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54)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这些都没必要讲,见过两次面不等于还会再见面,可陆施宁还是想说。
    陆施宁上了教学楼二楼没有停下,直接往四楼走,在九年级五班停下。
    教室里只有原森一个人,坐在正中的位置上眉头微拧着写习题。
    陆施宁把装食物的塑料袋往第一桌一放,发出声响。
    原森抬起头,立刻换了一副表情,趴倒在桌上耍无赖:“小鹿,你是想饿死你哥吗?”
    “刚刚遇到同学了,聊了几句。”陆施宁撒谎,眼神游移。
    原森怀疑地盯他几秒,“真的?遇见哪个同学了?”
    陆施宁抿唇,沉默,随即败下阵来,实话实说。
    原森说:“这顿饭他请的?”
    “不是,我自己掏的钱。”陆施宁立刻澄清。
    原森“嗯”了一声,“他人其实不差。”
    “我知道。”陆施宁坐下来,又强调一遍,“我知道。”
    原森走过来拿自己的那份寿司。他被叫到办公室前特意和陆施宁说要吃的,陆施宁舍弃自己的午休时间陪他在教室。
    “你们老师和你说什么了?”陆施宁问。
    原森头都没抬,“升学的事。”
    过了一会儿陆施宁问:“你会上高中吗?”
    原森有些诧异地抬起头。
    陆施宁还站在门口,他都十四岁了,个子拔高、脸上的婴儿肥也消下去,完全的少年模样,问问题的语气多了份执拗。
    原森说:“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问问。”
    原森却在这时反问:“你希望我和你上同一所高中吗?”
    “我还有一年才……”
    “但不是已经定好了吗,我前几天还听陆叔说了。”
    陆施宁有一瞬的茫然,但下意识点头了。
    原森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杨琼芳回来后就如她自己说的那样,再也不走了,每天、每天守着这个家。
    白天坐在杨树底下和别人唠嗑,中午择菜做饭,晚上收拾屋子。她不再大喊大叫了,有空也会问问儿子今天想吃什么。
    原森最开始不适应,后来慢慢习惯了。
    杨琼芳不歇斯底里的时候也是个很普通的中年妇女,对儿子的印象还停留在叛逆、不听话的阶段。但她也屈服了,甚至前几天还很开阔地和原森讲:“妈也不指望你能怎么样了,就是别在外面给我惹事了行不行?”
    原森点头了。
    然后她又问:“你最近有和你爸联系吗?”
    原森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最后却只是说:“我和他联系干什么,我连他的电话号都没有。”
    杨琼芳并没有对他抱有多么大的期望。
    相对应的,他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期待。
    陆施宁问他:“你会上高中吗?”
    他就问陆施宁:“你希望我和你上同一所高中吗?”
    陆施宁点头了。
    他便笑,“那不就好了,我会努力的。”
    ##
    原森的座位被班主任调到了讲台旁边。
    他们班主任也是个狠角色,自从原森再次找到她,说明自己想要升学后,她和所有任课老师都说了:“他要是上课敢打小差,你们告诉我,我来收拾他。”
    中考前夕原森没怎么紧张,陆施宁反倒紧张起来,神经兮兮和原森说:“万一你考上了,我没有……”
    “不会的,放宽心。”原森提醒他,“是我考试,不是你,你还有一年呢。”
    陆施宁下意识啃手指,“我就是担心……”
    原森拍了下他的手,“多大了,知不知道干净?”
    陆施宁便把手规矩落在膝盖上,郑重其事讲:“你好好考,明年我也好好考。”
    “知道了。”原森拍拍他的脑袋。他现在已经长到一米八五,陆施宁勉强过了一米七,就好像完全停止生长一样不再长高了。
    等到成绩公布,原森的分数完全足够上附近的高中,陆施宁破天荒考了年级第九。
    为了庆祝,原森带他去吃了顿肯德基。
    陆施宁捧着蛋挞很认真地问:“这也算奖励吗?”
    原森微微眯了眼,“你快知足吧,你还有奖励,谁奖励一下我?”
    陆施宁理所应当地讲:“我啊。”
    “哦?”原森完全没信,玩笑道,“那小鹿奖励我什么?”
    陆施宁双手合十朝原森拜一拜,“谢谢你考上高中。”
    原森嗤笑,“就这个?”
    陆施宁弯起眼睛,眼神是小狗一样真诚,“谢谢哥哥,哥哥辛苦了!”
    原森撑着下巴眼底里含笑,“这还差不多。”
    谁都不期盼他。
    但是陆施宁期盼。
    这一年里,小孩儿每次来问他题,都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每一次都要扭扭捏捏说:“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学习了,不然算了吧,我再自己琢磨琢磨。”
    原森先讲:“知道你还来问?”
    看小孩儿的眼睛一下失了光,竖在身后的尾巴落下去,又赶紧说:“哪道题,我看看。”
    陆施宁很像少时爷爷家养的那只小土狗,看到亲近的人永远甩着尾巴。
    原森那时候是这么想。
    长大后才知道自己完全错了。
    兄弟萌!考虑到更新频率,下次要是不更我再说,如果没说那就是第二天会更的意思。一周肯定会休息一次或者两次的,第一回这么高频率的更新,我要死了要死了。但目前的剧情会争取进展完再休息,就酱!再次感谢海星和评论!

第45章 他明明知道
    十六岁。
    陆施宁长到十六岁,上高中的年纪,还是和原森在同一所学校,每晚两个人都一起回家。
    他最近又开始长个子了,随之而来的便是生长痛。
    陆施宁还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可每个夜晚的突然惊醒都在告诉他,没人能够习惯疼痛。
    九月的最后一天是原森的生日,白天他和那帮朋友一起过,到了晚上才回来。
    陆施宁从中午十二点等到晚上八点,最后敲开原森家的门把买的蜡烛和蛋糕交给杨琼芳。
    这没什么。
    陆施宁上初三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原森没有打搅他,也没再乱跑到外面玩乐,高中一年交到不少本校的朋友。这是件好事。原森本来就善于交际,小时候陆施宁常常跟在他身后跑,遇到长辈从来都是原森先开口说话,他有样学样地照着重复。
    可是最近这种割裂感越来越强烈,陆施宁明显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差距。
    这种差距从来都有。只是以前双方都不在意,而现在陆施宁开始在意起来。
   
    原森回来后看到桌上的蛋糕立刻敲开对面的门,开门的是陆父,挠挠脑袋讲:“找小鹿啊?他说他睡了,我寻思这才几点啊就睡觉……”
    原森走到陆施宁房间门口,直接把门打开。
    陆施宁已经换好睡衣躺在床上了。
    “真就睡觉了啊?”原森走过去掀开他的被子,“今天可是我生日。”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