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65)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江知秋没想到舅舅这么大年纪了还玩这一套,就问:“好的吧。”
  “好消息就是,很多之前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都查清楚了。你妈妈的那个女学生Cathy,真名叫加百列,是拉斐尔的未婚妻,两个人是恋爱关系,至于那个曾经在地下室里袭击了穆知澜的金发杀手,叫米迦勒,是个不折不扣的职业杀手。”
  “那妈妈那边......”如果Cathy和拉斐尔走得这么近,江知秋有些担心Cathy会对Krista不利。
  “放心,你妈妈说她有把握对付加百列,她让我们不要打草惊蛇,把事情交给她处理,”舅舅接着说,“坏消息是......米迦勒已经前往中国,根据线人的情报,他对穆知澜怀有很强烈的恨意,很有可能会对你和穆知澜不利。”
  与此同时,一架专走国际航线的飞机稳稳地落在了郊外的机场。
  米迦勒拖着行李箱走出了机场,他带着墨镜,金色的长发用皮筋扎了起来。看起来像是来度假的,实际上却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被允许踏入这块土地。自从他对尹路的感情被父亲发现后,父亲就禁止他前往尹路的家乡,而之后拉斐尔也延续了父亲一贯来的风格,禁止他执行任何与尹路家乡有关的任务。
  米迦勒找了家附近的酒店住下。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看到这样一位金发的男人,正准备用英文进行交流。但没想到米迦勒的中文还挺流利的,根本不需要特地用英语说话。
  他一直被当做专业的杀手训练,从小就学会了多个国家的语言。更何况中文是尹路的母语,他自然要好好学会。
  “我是过来旅游的,这附近是不是有个叫姻缘树的地方?”米迦勒拿着手机地图app问酒店的工作人员。
  “对啊,就是这里。”
  得到了准确的答案,米迦勒提着行李去了房间。这一天长途飞行有些劳累,米迦勒赶紧去洗漱,等他终于可以歇口气的时候,他打开了行李箱,取出了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尸体的照片,没办法,尹路生前没有拍过什么照片,米迦勒费了很大的劲,才从警方那里搞到一张尹路尸体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脸上都是淤青和伤口,眼角还有一道伤疤,白皙的脸庞上沾满了灰尘,都没人记得死前帮他清理一下。
  生前那样爱美的人.......
  米迦勒收起照片不再多想,明天他还有事要做。
  第二天一早,米迦勒就起床去了姻缘树。之前尹路也和自己提过这棵树,说这是他们家附近最有名的景点了。不过自己真的亲眼来看,也就是一颗普普通通的,挂满了红色绸布条子的古树罢了。当时尹路说起这棵树的时候,还反复提及了很多人会在这里祈求姻缘,祈求爱情。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都闪着光,能看出他对爱情的渴望,只是这种渴望在生命终止的那一刻,也画上了句号。
  米迦勒看到旁边有卖红色绸布的店,50块钱一根红绳,他掏出钱包准备买,但想了想,还是收起了钱包。
  他自认为是尹路死亡的凶手之一,是不可饶恕的叛徒,是欺骗了神明的罪人。这样的人,如何向神明祈祷爱情与婚姻。
  更何况,在尹路痛苦的时候,他没有勇气伸出手去救他。
  再看下去只会让自己觉得心酸,米迦勒打算离开。他顺着这棵树一直往东边走,出了景区东门,看到的是一个青石板的巷子,巷子两边都是民宅区,肩并肩挤着的都是两层小别墅。米迦勒从东边开始数,数到三的时候停了下来。
  文艺南巷103号。
  是这个门牌号没错。
  今天他起得早,周围都没什么人。米迦勒敲了敲这家人的门,一个穿着棉服的中年男人开了门。
  中年男人睡得正迷糊着,头发也是乱糟糟的,他看到米迦勒,生命中不多数见到外国人,他揉了揉眼睛反复确认,问了句:“你是谁啊?”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尹路的人。”
  一听这个名字,男人脸色一变。刚才还迷糊的睡意一下子就没了。他伸手就想把米迦勒给推出去,然后把门给关上。却没想到米迦勒的力气比他大得多,直接把男人推到在地。又从腰间抽出匕首,抵在了男人的脖子上。
  看男人这个反应,米迦勒基本上确认了这家人就是自己要找的尹路的家人。他再确认了一次:“你认识尹路?”
  男人还没来得及回答,卧室里妻子听到动静赶紧跑了过来,却看到了自己的丈夫被人用刀抵着脖子,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周围左右都是邻居,如果真的让女人呼救,米迦勒恐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消息。
  “别叫,叫了我就把他杀了,”米迦勒抬头威胁女人,手里的匕首在男人的脖子上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如果想让你的丈夫平安无事,就给我安安静静的,我只问几个问题,问完就走。”


第70章
  米迦勒用随身携带的尼龙绳捆住了丈夫的双手,再捆住了妻子。他关上院门,驱赶二人进了客厅。期间妻子还想逃跑,却被米迦勒抓住头发,在地上狠狠地敲了一下。妻子的脑袋上顿时起了个包,他们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野狼盯上,根本无处可逃。
  眼下只能先稳住米迦勒的情绪,然后再找机会逃离。
  米迦勒坐在沙发上,问起了尹路的过去。他想要知道的也不多,就是太久没有人和自己聊起尹路,他有些难受。
  “尹路他,是我和前妻的孩子,我和前妻离婚之后就带着他。但我没想到他从小就有性别认知障碍,我们觉得这孩子脑子有病,就把他给孤儿院了,后面听说被国外的一个机构给领养了,反正我们也和他没关系了就没再管过,前几年听说他死了,”男人慌张地解释自己和尹路的关系,他以为尹路可能是在外面犯了什么事情惹到了米迦勒,赶紧把自己和尹路的关系撇清,“我们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啊!他在外面干了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
  米迦勒不喜欢这样的语气,他起身在客厅周围转了转。
  “他以前住在这里吧,尹路之前总是和我说他家里是二层小别墅,我还不信,没想到是真的,”米迦勒打量着客厅的陈设,这个家庭看起来挺富裕的,要不是尹路有着性别认知障碍,或许在这个家里会过得很好,无忧无虑的长大,也不会最后沦落成那幅模样,“他的房间在哪?”
  男人愣了一下,“他......住在院子。”
  米迦勒转身看着那个破旧的院子,就这么小一块地方,挡不了太阳也挡不住雨,尹路小时候就生活在这里。米迦勒记得尹路提起过,他一直蜗居在后院的棚屋里,偶尔只有父亲和后妈大发慈悲,才能去客厅里躲雨。
  棚屋下已经没有尹路的生活痕迹了,上面摆满了盆栽,冬季没有花开,里面都是枯枝。
  “那他的东西还有吗?”米迦勒不死心,又问起了一些尹路的遗物。他太过思念这个在自己的生命中如同惊鸿一瞥的人,他太想找到一些东西证明尹路的存在。
  夫妻对视一眼,最后坦白:“没有,我们一把火烧光了。”
  得到这样的答复,米迦勒叹了口气。
  他只是想找最后一点点尹路的踪迹,可老天连这样的机会都不留给他。
  米迦勒有些不明白,在孤儿院里,每一个孩子都渴望亲情,认为有了父母有了家庭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只是他不懂,为什么尹路的父亲会这么狠心:“你们不是亲人吗?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
  “我和他才不是亲人,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个小孩脑子有病,他偷我的衣服还有裙子穿,我们养了他三四年已经算很对得起他了!”提到尹路,妻子有些愤怒,她是尹路的后妈,本就没有血缘亲情,对那个孩子的回忆,只有恶心。
  男人撞了妻子一下,现在紧要的事情是找机会逃出去,而不是在这里无意义地发泄自己的情绪。
  “他和我说过,他没有偷你的裙子,是你自己扔在垃圾桶,他只是觉得好看捡回来了而已,”米迦勒拿起了桌子上的摆件,他很难受,这里有好多东西,可没有一样属于尹路,“他说如果有生之年可以回来,他想向你道歉,想和你好好地解释事情的经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