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3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在思考坐哪里。”
    嗯,声音还算平静。
    其实想想也对,原森离开时才二十岁,样貌摆在那里,六年间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想想都不现实。
    只是他从没问过也就从未知晓。
    陆施宁对这现状接受良好,就近找座位坐下,没想到那女人也凑过来。
    “你离这边远点吧,是不是又喷香水了?”原森在陆施宁另一边很自然地讲话。
    女人一点都不介意,仿佛习以为常,笑着回应,“你知道我一瓶香水多少钱吗,闻到都是赚到,便宜你了。”
    陆施宁夹在两人中间多少有些难熬,偏偏席上每个人看着都挺开心。他适度拿出面对工作时的态度,礼貌地朝人扬起笑脸,“你好,我叫陆施宁。”
    好像有点假。
    不过没人在乎。尹浩是话比较多的那个,立刻接道:“这个不用介绍,我们都知道。”
    “今天这顿饭就是为你准备的。”苏芸乐补充道,歪过头嘴边挂着笑,“你是叫小鹿对吧?”
    我不是叫陆施宁吗。陆施宁心想,但还是慢吞吞点头。
    “你不用理她。”原森在旁边出声,“动筷子吃东西。”
    苏芸乐眯了眯眼,不满道:“你今天就非要怼着我说话了?”
    “没啊。”原森轻描淡写一句,“谁知道你今天和赵圣楠一块来。”
    “哎,这就别吃醋了吧。”尹浩坐在对面笑着打圆场。
    陆施宁拿出餐具,夹了一块油菜放在碗里。
    原森见了问:“看清是什么了吗你就夹?”
    他不爱吃油菜。
    陆施宁有点想说话了,嘴巴动了动,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苏芸乐说:“原森说你爱吃鱼,特意点了鱼。”
    “那我夹一点吃。”陆施宁说完就有人把菜转到他这边。
    他抬头看向那人,赵圣楠长了一张讨喜的脸,眉毛浓浓的,笑起来有点可爱。他冲他弯弯嘴角笑,陆施宁就跟着弯弯嘴角。
    “菜吃不吃,不吃就扔了。”原森又出声。
    陆施宁还没来得及说话,苏芸乐便说:“你怎么总爱管着别人,人家真不想吃就不吃了,这你也要说。”她侧过头,像是为印证自己的说法,“你说对不对小鹿?”
    陆施宁听到自己的声音回答:“是啊。”
    他也想对原森说能不能别管我。
    别像家长一样管着我,别给我奇怪的幻想,别让我像个傻子一样自以为是你对我有好感然后小心翼翼试探。
    他将鱼肉夹进油菜里卷着吃掉了,果然还是不爱吃却不肯吐掉,生生吞下去。
    原森说:“陆施宁你到底向着谁?”
    为什么不满。
    “鱼刺挑了么你就咽?”
    为什么关心。
    “和你说话别当没听见。”
    为什么非要我回答。
    陆施宁忽然抬起头,“我觉得我该坐到那边去。”
    原森微微愣了下,“怎么了?”
    “当电灯泡不好。”
    原森按住他肩膀,态度强硬,“你就给我坐在这。”
    陆施宁只得坐在两个人中间,听两个人的隔空谈话。头顶漂亮的琉璃灯好像变作那时透屏幕闪耀的灯球。
    整个包房都很空,是人填不满说话有回声的空。原森对待别人的好从来都是真心实意的,不然也不可能有那么多朋友,高中同学听闻他回来都要立刻拉着他聚餐。
    是他别有用心还要擅自猜测别人的心意。
    心惊胆战的时刻结束了,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你们担心的——都是真的!

第25章 这份特殊难能可贵
    陆施宁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外人,全靠和原森的关系坐在备受瞩目的位置,付出的代价自然也要多,成倍的煎熬他要受,要听席间的每个人讲他无从知晓的过去。
    尹浩说话是成筐成筐地往外倒,坐他旁边的裴廿就显得沉默寡言,和陆施宁打过一声招呼就不说话了,偶尔拿起手机发几条语音是在讲工作上的事。可就连仿若边缘人士的赵圣楠偶尔也能插上一两句话。
    陆施宁全程沉默把自己喂饱了,话题才递到他面前。
    是苏芸乐先发现的,“哎小鹿都没怎么说话。”
    陆施宁随即拣了一句俏皮话,“因为我要吃饱才有力气讲话。”
    苏芸乐便笑了,纤细的手指拢过及肩的长发。她身上有一种独属于女性的成熟韵味。自然和原森很般配,绝对没有配不上一说。
    陆施宁用筷子夹滑嫩的鸡蛋羹,一下没夹起来就夹第二下。旁边多出一只手,用公勺舀了一大块放进他碗里。
    “你愣什么神?”
    “我没有愣神。”
    这是陆施宁第二次反驳,回答里多出一种执拗,很快收敛了,把筷子挪回来戳戳蛋羹q弹的表面,“谢谢。”
    原森几乎没有动筷,或者在陆施宁来之前就吃饱了,听几个人讲上学时候的笑话,偶尔还能补充两句。苏芸乐也是补充者,两人之间有无形的默契。
    陆施宁将自己定位在蹭吃蹭喝不用花钱那一行列里,心里瞬间好受许多,把以往爱吃和不爱吃的菜都吃过,肚子里有沉甸甸的饱腹感才停下。
    他没有后悔答应原森来这里。
    早先原森也说过了,这是惩罚。
    “你们为什么不坐一起?”陆施宁有空问问题了,意思是想自己尽早逃脱。
    “干嘛和他坐一起?”苏芸乐的回答不是他想要的,随后这句也不是。“我更想和你说说话。”
    今天可以挑战一下人性是有多虚伪。陆施宁于是乖顺地说:“好啊,芸乐姐想和我说什么?”
    苏芸乐欣喜于这个称呼,脸上的笑容更大一些,“不知道你记不记得,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她在酝酿一个惊喜,身体向前倾过来。陆施宁出于本能往后退,撞到原森肩膀。
    原森对两人的话题没兴趣,不知是在避着谁,和陆施宁坐在一起却保持一定的距离,说话过程中距离又一点点缩短了。
    陆施宁转头的第一句话是:“不然我还是挪个位置。”
    “为什么?”原森语气里添上不耐烦,“你还想上哪去,老实坐着吧。”
    陆施宁没道理承接无关于他的火气,闻言不再多说什么。直到苏芸乐说:“我用原森的手机给你打过一通电话。”
    陆施宁起先没吭声,过了几秒才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是芸乐姐啊。”
    原森在他身后忽然嗤笑一声。
    陆施宁没有回头继续往下说:“其实有点听出来,你叫我小鹿。”
    ”是吧。“苏芸乐回忆,用玩笑的口吻说,“他把你置顶了给你的备注是小鹿,我还以为是女朋友,结果画面出来是个男生,吓我一跳。”
    尹浩那边也不聊了,听苏芸乐讲这事,“嫂子那时候就对原哥有意思吧。”
    “没有。”苏芸乐一边否认一边看向陆施宁身后的男人,“当时真就是朋友。”
    “谁信?”尹浩说着举起杯,“原哥。”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