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食指对着他,做了一个“干”的手势,无所谓地道:“我等着你来,看看是你弄的过我,还是我把你弄下去!你不配做他哥哥,不,我应该说,你根本就不是他哥。”
  男人气的脸色发白,低吼道:“你给我滚出去!”
  夏乐冷笑:“我也不乐意来你这,我只是告诉你一声,以后李蹊不会再听你的话了,也不会再去琴房弹那个破钢琴!我也请你,不要再打扰他的生活!”
  夏乐说完,转身就走了。
  男人看着大开的门口,气的心肝脾肺都疼,他喘着气盯着门口,呼吸的动作略大就会扯动脸上的伤,让他心情更加烦躁。忽然他瞳孔收缩了一下,门口那出现了一个人,而且还是熟人。
  丹尼尔穿着帽兜衫站在他门口,冲他吹了声口哨,表情也是要笑不笑的样子,“很精彩啊,看来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好像替我做了一些事。”
  男人嘴角已经撕裂了,脸颊上也带着红肿,看到丹尼尔进来慌忙从地板上挣扎着爬起来,“你怎么会来这……”
  丹尼尔放下帽兜,双手依旧插在兜里走进客厅,他脚步轻快,越过被夏乐砸的混乱的客厅,没什么家具,乐谱还是有的,这个时候混着玻璃散落一地,被踩了无数脚印。丹尼尔越过这些碎片,走到钢琴前,他没有回答对方,只是用手轻轻敲下几个琴键,笑道:“来看看啊,不亲自来瞧瞧,怎么知道你抢了我的位置啊?”
  男人眼神落在他手指所在的琴键上,抿着唇道:“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丹尼尔耸了耸肩膀,环顾一周,道:“你还没被揍够啊,欠揍是不是,要我直说吗?刚才夏乐说的话不用我再重复一遍了吧,李承泽?”
  李承泽脸上带伤,狼狈不堪的站在丹尼尔对面,走动两步却碰到了脚下的玻璃碎片,于是站定在那僵硬地道:“我只是听老师的话,过来替她出面做一些事。你突然不辞而别,回国又做这样另老师丢脸的事,她让我看着你……”
  丹尼尔抬眼看着他,挑了下眉毛道:“哦,我妈让你来的啊,你还真是没变,我说你要做多久她身边的狗才满足?”
  李承泽怒道:“你……!”
  丹尼尔打断他道:“我什么啊,你老实说,你很嫉妒我吧?嫉妒我比你优秀,有我在的时候,你永远都得不到你老师的目光,对不对?”
  “你胡说!我这次来是以乐团首席的位置,是我自己争取来的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我能有现在的位置,也是我自己不放弃,自己肯努力的结果!”李承泽胸口剧烈起伏,他扶了破损的眼镜,看着丹尼尔忽然嘲讽地一笑,“你才应该清醒一下,你离开的这半年里很多事已经改变了,你以为所有的人、所有的位置都会一直等着你吗!”
  丹尼尔吹了一声口哨,丝毫没有被触怒,反而对着他微微一笑,歪着头道:“你知道我妈为什么一直看不上你吗?”
  李承泽嘴角抽动几下,没有说话。
  丹尼尔道:“因为啊,只要有我在,你永远都赢不了。”
  李承泽怒道:“李昉!”
  丹尼尔收敛了笑意,眼神变得冰冷起来,扬起的唇角也带着嘲讽,“怎么,现在知道这是我的名字了?之前的时候,你顶着我的名字玩的很开心啊,不如我也来陪你玩一场,你之前很想跟我斗琴对吧,择日不如撞日,我们来比一场啊!”
  李承泽喉结滚动,他的目光落在客厅中央的钢琴上,眼神炙热,带着怒火也带着战意。
  丹尼尔在钢琴前坐下,他卷起袖子双手平放在琴键上,目光也落在其上,淡然道:“一首作品的难度,不仅仅是纯粹用手指技能来评价,但是一些人并不配听到感情。”
  李承泽神色一变,还未想明白其中意思,丹尼尔的演奏就开始了。丹尼尔演奏时候是非常专注的,并不因为他离开那个属于钢琴的环境就有所改变,他整个人仿佛和钢琴是一体的,哪怕穿着不合体的衣服,坐在钢琴前也依旧是流淌着贵族血液一般,自信优雅,完美掌控。
  先是一段轻快而舒缓的音符流淌而出,不过一个小节,就让李承泽目光一变,他弹琴这么多年,自然听得出这是李斯特的《唐璜的回忆》。
  这一段是根据莫扎特歌剧《唐璜》改编的钢琴曲,也是众多改编曲中的经典,原本的歌剧长约两个半小时,被李斯特改编后,就变成了简短的钢琴曲,但最神奇的是钢琴曲没有删除原歌剧中的一个音符。将原本两个多小时的曲子浓缩到半个小时里,可想而知,这首曲子对指法技巧的要求有多高!
  整首曲子音符密集,跳跃甚多,演奏技巧也属于超高难度,不少钢琴大师在现场演奏都会有些许失误,鲜少有人弹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首炫技曲。
  丹尼尔弹的越久,李承泽脸上的表情就越难看,后面部分音符纷杂密集,手指几个大跳之后,接踵而至的是八度十度高难度的一连串技巧,忽然一个音节错乱让李承泽精神一震,他抬头看向丹尼尔,刚想出言嘲讽,就被接下来一连串叠加交错的琴声给震地脸色发白!
  不是错乱!
  叠加,完美的叠加,仿佛四手联弹一般,只是坐着的人却只有一个!
  李承泽额头上流下冷汗,他身体在颤抖,看着丹尼尔的神情里不再有凝重而是完全的恐惧。是的,他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有多厉害,他刻苦练习数月的曲子,这人一个礼拜就可以完美复制下来,但是他从未想过这个人可以做到这么恐怖的极限!
  李承泽看着眼前的人,恍惚间仿佛还有另一个人坐在他身旁,伸手弹奏出完美融合在一起的曲子。
  这还是人吗……
  李承泽看着他,心里恍惚想到,已经没有了半分斗琴的欲望,刚才被夏乐暴揍一顿他没有半分发憷只余愤怒,而现在听完丹尼尔的琴,手指却忍不住颤抖起来。
  有这样一种人,他演奏完,你并没有半分想要追赶的欲望,因为你心里清楚的知道,穷极一生也无法追上他的脚步。李承泽看着演奏已入尾声的丹尼尔,心中就升起这样一种情绪,莫名的难堪席卷而来,让他无地自容。


第53章
  丹尼尔落下最后一个琴键, 虽然一头汗水, 但是眼神却越发明亮了, 他看着李承泽挑衅道:“怎么,这样就不行了?你连我都比不上,还配跟李蹊比?过来啊, 你指点我弟的时候不是很厉害吗,你来给我弹一首也教教我。”
  李承泽喉头滚动两下,强撑着道:“技巧, 技巧是可以练习的, 感情不能……”
  丹尼尔骂了一句,起身踹翻了琴凳指着他道:“你还有脸跟我提感情!你装成我的样子, 去折磨我弟弟的时候,你心里想过这些吗!你根本就没有感情, 你跟你那个音乐家老师一样,整天想的就是追求完美, 你们根本就没感情!”
  李承泽抬头看着他,眼里有怒火,但是敢怒不敢言。
  丹尼尔冷笑了一下, 又道:“是她让你来的吧?”
  这次李承泽没有反驳, 脸色难看道:“是。”
  丹尼尔嗤道:“让你来看着我?怕我给你们丢人?”
  李承泽拧了下眉头,显然对他这个说法并不满意:“老师只是担心你的身体,她怕你出事……”
  “她知道李蹊的事?”
  “不知道。”
  丹尼尔心里也猜到了,如果那个女人知道李蹊也在这里,那天应该不会匆忙离去吧?
  李承泽道:“老师很担心你, 她让我留下来照顾你。”
  丹尼尔不客气的嘲讽道:“哦?所以你就顶着我的名字,去折腾我弟弟?”
  李承泽道:“我只是教他弹琴,而且他根本就没有你说的那种天赋,我接触他的这段时间,他弹的一团糟,根本就……”
  “闭嘴!”丹尼尔脸色难看的训斥道:“李蹊的事,还轮不到你说话!你懂什么,他比我厉害多了,你什么时候赢了我再开口提他。哦,我忘了,你是千年老二……”
  李承泽被他几句话就气的额头上青筋蹦起,“李昉!”
  “你还知道我才是李昉啊,我以为你给自己加戏习惯了呢。”丹尼尔挑了眉毛,“李承泽,你不是我,你在赛场上赢不了我,在哪里你都赢不了。”
  李承泽抿了抿唇,他自己做错了事,没什么好争辩的。他抬头看着丹尼尔道:“那你呢,你就打算这样一直留在这里?这对你有什么意义,既然你现在身体没事,就应该回到赛场上去……”
  丹尼尔嗤笑一声:“你怎么没去?”
  李承泽闭上了嘴。
  丹尼尔没放过他,看着他又道:“被淘汰了?”
  李承泽沉默不语。他确实发挥失误了,在没有丹尼尔这块挡路石的时候,他以为自己一定会扫清障碍冲到前面去,能让老师看到,但是却恰恰是因为丹尼尔不在,他反倒紧张起来,接连失误几次,犯了错误,被淘汰下来。
  丹尼尔跟他一起弹琴七八年,看一眼他的表情就能知道怎么回事,毫不客气道地嘲讽道:“你啊,少来管我的闲事,先管好你自己吧!至于我想怎么安排我的身份,就不劳烦你费心了。”丹尼尔活动了一下手指,懒懒地看着对面那个脸色苍白还带着伤的男人,“还是那句话,管好你自己,别再让我瞧见你靠近李蹊,不然对你不客气!”
  他踢完场子转身就走,李承泽气不过,胸口起伏道:“你就甘心留在这里?!这都是些什么人,穿着奇装异服,跳着乱七八糟的舞……你的时间不多了,为什么不去音乐厅?!那里才是发挥你光芒的地方,你在这里就是浪费你的生命!”
  丹尼尔停下脚步,懒懒地抬起眼睛看他一眼道:“不关你的事。”
  李承泽道:“你就是为了李蹊……?”
  说道李蹊,丹尼尔脸上的神色就缓和了几分,脚步停顿一下,抬起手来冲他挥了挥道:“说了你也不懂,他比你厉害多了,特别棒。”
  李承泽恨恨道:“你疯了……!”
  丹尼尔把帽兜重新扣上,低头笑了,“那是我弟,我就乐意陪着他疯一次。”
  李承泽脸色变了下,他看着丹尼尔的背影,眼睛无法挪开,那是他想要的一切,老师的关注、音乐厅里最多的掌声和荣誉,但是眼前这个人他不要,干脆的把这些丢在地上,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丹尼尔走了。
  房门大开,客厅里混乱一片,李承泽就这么带伤又狼狈地坐在地板上,双眼通红 。他愤恨地捶了几下地板,骂了一声,却扯动脸上的伤,越发疼痛。
  “这群……疯子!都疯了!”
  他也疯了,如果没有,怎么会做出冒名顶替丹尼尔接近李蹊,去听这么多年一直都被夸赞的那双手演奏?李蹊双手颤抖着按下琴键的时候,他更多的是愤怒。
  愤怒起初来自对手的弱小,后来扭曲成不甘,他甚至在嫉妒。
  他也疯了,要不然怎么会冒着得罪老师的危险,去做这样一件迟早被对方揭穿的事呢……
  李承泽双手抱头,蜷缩起身体,发出困兽一般的沙哑声。
  ****
  丹尼尔下楼之后,就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他这边刚和司机说好了,抬头就瞧见不远处墙角站着一个人鬼鬼祟祟的,还试图把自己往影子里藏。只是那么高的个子,显然是隐藏不住的,简直自取其辱。
  丹尼尔走过去的时候,那个傻大个还把头扭过去压低帽檐,他抬脚就踢了他屁股!
  夏乐捂着屁股跳起来,转过身瞪着他,“干什么……丹尼尔?你怎么在这?”
  丹尼尔不答反问道:“你没叫到车?”
  夏乐哭丧着脸道:“这会儿没出租车了,我等了好半天都没瞧见一辆……”
  丹尼尔手机响了,他接起来应了两声,说了地点就瞧见一辆黑色保姆车开了过来,夏乐看的眼睛都发直,喉结滚动一下道:“丹尼尔,你叫的车啊?对了,你怎么还能用手机,我的都没收了。”
  丹尼尔翻了个白眼说:“白痴。”
  他上了车,又不耐烦的招呼夏乐:“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快上车!”
  夏乐手脚利落地赶紧上去了,保姆车里空间很大,丹尼尔兜帽没摘,双手插在兜里闭着眼睛休息。夏乐环顾了一周之后,才反应过来,道:“丹尼尔,这是你们公司给你配的吧?”这种专门的保姆车他见过不少次了,好多时候尹影后想他了,时间又赶,他们就在保姆车上聊几句。他妈笑点特别低,基本上他说什么她都笑,而且还当真事儿去听。
  夏乐等了一会,都快沉浸在往事的时候,丹尼尔那边却开口了:“不是。”
  夏乐道:“什么?”
  丹尼尔不耐烦道:“车不是给我配的,是借的,你没看到挂着训练基地的牌子吗,要不然怎么送我们进去,难道和你一样,爬墙吗?”
  夏乐瞪大了眼睛:“你、你看到了?!”
  丹尼尔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智商都被拉低了,“傻成这样,真不知道李蹊看中你哪儿了。”
  夏乐听得出他在说自己,但是也不怎么在意,他爸骂他的时候比这可狠多了,这么几句不痛不痒的算什么。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见到丹尼尔就有点腿发软,除非他跟自己争李蹊的时候,其他大部分时间夏乐是怂的。
  不过既然提到了李蹊,夏乐还是要辩驳一下的,他挺直了脊背道:“我还是有很多优点的。”
  丹尼尔歪头看着他道:“比如?”
  夏乐得意道:“比如我很有钱,而且长得还不错,我还能给李蹊当伴奏、当合声,你不懂,我们在一起默契好着呢!”
  丹尼尔唇角挑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真的啊,据我说知,好像有一个人和李蹊默契更好一些吧。”
  夏乐看着他,那种熟悉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尤其是膝盖发软的畏惧,太熟悉了,而且这个人深夜还出现在这里,还出现在那栋公寓。夏乐磕磕巴巴道:“你、你是……”
  丹尼尔手臂枕在脑后,冷笑了一声。
  夏乐瞬间膝盖就软了!他声音都发抖了,看看丹尼尔,又看看车窗外已经远去的街道,“这怎么回事啊?那我刚才见到的那个是谁?你你,你从一开始就在这吗?”
  “是啊,正好有一年空闲,我就回来见见你们。”丹尼尔叹了一声,苦笑道:“李蹊手的事儿你也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站在他面前,跟他说话……所以一开始没跟你们相认,抱歉了。”
  夏乐想着之前自己差点在丹尼尔脑门上画王八,急的都快哭了:“我、我我……”
  丹尼尔奇怪道:“你结巴什么,刚才揍人不是挺痛快的么?”
  夏乐恨不得上前去抱住丹尼尔的腿来表忠心了,他哭丧着脸道:“大哥我真是头一回,我以前都没打过架,真的!我就平时在拳馆练习,还是因为李蹊去那边打工我才去的……”
  丹尼尔躲开他一点,道:“干什么,我又没说的打的不好,那小子叫李承泽,之前就跟我不对付,我也看他不顺眼很久了,是该给他个教训了。他那双手上了保险,你没碰他手吧?”
  夏乐摇头道:“哪能啊,大哥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就是生气,就打了他的脸。”因为他那个时候以为李承泽是李昉,他记得李昉小时候最爱臭美,所以打的时候就冲着脸去了。
  丹尼尔坐在他对面,显然也想起了什么,意味深长的看着夏乐。
  夏乐尽可能的把自己缩在座位上,安静的不吭声,心里不停盼着快点到训练中心,李蹊不在,他一个人遇到大哥真的挺害怕的QAQ!
  作者有话要说: 夏乐: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_?
  丹尼尔:呵呵。


第54章
  下车的时候, 丹尼尔走在前头, 夏乐忐忑不安的跟在后面不远的位置, 今天晚上的信息量太大,他还在琢磨怎么和李蹊交代,晃神的时候, 却没留意前头丹尼尔骤然停下脚步,差点绊倒撞在他身上。
  “我的事情,先别告诉李蹊。”丹尼尔斜睨了夏乐一眼, 淡淡的说了句。
  “……为什么啊?”夏乐下意识的替李蹊考虑, 眨着眼睛不太明白道:“大哥,李蹊这么多年最惦记的就是你, 知道你回来,他一定特别高兴。”
  丹尼尔含糊道:“你别管, 我下个回头亲自跟他说,反正我迟早会告诉他, 但不是现在。马上就要进行决赛了,李承泽那个王八蛋已经把李蹊折腾的够呛了,还是缓几天吧, 刚好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夏乐虽然是单细胞思考, 但也能理解到丹尼尔的用意,再加上确认了丹尼尔的身份,对他之前那仅存的一点点戒备心也清空归零了,于是连连点头,立刻答应下来:“行, 我都听大哥的。”说完了又想拍一下马屁,颠颠儿道:“那等决赛之后大哥你亲自跟他说吧,李蹊肯定得高兴的蹦起来,他平时就跟你玩儿的好,老跟我说你弹琴好,唱歌好,啥啥都好……”
  丹尼尔踢了他一脚,不客气道:“滚蛋!”这小兔崽子平时怎么对他,他心里可都记着呢!
  夏乐颠颠儿的滚了,心里高兴的直冒泡。多好啊!他还以为有人跟他抢李小蹊,结果竟然是大哥回来了!这可给他高兴坏了,有大哥护着,他还担心个什么劲儿!
  夏乐回宿舍舒坦的睡了一觉,打从来了之后,从来没有一天睡的这么安心过。
  丹尼尔也小心返回了宿舍,走的隐蔽,显然也是常做这种事的人,动作比夏乐还利落。
  他进房间的时候李蹊沉沉睡着,伸手去摸他额头,已经不烫了,丹尼尔舒了一口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