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琴声持续不断,过去将近一个多小时才停下。
  夏乐看着里面眼神里透着担忧,他比谁都知道李蹊有多抗拒钢琴,而且大哥怎么能硬逼着他做这些呢……夏乐眉毛慢慢拧紧了, 几次手指都放在门那准备敲门,但是看看李蹊在里面惨白着脸认真按下琴键的样子,又有些下不去手,想了半天,只能攥紧了手指在门口等着。
  李蹊很久没弹琴了,琴声断断续续,有一段难度比较高的一直反复弹不过去。
  夏乐光是在外面听着就替他难过,李蹊小时候弹的是真好,比他们这一帮一起学琴的人弹的都要好很多,也就只有大哥能和他四手联弹,他学新曲子太慢,总是特别羡慕的在一边看着。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李蹊会被大哥逼着去弹琴。
  李蹊已经太久没碰琴了,甚至可以说从十岁之后发生了那些事儿以后……就没再碰过钢琴了。
  夏乐心里难受,李蹊向来都是这样,只要还能撑着,他就一句话也不吭,从来不给人添麻烦,也不让人轻易失望。
  不管是别人的事,还是自己的。
  但是看着他这样勉强自己,夏乐就特别心疼,他蹲在那默默的在心里数数,一边数一边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他决定要是到了那个点大哥还逼着李蹊弹钢琴,他就什么都不管了,直接敲门冲进去。
  宋承俊也在一边安静等着,虽然脸色也不太好,但是难得的耐心,没有要走的意思。
  夏乐马上就要敲门的时候,琴声终于停下来了,男老师跟李蹊说了几句什么,看着表情显然是不满意的,李蹊抿着唇没看他,虽然没有起身离开,瞧着也带了点情绪。夏乐在门口巴巴的看着,心疼的不得了,李蹊这是生气了啊!大哥怎么还说,再说李小蹊就要翻脸了……
  李蹊当然没跟李昉翻脸,认认真真听完批评,客客气气的道了谢,起身离开了。
  他推门出来的时候,夏乐立刻就跟了上去,喊了一声“李蹊”快步追上他一路并肩走了。
  宋承俊站在门口,敲了敲琴房的门走进去,看着那位女老师客气道:“我找闻老师。”
  女老师就是教他们声乐的那位大提琴老师闻岚,看到他反而先笑了,“什么闻老师,这里又没有外人,怎么不喊我姐姐了?”对坐在那摆弄钢琴的人道:“Kris,这是我弟弟,宋承俊。”
  男人抬起头,鼻梁上架着一副框架眼镜,只对宋承俊略一点头,没有什么太热情的表示,就连对着身边的闻岚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似的,只低头翻弄乐谱,试音。
  闻岚也是学声乐的,多少能听出他琴声里的不耐烦来,在他身边略微站了一下,就告辞道:“那我先和承俊出去,你也不要太累了。”
  男人随口应了一声,又喊住闻岚递给她一沓乐谱,道:“这个曲子我整理好了,你刚才不是要借这个。”
  闻岚接过来笑道:“对,我差点都忘了,等两天女生组那边要表演要用,我先熟悉一下,不然都不敢带学生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过段时间还有比赛呢。”
  男人点了点头,也没听进去多少,像是全部心思都被钢琴占据了,只是拧着的眉头还能看的出,刚才李蹊弹的那样对他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闻岚带着宋承俊出来,宋承俊的脸色也不太好。
  闻岚脾气一向挺温和的,对他笑着道:“你怎么过来啦,找我有什么事吗?”
  宋承俊手插在裤兜里,对她的话不答反问:“舅舅说你看上的那个钢琴家,让你等了一年多的那个家伙,就是他吧?”
  闻岚脸上红了一下,左右看了一眼,见没人忙拉着他快走几步,“你别听我爸说的那些,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他认识很久了,在国外的时候他帮了我很多,所以可能是我误会了什么,又或者还在期待着点什么吧。”
  她说话的时候咬着唇不太确定,但是眼睛里还是带着亮光的,像是一个正在恋爱期的少女,漂亮的吸引着人的眼睛移不开。宋承俊也在看着她,但是脸色不愉,绷着脸没说话。
  闻岚个子娇小,跟他边走边道:“你呀,才真是让人意外,怎么突然跑来参加这个,家里人都不知道,我还是看了网络上的直播才打电话过来问了真的是你,姨妈知道后吓了一跳……”
  宋承俊对家人的感情比较淡漠,道:“他们忙,我自己来的。”
  闻岚叹了口气,想要习惯性的去摸摸弟弟的脑袋,这才发现需要垫脚才能够到,摸了一把又笑了说:“你都长这么高了,小时候都是我抱着你的,现在也长大了。”
  宋承俊不满道:“你就比我大三岁。”
  “三岁也比你大啊,你刚来我家的时候不哭不闹,连话都不会说,我教了你一年你才开口说话,一眨眼现在都长这么高了……”她说着慢慢收拢了声音,轻轻叹了口气,宋承俊小时候被保姆虐待过,他父母又忙,等到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关闭了内心不肯开口说话了。她也是用了一年时间才慢慢把他调整过来,喂他吃饭,教他开口说话,直到她出国之前宋承俊都没有离开过她身边半步,哪怕高中住宿也一定会中午跑来睡在她的那间小公寓里。
  “你出国的时候,我就和你差不多高了。”宋承俊说了一句,但是也没躲着她,略微歪了脑袋让她碰到,比起和其他人的淡薄关系,闻岚对于他是不同的。
  “但是在我眼里你永远都是小孩子啊,”闻岚抱了抱他,对他笑道:“你和其他人不一样,承俊,你不用这么努力去做这些事,做艺人太辛苦了,外面的声音又那么多,你会不适应的。”
  宋承俊看着她问:“你呢?”
  闻岚愣了下,“什么?”
  宋承俊认真道:“你在国外参加乐团的时候,也不适应吧?但是你做到了。”
  闻岚失笑:“我?我不能拿来比啦……”
  宋承俊固执道:“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跟你比?”
  闻岚安抚他道:“这么说吧,我是喜欢大提琴,从小就想去做这件事,我做了很多努力并顺从自己的本心,所以才会有今天。你应该不喜欢公开场合吧,我担心你太为难自己了……”
  宋承俊拧眉道:“你别这样,我不是小孩了。”
  闻岚看着他。
  他又僵硬着语气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别把我当小孩儿。”
  “所以我做的这些事,没有为难自己。”宋承俊看着她胸口起伏了几下才把内心翻滚的情绪压下来,哑声道:“我也是顺从本心,我不会退出的。”
  他说完,丢下闻岚独自离开了,背影干脆决绝,没有半分犹豫。只是低垂下来的眼睛还在发红,要用力才能让自己维持面无表情,他想要快点成名,想要快点长大,能到那个可以称为“大人”的高度,和闻岚并肩。
  ****
  夏乐快步追上李蹊,李蹊已经转身推开洗手间的隔间进去呕吐起来,夏乐急的在外面拍门,“你没事吧,李蹊,你要不要去医院?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李蹊在里面呆了好一会,才脸色发白的走出来,他去洗手台前漱了口,又对着脸泼了几捧冷水,看着略微好了一点,只是声音还是有点虚弱:“没事,我缓一会就好了。”
  夏乐上前摸了摸他额头,担忧道:“不行,你有点发烧了,我这就叫宗飞来,你得去医院……”
  李蹊拦着他道:“别,我没事,休息一下,睡一觉就好了。”
  夏乐不肯,还要去拿手机打电话,李蹊伸手抱住他,脑袋抵在他胸口道:“我不想去医院,你知道我不喜欢那。”
  夏乐抿了抿唇,没说话,他心里在犹豫。
  李蹊又道:“夏乐,我没力气了,你背我回宿舍吧。”
  夏乐挣扎的看了他一眼,还是点头答应了,他蹲下身让李蹊趴在自己背上,背着他一步步走回宿舍,李蹊的脑袋就抵在他肩膀那,呼吸沉稳,像是累了很久,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第50章
  丹尼尔晚上在医院没有回来, 夏乐留下来陪着李蹊睡了。
  第二天的时候, 两个人一夜都没怎么休息好, 夏乐起的有点迟,只能先拿了李蹊的一件衣服穿上,他要高一些, 宽松的T恤成了贴身款,倒是显出他的好身材——最近锻炼的比较多,腹肌终于在夏乐的怨念里又慢慢回来了。
  他掀开衣服看了下, 又摸了摸自己肚子上的几块分明的腹肌, 有点得意。
  李蹊对着镜子洗脸刷牙,含糊道:“快点, 要迟到了。”
  夏乐这才赶忙洗漱了一下,跟着李蹊出去了。
  第四周歌曲的编排李蹊也是下了很多功夫, 他对原曲做了一些修改,节奏更轻快了一些, 但是在副歌上也保留了原曲的那种感情,这首歌很特别,歌词总是容易勾起每一个人特定的某段回忆, 听了很有共鸣。
  丹尼尔一早就来了, 正在那哼唱,阳光照在脸上显得他的皮肤越发白的近乎透明,他垂着的睫毛很长,笑起来的模样很好看,尤其是抬头看到李蹊的时候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跟他打招呼道:“来了啊,快来听听,我昨天晚上有个新想法,你看这么改好不好?”
  李蹊过去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谱子,有点惊讶:“改了这么多?”
  丹尼尔抬眼看他,带了点得意道:“还行吧,就是晚上的时候睡不着,随便想着改动了下。 ”
  李蹊跟着哼了一遍,眼睛亮了下,“这个地方不错,把这一句提前改成半音感觉好很多……”两个人坐在那讨论了一会,李蹊哼唱,丹尼尔顺着他修改,两个人偶尔合唱两句,配合的意外默契。
  夏乐在旁边做拉伸动作,看了他们一眼,也没再多瞧。他现在对李昉的敌意比丹尼尔还大,昨天李蹊半夜也没睡安稳,现在丹尼尔陪着李蹊商量曲子,好歹李蹊还能高兴一会,他想让李蹊再多高兴一会,不舍得去打扰李蹊。
  丹尼尔和李蹊两个人在对这首歌曲的想法上出奇的一致,凑在一起几乎推翻了之前的全部改动,重新换了轻快明亮的基调,思念又带着一点忧伤,还有少年人那种难以磨灭的小火苗,实在惹人喜欢。
  “我站在布列瑟侬的星空下
  而星星,也在天的另一边照着布列勒
  请你温柔的放手,因我必须远走
  虽然,火车将带走我的人,但我的心,却不会片刻相离
  我的心不会片刻相离……”
  几句哼唱,丹尼尔声音清浅,却始终嘴角含笑,李蹊垂下眼睑看着谱子,加入了和音,两个人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就像是施展了魔法一样,温柔宁静的让周围的人都安静下来,静静听着。
  朴宇听完整个人都呆住了,碰了碰夏乐道:“我去,夏乐,我们这次赚大了!后面合声部分,他们两个配合的简直完美啊!”
  夏乐恍惚了一下,才道:“啊,对,配合的挺好的……”
  朴宇还在兴奋,完全没注意到夏乐的反应,夏乐的视线一直落在那两个修改曲子的人身上,更多的落在了丹尼尔身上。这人给他一种难以言说的,非常熟悉的感觉,甚至熟悉到和李蹊这么亲昵他都不反感……或者说,因为强大,他不敢反感。
  配合的好,李蹊也是唱的心情舒畅,等和丹尼尔过了一遍修改的部分,确定好了,又让大家一起去琴房做了练习。因为加入了钢琴,比第一次清唱的效果好很多,李蹊一直皱着的眉头也松开了些,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
  夏乐自己做过乐队,对修改过的曲子也赞不绝口,虽然还是存着和丹尼尔较量的心思,但是论这人的作曲功底夏乐还是服气的。
  朴宇唱完了意犹未尽,还在那哼了一小段旋律,兴奋道:“队长,这歌你改的太棒了!我之前还担心这个调子太长,现在整体都轻快了好多啊,真好听!这次我们一准能拿第一!”他看着丹尼尔,俨然已经是粉丝一枚了,同样级别的可以叫竞争对手,丹尼尔这样需要仰望的存在,他已经没有什么竞争之心了,能留在这个队里都觉得满意。
  夏乐也跟着点头,没点两下又回头对朴宇不满意道:“你喊谁队长呢,李蹊才是!”
  朴宇连忙转头对着李蹊喊了队长,挠着头道:“忘了忘了,之前一直跟着丹尼尔,忘了这次换队长了!”
  李蹊对这个不怎么在意,丹尼尔更是不在意,他双手在琴键上做了一串动作,即兴弹了一段,闭着眼睛轻哼了几句,显然也是沉浸其中,得意洋洋。他对夸奖的话,向来都听的进耳,朴宇夸的半个字都不带反驳的。
  朴宇是见识过丹尼尔弹钢琴的,他自己也练过几年,但是天赋一般就放弃了,现在也就对指法还记得一些,因为略懂,所以才看的出丹尼尔有多厉害,这样轻盈的手速和精准的程度即便是他之前的钢琴老师也无法达到。
  朴宇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盯着丹尼尔的手道:“你钢琴弹的可真好!”
  夏乐也在看着,他瞧着丹尼尔的指法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转瞬即逝,也没想起什么。倒是李蹊带头鼓了掌,很给演奏的人面子,另外两个也跟着鼓掌起来,对于这样扎实的琴声都是佩服的。
  丹尼尔虽然是带病,但是看着精神状态不错,只是人瘦了一些,看起来越发妖孽了。他的琴声获得了大家的掌声,他也不拘谨,站起来鞠躬感谢,还真的很像那么一回事。
  朴宇笑道:“你都可以去参加比赛了,这姿势,啧~真专业!”
  丹尼尔挑了眉毛看他,笑道:“你怎么知道我没去过啊。”
  朴宇惊讶道:“你真参加过比赛啊?都参加了什么比赛,国外的?得奖了吗?”
  丹尼尔整了整身上的休闲服,抖出了高级手工西装的范儿恢复了一贯的高贵姿态,只是眉梢眼角带着份得意:“得了啊,奖项吗就不告诉你了,怕说出来吓死你。”
  朴宇很感兴趣,还在那蹿着丹尼尔多说些国外的事,丹尼尔略微应付了两句,也不再继续聊这个话题了,他今天难得兴致好,转过身去问李蹊:“哎,李蹊,我陪你弹一次啊?我跟你说,我身旁的这半张椅子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坐的,难得今天心情好,陪你四手联弹,来不来?”
  李蹊看了一眼黑白琴键,胃部一阵痉挛,拧了眉头道:“不了。”
  丹尼尔手指滑过带起一串轻挑音符,勾得人心痒痒的,他冲李蹊眨眨眼:“那你陪我弹一次,我们唱歌那么合得来,弹琴应该也不差。好歹当了这么长时间队友,我都求你好几回了,你一次都没答应过……”
  李蹊脸色不耐道:“我之前也跟你说过好几次,我不弹琴吧!小时候是学过几年,但是早就停下不练了,我已经不会弹钢琴了。”
  丹尼尔愣了下,磕磕巴巴道:“我可以教你,你天赋那么好,练习一下很快就能掌握技巧……”
  李蹊看着他心里忽然冒出一股无名怒火,他气到想笑,是来这里以后自己脾气太好 ,还是这些人一个接一个的觉得能把自己按在钢琴前就会变成十岁时的那个自己?他干脆把右手举起来给丹尼尔看,一字一句道:“我的手指废了,你知道的吧?”
  丹尼尔脸色越发苍白了,视线落在李蹊的右手上,死死盯着小手指关节的部位。
  “我再跟你说最后一次吧,我的手指已经不能再弹钢琴了,它不听使唤。”李蹊站起身道:“所以请你不要再喊我去琴房了,我不会再碰钢琴,也没有你说的天赋。”
  他站起身来走了出去,丹尼尔撑着身体坐起来,看着李蹊的背影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
  李蹊排斥琴房,但是却不能不去。
  他大哥的邀请,是他无法拒绝的,即便压抑了再多的怒火,但是对这个人他始终无法发作。
  琴房是共用的,但是一般男团和女团是避开时间来使用,李蹊去的时候琴房没什么人,只有一个老师在那,而且是特意留下单独指导他。
  李昉依旧戴了框架眼镜,他扔了谱子给李蹊,坚持让他弹琴。
  李蹊弹的很吃力,他就毫不客气地指出,李蹊如果一再无法达身到要求,累的手指都有些抽搐,他就开口嘲讽,不留半分情面。
  夏乐在琴房门口等着,烦躁不安的来回踱步,好几次想着干脆闯进去算了,但是又顾忌李蹊对大哥的态度,到底也没敢硬闯。他听着里面断断续续的钢琴声,只觉得自己心里也受了折磨,恨不得替李蹊去做这些事,但是他不能进去,只愤恨地捶了几下墙面发泄。
  里面“!”的一声顿音和毫不客气的斥骂响起的时候,夏乐终于忍不住了,他心想:妈的,大不了带李蹊走,他捧李蹊一辈子!这么想着,伸手就推开门进去了,绷着脸站在那喊了一声:“大哥!”
  头发梳理地整齐的男老师正半撑在钢琴上指点李蹊,攥着李蹊的手腕没有半分留情,看到夏乐闯进来也只是略微皱了下眉头,冷声道:“出去!”
  夏乐固执的站在那没动,硬邦邦道:“他不想弹,你别逼他了。”


第51章
  李蹊面无表情的看着钢琴, 缓了一会才开口:“夏乐你先出去吧。”
  夏乐站在门口, 还在看着他, 像是在确认。
  李蹊道:“你先在外面等我。”
  夏乐这才点了头,眼睛还是看向他:“我就在门外,你有事喊我。”他说完就转身走了出去, 临走的时候对视李昉的眼神里也没有了以往的客气,甚至原有的好感也消失殆尽,冷漠的不如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李昉一向自视甚高, 原本对夏乐就没怎么正眼看过, 这会儿被人用这种眼神看了心里顿时不舒服起来,他直起身体手掌拍在钢琴上, 对李蹊的态度也不怎么好:“你今天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状态?!还不如昨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