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38)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陆施宁愣愣站在玄关。
    你不如饶了我。
    ##
    再一次和张磊出去吃饭是一天后,两个人总是因为吃饭聚在一起。这一回终于不在露天,改在小餐馆里面。
    张磊忽然想吃卤味,电话拨到陆施宁这里,第一个字就是:“吃……”
    “好。”陆施宁没等他说完就回答了。
    现在两个人坐在拥有二层阁楼却仍旧拥挤的小餐馆里,张磊啃猪蹄啃的津津有味。
    陆施宁看他竹竿似的身材,和自己差不多粗细的手腕,忍不住问:“为什么你不管怎么吃都不胖?”
    张磊咂咂嘴,“我也不知道,从小就这样。”
    陆施宁夹了一块豆皮吃。来之前他就听张磊介绍这家店的卤味,听说开了十几年,味道正宗生意好,他却只吃出了咸。
    猪蹄倒是很软糯,可陆施宁很少吃肉,只有鱼吃得多一点。
    他见张磊吃得这么香,忽然说:“你猜错了。”
    张磊抬起脑袋,“什么?”
    陆施宁说:“我发小不喜欢我。”
    张磊紧接着露出“别骗我了”的表情,陆施宁觉得有些好笑。
    原森到底做了些什么才让人误会成这样。
    “你就是猜错了。”这回不等他反驳,陆施宁继续说,“他有女朋友。”
    桌面一下静了,张磊连嚼都忘了嚼,生生吞下嘴里的肉:“真的啊?”
    陆施宁满意了,他故意讲给张磊听,报复他吃得这么香。
    “可他明明对你……”虽然陆施宁是笑着,张磊却不敢往下说了。
    陆施宁眨眨眼,“他对我很好。”
    “是啊。”张磊抹了一把油呼呼的嘴。
    “你也对我很好。上次吃饭还要给我剥花生,打电话也说帮我联系工作。”
    张磊脸色一下变了,“你别误会,我……”
    “你不喜欢我,他也一样。”陆施宁打断他,懒得听他再申明自己的性向,“他对我的好和你对我的好是一样的。”
    这回换张磊没话说。
    仔细想一想确实是这样。这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在陆施宁,要是他不喜欢原森,那么两个人只会是关系好的兄弟,就像他和张磊这样。
    陆施宁难得把情绪摆脸上,说:“我能喝酒吗?”
    “当然可以……”张磊吞了吞口水,失恋的滋味他尝过,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滋味依旧记得,“我陪你喝。”
    可陆施宁并没有喝多少,反而是张磊把自己灌醉了一遍遍唱《单身情歌》,最后趴倒在桌上。
    陆施宁思忖片刻,退开椅子仰头和正在算账的老板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不认识他。”
    张磊又乍起,“我付钱!说好了我付钱!”
    陆施宁打了个出租和司机再三保证不会吐在车上,才扶着张磊摇摇晃晃进了车。
    张磊窝在车后座嘟嘟囔囔:“你最近找工作手头肯定紧,我付钱,车钱我也付。”
    “你歇歇吧。”陆施宁朝后视镜看一眼说。
    张磊又开始唱:“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
    陆施宁脑仁都疼起来。
    到了张磊家门口,张磊又说:“车钱多少啊,我打给你,必须打给你。”
    陆施宁默了默,看了张磊几秒,错开眼,“真的一个样。”
    张磊:“啥?”
    每次跟朋友讲剧情,她要么就说快跑,要么就说: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于是我去听了下这首歌

第32章 每个人都会说谎
    赵圣楠给陆施宁发消息时,陆施宁正在新公司的会议室外等待面试。
    赵圣楠:【你明天有空吗?】
    陆施宁看了一眼就要把手机揣回口袋里。
    赵圣楠:【我已经回东京了,是芸乐姐想找你出来谈谈。】
    从公司出来,感觉面试还挺顺利的,陆施宁难得心情好,奖励自己吃一份街边的蛋仔冰激凌,又想起那两条自己没回的消息。
    陆施宁:【找我吗?】
    赵圣楠:【是啊。】
    陆施宁:【为什么是找我?】
    赵圣楠:【你是原哥的发小啊。】
    是这样的。
    陆施宁咬了一口巧克力味的蛋仔又啃了草莓味的冰激凌,热和凉混在一块,甜蜜充斥味蕾。
    他除了是原森的发小,还应该是陆施宁本人。
    大家什么时候能注意到这点。
    可他还是答应了,去见原森的女朋友,准确来说是前女友。
    陆施宁对自己从来都狠心,要自己彻底死心的方法就摆在眼前。他去见苏芸乐一面一定会把“放下”这两个字吞进肚里,时时刻刻掂量着。
    他很希望这样,怕自己又心软。原森只要和他示弱他就会妥协,说不出狠话也把事情做不绝。他前十八年的记忆全部和原森有关,想要割舍就要连皮带肉地把自己也扯开还一半给原森。
    那太痛了。
    第二天陆施宁穿短袖和薄运动裤去见苏芸乐。
    苏芸乐将他约在咖啡厅,见到陆施宁第一眼便笑着说:“你好像我弟弟。”
    “赵圣楠吗?”
    苏芸乐点头,“像个大学生。”
    陆施宁看了看店里的装潢,“我是不是该穿得正式一点?”
    “这样就很好。”苏芸乐将菜单推到他面前,“真是不好意思,本来不该麻烦你……”
    陆施宁摇头,扬起一个笑脸,“没事,我最近都没什么事做。”
    苏芸乐把手搭在圆桌的边沿,“是吗,那就好。今天约你出来,最主要还是想聊聊原森。”
    “我们最近也很少联系。”陆施宁这话说得没错。他在躲原森,不想见面,理由千奇百怪,原森在电话里吃憋的样子有点好笑又有点可怜。
    “没关系,我也没指望能通过你联系到他。”苏芸乐倒是洒脱,朝他笑笑,“我过几天就要回去了,现在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这些话不和你说,我也不知道和谁说了。”
    这是陆施宁没预料到的。
    “原森和你说了吗?我俩的事。”
    “说了。”陆施宁斟酌一下,“但说的不多。”
    “我猜也是,他从来不和别人讲这些。”苏芸乐一副预料之中的样子,“要不是离得近的人都不会知道我俩在谈恋爱,他不发照片秀恩爱、不记得交往纪念日,没一点浪漫细胞。”
    陆施宁心想,开始了。
    苏芸乐撑着下巴,“但他记得你的生日。”
    陆施宁:“……”
    “你十八岁的生日礼物是我帮他挑的。”苏芸乐讲,“你还喜欢吗?”
    “那条手链。”陆施宁有些麻木地讲,“嗯,挺喜欢的。”
    “那时候我俩没在交往,我以为他挑给女朋友的。”苏芸乐笑起来,“就是挺好奇脾气这么臭的人,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
    因此才有了那通视频。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