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70)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穆知澜摇头。
  他顺手翻了几页资料,默默记下了尹路的死亡时间。
  回去之后,穆知澜给江知秋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联系上江移玉之前的秘书,他想看一下江移玉之前工作的时间表。
  “问这个干嘛?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应该很难找到,”江知秋搞不懂弟弟的小脑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尹路的事情是警方的机密,穆知澜不好透露,只说了尹路死亡的日期,问江知秋有没有印象。
  还别说,江知秋算了算时间,还就真的想起了一些。
  当时Krista和江移玉的离婚手续办得没有那么顺利,江移玉一直在用各种手段拖延谈判时间,试图挽救这段婚姻。其中有一次Krista因为他没有按照约定出现,聊财产分割的事情,砸了家里好几个玻璃花瓶。当时江知秋在读硕士学位,原本是打算去另一个国家做调研项目的,结果一回家看到的就是一地碎屑。
  江知秋担心母亲的情绪问题,就放弃了国外调研,当时还因为这件事他的教授跟他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当时江移玉不出现的原因好像是出国谈业务去了。
  “那个时候我还在地下室被关着,你说如果江移玉真的出国了,没工夫管我,他会把我交给谁?”
  “你不记得吗?”
  “好巧的就是,我还真不记得,”穆知澜翻弄了一下日历,“就好像彻底丢失了那份记忆一样。”
  江知秋怕他再次尝试催眠,冷声说了句:“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知道知道,我不会去做催眠的,我就是不怕你,我还怕那个说要把我手脚打断不让我出门的清风啊。”穆知澜抬头,刚好看到正在端菜上桌的纪清风。
  听穆知澜说起自己之前怒火上头说的狠话,纪清风脸上一红。
  穆知澜挂了电话,伸手把清风招了过来,然后拽着坐在自己腿上,他玩着纪清风的手指,看了又看。
  “就是这双手,准备把我关起来是吧,”穆知澜咬着纪清风的耳朵,“还想打断我的腿?”
  纪清风无法反驳,只能小声地回了句:“谁让你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穆知澜没说话,继续笑着摆弄纪清风的手。以后还是得让清风少做些家务,手都变得这么粗糙了。
  “吃饭。”
  纪清风把手收回来,起身准备离开。
  “要喂!”
  “滚蛋!”
  穆知澜一边抱怨着“你不爱我了”,一边坐在了餐桌上,先给纪清风盛了一碗汤。纪清风问起为什么要给江知秋打这样一个电话,穆知澜想了想,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怀疑我被带去了孤儿院,我甚至见过米迦勒,而米迦勒对我的恨意也是源于这次相遇。”


第75章
  穆知澜睡得又不安稳,半夜做了好几个噩梦,看到窗户还开着,心里不踏实,便把帘子给拉上了。
  他坐在床上,下意识地捏住了纪清风的手。要是搁在以前,谁要来寻仇,要打要杀他都无所谓,如今却因为多了纪清风,而多了这么多的顾虑和软肋。
  他这一起一睡的,也把纪清风吵醒了。纪清风本身就不是睡眠质量特别好的人,迷迷糊糊地揉了眼睛坐了起来,靠在穆知澜身上。
  “在担心吗?”纪清风知道穆知澜在害怕什么,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亲了亲穆知澜的脸。
  穆知澜捉住了他的手,放在掌心里好好捏捏:“清风——”
  过了好久,他才问出那句自己一直想问的话:“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怎么办?”
  “你说死吗?”纪清风直接点出了穆知澜害怕问出的那个词汇,“我陪你死。”
  “我听说,他们管你叫路西法,”纪清风揉了揉穆知澜的脑袋,“虽然我这个人不怎么爱读书吧,但游戏也没少玩,我知道,路西法是传说中的堕天使,是地狱的君主。”
  是背弃了光明与天堂的恶魔。
  “神神叨叨的,我就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信,”纪清风叹了口气,“但是,也无所谓了,嘴巴长在他们身上,但如果有一天,穆知澜,你要下地狱的话,我陪你一起去死。”
  穆知澜笑了下,把纪清风搂在怀里:“你这么可爱,我怎么舍得去死。”
  两人互相依偎着睡着了,就是穆知澜的手冰凉凉,纪清风拉着把他的手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给他慢慢地捂暖。
  第二天一早,穆知澜早早地起了床,他不会做饭,就煮了鸡蛋,蒸了一笼饺子。
  纪清风还没起来,穆知澜去了次卧,问江知秋要了一个电话,然后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人声音不算熟悉,但穆知澜跟他见过一面。
  “拉斐尔。”
  “穆总怎么会想起来打我的电话?”拉斐尔放下手里的笔。
  “我们合作吧,”穆知澜突然提出了这个要求。
  “合作什么?”
  “我哥哥邮箱里面的指纹是你发的吧,如果不是你,其他人应该很难弄到米迦勒的指纹吧。”
  拉斐尔心领神会地笑了一下,却没有给出答复。
  穆知澜继续说:“我想,你的手里应该还有可以威胁到米迦勒的证据吧。”
  “我有一个,可以彻底摧毁米迦勒的东西,”拉斐尔转动办公椅,面对着窗外繁华的街景,“不过要看穆总能给我多少好处了。”
  “江移玉在国外的产业我全部都可以给你,”穆知澜大方地让出了国外的资产。
  “这么大方?”
  “嗯,只要能抓住他,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穆知澜回答,“我想,你应该也很想对付他吧,如果他不在了,整个组织就是你的,之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你看如何?”
  拉斐尔笑了下:“好,穆总如此诚心,我也不好意思推辞,我可以先把东西发给你,财产交接的事情日后再说,只要您能保证让米迦勒再也回不来就行了。”
  “好,我保证让他有来无回。”
  另一边,米迦勒已经在穆知澜家附近的宾馆住了三天。这段时间他主要的任务就是观察穆知澜和纪清风的生活状态和人际关系。
  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下个月是尹路的忌日,他不想再拖延。他的想法是在解决完穆知澜之后,就饮弹自杀,也算给当初没有勇气救下尹路一个交代。
  只是穆知澜似乎对他的到来早就察觉,平日里要么带上一堆保镖出门,要么就闭门不出。
  他在这里待了三天,仍然没有等到出手的机会。
  可就在米迦勒煎熬等待,寻不到合适的机会时,他看到了一条新闻:游戏设计师穆知澜为宣传新游戏召开钢琴个人演奏会。
  米迦勒翻开自己搜集来厚厚的一页关于穆知澜的消息,他印象中穆知澜根本不会弹奏钢琴,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了宣传故意制造的炒作吗?还是——
  不过不论是哪一种,都足以让米迦勒怒火中烧,恨不得直接杀了穆知澜了事。
  只不过在此之前,他需要先找到一个足以威胁到穆知澜的筹码。
  幼儿园外,纪南舟接到了纪雪。这家幼儿园是穆知澜介绍的,配备的安全设施都很齐全,当初就是怕杨浩来抢孩子,纪南舟才将纪雪送了过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纪雪和这里的小伙伴相处的很愉快。
  “不好意思啊老师,纪雪接下来一周都没有办法过来上课了,”纪南舟刚刚接到穆知澜的通知,让她别再送纪雪出门,牢牢看住纪雪,千万别让小孩乱跑。
  “啊?”老师还没说什么,纪雪就先不高兴了,这一年了都什么事啊,动不动就不能来学校,“今天大熊弄脏了我的裙子,他还说明天要赔我一条一模一样的!”
  纪南舟当然也知道让纪雪这样请假不好,但现在事情紧急,又能有什么别的办法:“没事,这件事情过去,咱们就能和大熊见面了,别着急嘛。”
  老师看了一眼纪雪和纪南舟,叹了口气,“我们做老师的,能理解是能理解,但您这样对孩子也不好,纪雪刚刚和大家相处愉快,就又要请假停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