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7)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可他也忘不了很久很久前的那个雨天,少年冰冷的不带一丝感情的回答和雨落的声音混杂在一块,惊得陆施宁不敢再说任何话,任何语言都苍白。
    ##
    张磊在半道醒过来,原森开玩笑说:“兄弟醒醒盹,快到你家了,别再吐车里。”
    张磊晕得要死像条缺水的鱼一样瘫在后车座上,陆施宁却在一旁心惊胆战。
    通常原森平静叙述一句话时就表明他是认真的。如果张磊今天真的吐到车里,原森说不定会当即停车把人踹出去。
    毕竟他的耐心真不多,十几岁时和他爸谈不拢就敢直接动手,更别提一个刚认识的外人。
    好在张磊忍住了,开车门时还嘟囔一句“真他妈冷啊”。
    陆施宁心想,命保住就行,不要管冷不冷的了。
    可凌晨真有点冷了,他都忍不住划划手臂。
    “冷就进车里,我把人送进去。”原森推推他,一手扶着张磊。两个人差不多的个头,原森看着结实多了,身材匀称有料,相比之下张磊瘦而高,喝醉酒更像弯了腰的竹竿。
    陆施宁见自己派不上什么用场索性不跟着了,结果刚坐车里两分钟,原森就出来了。
    陆施宁忍不住问:“他人呢?”
    原森理所应当道:“放电梯里了。”
    “……你让他自己搭电梯回去?”陆施宁有点不放心,想下车看一眼,原森拦住道,“摁电梯了。”
    “你确定他进得了门吗?”
    原森:“那不然?人都醒了,我给他开锁铺床脱衣服服务到家?”
    陆施宁知道原森在嘲讽,但还是回答,“他家里有人。”
    “女朋友?”原森想都不想接道,“那不是正好吗,家里有人敲敲门的事。”
    “不是女朋友,他和父母一块住。”
    原森嘟囔一句“关我屁事”。
    陆施宁:“你说什么?”
    “没什么,祖宗,你能不能别担心那些没所谓的事了,十二点半了,你回不回家?不是明天还上班吗?”
    陆施宁不甘心,执拗盯着原森看。
    原森任由他看,车开到地方才开口:“回去早点休息,我下周日应该能忙完,到时候一起回老家那边,你这么久没着家,怎么也得带点啥回去吧,你别买了,我一道买了。”
    陆施宁头有点大,仿佛又回到那段事事都要被原森管着的时段里。
    “你住哪栋?”原森又问。
    陆施宁张张嘴巴,还是说了。
    “几楼?”
    “……六。”
    “嗯,行,去吧。”
    感谢评论海星和投喂!谢谢谢谢谢谢(??′?`?)?

第06章 它就是要发生
    之后的几天原森都没跟陆施宁联络。
    倒是张磊第二天就给陆施宁打电话,开头第一句:“我现在头要爆炸了。”
    陆施宁:“我帮你倒计时?”
    张磊傻乎乎:“什么倒计时?”
    陆施宁:“不是要炸了吗,数个321。”
    张磊又开始感慨:“你发小也太能喝了吧。”
    “是你不能喝。”陆施宁问,“你打电话就为了说这些?”
    “那倒不是。”张磊终于想到正题,“那啥,就那个,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陆施宁是真不知道。
    张磊磨磨唧唧,“就邵清和她对象过几天要来……”
    邵清和陆施宁都是本地人,大学毕业后邵清去了别的城市打拼,陆施宁和张磊就留在川洋没挪窝。
    自那场惨烈的暗恋后,张磊面对邵清一直处于一种尴尬游离的状态,反倒是邵清很大方,偶尔在学校里迎面撞见还会敞亮的打招呼。
    学校四年里两人唯一的交集点就是陆施宁,换句话说——他们分别和陆施宁关系不错。
    陆施宁上学的时候还挺爱笑的,是那种极其真诚、漂亮的笑,整个人像裹一层糖霜,淋蜂蜜做的酱,再加上参加音乐社团,偶尔活动会亮相,认识的人就多,当年和副社长关系也很好,不过后来闹掰了。当上社畜的这几年客套礼貌的微笑变多了,日常就很少笑了,累得慌。
    毕业后邵清和张磊不见面,张磊单方面的尴尬症缓和许多,偶尔还会评论邵清朋友圈发的照片。去年十一月,几个人拉了个群说有空聚一聚,当时群里还有邵清的前女友,后来分了也没退群,群里就一直没人敢说话,直到上上个月邵清在群里讲:【我脱单了。】
    陆施宁看了眼群列表,少了一个人。
    他直接问:【退群了?】
    邵清:【啊。】
    邵清:【不是。】
    邵清:【我踢的。】
    张磊极其直男地发了俩大拇指。
    邵清的前女友也是他们学校的,学美术,属于另一个院系,大眼睛长睫毛,染了一头浅金的卷发,长得很漂亮。
    陆施宁对美女都有点脸盲,邵清谈过三四个对象,他至今都分不清谁是谁。但是对前女友印象很深。
    那天他照常在台上唱歌,唱完了下来,吧台前邵清和前女友正在说话,女朋友忽然抬起手帮邵清别过耳边的碎发,一下笑得很开心又很温柔。
    后来邵清和她分开,没有和陆施宁说明缘由却是最难过伤心的一次。半夜给他打电话哭得非常惨,一开始歇斯底里,最后变成小声哽咽。
    邵清以前分手是单纯的难过,那一次却暴露了脆弱。
    陆施宁不知道怎么安慰,邵清鼻音很重地说:“那你讲点别的事转移我的注意力吧,随便什么事都好。”
    他想了想开头就说:“我喜欢我发小。”
    手机那边静了一会儿,邵清浅浅的呼吸,“你以为这是个秘密?”
    陆施宁那时候已经不和原森联系了,没有一个电话、一个视频,有时也会产生可以爱别人的错觉。从家那边听说原森的近况,原森的妈妈总是抱怨他是个白眼狼。
    原森的确像狼,充满野性甚至狠戾的狼。陆施宁以前常常想,原森父母那样的性格怎么生出原森这样一个人,然后又想,只有那样的家庭才能养出这样一个人,叛逆的不羁的,随心所欲又心事重重。
    原森说他读不懂陆施宁,陆施宁其实也没完全读懂过原森。朋友和朋友之间总会有些相互隐瞒和看破不说破。
    陆施宁至今也在努力维持这表象。
    邵清和前女友分开后很久都没再谈恋爱,她以前对恋爱有超乎寻常的执着,好像必须身边有个人在才安心,她努力宠着事事顺着结果一个个都离她而去。
    “他们都不理解,我就是想爱人和被爱啊。”邵清说这话的时候在剪发,一个甩头差点让理发师心梗过去。“这和手凉想揣兜捂手一样,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陆施宁有点懂得,就像他喜欢原森,喜欢是下意识的事,没有为什么,它就是要发生。
    陆施宁还以为她们会复合,结果竟是邵清先走出来了,潇洒且无情地把前女友踢出讨论组。
    陆施宁问:【还会加人进来吗?】
    邵清:【不会了,就咱们三个。】
    张磊格格不入的分享了一条斗地主链接。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