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3)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陆施宁说,“吃完饭还要去哪逛逛吗?”
    “去哪?不去了。”原森兴致缺缺,本来的好心情都被耗尽了,“吃完饭就放你走,等我什么时候去我妈那儿再和你联系。”
    陆施宁看着他,“嗯。”
    “别看我。”原森头也不转地说,“现在想道歉晚了。”
    “没想道歉。”陆施宁说完迈出一步比原森领先走在前面。
    来见原森的路上都想得好好的,要客套要礼貌,要保持基本的面子,结果看到人的那一刻这个计划就注定搞砸。
    但是原森什么错都没有。
    是他性格不好,他也很讨厌这样。
    陆施宁打开社交软件,张磊发了很多条消息给他。
    张磊:【你真的去接你发小啊?没问题吗?】
    【你之前不是还喜欢过他?】
    【现在就不喜欢了?】
    【未必吧?】
    张磊这句“未必”太可恨了。陆施宁掐着手机,心里忽然有股气,不是气别人,是气自己。他以为自己对原森没什么感觉了才答应来的,看到原森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赌错了,还是会觉得男人帅气,还是有点喜欢。这样的喜欢相较于之前要淡很多,但是仍然悸动。唯一一点进步是,以前见到这个人心脏连同骨骼都会痛,现在不会了。
    他很难说自己为什么喜欢原森,十几年的成长里总有这个人的影子,所以有天这人忽然不在了,心口空荡荡,陆施宁竟有种被背叛的错觉。
    他有时候执拗的像个十六七岁的孩子,这是迟来的叛逆期,迟来的生长痛。
    可他从不跟原森说也没办法说。见到原森他还挺开心的,他们有很久没见了,还以为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喜欢他的事就烂在青春期里,埋进不见光的小土坡,没想到还要有天被掘出来,白骨森森的暴露在外。
    陆施宁很久没这种感觉,想来想去还是逃跑比较好,这是他擅长的,假装不在意他就不擅长,说谎要是被原森抓到会更尴尬,原森总能识破他的谎言。小时候是,长大后稍微迟钝了一点。
    陆施宁吃饭的时候在走神。原森很损,真的点了盘鱼香肉丝,菜上桌了特意摆到他面前。
    陆施宁不在乎,真的只夹那一道菜,一口米一口菜地送进嘴。
    原森看着他,过一会儿伸手把菜拿走了,留陆施宁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原森说:“祖宗。”
    他说完把记忆里陆施宁爱吃的菜往对面推,过程中一声不吭。
    原森看起来大大咧咧,实际上心细体贴。陆施宁受他那么多年的关照,自然知道他这人好在哪里,更何况曾经暗恋过,什么微小的优点都能放大个几倍看。
    他垂下眼,声音不大地讲:“谢谢。”
    “咱俩什么时候需要这么客套了?”
    原森终于把不耐明显地摆在脸上,他不生气的时候也很帅,但是陆施宁觉得他冷脸的时候更加有魅力,眼神变得很凶又拿他没办法。
    陆施宁将舌尖顶在上牙膛又碰碰自己的牙齿,小动作不断却不会被人发现。
    “不说谢谢说什么?”
    “别说,烦这套。”原森看样子不饿,饭没吃几口,或许是被他气饱了。
    陆施宁长了一张乖巧的脸,偏偏性格执拗的要死,父母都愁,不知道他随谁,明明他们两个都是好说话的人,他却倔得像头栓角的羊。
    只是他别扭古怪的性格只展示给熟人看,面对不熟悉的人反而好脾气。原森为此朝他动过气,他是极重情义的那类人,初高中结识的人不少,各个对他评价都不错,到陆施宁这里却得不到正回馈,憋得他难受又心焦。小孩儿什么都好,脸好看,爱干净,也懂得感恩,就是不爱同他说真话。
    原森对陆施宁的好都是明面,陆施宁却要藏着掖着。这是何必,原森搞不明白,头疼,有时候想把陆施宁按着揍一顿,想了十几年都没能实践过一次。
    这次就揍你。原森面无表情地想。
    陆施宁伸筷子夹菜,问:“你不吃吗?”
    “不饿。”
    “这里挺好吃的。”陆施宁说,“我大学经常来。”
    “一个人?”
    “和张磊。”
    原森随口道:“又是他?哪天约出来见见面?”
    陆施宁没吭声,不吭声就是不答应。
    原森伸腿踢了下陆施宁的脚。
    陆施宁说:“我昨天新刷的鞋。”
    还挺委屈。原森满意了,点点头,杵齐了筷子夹菜吃。
    陆施宁问:“好吃吗?”
    原森想说还行,抬眼看到陆施宁的表情,转口道:“嗯。”
    陆施宁终于露出今天见面以来的第一个笑。
    看评论里有人说小鹿是公主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很贴切的(不是)

第03章 不喜欢了
    吃过午饭,原森问陆施宁用不用送。
    陆施宁一脸古怪地看他,“不用。”
    原森得到回答点点头,“那你送送我。”
    陆施宁问他:“我可以拒绝吗?”
    原森一笑,再次把陆施宁按到自己怀里,一手掐着他的后颈,语气听着随和却隐隐带点威胁,“你拒绝试试看。”
    陆施宁没有原森那么大力气,也不比他高,挣不开就放弃了。到酒店门口陆施宁不进去,朝原森摆摆手,原森本来是想他陪自己坐会儿说说话,见他这幅屁股着火的样子有点无奈,只好说:“那回头联系。”
    陆施宁坐上地铁才回张磊的信息,他打:【不喜欢了。】
    他不管张磊回什么,这句话像写给他自己的。陆施宁很擅长说服自己,小时候喜欢的价格昂贵的玩具,他不和父母说想要,只说服自己它也没那么好。
    地铁上人不是很多,大多数都低着头看手机,陆施宁回完信息就看向窗外,外面明明没有景色也能专注地看很久。
    陆施宁小学六年级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两三个月都用不到20块钱话费,用上4g网络是刚上高中的时候,他和原森一道去开通新卡,专门挑了数字挨着的两个电话号码。那时候时间过得慢悠悠,网费很贵,游戏厅又太吵。原森带他去网吧的次数少,陆施宁手笨到qq炫舞的四星都过不去,去了只看原森打cf。没网上的日子里他们时刻呆在一块,从初晨到日落,无聊是经常的事,但无聊也是两个人一块无聊。
    可现在是2022年,没人只拿手机当一个联系工具,没有工作时大多数成年人的手机不会响起铃声,什么都可以在聊天软件上解决。或许是父母年迈的缘故,陆施宁与这个社会好像也是脱节的,上大一的时候舍友就说他太稳重,做事情面面俱到,礼貌体贴到让人难挑出毛病反而产生距离感。好在他长得够乖巧,知道在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学校里没人明面讨厌他。
    陆施宁十八岁时是这样的性格,到了二十四岁也是。父母对他没有过多的要求,只希望他能开开心心长大,他就慢悠悠的长大成人。他成年那天原森特意飞回来给他庆生,唱生日歌、切蛋糕,陆施宁没出息地红了眼眶却忍着不哭。
    原森逗他说:“都成年了,你下个生日我就不到了,叫人给你带份礼行不。”
    陆施宁一板一眼说:“好的。”
    他是鹅蛋脸,上大学后常常被女生说脸小,眼睛又漂亮,下眼角微微向下扩,像狗狗一样透亮,刚睡醒的时候是内双,哭过也变成内双,看人时永远带着虔诚,认真聆听。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