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117)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原森一手搭在桌上,“你们聊,别管我。”
    怎么可能不管。
    陆施宁眼看着赵胜楠的脸颊褪色,颤巍巍叫了一声“原哥”。
    原森不太情愿地应了一声,表情和语气都令陆施宁忍俊不禁。
    原森看在眼里,在桌下戳他的腰窝,眉微微挑起,有点挑衅的意味。
    陆施宁不动声色往里面挪了挪,转头看赵胜楠,“你不用管他,继续说。”
    赵胜楠却识趣地摇摇头,低下脑袋吃眼前精致的糕点,就这么一小会儿的功夫已经吃下去三个。
    陆施宁无奈,踢了踢原森的鞋子,歪头说:“你不是还有事要处理?”
    原森看着他:“什么?”
    陆施宁朝他使眼色,“你先去忙,我们谈完就去找你。”
    原森明白这是赶他走,心情十分糟糕,当即去拽陆施宁的手,按在手心里捏了又捏,“半小时。”
    这是他的底线。
    陆施宁点点头,“好。”随即扇扇手,“一会见。”
    原森一面不甘心一面又觉得小心翼翼顺着他的陆施宁很可爱,眼睛、鼻子、嘴巴,还有神色,哪里都耐看,这个时候应该吻下去,却碍于公共场所只能收敛。
    那先欠着。
    原森在心里记下一笔,干净利落地起身,临走前瞥了赵胜楠一眼,男生立刻挺直脊背,“原哥再见。”
    原森硬邦邦回:“再见。”
    原森走后,赵胜楠愣神好一会儿才探过脑袋:“原哥不喜欢我和你在一块。”
    陆施宁昧着良心说:“你想多了。”
    赵胜楠不放心地回头看一看,确定人已经走没影儿,“原哥太吓人了。”
    陆施宁干笑两声,“是吗?”
    “只有面对你的时候脾气最好。”
    赵胜楠再次挂起腼腆的笑容,他比之前瘦了许多,下巴肉眼可见地尖起来。
    他喜欢的人交了女朋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就瘦下去十五斤,尹浩见他都吃了一惊。
    苏芸乐在忙婚礼的事情,赵胜楠不好打扰,思来想去只能对陆施宁倾诉。
    接下来的半小时都是他在讲话,讲到口干舌燥喝了整整两杯奶茶。陆施宁怀疑他是怎么瘦下来的,赵胜楠张着嘴巴想一会儿:“我也忘了,就是过得浑浑噩噩……”
    陆施宁点点头表示理解。
    原森打电话催他快点来找自己,赵胜楠说:“我讲完了。”
    陆施宁便露出抱歉的神色,“我没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给你。”
    暗恋本身就是一件甜蜜又苦涩的事,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会在自己的眼里放大数倍,快乐是,那么痛苦也会是。
    赵胜楠却很想得开,连忙摆手说:“没关系,我没想得到什么意见,只是……”
    他看向陆施宁,陆施宁也在看着他,眼神清澈的像水,完全映照对面人的影子。
    “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要是和芸乐姐说,她一定会教训我不长进,其他、其他的人也……我没什么朋友,就是觉得如果对你说,你一定不会嘲笑我。谢谢你愿意听我说。”
    赵胜楠抬头正视他,认认真真道谢。
    陆施宁看人的目光很真诚,他此刻需要那种真诚。
    果然陆施宁微微笑起来。
    第三通电话响起,陆施宁举着电话露出难办的神色,“我们还是快点去找……”
    “我接下来还有事情。”赵胜楠打断道,“就不打扰你们了。”
    陆施宁愣了愣,随后点点头,“那好吧。”
    赵胜楠跟着扬起笑脸。
    他们从舒适的空调房走出来,一脚踏进闷热的八月里,哪里都是翠绿,生机勃勃。
    赵胜楠要在最近的车站坐车然后转地铁,两个人一同走了一段路,赵胜楠走在陆施宁后面,看他挺直的背和裸露在外的后颈,落下的细碎的发。
    “对不起。”他忽然说。
    陆施宁有些诧异地回过头,“你说什么?”
    吵嚷的夏天,头顶的树荫是西瓜皮的纹路,车辆向前行,人潮就与之相反地走过去。
    陆施宁停下脚步,脸颊被炎热天气晒的微微泛红。
    赵胜楠说:“芸乐姐的事,我替她跟你说声对不起。”
    陆施宁不解地问:“为什么?”
    “怎么说也不该那样……我后来问她那天跟你说了什么她告诉我的。”
    “啊。”陆施宁小小地出一声,“可是不该跟我说,她删的不是原森的通讯记录吗?”
    赵胜楠却看着他,只看着他。
    那眼神分明在说,你知道的,我也知道的,这是为什么。
    陆施宁却指了指自己,笑着摇摇头,“没关系啊,我已经不在意了。”
    他没说谎。
    不如说已经没必要说谎。谎言最大的弊端是说了一个还会有下一个,不诚实成为常态就要变成一个擅伪装的人。
    现在的陆施宁不需要这些。
    他很坦率地讲:“也不应该是你替她道歉,她应该并不觉得抱歉。”
    “芸乐姐就是那种性格的人,让她低头是不可能的。”赵胜楠表情略带挣扎,“但是她对我很好……”
    陆施宁点点头。
    “她下个月就要举行婚礼了。”赵胜楠嘀咕道,“还让我问原哥来不来……”
    这是苏芸乐的反击,知道原森一定不会来,只是炫耀一下自己的幸福美满。
    陆施宁说:“需要我转告他吗?”
    赵胜楠连忙摇头,“还是别了,我怕原哥追出来揍我。”
    陆施宁哭笑不得,“他不会……你们都是怎么看他的?”
    赵胜楠面露纠结,这话按理不该他来说,犹豫之下还是开口:“他只是对你很好。就像我知道芸乐姐有很多缺点,但她确实待我很好一样。”
    陆施宁没怎么听到,低头回复着消息,安抚对面暴躁炸毛的人的情绪。
    他得快点走了。
    赵胜楠看他完全不在意自己的那番话,提着的一颗心反而放下了,在车站前和陆施宁挥手告别。
    陆施宁走出两步,手机又响起来。
    赵胜楠看着他接起电话,耐心和对面说着什么。
    “还是不一样的。”赵胜楠站在原地喃喃,“完全不一样……”
    他有些羡慕又知道这是必然。
    像春天树枝会发芽,夏天花朵明艳绽放,秋天收获金黄色的落叶,冬天枝桠上就飘雪。
    四季流转交替。
    这两个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
    陆施宁来到原森说的地点,刚要把门打开,旁边一个女孩先他一步。
    女孩看向他,眼睛一亮,“你也是来接宝贝回家的吗?”
    陆施宁的手僵在半空,抬头看看宠物店的门牌,无奈地按按后颈,“……算是吧。”
    女孩给他留了门,走进去又顿住,嘟囔道:“怎么回事,今天走哪都能碰到帅哥。”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