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114)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陆施宁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安生地睡了一觉,还以为只睡了十几分钟,迷迷糊糊拿起手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
    他惊了一下,背脊挺直随即又弯下,呼出口气推门出去。
    陆父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头上的白发被太阳染成金色,看着像刚长出的棉花。
    陆施宁站在过道,身后传来陆母的声音:“睡醒了?去客厅坐吧,站在这儿干什么?”
    陆施宁让开一些,陆母从他身边过去,拿走陆父手里的遥控器把频道换了。
    “哎。”小老头出一声。
    陆母瞥他,“怎么?我忙活半天了。”
    陆父老老实实不吱声了。
    “晚上要在家里吃饭吧?”陆母说。
    陆施宁慢慢走过去,在桌子另一面坐下,为了不挡着陆母看电视特意往后挪了挪。
    “嗯……”
    其实还能住一晚,就是不知道说过那些话还能住下吗……
    陆施宁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陆母说话也没着心听,晃神的工夫听到楼下小孩的吵闹声,便起身走到阳台看。
    他五六岁的时候够不到阳台这个窗坎,陆父就把他抱起来,抱在怀里让他看窗外。
    现在他站在这里,窗沿只到他腰侧,窗外风色一览无遗。外面两三个小孩在花坛边打闹,旁边还站着个老太太。
    “是你卢阿姨。”陆母在他身后讲。
    陆施宁略微诧异地回过头,陆母便露出笑容。天边的光落下来,平均地照在每一户人家,陆施宁却只能看到她眼底那点祥和的颜色。
    “那边最能咋呼的小孩就是她家孩子,你是不是有好久没见到?都不认识了吧。”
    陆施宁又看过去一眼,轻轻“嗯”了声。
    陆母感慨道:“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这帮小孩都要长大了。”
    陆施宁点点头。
    陆母看他一眼,“回去吧,阳台有点凉,这都五月了怎么还这么冷。”
    五月了,天气会暖起来的,会一点点变热,四季不就是这样吗,流转来回。
    “妈妈。”陆施宁忽然叫了一声。
    陆母没有立刻转身,坐到沙发上指指对面的椅子讲:“有什么事坐着说啊。”
    陆施宁没有坐,两个老人都看着他,以前是低着头,现在却要仰头看。
    要是能一直不长大就好了,不经历生长痛、不体会分别,烦恼的事情永远都只有芝麻粒大小,并且总能得到解决……
    陆施宁蹲下去,一膝虚虚抵着地面,抬起头看父母,“去年有段时间我去了景市。”
    不等两个人反应他又说:“我辞职去景市呆了两个月才回来,工作换掉了,不是以前那个,挣的钱没有之前多,但也不用总加班,同事人都挺好的。”
    陆母消化了一会儿才问:“之前你怎么不说?”
    “怕你们担心又怕你们不让我在市里待下去。”
    室内很静,诡异的宁静。
    陆父这时候站出来打圆场:“其实这件事我……”
    陆母说:“你什么你?”
    陆父又不敢说了,缩缩脖子,拍拍陆施宁的肩膀,显然是爱莫能助。
    结果陆母却说:“那工作定下来了么,还算顺利?”
    陆施宁有些诧异地看向陆母,陆母还是弯着眉目很好说话的老太太模样。
    “嗯,还挺好的。”
    陆母长叹了口气,“钱够用?”
    “……够。”
    “真就不想回这边?”
    陆施宁一下卡壳了,陆母却只是看着他,好像他说什么都会平静接受。
    陆施宁还什么都没说,她就点点头说:“劝你也劝不动,还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干什么去了啊?瞒着我们俩……等一下,姓陆的你是不是知道儿子换工作了?”
    这下矛头直指陆父,陆父只得苦哈哈解释。
    陆施宁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快被揭过去,紧接着开口:“还有一件事……”
    夫妻俩停止斗嘴,眼睛再次望向他。
    “我有个在交往的人。”
    陆施宁的心跳如雷,在晴天里生生劈出闪电。
    “那是好事情啊……”
    “不是女生,妈妈,他不是女生。”
    陆施宁接连说了两遍,看陆母的表情又看陆父的表情。
    两个人都愣住了,过一会儿面面相觑。
    “男的,男的啊。”陆母也跟着念了两遍。
    陆施宁的双腿麻了却一动不敢动。
    “就像你小卢哥哥那样?”陆母忽然问。
    陆施宁哽着喉咙点点头,头低下去的瞬间却得来一个温柔的抚摸。
    陆母说:“宁宁,喜欢男人辛不辛苦啊?”
    陆施宁准备好了一切,或许要挨打、挨骂,更严重一点,今晚干脆吃不上饭被狼狈赶出家,却想不到父母的第一句话是询问他喜欢男人辛苦吗。
    眼泪一下控制不住流下来,流了满面又顺着鼻尖滴落下去。
    陆母还在说:“我听别人说喜欢男人可辛苦了,你觉不觉得苦?”
    陆施宁一边摇头一边抹眼泪,不敢抬起头,那只手却一直落在自己头顶。
    “那就好,我们都舍不得你受苦。”陆母缓缓说着,“我和你爸爸以前就想过这件事,你将来要是喜欢男孩怎么办,会不会过得比别人都苦,要遭多少人的白眼,可是比起这些,我们都更怕失去你。”
    陆施宁呛了一下,蹲得发麻的双腿终于跪下去,跪在地上不停咳嗽。
    陆母赶忙转头朝陆父:“你有没有眼力见,还不给你儿子拿点纸。”
    陆父连应了两声,起身去找纸抽。
    陆施宁面前递来纸巾,接过去胡乱擦擦,又可怜兮兮叫:“妈妈。”
    “哎。”陆母拍拍他的脑袋,“赶紧起来,先去洗把脸再说话。”
    陆施宁站起身双腿都在打颤,走去洗手间面对水池前的镜子,哭过之后出来,下巴尖都滴水,整个人湿漉漉的可怜。
    陆父已经把座位让出来,陆母拍拍自己的旁边,他就走过去坐下。
    “这么害怕啊?”陆母问。
    陆施宁摇头又点头,神色有些无措又有点茫然。
    陆母却笑了两声,伸出手来想要抱抱他,陆施宁再怎么说都是青年人,她抱不过来,只能拍两下他的背,“不是什么大事。”
    陆施宁抿了下唇,脑袋还是蒙的。
    “我俩还以为你准备一辈子都不说,还想着要怎么装傻。”
    陆施宁泪眼汪汪地抬头。
    陆母“哎呦”两声给他擦眼泪,那双充满纹路的手落在他脸上,温柔揩去眼泪,“傻孩子,你看我和你爸催过你找对象吗?没有吧,那是不盼着吗?肯定不是啊。”
    陆施宁略带鼻音,“嗯。”
    “原森今天怎么没和你一块来?”陆母问。
    陆施宁:“……”
    陆父在后头提醒道:“可别撒谎了,中午打电话我俩都听见了。”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