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向他奔跑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03-10 09:00 标签:年下 小甜饼 直掰弯 竹马竹马
小演员景晔意外因剧而红,在人生路口选择先回老家休假。不料偶遇竹马林蝉,“好想你”还没说出口,就一脸懵逼地被喷:渣男!
  景晔回过神究其原因,大概是,他们年少无知的时候谈过三天恋爱?
  第一天告白,第二天拉手,第三天初吻。
  第四天,景晔连夜坐火车跑了。
  他有苦难言,以为当时只是闹着玩,但显然林蝉不仅认了真,还耿耿于怀地记仇到现在。
  山城的冬天阴雨绵绵,正当景晔百般纠结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吗,记仇的某人满身露水拖着行李箱敲开他的家门。
  “先说好,我不睡沙发。”
  -
  景晔:可是哥哥卧室只有一张床!
  林蝉:那也不想和你睡(Д´)
  ……
  景晔:等会儿,我们的位置……不太对吧?
  林蝉:因为我比你高了呀,哥哥OvO
  -
  林蝉(18)x景晔(21)
  腹黑傲娇美术生x温柔迟钝小演员
  青柠薄荷糖口味,关于初恋与和解、山城与重逢。
  -
  注明:
  1.年下,1v1,HE,直(自己把自己)掰弯,竹马重逢剧本
  2.现实地名虚构故事,水到渠成双向奔赴。全文和娱乐圈没有牵扯,如有不适请闪避√
  3.同背景完结文《今夜我在德令哈》CP235024,有角色串场但不影响独立成篇
竹马竹马 年下 小甜饼 HE 直掰弯

第1章 夜雨涨秋池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飞机已经抵达江北机场,现在是北京时间22点05分,外面温度12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阶段,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飞机落地时的震动还未完全消失,耳畔,各种声音迅速充盈密闭空间。
  窃窃私语,身边乘客开机时的提示音,隔了一条过道小孩开始后知后觉大哭,衣料摩擦,背包从座位下被取出。
  经济舱摩肩接踵,身边两个女孩聊天逐渐大声,而靠窗坐在最里面一身黑色的青年用力一压棒球帽檐,在各种动静奏出的交响乐里不堪其扰地睁开了眼。
  景晔拉了把兜着下颌的口罩,戴好,关闭手机的飞行模式。
  他刚睡醒,经过漫长飞行的脑子没能恢复精准计算的运转速度,还迷茫着,手指点来点去,最上方信号满格后匆忙跳出两条消息。
  “落地没?”
  这是来接机的发小。
  还有一条,则来自他的经纪人赵璐。
  以“小景”开头,长篇大论光是扫了两眼景晔就知道她说了些什么,并不想回复。这时信号大约缓冲完毕,赵璐的长语音迫不及待地弹出。景晔看到平均长度30秒以上,头皮一紧,匆忙将手机塞回口袋。
  然后他坐在位置里一动不动,缓慢地吐出一口过分温暖的浊气。
  他能猜到赵璐要说的话,但现在,“经纪约”“人红是非多”“新晋小流量”这些听起来就让人头大的东西,还是等他平静了再思考吧。
  这次回来,本也为了想清楚自己以后到底想做什么。二十一岁即将过去,确实年轻,可再不是轻狂任性能随意挥霍的年纪,如果就着眼于眼前的一点资本……一条路走到黑,很好吗?或者,他可以换个活法。
  赵璐希望他可以遵从公司安排,继续当个花瓶流量。
  但景晔想,他的人生总不会只有这个选择。
  他看向窄小窗外,刚下过雨,地面积水未干,机场探照灯投射进去的光像被吞没了,一丝风也没有。
  好像已经闻到那股北方没有的阴冷气味。
  景晔最后一个走出机舱,他背了个单肩包,口罩捂得严严实实。临出舱门,和空姐对上视线时,那双带着三分桃花意味的眼睛轻轻地一弯。
  现在已经到了阴沉难耐的冬天。
  不靠海的城市,风一向柔和,没有北方能卷飞树叶的架势,哪怕降温之初扑面而来也并不会叫人瑟缩着躲避。河谷的空气中一股轻微的江水潮味若隐若现,晒不到太阳的白昼,每一丝空气都透着清凉,暗自涌动,更遑论入夜。
  在廊桥入口处站了一会儿,景晔完全清醒了。他伸出手,抓了一把冰冷的夜。
  距离上次出现“不想离开”的心情,已经过去了整三年。
  沉默厚重的云层凝视他,没有星星。
  因为是秘密行程,又在晚上,接机的几乎没有——他也没红到干什么都被前呼后拥的份儿上——景晔取了行李,低头咳嗽两声,走向国内到达的出口。
  他一眼看见人群中戴墨镜、穿运动夹克的人,挥手打招呼。
  那人立刻像被电了的鱼扑腾老高:“哎,我操,你怎么不回老子信息!”说着又拨开接机人群走过来,要替他拿行李箱。
  景晔推脱:“不用,大头……”
  某个称呼刚说出口,那人的眉毛都快飞出五官似的冲景晔喊:“别叫我外号!操,而且老子的头也!不!算!大!”
  “再大声点,整个江北机场都知道你外号了。”
  墨镜男噤若寒蝉,接着毫不客气朝景晔比了个中指——还是老样子。
  几句寒暄后,墨镜男……蒋子轶带景晔去停车场。
  他开来的车是一辆普通的黑色大众,好久不见并未让他们的友谊变得生疏,景晔坐上车的五分钟后,就脱离了最初见面时的一点局促。用蒋子轶的话说,“时间无法冲淡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友情,化成灰老子也认得你”。
  对于此种言论,景晔表示:“我什么时候和你穿过一条开裆裤?”
  不过蒋子轶话糙理不糙,他们之间的缘分开始于童年,三两句说不清楚。
  景晔和蒋子轶认识满打满算能有快二十年。
  除了蒋大头,还有其他几个人,因为父母辈都认识,理所当然一起长大。蒋子轶比他大两岁,是小伙伴们中的“大哥”,和他相对联系多一些。此人大学毕业后拿着家里给的钱开了家淘宝女装店,认识了现在的女友。
  女友当了模特,蒋子轶身兼数职,小两口有滋有味地做了几年,竟也小有所成。
  只是平时工作就是聊天,蒋子轶不工作时居然还能和景晔聊得唾沫横飞。
  “……我妈可喜欢看你演的那个什么剑客了,每天追,还充了VIP,跳个广场舞都在宣传。”蒋子轶见景晔不知所措地一点头,又说,“这次回来待多久,一星期够吗?”
  景晔看向窗外飞驰的街灯,昏黄夜色中,树叶被模糊成浓重的深绿。
  他突然不太能回答蒋子轶的问题。
  好像无形中被套上一个枷锁,自从北上,每次回家都是短短几天,来不及看轻轨新修通了几号线,母校的大门是不是又翻新……
  他总来了又走,匆匆忙忙,比游客还不如,也难怪蒋子轶想也不想地以为他这回同样是落个脚就离开。
  “说呀,待几天?”
  景晔笑了下:“哦,不知道,可能比之前多几天吧。”
  “对哈,你现在大小算个明星,肯定忙。有空到我家吃顿饭呗,不过现在我们搬到五里店那边去了,有点远……”
  蒋子轶继续喋喋不休,景晔别过头,应了两句“是吗”“好啊”。
  他打开手机,似乎终于有勇气面对赵璐发来的长段语音了。可景晔按完转文字,一目十行地看了那些充满期待的内容,又像只鸵鸟,把脑袋深深扎进了沙堆。
  景晔心里清楚,在有些人——他的经纪人赵璐,助理晓曼,同公司其他等着看笑话的虾兵蟹将——眼中,他除了运气好一无是处。
  而运气好还不长久,只在几年内匆匆忙忙灵光一闪,化做一颗名为“走红”的陨石,砸得他晕头转向。
  北漂三年,景晔表面是为了求学,实际上每天都在等戏拍。他和传媒学院诸多等着“入行”的新人一样四处投简历,然后石沉大海。
  不同的是他好歹有个可以参考意见的经纪人。
  赵璐把他签到北京,管他这么久,用心终于有了回报。


上一篇:一头母猪

下一篇:舔狗循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