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103)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裴廿问他:“你在等谁的电话?”
    他也不说。
    不久前的酒局上,原森喝多了才说自己和陆施宁分手了。
    尹浩的反应最大,直接震惊,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他对着原森就是一句:“原哥你开玩笑的吧?你发小是男的啊。”
    这句话不知怎么刺痛了原森,原森直接照着尹浩的屁股给他来了一脚。
    裴廿迅速撤开身以免尹浩撞到自己。
    尹浩趴在地上“哎呦”半天,见没人扶他自己爬起来,傻眼了,“不会吧,是真的啊?”
    原森的脸色完全沉下去。
    裴廿及时出声:“你别说话了,原森打架你也见过,我拦不住也不会拦,你要是打得过就继续说。”
    尹浩消停了,但目光里还有疑虑,不停朝他使眼色,是不是合起伙来骗人呢?
    原森本来已经都很少抽烟,那阵子抽烟却抽得异常频繁,还经常找两个人喝酒,喝得醉些就拿着手机一遍遍看。尹浩终于有那么点相信了,可心里还是存疑。
    就在前几天原森清醒的时候把他逮住,非常冷静地问:“我和陆施宁的事就那么不可信吗?”
    尹浩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想了半天小声说:“毕竟你之前都是正常的,这有点突然,但我能接受!我能接受!哎……不是啊原哥,你别就这么走了啊,我心里瘆得慌。”
    那天之后他们就和原森失去联系。
    裴廿把事情经过说了个大概,看坐在他对面的陆施宁的表情。
    对方有很久都没讲话,裴廿只好轻敲两下桌面。
    陆施宁像被踩尾巴的兔子,一下子坐直了,神色有一瞬的惊慌。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你要是实在不想和他见面,现在打个电话也可以,方便我们把人找到。”裴廿说,“不过很可能是关机,所以我们想知道你之前的住……”
    陆施宁的怔愣只出现短暂的几秒钟,很快就态度坚定地说:“我会去找他。”
    这回换做裴廿惊讶,忍不住问:“你想好了吗?”
    尹浩急得直往前伸脖子看他,你他妈到底帮谁的?
    “嗯,有些话要和他说清楚。”
    裴廿这才发现对面的青年有一双清澈且明亮的眼,说话的音色也令人舒服。他忍不住跟着弯了下嘴角,“好的。”
    陆施宁站起身拿出手机。
    “可能不需要给他打电话。”
    裴廿突然出声。
    陆施宁转过头看他。
    ##
    一直到坐上公交车陆施宁的心脏都在砰砰跳个不停,车窗外匆匆略过的景色全部是他所熟知的,这条路他曾经反复走过无数次,看过山峦之外的日出,也见夕阳下落、昼夜交替。
    他和原森之间究竟合不合适,就是到了现在,他准备出发去见对方也不清楚这道题的答案。
    最初是他先擅自喜欢上这个人,青春期所有绚烂的不绚烂的色彩,全部来自于原森。知道这份暗恋不会有结果的时候都没有丝毫动摇和怨言,为什么稍微被宠溺一下就全然忘我了。
    人是很擅长遗忘的,会选择性忘掉那些细枝末节的爱意,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情绪当中。
    临走前裴廿和他讲:“你离开川洋以后原森把你当时住的公寓租下来了。”
    陆施宁看着车窗外熟悉的风景,从重逢以来自己好像一直在逃跑,逃避视线、逃离城市,也逃自己的心思。
    这一次不要再逃了。
    他会去找他。
    作者有话说:下章原森视角


第81章 没有人信他
    屋子里昏暗一片,窗帘半拉着有一束光透进来,但很快就被一只手遮掩。
    原森坐在地板上,背靠着沙发,周围摆满空酒瓶,稍稍动一下地板就响起清脆的玻璃声,瓶子倒下滚到沙发下面,没人去捡。
    他只有白天喝酒,夜里会把窗帘拉开看星星,隔着玻璃又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仰着头,月光洒下来,屋里有一点明亮,眼睛里也会有光。
    很久前也有这样的时候,他调皮捣蛋,天黑后常常带陆施宁出去玩,小孩跟在他身后,不问去哪里只把脑袋抬起来。
    “在看什么,看路,一会儿摔了。”原森作为年长他两岁的哥哥,尽职尽责地提醒。
    “看星星。”小孩儿不仰头了,只看着他,把手递过去,“不会摔的。”
    原森牵住那只手,继续往前走。
    “要不要我在前面?”半晌后男孩出声问。
    前方黑洞洞的一片,偶尔有风吹过树叶,巷子里太静了,只有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路声。
    陆施宁走到原森前面,两个孩子的手还是牵着。
    尚未到变声期的男孩儿声音有些细有些脆,“我不怕鬼。”
    原森嘴硬道:“我也不怕。”
    “嗯。”小孩配合他,“是我比较想走前面。”
    ##
    原森讨厌那些墨色浓郁的夜晚,门外有吵闹声,盘子和盆、瓷的铁的会统统摔到地上,有些碎了有些没碎。
    他睡不着也不敢睡,睁着眼看天花板,白墙上的裂纹像一个个怪物的口,只要他一眨眼就变换一个形态。
    父母吵架的时候他就会逃到对面的房子里去,陆施宁永远站在他这一边,把沙发分给他一半,糖也分他一半。
    原森喜欢这个弟弟,虽然经常羡慕他有温馨美满的家庭,但从不起古怪的嫉妒。
    陆施宁太好了,会安慰他、收留他,会把洗得香喷喷又晒得暖洋洋的毯子多盖一点在他身上。从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所以他也加倍的对陆施宁好。
    十几岁最叛逆的时候永远有陆施宁拉他一把,把他从摇摇欲坠的悬崖边拽回来,让他有重新来过的勇气。不要烂下去、不要往泥里生长,每一次看到陆施宁他都会这么警告自己。
    至少和他站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让别人觉得,啊挺好的孩子怎么和这种人混在一块。
    离开川洋的那天陆施宁去送他,十七岁的少年背挺得笔直,神色却僵硬地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原森看着他,把手握成拳,掌心里一片疼痛。
    没办法在那个窒息的地方待下去、不想看到父母有联络,还有……要是考不上大学追不上你可怎么办,不想做个废物也不要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包容我。
    这些原森都没说出口。
    总要有个做哥哥的样子,因此他只是道歉:对不起没有告诉你我要走。
    他那时候没想过,人是会在时间里走散的。
    回国等于再次踏进牢笼,活在父母的掌控中,原森比谁都清楚这件事,但还是回来了。
    他说想念陆施宁不是假话,想要和他重归于好也是事实,陆施宁却完全不搭他那茬。
    原森在陆施宁逃跑的那一个月里想了很多,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惹人厌了,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六年是不是真的太长了……可他们明明有一个更长的十二年。
    正常人应该会选择放下,原森却要追逐上去。
    找到陆施宁以后原森拿他完全没办法,本来要质问他为什么逃跑,最后却变成什么都不敢说。这段关系脆弱的只靠他一个人维持,陆施宁总想掰断它。
    得知陆施宁喜欢男生的时候他只有一个想法,那是不是我也行。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