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丹尼尔躺在床上嗯了一声,也没什么别的反应,宋承俊对他这样的态度有些不满,但也只是皱了皱眉就出去了。
  丹尼尔躺在床上好半天才叹了口气,声音轻的几乎听不清。
  ****
  夏乐和李蹊一起吃了晚饭,又一起回了宿舍,如果不是分开住他可能还会更开心,现在这样的生活有点像他们高中那会的时候,两个人哥俩好到形影不离。
  不过就算是这样,夏乐也挺知足的,好歹能见着真人了,而且马上就到一号月初的测评了,他觉得自己这样上去唱上一首半首的,怎么也能排的上前几吧?李蹊的实力就更不用说了,他俩名次挨着,分班就还能分在一起,到时候睡在一块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夏乐想的心里美滋滋的,回去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一早他就起来开始挑衣服,他这次带来的衣服跟当初李蹊拿走的那些都一个款式,昨天晚上还跟李蹊说好了让他穿黑色那件T恤当练功服,这会儿也从自己行李里拿出那件同样的来,开开心心的穿在身上。
  夏乐穿好了在镜子前还特意鼓捣了一下头发,扣了一顶棒球帽,就立刻去找李蹊了。但是他一路上的好心情在推开李蹊宿舍门的时候,瞬间就荡到了谷底!
  丹尼尔穿着一件跟他同样款式的狗头T恤坐在靠门的位置,脑袋上倒扣着一顶New Era的黑白棒球帽,正在那捧着一个pad看视频,抬头看到夏乐的时候眉峰也跟着皱起来。
  夏乐傻眼了,“你怎么有这件!”
  丹尼尔也一脸不爽,看着夏乐穿这身顿时觉得自己身上这件衣服都冒傻气,抬了下巴看他道:“你穿这个干嘛,不适合,换了吧!”
  夏乐也不乐意啊,站那梗着脖子道:“你怎么不换!”
  丹尼尔看他一眼,眼睛落在他胸前的名牌上,冷笑道:“你就是那个夏乐啊。”
  夏乐瞪他道:“你说什么呢!”
  “李蹊跟我提过你。”
  夏乐神色缓和了一点,问道:“真的?他怎么说的?”
  “说玩的挺好的一个发小,”丹尼尔看他一眼,嘴角挑起来一点似笑非笑道,“就是有点傻,这么多年照顾下来也够他累的。”


第25章
  夏乐不以为耻深以为荣,腆着脸道:“那是,我们从小就住一起,关系可好了!”
  丹尼尔把pad往旁边一放,挑眉看了他道:“对,李蹊在这边人缘也不错,他平时是挺照顾人的,我衣服脏了他还帮我洗呢,哦,我衣服洗了暂时没替换的嘛,他就借了我这件穿,还挺合身的。”
  夏乐脸上的笑容收起来,瞪着他身上那件衣服道:“这是李蹊给你穿的?”
  丹尼尔冲他笑道:“你说呢。”
  李蹊推门进来的时候夏乐正在那闹,丹尼尔坐在那翘着腿有一句没一句的撩他,给夏乐气的眼都红了,李蹊赶忙拦在他们中间,道:“怎么了这是?”
  丹尼尔吹了声口哨,扭头看别的地方。
  夏乐不干了,红着眼睛指着丹尼尔对李蹊道:“李蹊,你让他把身上这衣服脱下来!”
  李蹊看了一眼他俩身上的衣服,狗头T恤加黑色修身裤,还有头上一正一倒带着的棒球帽,跟双胞胎似的。他看了丹尼尔,惊讶道:“你怎么穿了这件?”
  丹尼尔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道:“你不是让我在衣柜里随便拿一件穿吗,我就随便拿了。”
  夏乐要不是被李蹊拦着就要冲出去咬人,急的眼睛都红了,“你给我脱下来!”
  丹尼尔冷笑道:“凭什么,大白天的你让我脱我就脱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有想法呢!”
  夏乐:“谁他妈对你有想法!”
  丹尼尔:“你啊,你没想法你为什么让我脱衣服?”
  夏乐:“我让你把这件脱下来,这是李蹊穿的……”
  俩人吵架跟幼儿园水平差不多,夏乐被丹尼尔气的基本都快说不清道理了,李蹊拦着他,先对丹尼尔道:“要不你换一件吧?”
  丹尼尔脸色瞬间黑了,哼了一声扭头没说话。
  李蹊又揉了鼻尖一下问夏乐,“要不你回去换件?”
  夏乐梗着脖子,咬牙道:“我不!”
  俩人一个都没劝动,穿着一样款式的狗头T恤出去上课了,正好下午是大教室的舞蹈课,几十号人里,就他俩最扎眼。
  舞蹈老师都忍不住看了他们好几眼,一边看一边感慨,“还是年轻人好,真有勇气。”
  丹尼尔和夏乐俩人互看不爽,分组练习的时候故意选了对方,拉筋开背都下了狠手,李蹊看不下去,跟自己组员分开,上前去阻止他俩。
  夏乐还在赌气,那边的丹尼尔额头上都冒细汗了,李蹊又挨个给他们按摩了,给丹尼尔拿了毛巾。再给夏乐的时候,夏乐气的一挥手就拍开了:“用不着!”
  李蹊皱了皱眉,但是想着丹尼尔昨天在医务室不醒的样子多少还是有点担心,问他道:“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就是这里……”丹尼尔额头上的碎发都被汗湿了,躺在练功房的地板上自下而上的抬眼看着李蹊笑了下,点了点心口的位置小声对他道,“有点疼,我以为你跟我最好呢。”
  李蹊:“……”
  李蹊真没见过都狼狈成这样了还硬要撩人的!!
  夏乐也躺在那不起来,喘成狗,李蹊哄他也不肯换人:“我,我还要再跟他练一会!”
  这二位再练都要打起来了,刚才那会近身动作就不少,李蹊瞧见夏乐腰侧那已经有淤青了,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碰的还是给下了黑手,那边丹尼尔倒是没什么反应,夏乐应该还没那脑子知道暗中下手,净在那明面上死磕了。
  这一上午弄的李蹊都没心情训练好,丹尼尔脾气傲,夏乐更是一副怼天怼地的性格,加上尹影后的加持,比在他爸手下的时候更不好控制,李蹊就怕他俩一个火花四溅就真动手了。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休息,丹尼尔也累得够呛,扔下夏乐就走了,估计也是被这畜生烦的够够的。
  李蹊拿了瓶水过去给夏乐,哄他道:“走吧,吃饭去。”
  夏乐躺在那累的直喘粗气,脸贴着地面道:“不去,腿抽筋了,起不来。”
  李蹊踩在他小腿那给他揉开,教室里的人已经走的七七八八了,夏乐抻了好一会才舒服了点,又喝了水,脸色才缓过来。
  李蹊道:“好点没?”
  夏乐赖唧唧的道:“浑身疼,要亲亲。”
  李蹊抬脚作势要踩他脑袋,吓唬他道:“你起不起,啊?”
  夏乐滚了一下反手抱着李蹊的腿就要往上爬,李蹊吓了一跳,往后躲了两步,推着他脑袋把他推开一点道:“别闹,练功房可能有摄像头。”
  “啊?”
  李蹊挨着他坐下,对他道:“我来的时候听公司的人说过,这个培训最后还要弄个选拔赛,从最后留下的里面选人出道,你没瞧见走廊和练功房里都装了摄像头?可能要留着拍纪录片吧,也不知道平时开着设备没有。”
  夏乐没什么精神,撇嘴道:“这个我知道,最后好像上一个综艺通告,造星计划什么的,应该出个男团什么的吧。”
  李蹊问他:“你听谁说的?”
  “我听……”夏乐说了一半就把话收回去了,眼睛视线错开一点看着远处的墙壁小声道,“听一个朋友说的,在我妈那边的时候正巧碰上了,听他提了两句。”
  李蹊没再多问,夏乐他妈那边圈子里也不是什么都方便问的,他起身拍了拍夏乐的肩膀催他道:“走吧,再不去食堂只能吃减脂餐了。”
  夏乐想起那吃的东西就又苦了一张俊脸,搭着李蹊的手站起身,一瘸一拐的走了。
  那边丹尼尔也一脸不爽的在吃饭。
  平时都是李蹊给他打饭,这会儿换了别人,菜色都一样,但是怎么吃都不顺口,心烦的要命。
  隔壁桌的人还在嘀嘀咕咕,说了一堆,丹尼尔模糊听到了几句话“新来的……”“和丹尼尔一起做热身那个”“对,他们穿情侣装……”
  ……
  丹尼尔黑着脸哐啷一声就把勺子扔桌上了,气的够呛。
  神特么跟那傻狗一起穿情侣装!!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丹尼尔(叹气):李蹊,我以为你跟我最好呢!
  夏乐(怒):李蹊你再跟这个假洋鬼子说话,我就不跟你世界第一好了!!
  李蹊:……


第26章
  丹尼尔和夏乐两个人的矛盾说不上大,就是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不顺眼,但又偏要凑在一起,李蹊每回跟他俩一起吃饭就觉得心累。幸好丹尼尔是A班的,平时上课也碰不到几回,夏乐倒是经常跟他一起上课,都跟朴宇他们混熟了。
  可就这样夏乐也有点小情绪。
  李蹊晚上喊他去练功房的时候,夏乐趴在床铺上把脸埋在枕头里,闷声闷气道:“不去,每天不是练功房就是食堂,哪哪都能碰上那谁……他跳的比我好,我不想去!”
  李蹊道:“别闹了,快起来,你多练几遍就跟丹尼尔跳的一样好了,真的。”
  夏乐还在那赌气,道:“你心里就觉得他比我好……我再也不跟你好了,你找他去吧!”
  李蹊也不嫌烦,倚在门边一边看手表一边跟他进行小学生对话:“夏乐你再这样,我就不跟你手拉手上厕所了啊!”
  夏乐磨磨唧唧爬起来,还是跟着李蹊去了。
  练功房是李蹊提前预约好的,这会儿去了就他们两个在。
  夏乐唱歌和玩儿乐器不错,但是跳舞不好,也不是不认真,就是总带着用力过猛一样的僵硬,但是本人还毫无自觉,李蹊就在旁边一点点的纠正他。
  “这,肩膀的位置不对,肩膀别和脚顺着来,这不顺拐了吗?”李蹊给他掰正了,让他对着镜子又来一遍,“这样对了。”
  眼前的落地镜宽大,夏乐一半的时间看李蹊,一半的时间纠正自己,但是一件事总是做不好的时候,就会忍不住灰心丧气,跳了一个多小时就往地上一坐,扯着T恤擦了擦满头的汗水,道:“好累,起不来。”
  李蹊有点惊讶道:“这哪跟哪啊,你平时去健身房也不止这么点时间吧,那还是负重训练。”
  夏乐还是不愿意起来,坐在那呆呆的道:“可我身上没劲儿了,起不来……”
  他还要嘟囔,李蹊走过去弯腰亲了他一下。
  夏乐笑了下,双手撑着地板跳起来,眉飞色舞道:“有劲儿了,再来一遍。”
  两人又练习了一会,夏乐基本舞步记住了,就是有些动作不要太到位,还是需要纠正。
  李蹊扶着他的腰,在他胯骨那按了按,道:“这里用劲儿,知道吗?”
  夏乐年轻气盛哪经得起撩拨,顿时就想歪了,喉结滚动一下顺着李蹊的手摸了回去,眼神发暗的盯着下面道:“是这儿吗?”
  李蹊道:“……你好好练习。”
  夏乐跟他撒娇,道:“我都跳了好一会儿了。”
  “跳完这个,”李蹊站在他对面揉了他的脑袋一下,眼睛弯了弯,“跳完了给你奖励。”
  夏乐是那种需要驯养的,尤其是看得到奖励的时候,更是动力十足,他跳的很卖力,奖励要的也很凶。
  练习室的灯关了,房间里黑成一片,李蹊起先是隐忍不出声,后来这小畜生越来越过分,他只能伸手揪着他头发喘道:“不行,别进去,明天还要……跳、跳舞……”
  夏乐憋得眼睛都红了,不能亲的太过分,也不能留下印子,还只能这样隔靴搔痒的过过干瘾。他委屈又难受,最后也听了李蹊的,没进去,就在腿缝里蹭了蹭,只是手劲儿大掐的李蹊腰上都有指印了。
  李蹊皱了皱眉,手放在他胳膊上到底也没拦着他。
  夏乐舒坦了,也听话了许多,回宿舍之后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夏少爷心情还是特别愉快的,哼着歌去找李蹊的时候,被李蹊他们宿舍的人告诉说李蹊已经提前去排练了。
  “今天测评啊,你不知道?”朴宇摘了一个耳机停下复习歌曲,看着夏乐道:“李蹊前几天就在准备一个舞了,练了好久,今天早上说怕过不了,又提前去练功房跳了。”
  夏乐找去了练功房,没找到人,夏乐看着被打扫干净的地板发愣。
  他没在这里待太久,很快就被赶来的娄清找到了,娄清看了他奇怪道:“怎么到这儿来了?不认识去测评录像室的路吧,在十楼呢,快去吧!”她对夏乐又低声叮嘱了一句道,“这次要求特别严格,还有后续的一些安排,都是按这次成绩来算的。你记得一定要发挥自己正常水准,知道吗?”
  夏乐胡乱点了下头,急急忙忙上去了。
  他上去的时候在十楼入口领了牌位号,等着进去测评考试。他来训练基地的时间晚,所以排位号也是比较靠后的数字。来的早了也没在这找到李蹊,但是李蹊肯定会来,夏乐就安安分分的等在那。
  周围的人有紧张的,也有临时抱佛脚的,还有几个在那小声嘀咕着说话:
  “你们听说了没有?这次测评考试难上天了,听说要刷下去一批人呢!”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啊,你没听说隔壁女团那边闹的更厉害吗,有几个体重不达标的,老师让她们走人,那几个直接把衣服当众脱了,还有一个被批评外形的,直接剪了头发……好像叫什么肖宁吧,唱摇滚的,真有个性。”
  夏乐听到肖宁的名字愣了下,拧了下眉头道:“这里还有女团啊?”
  “当然了,比咱们这边一团散沙强多了,都是公司组合好了送去培训的,发展潜力大着呢!不过平时男女分开培训,见不着,那边还有我一个公司的师妹,都是长腿大胸,过段时间介绍给你们!”那人带着点得意,拍着胸口跟他们吹牛。
  李蹊很快就来了,他头发微湿,身上衣服也是新换的,应该是早上从练功房出来去隔壁冲了个澡。夏乐看到他就站起来,还没等说什么,老师就夹着花名册出来了,挨个喊了名字让他们进来做形体测量,叮嘱道:“把衣服脱了,营养和健身老师会给你们打分,这一个月有些人越来越不自觉了啊,如果吃的减脂餐、增肌餐没有用,就可以收拾行李打包回家了!”
  那些男生听了立刻就有些人开始不安起来,朴宇就是其中一个,但是老师说了,他也只能哭丧着一张脸把衣服脱了,排队进去。
  夏乐心里咯噔一下,他昨天晚上在练功房下手没什么轻重,这会儿开始后悔了。
  李蹊倒是没什么别的反应,直接脱了T恤,身上腰侧那几个地方,磕成了青紫,一看就是受了伤。
  夏乐盯着那,他没记错的话,昨天晚上他力道没收住掐的就是那……
  排队进去的时候,有个男生大概是紧张了,自己跟周围的人开了几个玩笑没人理会他,又转头去闹李蹊,笑道:“哎李蹊,你这膝盖上弄的青紫真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干嘛了呢!”说着还要伸手去摸,夏乐黑着脸过去拍开那人的手,冷声道:“放尊重点!”
  那个男生道:“你有病吧,随便开个玩笑李蹊都没生气你急什么!”
  李蹊把T恤摔在地上,看他一眼道:“你怎么知道我没生气?”
  男生噎了一下,道:“我就是开个玩笑……”
  李蹊冷笑,“那我也跟你开个玩笑好不好?”
  男生这才知道都不怎么好惹,悻悻的跟其他人换了个位置,不再吭声了。
  丹尼尔来晚了,他拿了个牌号,走过去找了自己公司的那几个人,虽然刚来但是也敏感的嗅出了哪里不太对劲,立刻拧着眉头过来问道:“怎么了?有人闹事?”
  李蹊摇了摇头,“没事,走吧,要开始了。”
  这是李蹊来了之后的第一次测评考试,他还是挺重视的。
  测量完了身高体重,又去换了衣服到隔壁录像室准备才艺表演,他刚走没两步,就听到测量身体那房间里传来老师的骂声:“……真有本事啊!来让你做体检还是上舞台!画腹肌、画腹肌!你这么会画怎么不给自己画八块,画个四块干什么!”
  那个学员已经快哭出来了,捂着肚子一边躲一边道:“都画出来也太假了啊。”
  老师气呼呼道:“还知道假!你在这给我弄虚作假你还有脸说太假了!去洗掉再来!”
  ……
  李蹊忍俊不禁,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夏乐进来,夏乐一双眼睛眼角微微下垂,眼巴巴的盯着他看,瞧着无辜又可怜,李蹊冲他笑了下,拍了拍他肩膀说了一句“加油”就出去了。
  等到了录像室外面,就看到丹尼尔倚靠在窗边,看见他来招了招手道:“李蹊。”
  李蹊走过去几步,道:“有事?”
  丹尼尔看了他一会,忽然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笑眯眯道:“我在A班等你啊。”
  说完也不管李蹊,转身自己走了。
  老师在里面喊了C班人的名字,几个熟悉的名字叫过去,李蹊知道自己该进去了。他看了一眼丹尼尔离开的背影,丹尼尔他们班的那些天之骄子向来排在前面,测评的时候也毫不例外,李蹊心里忽然有一种感觉,丹尼尔好像是特意在等着他。
  只为了说一句鼓气的话。


第27章
  李蹊自己一项项测评下来,成绩还不错,他虽然不知道老师给出的分数,但是隔着录音室的玻璃,还是能看到他们的表情带着几分满意,自己也跟着送了口气,摘下耳机放好,跟老师们鞠了个躬出去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