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红着脸蹲那双手捂着不停流下来的鼻血,快急哭了,还在那问李蹊呢:“怎么办啊?”
  李蹊眼圈也泛红,咬牙道:“滚回你家去,止血。”
  夏乐拽住要走的李蹊,跟只大型宠物狗似的不肯撒手,眼瞅着真要哭了,最后还是李蹊把他送回家,给他敷了冰块止血,临走的时候在夏乐湿漉漉的渴望小眼神里,实在没按耐住,俯下身亲了躺在摇椅上的夏乐额头一下,两个人的关系算是彻底升级。
  李蹊敲了手机屏幕上的小人一下,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来参加比赛的事儿没瞒着夏乐,但是退赛的经过却没跟任何人说。想了想,回复了夏乐一句:你在哪?
  夏乐那边秒回:打工!来不?
  李蹊抓起背包,想也没想回了一句:来,地址。
  按照夏乐给的那个地址找到的时候,才发现是一个私人会所的露天酒会。现在时间还早,还在布置阶段,他走进去之后正在观望,就听到老远有人喊他名字:“李蹊,这儿呢!”
  抬头去看,就瞧见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高个子男孩蹦着跟他招手,咧嘴笑着跑过来。
  李蹊长得漂亮,但是五官偏阴柔一些,但眼前这个少年则属于阳光俊美型的,笑起来的时候简直要熠熠发光,就像是一颗活力四射的小太阳。夏乐没系领带,领口的白衬衫散开一些露出麦色健康的小片肌肤,健康而有朝气,瞧见到李蹊的时候眼睛明显一亮,要是背后有尾巴这会儿已经甩到飞起。
  “李蹊!你这么快就到了啊,我还想说去接你呢,这会儿没什么活,就晚上做下服务生,工资跟之前一样,哦对了,你比赛怎么样啦,来这里不耽误你事吧?”夏乐连珠炮一样说出来,又眼巴巴地瞧着李蹊,他好长时间没见到李蹊了。
  李蹊被他将近一米九的大高个看的浑身发毛,把他脑袋推远了一点道:“不耽误,就做服务生就成了是吧。”
  “对,要不你也跟乐队一起唱首歌?”夏乐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李蹊,他五官俊美,一身西装衬得像个贵公子,但是抛开了现在这身行头去看,等李蹊回复的模样像极了一只人畜无害的小奶狗,粘人的厉害。“跟我们一起唱歌呗,我把你吉他都带来了!”
  李蹊愣了一下,道:“你那个乐队还玩着呢?”
  夏乐道:“是啊,还没散呢,毕业了也没什么事,这不今天我爸这边第一天开业,我就让他们也来凑凑热闹。”
  李蹊挑眉:“你这叫滥用职权吧?”
  夏乐跟他勾肩搭背,笑嘻嘻道:“哪儿的话,反正都要找一个驻场的,还不如找自己人呢,等会你……”
  正说着,就看到几个人簇拥着一个中年男人走过来,夏乐收了声,把手从李蹊肩膀上拿下来。
  男人身高中等,但是面相带着一些不好亲近的威严感,他看了夏乐一眼道:“见了不会喊人了?平时怎么教你的!”
  夏乐撇了撇嘴,道:“爸。”
  夏国宾眼睛余光扫了一眼李蹊,皱了眉头,又扭过脸去看夏乐,更是横眉冷眼满心的不痛快,眉毛都忍不住往一起凑,呵斥道:“都什么时候了,还杵在这干吗!还有你那个头发,留那么长,人不人鬼不鬼的像个什么样子,明天立刻去给我剪掉!”
  夏乐头发其实也不算长,就是刘海有点遮挡眉眼,只是夏国宾对他一直要求严厉,近几年更是变本加厉了,自然是没有什么好脸色。
  旁边的人瞧着老板训儿子,低头看着地板也不敢吱声,还是随行的金秘书抚了抚鼻梁上的眼镜,低声说了一句“会议要开始了”,夏国宾这才收敛了脾气,但是依旧对夏乐没什么好脸色。
  “跟我过来一趟,带你认识几个人。”
  夏乐低眉耷眼的跟在他爸和那一串人身后一起走,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冲李蹊挤了挤眼睛,拿手比了个打电话的姿势,瞧见李蹊点头,咧嘴又笑了,很快回过头去快步跟上了那些人。
  李蹊衣兜里滴滴了两声,拿起来就看到夏乐发来的短信:你去休息室等我,你之前用的那把吉我也带来了,你先练练手?
  李蹊回了他一句:晚上几点?
  夏乐那边回的很快:晚上九点多,还早,你休息一会,我让人带你去后面试试吉他。
  李蹊答应了,倚着走廊等了一会,四下打望的时候也看出了这个场地的奢华和别致,显然是费了心思的。
  夏总再是对夏乐这个儿子横挑鼻子竖挑眼,那也是他亲生儿子,他做了一辈子的酒店行业,这会儿新开的盘子,自然是想带一下自己不争气的儿子所以才让他来这里的。夏乐那句“打工”,从一开始就跟李蹊的性质不太一样,这是太子爷来历练来了,唯一相同的可能就是心情,这份儿“打工”也不是夏乐自己多乐意去参与的。
  没等多久一个服务生就走过来小心问道:“您好,李蹊是吗?少爷让我带您过去,乐器已经准备好了。”
  服务生一路上对李蹊都客客气气的,估计是以为他也是夏乐那帮阔少朋友,李蹊也没多解释什么,只跟着他一路过去。
  李蹊被人引着去了后面的休息室,夏乐特意腾出一间隔音好的给乐队的人留下使用。这个乐队是夏乐在学校的时候组建的,玩儿了有两年多,期间人员断断续续的加入或离开,人手不够的时候就喊李蹊来凑份子。
  夏乐一直都对这个小乐队抱有极大的热情和耐心,不肯撒手让它解散。李蹊嗓子好,乐器玩儿的也溜,夏乐难得对一件事上有热情,他就陪着夏少爷一起撑着。
  再后来高中毕业了李蹊去参加了那个海选,两个多月没露面,这会儿推开休息室的门进去一看,乐队又更新换代了两张脸庞,新加入的一个圆脸的男孩在试着架子鼓,另一个打扮新潮挑染了紫色头发的女孩儿则在试着一把半旧的吉他,李蹊进来的时候,她抬头看了一眼,露出左耳一排金属耳钉和那张妆容精致的脸,只是瞧着不大热情。
  另一个贝斯手跟李蹊是认识的都是校友,见了他高高兴兴地喊了一声:“学长!”
  “好久不见了!”
  那边坐着的鼓手也腼腆的站起来打了招呼,李蹊跟他们碰了碰拳头,但是一身紧身皮衣的女孩却在打量过李蹊那身儿行头之后,又低头若无其事地拨弄吉他去了,也没跟他自我介绍认识一下的意思。
  李蹊看了她一眼,走过去伸手道:“劳驾,那是我的吉他。”
  女孩儿挑了挑眉,把吉他递还给他:“瞧着成色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是说人还是乐器。
  房间里的气氛顿时有些凝固起来,吉他手忙过来打了圆场道:“学长,这是新来的主唱,夏哥从别处费了好大劲儿才挖来的呢,叫肖宁,唱歌挺好的。”
  那个叫肖宁的女孩对他们的谈话并不感兴趣,把吉他给李蹊之后,自己揣兜躺在椅子上脚翘在桌上开始嚼着嘴里的口香糖,“啪”地一声吹破了个泡泡。
  乐队里那两个男孩都站在原地,脸上讪讪的,显然平时他们相处起来也是这样的模式,并不怎么公平。
  李蹊坐下之后就开始调试自己的吉他,之前那两个月的培训他也没把手上功夫扔下,又是自己用惯了的旧物,略微试了下就觉得没什么问题了。他对那两个男孩道:“晚上唱什么歌,有谱子没有?趁着时间早我们对一遍。”
  那俩男孩听话的拿出谱子给了李蹊,各自坐回位置上准备来一遍,他们这起了一个音了,那边坐着的主唱还没动弹,只在那一边嚼口香糖一边嘟囔了句:“临时加个人算怎么回事,这要是搞砸了谁负责……”
  贝斯手皱了眉头:“肖宁!”
  女孩坐正了看着他们,视线落在李蹊身上也是针锋相对:“怎么?我说错了吗?之前排练那么多次也没见他来过啊,突然加进来,我怎么知道合适不合适呢!夏乐可是说了,今天晚上来好些音乐制作人呢,还有唱片公司的,能让我们来这就已经是破例了,加上他……”她指了指李蹊,“算怎么回事啊?”
  乐队那个男孩嘴笨,吭哧了几声道:“所以,所以我们来练练嘛,现在到晚上还有时间,你不认识李蹊学长吧?我跟你说,他弹的可好了,加上他只有添彩的份儿,而且学长唱的也……”


第4章
  “得了吧,别跟我说这些。”肖宁有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挑染的头发垂到嘴角,又被她伸手别在耳后,抬眼看了乐队其他的人一字一句道:“有人先不守规矩,别怪我也不守规矩,今天晚上这歌我不唱了,换歌。”
  贝斯手有点傻眼,“换歌?换什么歌……”
  肖宁道:“换成《火》,我今天只唱这个。”
  “可是这歌我们不熟啊,平时也没怎么练过,而且还得要键盘吧,咱们都没键盘……”贝斯手试着又劝了几句,但是没说两句肖宁就翻脸了,“不行,我说了不唱就是不唱!”
  旁边的鼓手也是满头大汗,急的都快哭了:“肖宁姐你不能这样,那我们现在……你说怎么办啊?夏哥肯定要失望了。”
  “他失望?他失望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对你们挺失望的,两个多礼拜一首歌都没练好,你让我怎么办?啊?就你们这个态度,好搞音乐呢!”肖宁冷笑了一声,半点不留情面。“说出去都像个笑话。”
  她说的难听,对面坐着的几个人脸色都变了,李蹊也抬头看她。
  那几个人里鼓手最难过,拿着鼓槌在手里捏了两下,道:“是我的错,但是我真的打不好那个曲子,那个曲子太难了……”
  “那你的部分就放伴奏,我要唱这首。”
  肖宁也不跟他们客气,她就是看中了那个曲子的难度,所以才选了那个,她废了很大的功夫才搭上夏乐这个大少爷,自己自然也是有点儿本事的,她一直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缺,只缺一个机会,现在她的机会来了。她从看到嘉宾名单的那一刻起,就立刻决定了要改唱高难度的曲子,不惜让其他队员牺牲一下,只为了更好的突出自己。
  如果成了,可能就会一飞冲天。
  她只要想到这些一颗心就跳的飞快,嘴角忍不住上扬,这会儿才不管其他人的死活。
  房间里陷入沉寂,没有人接话,肖宁又催了他们一遍:“你们到底怎么想的,给个准话!还唱不唱,不能行的就回去!这里不缺废物。”
  李蹊坐在那拨弄了一下吉他,带起一串轻音,肖宁立刻拧起眉头去看他。
  她挑眉问:“怎么,你有意见?”
  李蹊低头调试吉他,问她:“你一定要唱这个?”
  肖宁不耐烦道:“是。我知道这个曲子难度是高了些,但是更有表现力,也更能突出乐队的实力。”
  李蹊嗤笑:“什么实力,是突显你自己吧,大家都没练习好,怎么展示?你一个人准备好了就好了么?要不你自己上台去唱吧,我们几个在下面给你拍手,怎么样?”
  肖宁脸色难看起来。
  李蹊也没理她,扭头问剩下那两个人:“你们现在怎么想的?是要唱她选的曲子,还是再另选?之前准备了备选吧?”
  那两个男生点了点头,刚要说话,就被肖宁抢白了,肖宁黑着脸看李蹊,道:“你这人怎么回事,刚加入的吧,懂不懂规矩?要么按我说的来,要么就滚蛋!”
  李蹊脾气可没那么好,他习惯遇软则软,遇硬就刚,挖了挖耳朵斜眼看她,“我要是不滚呢?”
  肖宁咬了唇,冷笑道:“那这样我就不唱了,你们上去干奏乐吧!”
  说着真的拎起包出去了。
  李蹊坐在那没动,另外两个男生慌了一下,贝斯手眼看着没法跟夏乐交代,有些紧张了,抬脚就想追出去。
  李蹊抬高了点声音道:“坐下!”
  贝斯手被他震住了,还真坐下了。
  李蹊问他:“你们平时经常练的歌有吧?拿手的都有什么?”
  “有有有,都是夏哥带我们一起练过很多,最常练的是《basket case》……”
  “这个不行,今天晚上不太合适,夏乐他爸要是听到估计能气晕过去。”李蹊失笑,摇了摇头问道:“还有别的没有?”
  那俩七嘴八舌的又说了几首,他们一边说,李蹊一遍弹了几个熟悉的旋律出来,挑了一个道,“说就这个吧,来,我们试试。”
  “我们?”那俩人都惊呆了。“可,可我们没主唱啊……”
  “我啊。”李蹊挑着眉毛看他一眼,笑了下。“我来给你们当主唱。”
  他手下又弹出一段音符,手指运用的熟练,跟着哼唱出来也是极有魅力,贝斯手和鼓手在旁边看的都呆住了,肖宁就够漂亮的了,李蹊的侧脸看上去是另一种俊美,垂下的睫毛落下一小片阴影,嘴里哼唱着的曲调欢快,赏心悦目。
  李蹊弹唱了一段,抬头问道:“怎么样,还成吧?”
  乐队那俩从没想过有一天看男人唱歌都能看的脸红心跳,简直就像是在看偶像,尤其还是一个刚维护了他们的偶像。贝斯手两眼放光,结结巴巴道:“学长,你唱的真好,比肖宁好多了……呸呸,她哪儿能跟你比!”
  鼓手也连忙拿坐回架子鼓前,兴奋道:“学长,那,那我们试试!合一遍吧!”
  不过是试了两三遍,就已经能配合的熟练了,这下乐队那俩都乐得咧嘴笑,鼓手忍不住夸赞道:“学长,你真厉害!你平时也练这些吗?”
  李蹊收了音,道:“啊,还行吧,就有几首特别熟而已。”
  鼓手已经开始崇拜他了,像个小歌迷一样追问道:“学长你还会什么歌啊?”
  “只要是夏乐会的,我都能行。”
  鼓手愣了一下,李蹊伸了个懒腰,已经又蓄势待发了,他唱了几句自己也来感觉了,兴致勃勃地催促道:“别耽误时间了,来吧,我们三个顺几遍,怎么着今天晚上也不能砸了夏乐的招牌。”
  李蹊带着他们练习,这俩都和夏乐有过合作的,李蹊和夏乐从小儿玩到大,很多习惯都一致,因此和乐队的配合度也很高,大家配合的很融洽。
  李蹊的气息很稳,如果说夏乐是爆发型的,那么他就是几个音节处理的让人骨头都酥了,他们都很高兴,一致觉得比刚才那个主唱好上太多,李蹊也不嫌麻烦,一直配合他们练习,因为是大家都熟悉的曲子,所以大家都很快就上手了,也不觉得生涩,就连刚才那个鼓手也自信许多,觉得自己足够上台了。
  李蹊把吉他放下,道:“你们练着,我先出去下。”
  那两个人已经拿他当主心骨了,见他要走忙喊道:“学长你干嘛去?”
  李蹊道:“哦,端盘子。”
  “端盘子?”那俩人又傻眼了。“你不是,不是专门请来演出的啊?我以为你也是乐队成员……”
  李蹊笑道:“也算吧,半个成员,平时主要负责端盘子。”
  那俩傻小子当李蹊在开玩笑,等他走了,有一个沉不住气追出去看了一下,真的瞧见李蹊穿着一身服务生的衣服在外面摆放高脚酒杯,收腰马甲,黑色西裤,除了换了一身行头和刚才弹吉他的时候别无二致。
  那人傻乎乎的看李蹊摆了一会酒水,返回休息室之后,干巴巴地对那个盯着他询问的同伴道:“那个,他,真的是服务生,在端盘子。”
  鼓手嘴角抽了下,忍不住道:“这也太大材小用了。”
  贝斯手也如梦似幻的,神情满是不可思议。
  ****
  下午的时间过的很快,客人陆续到达,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所开始热闹起来。
  露天酒会上,李蹊正穿梭其中,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马甲制服,戴着领结,白衬衫笔挺雪白,碎发落在额前,高挺的鼻梁上佩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多了几分温和与智慧。以这样清爽帅气的容貌出现在派对上,再对客人露出得体微笑的时候,往往也会获得几枚关注的眼神。
  “您好,您的香槟。”
  对面的红裙女人大约三四十岁年纪,对这样年轻又有朝气的小帅哥难免少了些抵抗力,她看了这个服务生一眼,忽然笑了道:“这点酒可不够我买醉,不如换个地方,我们出去喝一杯?我知道有个地方不错。”最后一句说的时候,已经靠近了过来,几乎贴着他耳语,气氛暧昧起来。
  李蹊向后微微退了半步,保持一个适度却又得体的距离,把托盘隔在两人中间让她瞧见,弹了弹自己胸前的侍者牌道:“恐怕不行,我晚上还要打工呢。”
  对方美女挑了眉头,看着他显然觉得这是在拒绝自己的借口。
  李蹊耳边的呼叫器响了几声,有人在说着什么,语速很快,他单手扶了一下耳机,对女人笑了一下道:“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在女人还未对这个微笑反应过来时,已大步离开。
  在露天派对的泳池后面,一个高大的男孩正在四处张望,看到李蹊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冲他挥了挥手:“李蹊!这里!”


第5章
  李蹊把手里的托盘随意放在白色长桌上,一边走过去一边问道:“你怎么来这了,你爸不是带你去里面了吗?”
  夏乐撇嘴道:“一点意思都没有,认了一圈人,我笑的脸都僵了,而且他们长的都差不多,一个个都跟弥勒佛一样,我哪儿记得住谁是谁啊。”他凑过来一点,偷偷摸摸地躲在暗处往外面看,“今天来的人挺多啊,哎李蹊,你跟他们排练的怎么样了,乐队那些人都是新手还没正式表演过呢,也就肖宁之前有过一两次经验,对了,我刚在后台就看到贝斯和鼓了,肖宁人呢?”
  李蹊道:“走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