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31)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原森:“自己喝。”
    尹浩就自己喝了,看着已经有点醉。
    短暂寂静过后,赵圣楠突然出声:“芸姐,我家里还有点事,不然……”
    “干嘛的啊楠楠,大家说得好好的,别不懂事。”苏芸乐对着赵圣楠言语间有些许亲昵,不是男女间暧昧氛围,更像长辈对晚辈的训话。
    陆施宁不在意这点古怪。原森踹了他的椅子腿,他回过头,见男人饶有趣味地看他,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谎言被拆穿他也稳稳坐着,并且问:“干嘛踹我?”
    原森半靠在椅背上,坐姿随意,偏着头用气音,“小鹿,骗子。”
    陆施宁回给他一个无比坦然的眼神。
    嗯,骗人,又怎样?
    原森兀自笑起来。
    早在苏芸乐叫第一声“小鹿”时陆施宁就察觉到了,那晚透过手机屏幕映在眼底的光足够他记很久,一年、两年……这是第六年。
    原森只清楚他说谎却不想他为什么记得。
    这点足够傻也足够好。
    他们之间就是靠这层透不到光的窗户纸维系的。
    之后是男人们在酒桌的日常,天南海北乱侃一通,说得最多的还是上学时候的事情。
    陆施宁脸上红火一片,看上去像醉了,去卫生间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像女人抹在两颊的红胭脂,连眼尾都飞红。他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泼了泼,以此获得短暂的清醒,顺便给自己降温。
    他并没有多痛。
    最痛的时候是一个人挨过去的,现在摆在眼前的一切只是他曾经设想过却没来得及亲眼所见的画面。
    更加糟糕的设想他也想。十七岁勉强还和青春期搭个边,胡思乱想是这一时期的青少年余留在这世间的最后一缕青春尾气。它多半离谱、荒谬并且毫无道理可言。
    于是某天午后,陆施宁做完作业趴在自己的书桌上想——说不定过些年他会收到一封婚礼请帖,新郎那一栏写原森的名字,新娘是谁不重要。但如果不足够漂亮,他会难过,是个美女,他也难过。
    他神情惨烈的像明天就要参加发小的婚礼,对着满是笔迹的练习册吸吸鼻子,继续畅想未来的某一天里自己会满不在乎和原森坦白“啊对,我是喜欢过你”。
    转头就被原森叫出去,“小鹿,西瓜吃不吃?”
    “你会给我拿过来吗?”他迅速抽离悲伤扭过脑袋问。
    原森先是过来拍他的脑袋,一下一下,像在掂量一颗西瓜。
    “行行好吧祖宗,盘都给你端客厅了,你还差走这几步路吗?”
    陆施宁作为一个处在青春末端的青少年,必然要毫无道理地讲:“你都拿到客厅了,还差拿进房间这几步路吗?”
    原森拍西瓜的动作停了。
    倒不是被说服了。
    是准备砍西瓜了。
    ##
    陆施宁抬起头,洗手间的镜子里多出一个人。
    尹浩脸上有种公式化的笑容,是职场惯用的标准微笑,说话却很接地气,带东北口音。
    “小兄弟。”他讲,“你哥和嫂子闹了点矛盾。”
    “哎,他俩也在一块三四年了,分分合合的。”尹浩点了一支烟,抽一口,后面的话不用再说懂得都懂。
    陆施宁脸上还滴着水,抬手揉揉发热的耳朵。两个人从洗手间出来,坐回各自的位置,尹浩朝他挤挤眼。
    陆施宁不免想到,这人真和张磊很像,同样的热心肠。文字冷冰冰没办法展现他过剩的热情,唯有此刻可以。
    “你和芸乐姐吵架了?”
    他回来的第一句话讲的是这个。
    原森正低头玩手机里的贪吃蛇小游戏。不太可能主动出现在智能手机里的游戏,应该他自己下载的,长长一条在屏幕里爬动。闻言头也不抬,”你和她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就管她叫姐?”
    当听不到对方话里的嘲讽,陆施宁说:“那就是吵架了。”
    原森把手机收回口袋里,转头看他,“能不能别管这个。”
    趁苏芸乐还没从洗手间回来,陆施宁回过头认认真真端详男人一番。
    “可以,是你的女朋友又不是我的。”
    原森冲他点点头,陆施宁夹起一个蛋卷在盘子里。鸡蛋卷做得精致可爱,吃起来有股淡淡的腥味。
    “别和他们一样管这个。”原森又补充道,“你别胳膊肘往外拐。”
    鸡蛋卷已经吃掉一半,奇怪的腥味在嘴巴里蔓延,番茄酱的甜都没法中和。
    陆施宁知道原森待他始终区别于旁人。
    他不会强硬**求别人不要多管闲事,不会对别人直言“你得向着我”,却要这样要求陆施宁,要直接对他这么说。
    这份特殊难能可贵,也把他钉死在妄念里无法回头。
    我对生长痛的理解是,一种伴随着成长一块长起来的痛吧。
    就是骨头会痛,但也不是那么痛,肌肉会酸但也没有那么酸,这些痛楚都能忍受。并且只能忍受。
    只是夜里醒来还是要觉得:要是没这么痛就好了
    然后伴随疼痛睡去的第二天,痛感消失了,又会觉得:其实也没什么。
    如此循环

第26章 他喜欢男人
    从酒店出来天色已经很黑,整个夜晚都是沉闷的,裸露在外的肌肤像被一层塑料薄膜包裹住。
    乘电梯时原森是和陆施宁站在一块的,出了电梯几人的位置出现微妙的变化。
    陆施宁忽然明白这顿饭的意义所在,走在末尾看着前面一前一后几近并肩的二人,直到赵圣楠和他搭话。
    “我听他们说你和原哥是发小。”
    陆施宁点点头。
    赵圣楠说:“那真巧了,我和芸乐姐也是从小一块长大的。不过她比我大几岁,一直像姐姐一样照顾我。”
    陆施宁闻言看向他,他又说:“啊别误会,我们关系就是姐弟那样,没有别的什么……”
    陆施宁见他这幅急于解释的模样,微微张了嘴巴,“我什么都没说。”
    赵圣楠便露出抱歉的神情,“因为经常有人误会。”
    “其实,”陆施宁慢吞吞讲,“这话你应该和原森说。”
    赵圣楠反应了一下,“你是说刚才……没关系的,原哥清楚,他就是……就是有点不待见我。”说着摸摸自己头,看上去很腼腆。他比陆施宁矮了将近半头,身上的学生气还很浓厚。
    陆施宁忍不住问:“你多大了?”
    “嗯?二十一。”
    “我比你大三岁。”陆施宁说着伸出手比出一个“三”,看上去也没成熟多少。
    赵圣楠略显惊讶,“真的?我以为你和我同岁。”
    陆施宁没来得及说什么,原森忽然叫他。
    “小鹿。”
    陆施宁往前看,人行横道摆在不远处,女人站在阶梯下,原森站在上面,霓虹灯落在整条斑马线上,两个人身后就是橘子色的街道。
    这画面异常唯美和谐,直接拿相机拍张照片都是好看的,只有那一声呼唤突兀。
    原森又叫了一遍:“小鹿。”
    陆施宁站在高楼落下的阴影里,想了想,最终摇摇头。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