址。老板现在也掌不了勺,只能端着菜盆在门口剥蒜择葱。新开的店很干净,一张木桌,四把椅子,桌上摆着辣子、醋、筷子筒和纸巾。穆知澜的记忆中,以前的卫生纸都是那种卷纸,现在也开始讲究了。
  老板认识纪清风却不记得穆知澜,思虑好久也想不出穆知澜的样子出来。穆知澜也不怪他,当年高中的时候自己没钱,吃不起店里的面,每次都是纪清风请客。这样的客人,老板自然是不记得的。
  像以前那样,两碗面,浇了一勺卤香四溢的牛肉浇头,再洒一把葱花和芝麻。纪清风拿了筷子递给穆知澜,像以前那样给他拌好面。
  “等我们老了也还来这里吃面吧,”纪清风握着穆知澜的手,将他的拳头一点点地掰开。
  “好啊,”穆知澜一手牵着纪清风的手,另一只手拿筷子挑着面,氤氲的气体濡湿了他的双眼。
  就在这时穆知澜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赶紧收回手接通电话。
  可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江知秋专属司机紧张的声音:
  “穆总,江总出事了!”
  等穆知澜和纪清风赶到医院的时候,江知秋还在急救。
  急救室的红灯闪烁个不停,陶亭和司机坐在门口家属等待的区域里,走得近点,还能看到陶亭的手掌心里沾着的血。
  “情况怎么样?”穆知澜抓着陶亭的肩膀问,陶亭一言不发,穆知澜反倒是急了,逼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被人捅了?”
  陶亭被吓得说不出话来,还是站在一旁的司机给他解了围:“他被吓到了,穆总,我来和您说吧。”
  他把穆知澜和纪清风拉到别的角落,说起了事情的经过。
  今天下午的时候,江知秋刚办公完准备喊了陶亭一起回家。这段时间他总是和陶亭在一起,所以司机也没怎么给他开过车。或许就是被人抓住了这一点,江知秋和陶亭走到地下停车场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冲出来给了江知秋一刀。要不是陶亭反应快,一脚把人踢开,马上拨打了急救电话,否则的话情况可能更加危险。
  “警察有来调查情况吗?”纪清风问,“到底是谁会对江知秋出手?”
  司机沉默了一会儿:“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好说,江总他在生意场上得罪的人不少,而且也是下一任卡米莉亚家族的话事人,原本在国外的时候江总身边跟了许多保镖,但是我们也是觉得这边比较安全,就没安排人跟着,没想到他们真的胆子大到会对江总出手......警察那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但也需要时间。”
  “你还不明白吗?你被袭击了一次,哥醇被杀了,哥哥又被人捅了一刀,所有的东西都能连在一起,一定是谁在背后操控想要我们的性命,”穆知澜的声音逐渐紧张了起来,他之前一直以为保护好纪清风就平安无事了,但没想到会有人丧心病狂对哥哥动手。
  就在穆知澜愤懑不已的时候,宋警官突然带着一群警察走了过来。纪清风还以为他是过来查案子的,但没想到宋警官上来二话不说直接询问穆知澜的身份信息。
  核实准确无误后,宋警官直接拿出手铐,要拷住穆知澜:“我们有证据怀疑你与江知秋被捅这件事有密切关系,请你不要反抗,和我们去警局走一趟。”
  “不可能,穆知澜今天一直和我在一起啊,”纪清风听到宋警官的描述赶紧辩解,他想上手去拉穆知澜,却被宋警官抓住了胳膊。
  “麻烦你不要阻碍我们办案好吗?”宋警官的声音听起来冰冷又不近人情。
  “清风,你放心,我没事的,你照顾好哥哥,记住一定要寸步不离,如果有什么不懂的你去问廖哥和顺子,千万不能让陌生人接触我哥,”临走前穆知澜叮嘱着纪清风,“还有陶亭,你也一定要保护好他。”
  穆知澜最终还是被警察带走了,留下纪清风一个人看着医院纯白色的走廊。
  随后,经过了漫长的四个小时,江知秋的手术终于结束了。还好刀口没有捅得太深,只是略微伤到了胃部,缝了十二针,伤口看着可怕但不深。江知秋在麻药的劲儿缓下去后不久就醒了过来。他睁眼看到了陶亭,看到了纪清风,看到了一直跟着自己的司机,但唯独少了那个跟自己怼来怼去的弟弟。
  “穆......知澜呢?”江知秋迷茫地看了看周围,他心里一紧,声音也紧张起来,“他不会也出事了吧......”
  纪清风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这件事,司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出了实情。警察以调查为由,把人给带走了。
  江知秋的眼皮很重,根本睁不开眼,他很想睡觉,但在意识陷入昏迷之前,他还是说了一句:“不可能是他。”
  在梦里,他想起了刚刚认识穆知澜的时候。
  穆知澜不是个乖孩子,江知秋一直告诫自己,要平等地对待穆知澜这个弟弟,不要生气,要保持礼貌,要保持微笑。但穆知澜就跟个火引子一样,每次都能精准无比地戳中江知秋的怒点。两个人就跟毛孩子一样,越吵关系越好,甚至有时候联起手来整家族里一些爱装逼的男生。
  江知秋从小就是个严于律己的乖孩子,跟着穆知澜之后转了性,真的是把能干的坏事都干完了。Krista看着这样的江知秋不但不生气,反而欣慰自己的孩子终于像别家孩子一样调皮了。
  要知道她最害怕的是江知秋这辈子活得都跟机器人一样,不知道喜怒哀乐,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活法。
  小时候的江知秋太过懂事,什么玩具都不要,什么娱乐爱好都没有。他天生敏感细腻,洞悉了父母不和的婚姻,母亲为了父亲早已在眉间多添了些皱纹,为了不让母亲的皱纹更深下去,江知秋会隐藏自己所有的悲欣,当一个听话的孩子。
  他努力学习,保持优秀,只为了拿着一张奖状让家人多一次团聚的理由。只是这样的和平保持不了太久,母亲和父亲还是分居,江知秋一声不吭装好行李跟着母亲离开,就好像天大的事情落在他身上,他也能淡然处之。
  Krista知道江知秋的早熟对孩子的成长并不是好事,可是等她注意到的时候,江知秋早就已经过了还能被她说教的年纪。旁人都说她生了个懂事的儿子,但她宁可希望儿子不要这么懂事。所有的喜欢与讨厌都咽进肚子里,外表越成熟的小孩,心里藏着的痛苦越多。
  她害怕这样的痛苦越积越多,最后会有雪崩的那一天。
  穆知澜却像极了打开这一切的开关,和穆知澜一起玩的江知秋,变得越来越暴躁,越来越孩子气,甚至为了一颗糖都能和弟弟一起打滚。而和江知秋待在一起的穆知澜,逐渐开始忘却过去三年地下室的黑暗生活,开始尝试新的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