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动作没停,闷声道:“训练。”
  宗飞饶有兴致的看了一会,掏出手机来开始录像:“这可真新鲜,头一次见你这么努力,一会发给老板瞧瞧,她一定特别感兴趣。”
  夏乐恼羞成怒:“……你别发给她!!”


第35章
  宗飞意犹未尽的拍了一小段, 耐心的等夏乐训练完, 这才带他出去谈事情。
  这次各大公司的代表都来了不少, 估计是跟刚宣布的那个造星计划有关,来考察学员成绩,并顺便商定具体细节的。
  这几天上课之余, 大家谈论的也大多是这些,打从这个造星计划一公布练习生们也有些心思不稳,毕竟这个机会实在是太近了, 近的让人迫不及待的想抓住。
  B班男生这边有几个人陆续被公司的人喊出去说话, 吸引了不少人的羡慕。
  另外一边女生团队也结束了训练,有人在小声谈论这些。
  肖宁坐在原地休息, 不太合群。她头发剪成了齐耳短发,脸上没有再化妆看起来清秀了不少, 干干净净的,显得年纪更小了些。
  有一个长头发女生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岁出头, 身边围了几个女生在叽叽喳喳的问她,“金薇,你刚才跟公司的人出去, 都听到什么消息啦?跟我们说说呗!”
  金薇有点得意, 在那小声说了一些刚听来的消息:“也没什么,就是说了一点‘造星计划’的事,这次不是上面来了很多人嘛……”她说了几个国内知名的娱乐公司,又轻描淡写的道,“哦对了, 尹川工作室的经纪人也来了呢。”
  那些女生顿时就惊呼起来:“天哪,真的吗,尹川工作室的人也来了啊!”
  “不会是尹影后的专属经济人宗飞吧?”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宗飞是跟尹影后的行程吧,或许要再等一段时间来。”金薇随口说道,又引发了一些羡慕的声音。她很享受这样的注视,带着些挑拣的目光看了周围一圈的女生,对两个平时和自己关系不错的人道,“你们有没有时间?我可以带你们去吃个饭认识一些人,扩展一下人脉圈。”
  那几个女生都不太懂,但是有一个年纪小的有点犹豫,道:“我们还要训练……”
  金薇有些不耐烦,道:“你们是不是傻,这种认识上层的机会,太难得了,那些个人练习生奋斗多少年都遇不上呢!我就跟你们平时关系好,又是一个公司的才跟你们说,爱来不来!”
  她一生气,那个女生就软了,立刻道:“去去,我们一起去。”她看着对面两个说,“你们也去吧?咱们一起去。”
  那几个还在犹豫,但是看着已经动摇了,很快就答应下来。吃顿饭而已,而且还能遇上那些平时自己找尽了门路也见不上的那些高层,她们也是心动的。能来这里的人,能坚持下来的人,都是外形条件不差,也有一点功底的,她们心里都觉得自己条件不错,只是缺一个机会而已。
  现在对方递过来一个毛遂自荐的机会,自然也想去试试。
  年纪小一点的女孩看了肖宁一眼,她跟肖宁一个宿舍的,肖宁之前帮她排练过歌,指导过发音,就咬了咬唇试探道:“肖宁唱歌特别好,能不能也带她……”
  金薇看了肖宁一眼,为难的点了点头,“好吧。”
  女孩就过去跟肖宁说了句什么,肖宁垂下眼睛想了一会,很快点了头。
  晚上的时候几个女孩借口公司找她们有事,就一起出去了。
  肖宁跟着上了车,到了吃饭的地方,却发现跟说的不太一样。饭局上来了两三家娱乐公司的上层,但是也有一些并不认识的所谓投资人,只吃饭还好,但是这些人吃完了又带着几分酒意说要去唱歌。
  对面坐着的男人是金薇她们的经纪人,说的很轻浮道:“走吧,刚好这么多美女都能歌善舞,咱们今天可大饱眼福了呵呵!正好也让刘总他们考察一下你们的基本功,一定好好表现啊!”
  几个中年人都笑起来。
  金薇和那几个女生也走不开,只能跟着去了,分几批上了对方的车。
  肖宁跟着她一个寝室的女孩上了一辆车,她坐在最侧边,一直不怎么开口说话,她的室友坐在中间,小声跟那个刘总交谈了几句,低垂着的侧脸显得甜美可人。
  肖宁眼睛一直看着前面,眼角余光能看到那个刘总拍了拍她旁边女孩的膝盖,笑着说话。
  她无端觉得车里带着酒意的空气很恶心,心里有些后悔来这里了。
  车子行驶了一会,到了唱歌地方,等进了豪华大包,肖宁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就越来越厉害了,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陪酒陪唱的。选了最边上的一个位置躲开一些,手指却拽了拽身上单薄的裙子,她来的时候以为真的是可以展露才艺,还精心打扮了,现在怎么看都觉得讽刺。
  带肖宁一起来的那个叫金薇的女孩也很巧妙的躲开了几次揩油,她看了肖宁一眼,开口道:“我们这里肖宁唱的最好,让她来唱吧!”
  肖宁抬头看她,包间里灯光闪烁看不清对方脸上带着什么表情,但是能听到金薇一边笑着一边催促:“肖宁,来,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别不给面子啊!”
  肖宁站起身来去接话筒,却在起身的时候故意碰翻了桌上的一杯水,洒湿了裙摆,低头道:“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间清理一下!”
  说完也不管金薇那支伸到自己面前的话筒,就匆匆忙忙出去了。
  她没去洗手间,直接坐电梯去了楼下,手指按楼层键的时候都有点发抖,她可以在舞台上争夺麦克风,可以在团队里凭自己的喉咙争位置,但是却怎么都不想去接金薇递过来的那支脏兮兮、油腻的麦克风!
  电梯门合上,很快又开了,肖宁吓了一跳,抬头去看却是夏乐和一个年轻男人进来。
  夏乐手上还提着一个大袋子,里面放着七八个保温饭盒,正跟那个男人说着话,看到她也只是微微皱了下眉头,又扭头过去继续说了:“……我不管,少了那份汤一定要送来,要豆芽海白汤,他最喜欢吃那个了,你去别处买也得给我买来。”
  宗飞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无奈道:“好好好,小祖宗。”
  肖宁看到他莫名有点眼眶发红,小声道::“夏乐……”
  夏乐装没听见,她就又喊了一声,这次宗飞都忍不住回头去看了。
  “夏乐对不起,上次在会所演唱那个事我不是故意搞砸的……”肖宁有点发抖,也不知道是因为今天晚上的事还是怎么的,忽然就跟夏乐道歉了。
  夏乐不耐烦道:“你跟我道歉干什么,金秘书给你结的工资,你跟他道歉去。”
  肖宁被噎了一句,喏喏的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宗飞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夏乐,笑了笑也不再说话了。
  等电梯降到一楼,肖宁就低着头快速地走了出去,她走到门口准备打车回去的时候,摸了下兜,忽然僵了下,她出来的时候忘记带钱了。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转身去找远远站在另一边的夏乐借钱,“那个,我来的匆忙,没带钱,能不能先借我一点打车,我回去就还你!”
  夏乐看她穿的单薄,初秋的夜里也有些冷,站在那难免有些发抖,就掏出一百来给她道:“拿去,不用还了。”
  宗飞取了车过来,看到这一幕就停在那没动,夏乐却没有跟肖宁多说一句,看到车来了立刻就跑了过去,一边关车门一边催促他道:“一会走快速通道啊,不然烧烤就该凉了!”
  宗飞看了站在台阶上的女孩一看,发动车子走了,笑道:“夏乐,这是以前认识的女孩?”
  夏乐眼睛盯着那些烧烤打包盒,应声道:“算是吧,现在也在这里一起训练,隔壁女团的吧,也不知道哪个公司的。”
  宗飞“哦”了一声,看了身后灯火通明的商厦一眼,笑道:“听说刘总他们那几个人组了个局,在上面K歌呢。这姑娘走的早,倒是还有点分寸,那几个老家伙平时玩儿起来是有点过火了。”
  夏乐不傻,无论是他爸那边还是尹影后这里,都没刻意瞒着让他避开这些乌七八糟的事儿,听宗飞这么一说就明白过来,拧了拧眉头道:“肖宁不至于做这种事,可能是被人骗来的吧,当初也有这样的一次机会,都开了支票等她签字呢,但是她不去,留下来在一个小破乐团里驻唱,唱的确实挺好,要不然我也不会把她挖过来。”
  宗飞来了点兴趣,道:“这就是你之前玩儿乐队留下的那个主唱?别说,刚才电梯里看了一眼,长得确实挺好。”
  夏乐嗤了一声,道:“我主唱是李蹊,怎么可能是她!也就有段时间我和李蹊都忙,又不想荒着乐团,这才弄了几个人来撑场子。”
  宗飞是替尹影后来的,他老板平时大忙人一个,跟儿子见的时候少,但是又特别宝贝夏乐,他这次来明里暗里也有打探一下夏乐隐私的任务,好不容易见着一个跟夏乐认识的姑娘,就绕着圈子多问了几句。
  夏乐立刻警惕道:“干嘛,你要挖人啊?”
  宗飞逗他:“怎么了,不行吗?”
  夏乐往前坐了点,眼睛发亮的跟他道:“你挖人也别挖她啊!李蹊多好啊,你把李蹊挖过去呗!”
  宗飞想了想,道:“这人还真不好挖。”
  夏乐拧起眉头:“怎么不好挖了,我妈是那种缺钱的人吗!”
  宗飞:“……钱倒是不缺。这个人是人家公司的台柱子,那边也是砸了多少资源去捧的,昨天还碰到他们老总了,别说,出手还真是大方,专门就是为了捧李蹊去的。”


第36章
  夏乐狐疑, 抱着他的餐盒道:“不可能吧, 他们公司那几个人我都见过, 要说听话稳重的有薛波,就算要挑拔尖的,那也是丹尼尔, 李蹊一个新人他干嘛对李蹊这么在意……”说完自己脸跟着黑了,“他是不是看上李蹊了,这个变态!”
  宗飞看他一眼, 心道你还好意思说人家, 当初在尹影后那边闹绝食要找李蹊的不是你了啊。
  他抱着餐盒回去,准备和李蹊一起吃, 他刚才急急忙忙出去,就和宗飞一块儿聊了会儿, 等外卖的时间都比说话的时候多。回来之后就先去找了李蹊,李蹊这会儿在宿舍里面, 正和宿舍里的人说话。
  李蹊那边一堆人,丹尼尔和谢凉正坐在那说着什么,朴宇、薛波, 还有宋承俊这几个也都在, 不大的房间,挤了这么多人,显得热闹起来。
  夏乐拿了宵夜回来,几个大男孩就凑在一起吃,夏乐忙着帮李蹊抢吃的, 回头看到丹尼尔从李蹊盘子里夹肉吃,特别心疼,“李蹊你吃这个……”
  李蹊原本侧着身在跟别人说话,眼角余光扫到夏乐那忠心耿耿的小眼神,忍不住想笑,伸手在他脸上摸一下道:“够吃,放心吧。”
  夏乐这才放心了。
  他们几个聊的是跳舞的事儿,薛波跟他们一个公司,自己能力也不错,自然对他们这些人多一些照顾,就赶来帮他们编排舞蹈动作。
  “这次的月初选拔跟平时不太一样,加了一项团队组合的项目,也不知道过几天是抽签选曲子,还是抽签选队友。”
  朴宇挺紧张的,一张脸苦兮兮的道:“应该是抽曲子吧,要是能抽队友,A班的五个人一队,我们谁比得过啊。”
  谢凉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哼道:“那也不一定啊,江明那样的我看就没几个人愿意跟他一队。”
  朴宇道:“江明?就是上次测评第一那个?”
  谢凉有点不乐意提他,勉强点了头,“是他,但是他那次的第一拿的有水分,真要算起来我和王柏谦都不比他差……”
  朴宇耿直道:“那你咋没赢他?”
  谢凉拿着签子有些尴尬,但是立刻又摸了摸自己的脸蛋,自恋道:“小爷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但是也没啥,暂且让他赢一回,早晚小爷要把这茬找回来。啧,就我这张脸,如果不出现在电视上发光发彩,绝对是屏幕前万千少女的损失!”
  他自恋又嘚瑟,丹尼尔一针见血道:“你唱的不如他,他高音还是不错的。”
  谢凉又拿了一个肉串悲愤的吃着。
  丹尼尔夸完了外人,又回头对李蹊道:“你多练练,不比江明差,那个人太自负,听不进外面的声音。”
  李蹊答应了一声,也就夏乐跟着附和说李蹊特别棒,其他人的神色都怪怪的,丹尼尔这个家伙都傲成一只孔雀了,居然还说人家自负……
  商量团队的时候,李蹊扭头对夏乐道:“要是组队的话,你跟我们一起吧?”
  夏乐自然没什么异议,点头道:“好啊。”
  薛波抬头看了夏乐一眼有些犹豫,旁边的朴宇也试探着道:“一个队五个人,李蹊,我们这边有你、丹尼尔、宋承俊、薛波哥,还有我,五个人刚好够了。”
  李蹊没有丝毫拖泥带水,道:“那我退出吧,你们再找个人加入,我和夏乐一起。”
  薛波眼神里带着歉意,但是没劝他,比起个人,他更看重的是公司的集体利益。朴宇倒是有点脸红,也不好意思继续吃夏乐拿来的烧烤了,搓了搓手不知道该说什么。
  丹尼尔把手里的烤串吃完道:“也不用算上我了,我跟李蹊一起。”
  谢凉原本就不想跟A班那几个凑堆,立刻跟着道:“李蹊你也带我一个,王柏谦管的太严,江明我也看不上,还不如跟你们一起呢!”他是个人练习生,也没有公司的合同条约限制,组队起来没有任何负担。
  一时间房间里的人立刻就分成了两队,泾渭分明。
  薛波挠了挠头,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就会变成这样,他来这里找李蹊他们,原本是想尽可能找自己公司的人一起组队,以后做事也方便,但是现在看起来并不怎么顺利。“要不你们再考虑一下,毕竟这个也关系着月初测评成绩,这回可是和以后的选拔挂钩,大家还是考虑清楚再……”
  丹尼尔打断他道:“规定没说必须得一个公司的才能在一起吧?”
  薛波道:“那倒是没说。”
  丹尼尔道:“这不就得了,就这么分吧。”
  薛波无奈点了头,“好吧。”
  谢凉搭着他的肩膀嬉皮笑脸道:“薛哥,之前听罗总监说你带队也挺厉害的,之前还在韩-国的时候当了几年队长,这次正好表现一下,我们两个队比赛一下呗!”
  薛波心里苦,他本来是想团结一下自己公司的人,现在直接分了两队,也不知道公司知道了该咋想。
  第二天,训练基地公布了第四次测评的详细方式。
  跟之前单人测评不同,这次是按照上一次排名成绩抽签选歌曲,并找到5人组合进行测评,组合里的主唱或者其他位置由队员们自己选定。并且明确说明,测评最终成绩是记录在个人档案内,纳入最后成绩。
  娄清在跟他们说的时候,着重强调了一下:“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了,在最后两个月的测评里,我们会继续用这样团队PK的方式选出最优秀的学员,并不分所属公司,组成队伍进行巡回舞台表演。”
  底下的人炸开了锅,脸上更是疑惑起来:“不分公司是什么意思?我们可以和其他公司的人组成团队吗?”
  也有人问道:“那我们之前和公司签的合约怎么办?”
  “最后出道的时候,是以这次比赛的团队为准吗?”
  娄清示意他们安静,继续解释道:“之前你们公司的代表来这里,就是为了商定这件事,不分公司,只选拔最优秀的学员,根据你们的特长,组成最合适的团队。”
  这话说完,就连A班那几个特优生脸色也略略有了变化,别人在打量他们的时候,他们同时也在打量对方,在看最合适的同伴,或者说,最强的同伴。
  娄清继续道:“这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展示出自己才做出的决定。这个和你们本公司的合同并不冲突,巡演期间,也是你们熟悉舞台最好的时间,这之后还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你们。”
  学员们都兴奋起来,从娄清的话里不难听出,这次显然是一次大动作了,几大娱乐公司联合选拔,通过了这次比赛,不但有巡演,恐怕还能举办他们团队的演唱会,这个消息简直让这群新手们兴奋的发抖!
  李蹊眼睛也在发亮,他对许诺的那个舞台显然也非常向往。
  夏乐站在人群另一边看着他,视线落在李蹊脸上,略微有些犹豫,他想起了昨天宗飞说的话,宗飞说那个常总花了大钱来捧人……恐怕就是今天宣布的这些事吧?
  他拿出一个新人最想要得到的一切,但是又不趁机要挟什么,被藏在幕后的人控制的感觉实在不是个滋味。娄清说完了规则,夏乐没什么意思的跟着那些人一起鼓掌应“是”,但是心里想的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大家听完造星计划的比赛规则,训练的气氛一时紧张起来。
  原本都是想找自己公司的人组队,现在个人分数的累加出来,自然就想去更优秀的团队里,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
  毕竟比赛是按照个人分数来评断的,自己的分数提升,才是最为重要。
  薛波听到这个规定的时候,松了口气,他是A班的,可以优先选歌,而丹尼尔那一队里有谢凉,也可以优先选择,都有先决权。
  薛波去挑了一首适合朴宇他们的歌,歌舞兼备的那种,位置找的好的话,全员都出彩。他看了一眼谢凉那边,发现谢凉在那听丹尼尔说了什么,这才一脸认真的出去选了歌。其他那几个A班的都是被人巴着,谢凉这倒是更像是丹尼尔手下的一个傀儡皇帝,他忍不住笑了下。
  薛波冲那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丹尼尔看到了,也冲他懒懒散散的笑了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