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6)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已经十年了,或许他真的应该如同妹妹建议的那样,将过去放下,重新开始,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无论当初和穆知澜在一起多么美好,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晚上的时候,纪清风送纪雪回家的时候,和妹妹交代了这件事,如果有觉得不错的人可以给自己推荐一下。纪南舟巴不得哥哥能早点从穆知澜的阴影中走出来,拍胸脯保证肯定给哥哥找个器大活好颜值高的,然后又被哥哥弹了个脑瓜崩。
  不过说得好听,纪南舟的动作也没那么快。纪清风每天还是继续开直播,有空就去自己的粉丝群里和大家聊会儿天。那个金主也进了粉丝群,每天都会在群里和纪清风说早安,然后又私信戳一遍。金主似乎是真的很喜欢和自己聊天,一会儿不看手机,收件箱里就能塞满金主发来的信息。
  而且金主还死活不肯改id还动不动就管纪清风叫老婆,不过自己的粉丝观众都是这么叫的,纪清风也就没管。既然金主不改id,纪清风就直接管这人叫金主了。
  金主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的兴趣爱好非常清楚,每天都能聊好久。
  金主发了条信息过来:“清风很喜欢做饭吧,考不考虑买个不粘锅啊,不粘锅真的很能提高生活幸福感的。”
  刚巧纪清风最近在考虑换锅,看了下金主发来的照片,心里就有些痒痒。不过最近直播挣了不少的钱,纪清风还真的考虑想换个锅。
  “看起来很不错哎,我可以买一个回来给宝宝煎鸡蛋。”
  宝宝?什么宝宝?
  穆知澜看着手机打开放大镜放大一百倍,确认无误之后,脑袋里满是问号?
  纪清风他.....有宝宝了?
  从他背后路过,去茶水间打咖啡的陶亭望着穆知澜对着手机里宝宝两个字翻来覆去地看,免不得疑惑,“哥们儿,你最近在玩重金求子吗?”
  “滚!”穆知澜直接把人赶走了。
  “我只是提醒你,别被人骗了,重金求子基本上都是仙人跳。”陶亭端着水杯,神色泰然地飘了过去。
  穆知澜心里摸摸吐槽:您才是仙人跳中的常青藤。
  不过事情还是得问清楚,穆知澜想了半天发了条消息给纪清风:“你结婚了吗?”
  刚巧这个时候纪清风发现自己刚买的那一把韭菜不够称,回去找卖菜的老大爷算账去了,两个人拉扯了半天,大爷才承认自己的称有问题,把钱退给了纪清风。
  而就在纪清风和大爷掰扯的时候,穆知澜已经在心里脑补了一出自己正宫变小三的戏码,欲哭无泪地去淘宝买了一堆地摊文学:《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后爸》《我是如何从小三上位的》《论弯变直再变弯的可能性》。他洋洋洒洒买了十几本书,刚付完款下好单,纪清风就发了个消息过来。
  “没有,我单身,”纪清风提着菜不方便打字,就简单地回了几个字。
  收到这个消息,穆知澜兴奋地坐着办公椅转了一圈。旁边运营小妹和肥宅面面相觑。
  小妹问:“穆总这在干什么?”
  肥宅答:“发神经看不出来吗?”
  等回到了家,纪清风才和金主解释了所谓的宝宝不过是自己的外甥女,妹妹上班太忙自己帮忙接管的。
  得了这回复,穆知澜才松了口气,又点开淘宝,把自己冲动之余买的书全都一个一个退货了。边退货穆知澜还在想,纪清风的妹妹,那不就是纪南舟嘛?小丫头片子娃娃都有了,看来自己确实得和清风加把劲了。
  晚上穆知澜又蹲了纪清风的直播,没想到今晚纪清风居然遇到了技术问题。不知道纪清风的麦克风怎么一回事,他一张口整个直播间都环绕着非常强烈的电流声。
  纪清风一下子就慌了,他之前也没遇到过这种状况啊,这大半夜的得喊谁过来修啊。
  就在纪清风准备去粉丝群和微博说今晚不播的时候,金主的微信发了过来:“清风,你检查一下声卡。”
  纪清风的这套装备是朋友弄的,他自己根本搞不清楚哪儿是哪儿,一下子就慌了,嘴里念叨着:“怎么检查啊?”
  穆知澜看他半天都找不到窍门,想着自己学过伪声,再加上两个人十年没见,他笃定纪清风应该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穆知澜是搞游戏策划的,对直播的道具也有一些了解,索性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清风,你别急,你看看是不是麦克风的线和电源线离得太近了?”
  纪清风检查了一下,“没有哎。”
  “那是不是别的电器离麦克风太近了?”
  “还是没有啊。”
  金主帮着他检查了一圈,都没找出哪里有问题。
  “可能是声卡坏了,”纪清风自己总结了问题所在,“我明天去买一个新的,谢谢你帮我弄这些,麻烦你了。”
  “没事。”
  电话挂了,穆知澜一个人坐着,他越想越难受,索性裹了毯子躺在沙发上。
  他没听出来自己的声音.....
  十年没见,自己用了伪声,这些穆知澜都知道,只是,胸口还是如同被巨石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
  月色如水温柔,城市的夜里,很少见这样的满月,给整个世界能照到光的地方,都镀上了一层霜。穆知澜缩在沙发上,月光落在他眼前的大理石地板上,这样温柔的光,却无法触及他的指尖。他天生皮肤偏白,唯有嘴唇如同鲜血一般深红,这两样特征,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起某些神话传说里,只属于黑夜的贵族。
  哥哥今晚有工作,还没回家,他一个人待着,总算有了些喘息的时间。
  纪清风的消息不断地跳了出来,大多都是感谢的话。
  穆知澜亲吻了一下手机。
  他抱着手机,像抱着价值连城地宝贝一样,想把它揉进骨子里。他喃喃着:“宝贝,你以前从来都不和我说这些见外的话。”
  穆知澜不由得想起纪清风第一次向自己表白的场景。
  高中晚自习和下午放学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部分学生都来不及回家吃饭,要么在学校门口或者是食堂买吃的,要么就是让家长送到门口。纪清风拉着穆知澜给他讲题,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教室的人都空了。
  “我每次说题目你到底听进去没?学长。”
  纪清风坐在桌子上,不好意思地回答,“差不多,要不你再讲一遍?”
  天气有点热,纪清风随手抄起桌子上的一本杂志给自己扇风,扇着扇着才发现,这是穆知澜同桌买的《男朋友》,看清了上面的内容,纪清风脸就红了。
  穆知澜也注意到了他的异样,赶紧凑过去看,“现在女生就喜欢看这个,不还总拿咱俩开这个玩笑,要我说你哪里看得上我,隔壁班那个姓梅的姑娘不是天天给你送奶茶吗?”
  “那是我喜欢喝奶茶让她给我带的,我还给她带煎饺,我们俩是利益交换。”
  “政治经济学学的不怎么样,这个时候你脑袋倒是转得快。”
  “再说,我又不是看不上你,”纪清风说漏了嘴,开始编着话来掩盖,“你成绩好,长得也是个人样......”
  “那你喜欢我吗?”穆知澜放下手里的笔,抬着头问纪清风。
  看着穆知澜的眼睛,纪清风没办法撒谎,他脸上一红,移开视线,说了句:“喜欢。”
  “我不信。”穆知澜只当纪清风在开自己的玩笑,拿着笔准备打草稿。
  可他没想到,纪清风拿了本书,遮盖住窗外的视线,然后在书本的阴影里,亲了穆知澜一口。
  那是一个轻柔,简单的吻。
  那个时候,黄昏的光给两个人的身上镀了暖色,那种暖不掺任何杂质,所有的一切看起来美好又安详。那个时候,他们不用考虑别的东西,少年的爱,简单又纯粹,真挚又大胆。少年的爱,来得轰轰烈烈。只是爱眼前的人,只是爱在夕阳下的吻,只是穿着校服的样子很好看。
  但那个时候又怎么会想到,后来的一切如同暴风雨席卷过的城市,徒留下废墟。将他们吹散,让他们彼此遍体鳞伤,让他们用力地仰着头,才能呼吸,让他们残破到认不出对方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