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64)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纪清风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借点钱给我。”
  纪清风身上拢共就四五万,大钱还是得靠穆知澜。穆知澜此时已经把纪清风的意图猜了个七七八八,把卡交给纪清风又在银行柜台那里让纪清风写了张借条。写完借条,纪清风去银行柜台拿钱,银行工作人员看到这么大笔的取现金,直接愣了一下,再三询问为什么要取这么多钱,纪清风只说急用,别的不解释。
  他还一个劲儿地强调这钱很重要,是救命钱。银行工作人员以为是治病用的,就给了他。纪清风拿着麻袋把钱装满,两个人又带着这一袋子钱折回杨浩家。
  在进门之前,穆知澜重新开了录音。看到他把录音打开,纪清风才走进去,把这一麻袋的钱放在了杨浩家的餐桌上:“你们要的钱,我准备好了,以后别再来找纪雪的麻烦了。”
  杨浩一家人也没想到纪清风真的愿意给这么多钱,看到这一麻袋满当当的钱,一下子乐坏了。他们还不肯放走纪清风,非要当面清点钱数,万一少了就拿纪清风是问。纪清风耐着性子等他们数完,差不多到了黄昏,杨浩一家子才算点完钱。
  “好,那我们以后也就不找纪雪的麻烦了,这孩子以后和我们没关系,你们走吧。”
  得了杨浩这句话,纪清风才出门离开。刚走到街角巷陌,纪清风拿出手机打了110报警电话。
  “您好,是110吗?这里有人敲诈勒索我三百万。”
  挂掉电话,纪清风抬头看着穆知澜,穆知澜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证明自己已经把刚才在杨浩家所有的对话全部都录了音。两人相视一笑。
  先前杨浩就有过来骚扰纪雪和纪南舟的先例,每一次抢人也都提到了钱的问题,纪南舟有很多公司员工都能够作证,这次纪清风去银行拿钱,这么大笔的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应该记住了自己的样貌,再加上给穆知澜写的借条,这一系列铁证加起来,能够锤死这一家人敲诈勒索。
  “三百万,你说能判多少年,”纪清风跳起来趴到了穆知澜的背上,穆知澜往前几步稳稳当当地背起了纪清风,刚才杨浩一家人的行为可算是把他给恶心到了,纪清风现在什么都不想干,只想靠在穆知澜的背上,好好的松一口气。
  “没有个五年十年出不来,”穆知澜也不是很懂,只是以前听身边的人说过这样的案例,“我还以为宝贝是要去打人,没想到是为了这个啊,清风,你怎么变聪明了?”
  “你这是说我以前不聪明吗?”纪清风拍了下穆知澜的肩膀,“现在是法治社会啊,他们确实犯罪了,当然要让警察来抓他们,纪南舟的公司那么多人盯着,还有很多竞争者,这件事要是发酵起来可能会给南舟的生意带来麻烦,我才想着就用正当手段解决。不过这样真的不够解气哎!”
  穆知澜轻轻笑了一下,他倒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脑海内已经有了帮纪清风解气的方法。
  如果杨浩真的坐了牢,他会在监狱里让人好好地“照顾”他的。
  不过表面上穆知澜什么都没说,而是凑过去,夸了纪清风这次特别聪明。
  “不过就是可怜纪雪了,亲生父亲是这么一个垃圾玩意儿,”纪清风叹了口气,刚才那家人的话可算是把他恶心到了,仿佛纪雪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与他们血脉相连的人,而是随手可以转卖,甚至是可以拆了卖的玩意儿。
  穆知澜把背上的纪清风抱得更紧了一点,“那说起来我和纪雪真是同病相怜,亲生父亲都是垃圾。”
  “不太一样,”纪清风搂着穆知澜的脖子,想了半天,“你那个好像更垃圾一点。”
  “有吗?我觉得至少江移玉没打算把我卖了,我觉得杨浩更垃圾一点,”穆知澜认真地和纪清风争论。
  纪清风揉了揉穆知澜的脸,“不争了都是垃圾。”
  “嗯,”穆知澜本身也不会在这种问题上和纪清风吵起来,“你最好了。”
  说起来,他和纪雪确实相像,父亲都是人渣中的人渣,身边又总有那么一两个亲人帮忙,才不至于沦落到更加悲惨的境地里去。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
  穆知澜感受着背上人的体温。
  养大了纪雪的你,带着我私奔且等了我十年的你。
  是我寻遍世间找到的,最温柔的人。


第69章
  纪清风和穆知澜配合着做了一晚上的笔录,这件事就算这么告一段落,警方说还要跟银行那边核实情况,最后在走法律程序。这么往下算,估计他们一时半会儿是骚扰不了纪雪和纪南舟了。
  等事情差不多尘埃落定,穆知澜做东,请纪雪大吃一顿,纪南舟提议还是让两家人一起聚一聚吧。这段时间事情太多,又是杨浩又是江知秋被人刺了一刀,趁这个机会刚好一起出来玩,放松一下。
  穆知澜同意了,喊了陶亭和江知秋过来一起吃饭。听说弟弟请客,那江知秋跑得比谁都快。知道聚会上有个小姑娘,陶亭还贴心地给纪雪准备了一套华彩工具作为礼物。纪雪看到家里又多了一个漂亮叔叔,捧着脸在想,家里只有自己和妈妈两个漂亮女生,撑不住场子啊。
  这次杨浩被抓,纪南舟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吃饭的时候,她一边剥虾仁一边嘲笑着穆知澜:“嫂子,你啥时候和我哥结婚啊?你俩都同居这么长时间了。”
  说起来也是,两个人的感情一直顺风顺水,没什么大问题。十年前就是如胶似漆,现在穆知澜回来后两个人感情更好了,也在一起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是时候该考虑结婚的问题了。
  穆知澜还没开口说话,纪清风倒是先回答了妹妹的问题:“十年前我俩在出租屋结过婚了,我俩在一起就行,两难的又领不了结婚证,不搞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
  十年前两个人私奔出来,在出租屋里,学着别人念过结婚誓言。纪清风不追求这些仪式感,只要穆知澜陪在自己身边就够了。
  “那不行,那婚礼太简陋了什么都没有,就念了个誓词,”一听纪清风的话,穆知澜就不乐意了,当初两人什么都没有,现在什么都有了,可不是得把婚礼给补回来,“春天选个时间,我们办个婚礼,你看怎么样?你老公我现在有钱,想去哪儿办就去哪儿。”
  纪清风还没接话,纪雪倒是抢先说了:“好啊好啊!那我要当伴娘!”
  纪南舟捏了捏女儿的小脸蛋:“还伴娘,你才几岁啊,拿着捧花的那个叫花童!”
  看纪雪的可爱模样,大家没忍住,笑出了声。
  纪雪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继续拿着自己的小勺子吃着饭。
  穆知澜这边等着纪清风回话,纪清风看了他一眼:“我都行,看你安排。但是先说好,我是不会穿婚纱的,要穿你穿。”
  “穿裙子就穿裙子,我穿了到时候你不许笑,笑了我这个新娘就得好好考虑逃婚的事情了,”穆知澜伸手揉了揉纪清风的头,“不过,清风,你就不知道跟我提点要求吗?比如房子车子红包?万一结婚之后我对你不好怎么办?”
  “那......我就不给你做饭。”
  纪清风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穆知澜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总是把自己的事情放在首位,处处照顾着自己。如果说有一天穆知澜对自己不好了,那他能想到的最大的惩罚方式就是不给他做饭吃。
  听完纪清风的话,穆知澜温柔地笑了一下,捏住了纪清风的手。
  春天结婚,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那时候天气正好,如果纪清风愿意的话,就带他到某个海岛上去拍结婚照。
  就在穆知澜想入非非的时候,江知秋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说了声“抱歉”,就跑到门外去接电话了。
  电话是江知秋的舅舅打过来的,刚一接通,舅舅就问了句:“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我听说你被人刺了一刀。”
  “挺好的,伤口缝了几针,现在恢复得不错,”江知秋老实回答,“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舅舅说:“之前你让我买通拉斐尔公司员工的事情,我弄好了,查到了一些线索,好消息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