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96)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赵胜楠连忙摇头,“是我说话不注意分寸,你觉得烦也是正常的……”
    陆施宁看着摆在面前的茶盏,他不懂品茶也不喜好饮茶,说到底为什么要答应赴约……
    “但我还是很想和你交朋友。”赵胜楠脸颊有些微微地红,低下头不太好意思地小声说,“我真的挺喜欢你的……你别误会,不是那种喜欢,就是觉得你长得好看。”
    陆施宁:“……”
    他这番直白的言论,反倒令陆施宁不好接话。
    赵胜楠又抬起头,眼睛亮晶晶,“我在日本上学几乎没交到什么同龄的朋友,能说心里话的只有芸乐姐,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人很好。”
    这是哪里来的判断。
    陆施宁一时间蒙了,被赵胜楠的直球轰得措手不及。
    赵胜楠再次降低声音,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你是同……对吧?我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是,之前聊天是想确认一下,没想到引起了你的反感,对不起。”
    为什么除他之外所有人的gay雷达都很灵敏?
    陆施宁不由叹了口气。
    赵胜楠的想法不难理解,大概是被家里保护的很好的小孩,太害怕寂寞就想找同类。
    陆施宁说:“那么就算扯平了,你之前试探我,我也删了你一次。”
    赵胜楠看向他,眼神真诚的不得了,“那能再加一次好友吗,我保证不会再胡乱骚扰你了。”
    陆施宁同样回视他,“我想你应该发现了,我并不是很好相处的人。”
    赵胜楠却说:“完全没有啊,你是我见过最好相处的人。”
    陆施宁一哽,心想这孩子之前到底和什么人打交道,最后还是心软,把手机递过去加了对方的好友。
    他并不讨厌赵胜楠,男生也说了对他没有恋爱似的喜欢,单纯是想交个朋友。
    加过好友之后赵胜楠明显松了口气,说话都活跃不少,给陆施宁推荐茶点,然后问他喜欢吃什么,完全的小孩子思维。
    过了一会儿赵胜楠又说:“其实最开始还是有点喜欢你……”
    他说完这句又立刻补充道:“但是现在完全没有了!”
    陆施宁:“……嗯。”
    “还有我之前跟你说原哥和芸乐姐和好了,是骗你的。”
    “嗯,这我已经知道了。”
    赵胜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以为这么说,咱俩能更亲近一点。”
    结果恰恰相反。
    陆施宁用手指点了点桌面,但他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又或者说最擅长的就是遗忘疼痛。
    隔壁忽然传来两声敲击,赵胜楠犹豫地看向陆施宁,“芸乐姐他们在对面等。”
    陆施宁愣了下。
    “芸乐姐说她有些话想和你讲。”赵胜楠垂下脑袋,一副做错事的样子,“你要听她说说吗?”
    陆施宁说:“好啊。”
    他本来就是为了这个而来。
    那两个人从隔壁绕进来,尹浩率先朝他招手,不好意思地说道:“实在对不住兄弟啊。”
    “干吗说得好像我威胁你似的?”
    苏芸乐还是和上次见面一样,画了精致的妆容,穿着裙子,好像现在不是冬天。
    尹浩缩缩脖子不敢说话,拉着赵胜楠就要往外面走。
    赵胜楠明显不想走,回头看了好几眼,尹浩说:“哎呀,你姐都说了咱俩出去等,别墨迹啦,快点的吧。”
    两个人走后,茶室再次静下来。
    陆施宁看着对面的女人,女人也在看他,朝他露出微笑:“楠楠很喜欢你。”
    陆施宁张张嘴巴,“啊,嗯。”
    “他人是有点呆,不太精明,但绝对没什么坏心思。”苏芸乐的声音很轻很温柔,“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
    陆施宁:“……啊,嗯。”
    “干什么这么拘束?”苏芸乐的眼睛弯起来,“是因为之前的谈话我说了谎吗?”
    陆施宁闭上嘴巴。
    苏芸乐展开嘴角的笑,拿起手边的茶盏又放下,“我确实说谎了,我和原森分开不是因为他接受不了楠楠。原森和你说了吗?我怀疑你和他的关系,怀疑他是个同性恋。”
    苏芸乐忽然一改以往的作风,说话不再拐弯抹角,干脆利落地将这些都倒出来。
    陆施宁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苏芸乐耸耸肩,“我这个做姐姐的向来不太合格,但楠楠是真心想和你处好关系,所以我想最起码不要因为我的缘故,让你们俩产生隔阂。毕竟现在我和原森已经分手了,你们才是走得近的人,与其等着自己做的坏事被发现,不如现在我直接说出来。“
    陆施宁彻底愣住,“什么?”
    苏芸乐说:“我和原森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因为怀疑你和他的关系,拒接了很多你打过来的电话。”
    陆施宁的心跳有些快,嗓音变得干巴巴:“等一下,原森不知道吗?”
    “他上哪儿知道?我把通讯记录删除了。”
    苏芸乐还是那副温婉的模样,慢慢讲着这些话。
    “我那时候还很年轻,做事从不计后果,也没想过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做了很过分的事,是我对原森的第一印象太深刻了,一时间很难改变想法,就算没有你,我也会怀疑别人……
    “说到底原森就是个很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人,他从来不说爱,我搞不懂他是不会还是不擅长,这些也就算了,连他家里的事他都只字不提,情侣之间哪有这样,我之前找你谈话就是想打听他家里情况……啊对不起,我又在抱怨了。”
    苏芸乐露出抱歉的笑,伸手给陆施宁看自己手上的戒指,半是打趣地说道:“忘了说,我已经订婚了,是我爸介绍的对象,对方条件还不错,起码个子比我高。”
    陆施宁说:“……恭喜。”
    “谢谢,婚礼可能要办在国外,你要是愿意可以和楠楠一块来,他一定很开心。我说到哪里了……嗯,总之就是这样,我和原森分手主要还是我们两个合不来,那些你打来的电话他也不是故意不接,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用他的手机接过你的电话。”苏芸乐比了个话筒的手势,“还好你们现在有联系,不然我真的要成罪人。”
    她并不是真心感到抱歉。
    这也难怪,在别人眼里他和原森只是朋友,从小一起长大又如何,总会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渐渐缺少联系。
    苏芸乐今天之所以敢把这件事告诉他,就是觉得两个人已经和好了,以前发生的事情都过去了。她坦白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陆施宁说不上自己什么感觉,心跳已经完全平复过来,非常冷静地点点头。
    从茶馆里走出来被寒风包裹住,陆施宁心底空落落。
    其他三个人想挽留他,他都拒绝了表示自己回去还有工作要做。
    哪里有什么工作,他现在分明是个无业游民。
    苏芸乐的一番话解开了他和原森之间存在多年的误会,男人并没有突然冷淡不联系他。可真正的答案摆在面前,他并没有感到多开心。
    就算没有苏芸乐暗地里的阻拦,他和原森还是会缺少那三年的联系,或许会不一样,那只会更久,说不定再也不见面。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