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67)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Krista看着桌上放着的页脚泛黄的剧本,摇了摇头:“总是说这个也有些倦了,不如换一个吧,《尼伯龙*的指环》怎么样?就讲布伦希尔德和西格鲁德的故事。”
  这个故事听起来显然就没有《罗密欧与朱丽叶》那么美好。
  女武神布伦希尔德爱上了屠龙英雄西格鲁德,但西格鲁德却因一系列阴差阳错忘记了与她相爱的事实。并且迎娶了另一位公主,还帮助公主的哥哥向布伦希尔德求爱。怒火中烧的布伦希尔德设计杀死西格鲁德,最后为他殉葬。
  这样的故事,听起来残忍又充满了命运的无奈感,Cathy不明白为什么Krista会让自己学这样的歌剧。而且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学到一半的时候,去学《尼伯龙*的指环》。
  她心里这么想,嘴里也自然而然地问了出来。
  Krista看着这个女学生,如果Cathy不是加百列的话,她相信Cathy一定会成为优秀的演员。从她第一次见到Cathy的时候,Krista就知道,这个女孩,心里是爱着什么人的。每当说起这个人,Cathy的眼神纯粹又清澈,那种含泪的表情,根本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喜欢”就能够概括的。
  可是啊,爱是良药,是救赎,是光芒,但爱也可以成为刺向爱人心口的刀。
  “因为爱,有时候就是毁灭,就是痛苦,”Krista想起了当初第一次见到江移玉,她曾实实在在地被这个男人打动过,但最后又悉数毁灭。
  高傲如她从未曾见过穆知澜的母亲,但却透过穆知澜,看到了同样的执念。是怎样强烈的情感,能够让一个女人放弃孩子,放弃事业甚至放弃尊严?Krista不赞同这份感情,但却不得不承认被这份爱情震撼到了。
  如果爱情可以成为一把刀的话——
  Krista抚摸着泛黄的剧本:“我自始至终都认为,最伟大的爱,就是占据对方的生活,有时候不仅仅是生活,更是生命。”
  “就像杀死了西格鲁德的布伦希尔德,她才拥有了那个男人完整的爱,曾经有一个版本的结局,是布伦希尔德的灵魂带着西格鲁德的灵魂来到了英灵殿,在那里,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凡世的爱情以死亡为结局,但伟大的爱情以死亡为序章。”
  Krista的声音宛如魔女的吟唱,但是她的话却那么的有说服力。
  死亡与爱。
  极端的爱与极端的恨。
  从小缺少正常教育,将威尔逊医生的话当做教条,自始至终认为一个女性一生中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结婚生子,莫过于依靠男人的加百列,却被Krista的话给吸引住了。
  如果只有死亡才可以占领爱人的全部——
  只是她不知道,面前的老师早就看穿了她的伪装。Krista是女人,是演员,但更多的时候,她是母亲。
  歌曲与台词交织,编造了一个巨大的网。
  要将天使拖入深渊。
  江知秋身体恢复,正常上班,接替了穆知澜的工作。上班加班连轴转了七天的穆知澜,总算有一天在黄昏日落前,回到了家里。
  今天是周末,纪雪不在。纪清风一个人在家做饭,前段时间纪雪吵着吃钵仔糕,纪清风刚买了点澄面和木薯粉,准备试一试比例。没想到刚买完东西,穆知澜就到家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
  纪清风的话还没说完,穆知澜就直接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公文包扔在地上,现在穆知澜只想当个挂在纪清风身上的挂件,好好地睡上一觉。
  “我好累,好困,想睡觉。”羽曦犊+。
  听了他的话,纪清风没忍住笑了出来。看到穆知澜偷偷睁开眼睛打量自己,他就知道穆知澜又在这里跟自己撒娇。
  “那你睡觉去,我去做饭。”
  穆知澜摇头,“要清风陪着睡,不然睡不着。”
  “别装了,”纪清风推了他一下,“自己睡去。”
  “不行。”穆知澜直接拦腰把人抱了起来。
  “你放开我!”
  纪清风没想到当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好好学生,现在力气这么大,都敢直接抱自己了。
  穆知澜抱着纪清风进了卧室,两个人双双倒在床上。纪清风想爬起来,却被穆知澜欺身压住了双手。
  窗外,是黄昏落日。
  橙色的光芒将城市的剪影镀了金边,周日的黄昏,车水马龙,世界繁杂不堪。昂贵的玻璃也没能完全阻挡窗外的喧嚣,静下心来能听到汽车的鸣笛,人们大声的交谈,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声音,摊贩的叫骂,还有儿童的嬉戏。
  那些声音都很远,他们更多听到的,是对方的鼻腔里的呼吸声。
  夕阳的光也将他们的脸勾上了金线。
  “清风......”
  穆知澜抚摸着身下纪清风的脸庞,从颧骨到下颌线,用指尖勾勒纪清风的线条。这是他失而复得的爱人,这是他跨越整个地狱终于找回的珍宝。
  他想起了以前的事,想起了黄昏操场绕不完的圈,想起了他们借着宽大的校服衣袖,偷偷勾在一起的小拇指:“十年前我觉得光这么看着你就很幸福了。”
  纪清风揉了揉他的后脑勺,“那现在呢?”
  “我想,可能是更加幸福了。纪清风,你说说你,我怎么就看不腻呢?”
  十年间,好多东西都改变了,但有些东西,哪怕被岁月和时光轮番折磨,被踩在脚底狠狠践踏,被无望和等待戳得千疮百孔,也从未改变。
  日渐西斜,太阳的光芒晒得皮肤有些发烫。
  一开始只是皮肤温度的身高,后来,连心也变得炙热。
  也不知道是谁主动,缓过神来的时候,他们的唇已经紧紧地吸在一起,如同磁石,难舍难分。
  他们的声音被窗外的鸣笛掩盖,纪清风还要点脸,伸手按下遥控器,让窗帘落下,将这间卧室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遮得严严实实。
  于是夕阳退下。
  而欲望降临。


第72章
  “吃饱喝足”的纪清风像一只餍足的猫,安稳地枕着穆知澜的手臂半睡不醒。迷迷糊糊中他还记得今晚的饭还没做,解冻的猪肉还在池子里面泡着。于是纪清风拿脸蹭了蹭穆知澜的肩膀,想撑着身体坐起来,去厨房做饭,可被穆知澜按在了怀里,不让他动弹。
  “干嘛?我要起来做饭。”
  “不让你走,我们点外卖好不好?”穆知澜亲着纪清风的手,另一只手臂又把清风往自己的怀里搂了下,撒娇似地喊了句:“清风,你每天做饭那么辛苦,今天就休息一天,不好吗?”
  纪清风冷哼了一声:“你要是心疼我,你去做饭,我再睡会儿?”
  这话听得是穆知澜冷汗直流:“事情是这样的,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当然如果我做完之后清风你能吃得下去,我是去火海油锅里面走一遭的。”
  纪清风知道他做不好饭,平日里下厨糖盐不分就算了,点个火做饭,厨房能瞬间演变成火系法师战斗现场。自己这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可别被他这么给糟蹋了。
  “清风,点外卖吧,”穆知澜捏了捏纪清风的小爪子,可能是因为经常做家务的缘故,清风的手要比他粗糙一些,“我知道有一家外卖特别好吃。”
  纪清风亲了下他的肩膀,拿捏着生气的语气:“我做的饭没有外卖好吃吗?”
  “没有啊,你不要这么冤枉我好不好,”穆知澜揉了揉纪清风的头,“我在心疼你。”
  纪清风半睡不醒的,索性松了口,让穆知澜点外卖。就在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穆知澜突然摆出一副正经模样,开口说了句:“清风,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嗯?”
  穆知澜叹了口气:“米迦勒来国内了,他可能是来杀我的,我想比起一直被他牵着鼻子走,不如主动出击。”
  这句话一出,犹如晴天霹雳砸在了纪清风的脑袋上。纪清风立马掀被子坐了起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穆知澜赶紧拉了拉被子给纪清风盖上,免得他当场遛鸟。
  “就上次咱么一起吃饭的时候,”穆知澜倒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拉着纪清风的手臂,准备拉着他让他躺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