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5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为什么杨琼芳和原臻都不能够好好的爱他。
    小孩儿带着这样难过的情绪进入梦里,睡梦中都是原森的父母吵架。他梦到五岁那年的傍晚,杨琼芳把劝架的原森推出家门,冲他流泪又冲他发脾气。
    “你要是向着你爸,你就和你爸一样是畜生!”
    原森那天哭得好惨,陆施宁给他递纸巾,把爸爸买的糖果分给这个小哥哥吃。
    原森一边抽泣一边推开他递食物的手,哽咽着讲:“小鹿自己吃。”
    陆施宁忽然很难过也跟着哭起来。陆母见两个小朋友哭作一团,便问陆施宁:“哥哥哭是因为被妈妈骂了,你哭什么?”
    陆施宁攥着糖果,委屈地流眼泪:“哥哥不吃我给的糖。”
    他最喜欢的糖果,每天只能吃一个,它那么好吃,原森为什么不吃呢。什么事情比吃糖还重要,如果糖果都不能让原森开心起来,那得是多悲伤的事情。
    他扒在原森身上不下来,抱着原森哭。原森都不哭了他还是在哭,最后还是原森哄他,他才勉强抬起头,“那你吃糖吗?”
    原森只好接过去,“吃。”
    ##
    陆施宁第二天被原森从被窝里挖出来,严重的睡眠不足,眼睛还很肿。
    原森怀疑道:“你昨晚上哭了?”
    陆施宁打着哈欠摇头,几乎都要忘记昨晚的事情。
    等穿好衣服,原森又给他穿鞋。
    陆母端着早饭路过客厅,“原森你别惯着他,让他自己穿,多大了还让哥哥给穿鞋?”
    陆施宁不动弹,两只鞋都穿在脚上才一本正经回答:“十二岁了。”
    陆母说:“马上就要上初中了,丢人。”
    原森戳戳陆施宁的腰窝,眼底含笑:“小鹿,丢人。”
    陆施宁看到原森眼底的青色,半晌没吭声。
    原森便又戳他,“还不准我说了?”
    陆施宁摇摇头,闷不吭声坐到餐桌前,把自己盘子里的半颗鸡蛋夹给原森。
    “又不想吃了?”原森看他,“之前不是挺爱吃鸡蛋的吗?”
    陆施宁郑重道:“给你了。”
    原森搞不懂意思,“那还是不想吃了?”
    “不是。”陆施宁解释不清,“你吃。”
    他只是想把自己喜欢的都给原森。
    这几天原森一直和他一块上学,陆施宁心知肚明原森是在逃课,但他什么都没问。
    今天走在路上却说:“昨天晚上怎么了?”
    原森步子一顿,“你听到了?”
    陆施宁点点头,“有救护车来了。”
    原森犹豫一下还是讲了,反正小区人多嘴杂,陆施宁迟早要知道。
    “有人服药过量进医院了。”
    陆施宁瞪大眼睛:“谁?”
    原森垂下眼,“不知道。”
    中午放学后陆施宁独自一人回家,小区的杨树底下围了好多人,这一回不止是大爷大妈,还有像原森父母那个年纪的人。他们聚成堆的议论,那些声音传到他耳朵里,逐渐拼凑成他听不懂的语句。
    他们说:“真是造孽啊,父母拉扯他这么大供他念大学,他在外面搞男人。”
    她们说:“前几年为了这事还和他妈大闹一场,结果呢?还不是被人给抛下了,现在回来又整出这事……”
    陆施宁听不大明白,心脏却跳得很快,匆匆绕过人群越走越快,逐渐变成跑,跑回了自己家。
    他午休都没睡好,家里面父母也在谈论这件事,透过门的缝隙陆施宁竖起耳朵偷偷听。
    陆母说:“哎呀怎么就这么想不开,现在也不知道人还好不好……”
    陆父叹口气,掐着烟卷半天才吐出一句话:“也是个可怜的孩子。”
    陆施宁蜷缩在床上,捂住自己蹦蹦乱跳的心脏。
    晚上原森来他家写作业,他立刻讲:“我好像知道进医院的是谁了。”
    原森眉头一皱,随意“嗯”了一声,似乎不大在意。
    陆施宁没察觉,继续说:“是楼上卢阿姨家的哥哥对吗?”
    原森眼睛看着作业本,状似漫不经心地回答,“对。”
    陆施宁抿了下嘴巴,“你是知道吗?”
    “嗯。”
    陆施宁过了一会儿又问:“他会死吗?”
    “不知道。”原森抬起眼,神色有些淡漠,“小鹿,还写不写作业了?”
    “……写。”
    卢阿姨家的儿子死了。
    听说到医院时人已经不行了,卢阿姨直接昏过去,第二天傍晚才被丈夫扶回来。
    她好像一瞬间苍老了很多,过去四年的绝口不提成了心里的一道疤。
    陆施宁后来时常看到她坐在花坛旁边喃喃自语。
    六月末陆施宁正式小学毕业,原森却因为旷课太多被学校停课察看,有极大可能面临留级。
    原森对此没什么想法,挨了杨琼芳几脚踹,拍拍裤子上的土继续该干嘛干嘛。
    他开始和同学去网吧、游戏厅,就是不待在家里。
    但他承诺会和陆施宁保持联系,每次出门都会告诉小孩儿一声,然后叮嘱:“帮哥哥保密。”
    陆施宁每一次都守口如瓶。
    暑假快要结束时,陆施宁去原森家找他写补习班留下的作业,原森却不在家。
    开门的是原臻。
    原臻有一副很粗旷的长相,为人却老实沉默,嘴角微微挂笑时模样也有几分温和。怎么看都能当一个好父亲。
    可他却不是。
    “来找原森?他还没回来,进屋里坐坐吧。”
    陆施宁刚想拒绝,男人已经让开路。
    陆施宁只好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原臻给他摆了零食和饮料就返回侧屋翻柜子。
    “原叔叔你在找什么?”陆施宁等了一会儿出声问。
    “在找改锥。”原臻回过头,“你是不是待着无聊,可以开电视……啊对不住,我家电视坏了还没修,该换一个了。”
    陆施宁说:“改锥应该在左边那个抽屉里。”
    原臻一愣,当真在左边第一个抽屉找到了,便朝陆施宁露出笑脸,“找到了。”
    是对这个家多不上心才连东西都找不到。
    陆施宁有些坐不住了,低下头给原森发短信:【你什么时候回来?】
    原森很快回复:【在网吧,怎么了?】
    陆施宁说:【补习班留了作业,我有不会的题。】
    原森:【等我回家给你看看】
    陆施宁:【我现在就在你家。】
    原森直接打电话过来,“我家有人?”
    陆施宁回答:“嗯,原叔叔在。”
    原森那边沉默两秒:“你先回自己家,我马上就回去。”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
    陆施宁有些茫然地拿着手机。
    十五分钟后原森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看到陆施宁坐在客厅玩贪吃蛇,原臻在侧屋修门把,瞬间松了口气。
    “小鹿。”他叫。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