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43)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原森还在吃爆米花,见他看过来便朝他笑,“怎么?”
    “没什么,只是从来没有在街边被要过微信。”陆施宁往马路对面走,“现在的小孩都好大胆。”
    “不应该吧小鹿。”原森舔舔拇指上的碎渣,终于不吃了,明明是个很埋汰的动作,他做起来却一点都不讨人厌。“你初中和高中的同桌不都喜欢你吗?还挺受欢迎的。”
    陆施宁随意答了一句:“谁上学没喜欢过自己的同桌?”
    “我就没有。”
    陆施宁在红绿灯处站定,“你坐最后一排,同桌要么是墙壁,要么就是男的……”
    他没说完就停下了。
    原森眨下眼,接道:“不管是谁是什么,那也是同桌。”
    陆施宁直接跳过这个话题,“今天吃什么我说的算?”
    原森点头。
    “那继续走吧,还有挺远。”
    “干嘛不打个车?”
    “当然是为了照顾你。”陆施宁说得煞有其事,眼睛都不带眨一下,“你吃了那么多爆米花,怎么也要消消食才能吃的下去,我好不容易请客吃饭,你不该多吃一点吗?”
    原森被安抚的很成功,果真不再问了。
    陆施宁对这条路很熟悉,知道走哪里更近一点,领着原森左拐右拐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街口。
    原森说:“之前是不是来过?”
    “嗯。”陆施宁说,“我学校附近。”
    走到门店前原森想起这是哪儿了——是他回国那天陆施宁带他来的餐馆。原森不禁怀疑道:“陆施宁,你是不是又在敷衍我?”
    “你不是来过吗,这里的菜不好吃吗?我觉得挺好的。”陆施宁转回头问原森,好像原森不满意,他也可以另外再找一家。还是在这条街,他上大学的地方。
    “就这里吧。”原森抬手敲了下陆施宁的脑袋,“你选好了就行。”
    陆施宁便笑。
    他的眼眸很亮,一旦笑起来整个人都是明媚的。但他已经很少笑了,就是现在,也仅是牵起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来。
    还是有点遗憾小时候的那场电影没有和原森一起看成。他们在影院门口一坐就是一下午,晚上回家的时候单元楼前围了一堆人。原森的父母又吵架了,听说杨琼芳动了刀子伤了原臻的手,人已经送往医院。
    血流了一走廊,点点滴滴斑驳在走廊的台阶上。
    陆施宁下意识去握原森的手,抬起头看他的脸,原森的手冰冷,脸色也冰冷。
    可见他看过来,原森竟没事人一样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低头轻声问他,“小鹿害怕了?”
    陆施宁很诚实地点头。
    他害怕。
    怕原森手上的温度,怕他神色里的冷漠。
    直到原森回握住他的手,拉他绕过血迹往楼上走。
    陆施宁便乖乖跟着他往前走。
    明天还是更

第36章 或许就能两清
    陆施宁点了和上次差不多样式的菜,还是坐在那个位置,还是和原森一起。
    原森回国不过两个多月,陆施宁却觉得比之前的两年还要煎熬。
    对面的人正抬头看墙上挂的壁画,手支着爆米花桶摇摇晃晃,陆施宁提醒道:“菜上齐了。”
    原森这才回过头,“你先吃,我不是特别饿。”
    “你吃了一桶爆米花当然不饿。”陆施宁吐槽完自己动筷了。
    原森便撑着下巴看他吃。几分钟后陆施宁用舌尖抵了抵上牙膛,说:“你要喝酒吗?”
    原森挑眉,“怎么忽然劝我喝酒了?”
    “反正也没开车。”
    “嗯……那就喝点。”原森看他,“你也喝?”
    陆施宁回:“我拿饮料跟你喝。”
    “这不对劲吧。”
    “要是两个人都喝醉了就没法回去了。”
    “你能把我灌醉?”原森嗤笑,“那你别喝了,一边喝一边掉眼泪再把自己呛死怎么办?”
    陆施宁语塞,半天憋出一句,“那是个意外。”
    “一沾酒就出的意外?”原森把桌上的山楂汁倒进陆施宁的杯子里,“祖宗你还是喝饮料吧,喝点茶水也行,要不两个掺着喝?”
    陆施宁:“我有病吗?”
    原森便笑着看他。
    陆施宁想到几小时前自己说的话,忽然觉得有点脸疼。
    确实有病。
    他病得不轻才没事人一样和原森面对面坐着吃饭。可他心里想的是请客把欠原森的这顿饭还上,他们或许就能两清了。
    原森喝了酒自然就要吃菜,问陆施宁:“怎么没点鱼?”
    “不是请你吃饭吗?”陆施宁扫了他一眼,但老实讲他并不清楚原森爱吃什么。
    原森才是真正的不挑食,即便是炒糊的芹菜、泡得粘稠发软的面条也吃得下。后来陆母看不下去,让还在上初中的原森来自己家吃饭,顿顿都有肉都有蔬菜,原森也没有说偏爱哪一样。倒是知道陆施宁喜欢吃鱼,几乎不碰有鱼的菜。小孩给他夹,他反过来问他:“你自己够吃吗?”
    陆施宁后来也问过原森有没有什么爱吃的食物,那时候的原森想了想和他讲:“阿姨做饭就挺好吃的,我爱吃。”
    他话是这么说,不过一个星期的工夫就自己学上做饭了,再也不用去陆施宁家里蹭饭。
    ##
    “请我吃饭也可以点鱼。”原森说着把只剩半杯的山楂汁满上。
    陆施宁眼看着,“你这是海底捞服务吗?”
    原森顺着他的话往下讲,“是的,您有什么需要我服务的地方可以随时叫我,称呼我为哥哥就行了。”
    陆施宁露出一点笑,眼神透出光,好像真的开心。
    “我跟你喝一个吧。”他举起装饮料的杯子。
    原森指控:“小鹿,你这算欺负人吧。”
    陆施宁一本正经:“哪有?饮料和酒一样占肚子,都是一样的。”
    原森不跟他计较,当真这么喝了,喝完一杯还有下一杯,喝到第三杯的时候原森说:“好歹让我吃口菜。”
    “……你吃。”陆施宁手握着杯壁。八月的天不应有这么冰的玻璃,害他指尖都泛了凉。
    “还是不喝了,反正你也不会醉。”原森要喝第五杯的时候陆施宁说话。
    “那可不一定。”原森喝完最后一口,“不过啤酒真的够呛。”
    陆施宁下意识撇撇嘴,被原森看到了直乐,“怎么?你还想让我哭给你看?”
    “没那种指望。”陆施宁讲。
    “把我灌醉想怎么着?扔到大马路上自生自灭?”
    “没有那么残忍,顶多就是踹你两脚,再拦个出租车让司机把你送回去。”
    原森起身拍了他脑袋一下,“你想得挺全啊。”
    “是你问的。”陆施宁捂住脑袋讲,“我实话实说。”
    原森反讽道:“那小鹿可真是太好了,还肯给我叫辆出租车。”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