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62)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原森接到苏芸乐打来的电话,电话打到第二通才被接通,电话那边的女人开口:“先别着急挂电话。”
    原森问:“有事?”
    “楠楠说小鹿把他删了。”
    原森立刻皱起眉,“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有的联系方式?”
    苏芸乐愣了愣,“喔,原来你不知道。”
    “让他离陆施宁远点。”原森冷声道。
    苏芸乐笑起来,明明是好听的笑声,原森却觉得刺耳,“你管别人管得未免太多了原森。你应该知道吧,我找小鹿聊了聊我们的事。”
    原森不耐烦道:“你有完没完?”
    苏芸乐轻笑一声,“就知道你要生气。”
    原森半晌才道:“你不是已经回去了吗?”
    “如果你想,我也可以回来。”苏芸乐说。
    “没有必要。”原森说道。
    苏芸乐看着窗外的夜景,“你在干什么?开车?准备去哪?”
    原森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漠然回应:“你问这么多做什么?和你没关系吧。”
    “就当是前女友的慰问?”苏芸乐开起玩笑,又说,“你猜我们聊了什么,小鹿又和我说了什么?”
    “他什么都不会说。”原森说,“还有事吗?没事挂了。”
    “嗯,倒是骗不到你,算啦。”苏芸乐那边停顿两秒钟,“我还是觉得我们在一块比较合适。”
    “我说过,我不会回去了。”
    “我搞不懂川洋有什么好,之前你一直很抗拒回去,为什么忽然改变想法了?”
    原森没有回答。
    苏芸乐说:“你知道我不能跟你一块留在那儿,我爸不会同意……”
    原森这才搭话:“你爸不是给你安排了相亲吗,总有人会为了你留下来的。”
    苏芸乐沉默片刻,“你知道?”
    “不然?”车子开进巷里,在沙土路上摇摇晃晃,原森一心看着前方,“凑活在一起的念头有一次就够了。”
    这回苏芸乐说不出话。
    过了一会儿,她讲:“这次见到小鹿我才确定你们两个人之间真的没有什么。”
    原森看了眼手机嘟囔一句,“原来还没挂断?”
    苏芸乐:“……我听见了。
    “哦?”原森当做无事发生,继续讲话,“现在想道歉吗?我接受。”
    苏芸乐的好脾气彻底被磨没了,“让我道歉?原森你在做什么美梦?”
    “既然不是要道歉又没什么事的话就挂了吧。”原森的语气颇为恶劣,“我开车怕分心。”
    “原森你搞清楚,我当时还是你的女朋友,我作为你的女朋友不该了解你的过去吗?再说我也什么都没做……”苏芸乐说到这里停顿一下,“至少没做什么过分的事。”
    原森“嗯”了一声。
    苏芸乐知道男人在敷衍自己。
    这种情况从两人分手后一直存在。苏芸乐也是分开后才知道原森曾经对自己足够忍耐,只不过这份忍耐在两人结束关系时自然而然消失了。
    电话被对面直接挂断,她疲惫地叹出口气。
    说是挽留前任,其实也是被她爸逼急了。相亲对象不尽人意,思来想去还是原森合适,恰巧赵圣楠放假,就顺便带他过来转一圈。
    或许一直做朋友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可毕业后两个人几乎没什么联系,迟早有天会成为陌生人。
    原森其实是个很冷漠的人。
    从上学开始她就察觉到了。虽然和周遭的人相处的很好,长相性格都无可挑剔,但原森身上偶尔会闪现出似有若无的距离感。他从不提自己的家人、不提过去,甚至很少说到自己。
    苏芸乐喜欢原森的长相,误以为原森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时还觉得可惜,好奇心使她拨通那个视频,想要看一看和原森谈恋爱的女孩会是什么样的长相,结果手机那边弹出一张少年的脸。
    她心脏空了一拍。
    事后苏芸乐亲眼看原森又是打字又是发语音的给对面的人道歉,转身对着她却脸色难看地直接问:“难道我手机型号和你是一样的?”
    苏芸乐一个女生抹不开面子,大家都拉扯原森让他不要再往下说。
    这件事才算是过去。
    她发现这个秘密不敢和别人说,只能打电话说给比自己小很多岁的弟弟听。虽然他们只是邻居,但她是看着这个弟弟长大的,两个人的关系很好。
    可弟弟听后却说:“芸乐姐,我也喜欢男生。”
    苏芸乐吓了一跳。
    那天过后她想了很久,决定接受这个现实。
    直到毕业后的那场聚会,误会才算解开。原森根本不喜欢男人,那个叫“小鹿”的男孩不过是他的发小。
    半年后苏芸乐主动提出交往,并理智分析道:“你看,你妈在催你,我爸也在催我,咱俩凑合一下正好。”
    原森当时确实总是收到杨琼芳的电话,女人帮他挑对象,把小区里各个上岁数的大爷大妈们的女儿照片发给他看。
    原森那段时间异常暴躁,尹浩说他亲眼看到原森把一张三十多岁女人的照片拍下来发给杨琼芳,压着声音问:“她是富婆能包养我吗?”
    尹浩在旁边差点笑出声。
    原森一个眼神看过去,他才捂住嘴巴勉强忍住。
    那时候原森只有二十三岁。
    苏芸乐的生日比他还要大上半年。
    苏芸乐一心想着工作,完全不想经营恋爱,偏偏她爸不这样认为,总觉得一个女孩该趁早找个好归宿。
    两个人对彼此印象都不差,在一块试试看也未尝不可,却不想她爸看不上原森的家世,让两个人尽早分了。苏芸乐没办法,只能打破事先的约定,变作秘密交往。
    最开始她很满意两人之间的状态,互不打扰、互不干涉,偶尔在一块吃顿晚餐、聊聊天。
    可这样的情况过去一阵子,她变得不满足——原森是个很会做饭的人,嘴虽然损了点,脾气也不算特别好,但关心人的时候是实打实的关心,再加上这幅长相和不沾花惹草的性格,几个月的相处就让人完全信赖了。
    苏芸乐第一次接到陆施宁的电话,男人正在书房里工作,手机就放在客厅茶几上。
    她看着它响到屏幕熄灭,没放在心上,直到原森出来才告诉他,“刚有你的电话。”
    原森愣了下,“谁?”
    “你那个发小。”
    原森走过去拨通电话,两个人交谈什么不重要,只是让苏芸乐忽然想到这个男孩的十八岁生日,原森询问了很多人成年礼应该送什么比较好,光是专柜就跑了许多次。
    她有点不确定,毕竟曾经误会了那么久……真的是误会吗?
    后来有很多次她擅自接了原森的电话,对面的陆施宁一无所知,非常有礼貌的和她讲:“那麻烦一会儿和他说一声,谢谢。”
    苏芸乐一次都没有说。
    渐渐地陆施宁的来电少了,却变成原森主动给他打电话。
    苏芸乐有天开玩笑讲:“你对发小都比对我好。”
    他们那时候只交往了半年,对彼此还不是特别了解。原森闻言说了实话,“小鹿不一样,他是我看着长大的。”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