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二队已经被选出了三个人选,高人气的选手基本都已经站在台前了,面对留下来的最后一个名额,众人表面上再怎么淡定,内心也无法抑制的蠢蠢欲动,都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从主持人的口中被念出来。
  “你觉得会是谁?”
  李蹊听到身旁的丹尼尔在小声问他,夏乐也将耳朵凑了过来等着他的回答,他清了清嗓子,压住麦说:“不好说,承俊不是还在么。”
  留下的人里,和他们最为熟稔的就是宋承俊,他的人气其实也一直都在朴宇之上,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从情感上,李蹊都乐意于看到宋承俊的晋级。
  丹尼尔听后却有些不以为意:“我觉得不好说,最后一个人搞不好会很冷门。”
  夏乐一时也有些好奇起来,竖起耳朵等着听主持人宣布最后一个入团选手的名字。
  “恭喜宋承俊,成为了CHARM.S的第四名成员!”
  这个人的名字一出来,李蹊几个人的脸上表情放松了一些,宋承俊和他们一路并肩而行,得到这个成绩也是理所当然。只是丹尼尔在听到的时候神情略微有些微妙,很快就掩饰过去,又是一副专注认真的表情了。
  台上二队的人互相拥抱了一下,薛波显得有些激动不能自已,还笑着拍了拍其他人的肩膀,状态亲昵。而站在最后一位的宋承俊,脸上依旧是一副淡淡的神情,看不出开心与否。
  “现在CHARM组合的一队和二队成员,还有PEACH组合的成员已经全部聚齐,让我们在祝贺他们的同时,也感谢其他选手为我们一同带来今天精彩的比赛演出!”主持人号召掌声的同时,承载着落选队员的舞台缓缓落下,仿佛那些人原本就不属于这个舞台一般,悄无声息的就被漫天落下的金粉掩去了他们的痕迹。
  而当沉降的舞台回到原点时,李蹊本来以为今天的比赛就此告一段落了,他现在对比赛真的不是十分的关注了,此时此刻心里最热烈的想法,就是跟李昉一起回去,把这些年错漏的时间一点点的补足回来。
  当然是不可能填补完全的,但是哪怕只能找回一点点,对他来说也是许多了。
  谁知在此刻,舞台再度改变,就像是存心为了给众人一个惊喜一般,巨大的屏幕后面忽然落下一重帷幕,天鹅绒的质地厚重而闪耀,仿佛昭示着它背后来人的与众不同。
  “又在搞什么花样?”吐槽的是夏乐,皱了皱眉头低声咒了句,“今天让我们上工多久了?超过法定劳动时间了吧,我们是不是可以去——”
  告他两个字还没出口,夏乐的表情忽然僵硬住了,不止是他,在场所有人的神情都僵在了幕布升起的一瞬间。因为从幕布后走出来的,是三位在娱乐圈举足轻重的大咖级明星,一位影帝,一位歌神,还有一位出了名的花瓶影后,优雅动人的模样,简直让人无法相信她就是刚刚对着IPAD一通花痴的人。
  “由于此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都异常优秀,主办方综合考虑,特意在大家出道之前给大家增加了一项奖励。由我们特地邀请来的三位大咖明星为你们增添一抹星光,让你们的出道之旅更加的璀璨耀眼。”主持人笑眯眯的将三位大咖邀请到舞台中央,挨个介绍,“三届金樽奖影帝厉朗,歌坛神级传说李风瑞,还有我们所有人心中的女神,尹川!”
  台下顷刻间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面对这三位资历加在一起足够动摇半个演艺圈的大咖,连台下的评委们都站了起来,哪一个也不敢怠慢的诚恳的鼓起掌来。
  台上的选手们更要乖觉,而且一个比一个的兴奋,要知道这种咖位的大神离他们的生活遥远的一塌糊涂,现在忽然多出一个能够和大神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还能由他们来带动自己的名气,这是无论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机会。
  当然,凡事皆有例外,选手里当然也存在不爱买账的另类人物。
  比如说,夏乐想隐藏自己嘴角强烈抽搐的真相,已经难以控制到快要中风了。
  “……这个环节叫做大咖帮帮忙,也算是节目组送给三个队伍的小彩蛋,我们三位大咖将各自挑选一支队伍,为他们挑选一档节目,以特别嘉宾的方式加入进节目中。”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着今天最大的爆点,神秘兮兮的挤眉弄眼,“当然了,三支队伍还是要进行比拼的,比拼的形式暂且保密,总之不会让大家失望。那么现在,就请我们三位大咖来挑选自己要搭档的,哪一位先来呢?”
  一听说要选人了,台上的选手们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微笑,面前的三个人无论是哪一个,都是娱乐圈里的神级人物,跟着谁都不会差的。只不过三个人在领域上总归是有些区别,要是想走唱歌道路,那当然跟着李风瑞能拿到好机会;而要是想走影视这条路,拿到厉朗这块免死金牌,相当于就是拿到大荧幕的敲门砖了。
  至于尹川嘛……
  对于这位大名鼎鼎的影后,众人心里的想法不一,在演艺圈的成就,尹川确实不低于那两个人,只不过要说起区别的话,大概就是实力派和花瓶派的区别吧。
  尹川作为圈内最为出众的花瓶影后,连她自己都不忌讳“花瓶”这两个字了,早就已经修炼出了无比坦荡的心境。虽然拿过两次影后,数次视后,还有零星几个歌唱界的奖杯,但这就是演艺圈里的某种规律——有些人可能真的演了十几年戏也没什么进步,但就是自带热搜体质,发个什么都能红。
  当然了,尹影后的本事还不仅仅是有观众缘而已,她一手打造的“尹川工作室”已经是演艺圈中的造星梦工厂,凡是被她签入旗下的艺人,基本就是手握着金汤匙的状态了。现在别说圈内的新人,哪怕是已经有些名气的艺人,能被尹川工作室相中,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
  所以要是谈起星途这件事,尹川仿佛又成了最好的选择。
  “我和风瑞都是绅士,当然是让女神先选了。”厉朗微微笑了笑,对着尹川做了个“请”的手势,“选吧。”
  夏乐满脸戒备,用力的瞪着尹川,浑身的细胞仿佛都在让她往别的队伍跟前走。


第62章
  尹川没跟厉朗他们客气, 更不会跟夏乐客气, 她连装腔作势的演一下都懒得演, 毫不犹豫就走到了李蹊他们面前,笑盈盈的道:“我发现他们看着我的目光格外专注,应该算是很有缘分的, 就选他们好啦。”
  夏乐顿时快要吐血,那是专注的目光吗?那是告诉你别过来的目光,是驱逐的目光!
  尹川挑上了李蹊他们这组, 其他两组里难免有失望的人, 但想想也很正常,夏乐本来就是尹川工作室签的新人, 尹川捧自己家的人是天经地义的。
  于是李风瑞要了薛波他们那组,而厉朗则和女团搭起了伙。
  这三对组合倒是让人充满了期待, 尹川的年龄虽然是个谜团,且凭她出道这么多年, 说是能当李蹊他们的长辈也不过分,可偏偏尹影后的脸格外受到岁月厚爱,和李蹊他们四个美少年站在一起, 居然毫不突兀, 美女姐姐和一群鲜肉弟弟凑起来的画面,反而是说不出的养眼。
  那边厉朗也是一样,多年在影视圈的闯荡让他人缘极好,温文尔雅的气质大叔,和四个美少女站在一起, 画面美好的根本让人无法吐槽。
  单从外表来看,唯一稍稍吃亏的,大概就是李风瑞那一组了。李风瑞本来就是实力唱将,外形只能说是顺眼而已,而那一组的四个人,在外形上虽然都不算差,但比起李蹊他们便要逊色一些了。
  不过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已经是意外惊喜,薛波组里的几个人刚刚才从淘汰的边境到了出道的舞台,几乎等同于从地狱回到人间,而现在能跟着大咖参加节目,相当于是直接上天堂了。
  从地狱迈入天堂的人,哪还能有什么怨言,感动都来不及了。
  随着三队和大咖的帮忙组合尘埃落定,今天的所有安排终于都能够告一段落,选手们折腾了将近一整天,虽然表面上看着都还挺精神的,实际上都乏的不行了,听到结束的消息宛如解放一般,陆陆续续的各自退散。
  不过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已经是意外惊喜,薛波组里的几个人刚刚才从淘汰的边境到了出道的舞台,几乎等同于从地狱回到人间,而现在能跟着大咖参加节目,相当于是直接上天堂了。
  回去的路上,夏乐板着脸跟李蹊说要去找他妈好好谈谈:“她这不是胡闹么,生怕别人看不出我跟她的关系还是怎么回事,她成天说忙的不行,怎么现在参加这种破节目倒有时间了。”
  李蹊:“……我们就是这个破节目里的选手,你不要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
  夏乐不满道:“她当初明明说好了,给我们找个唱歌好的老师,以后也好出单曲出什么的啊,现在换成她……她也不会唱歌,这不闹吗!”
  李蹊认真想了一下,道:“她还真拿过唱片的奖。”
  夏乐立刻拆台:“修出来的音也算啊?别闹了,回头你自己去听听,我都怀疑那奖是我爸给她买的……”
  李蹊看了夏乐那张憋屈的脸色,笑了一下,安抚道:“虽然是十年前吧,但是你也不能这样说她,怎么说都还是比我们厉害太多了。能有人带不是很好吗?”
  李蹊这话翻译过来也简单,你妈永远都是你妈,不服憋着。
  夏乐想了想,也只能委屈巴巴地憋着。他有事儿找亲妈撑腰是一回事,正常工作的时候谁愿意天天跟在自己老妈身边啊,尤其是李蹊还在身边……夏乐飞快地看他一眼,拧着眉头半天没松开,尹影后拿他当宝宝看待,有些时候全然不顾他一米九的个头,私下夏乐不觉得什么,可这是当着李蹊的面儿呢!
  夏乐对尹川在这件事上的自作主张十分抵触,把李蹊交给丹尼尔后便急急忙忙的跟着宗飞走了,瞧着还是要去亲自谈一场才肯甘心。
  而朴宇一味沉浸在出道的喜悦和尹影后的女神光环中,压根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在意李蹊和丹尼尔之间忽然改变的气氛,三人回了宿舍之后朴宇去找薛波他们庆祝了,李蹊的视线却一直停留在自己哥哥身上,丹尼尔和他心情一样,光看自己亲弟弟都不够,自然没空去管其他的事。
  俩人都十分默契的回绝了晚上的“庆功宴”。
  对于那种互相鼓吹,虚情假意的庆功宴,李蹊没有任何兴趣,但就算不去参加那个,也得去吃饭。他换了身衣服又去洗了把脸,出来时看着横躺在床上的丹尼尔,走过去问:“晚上吃什么?”
  丹尼尔看了他一会,忽然笑道:“你再喊我一声‘哥’,我就告诉你。”
  李蹊听见也笑了:“怎么还这么幼稚,你才比我早出生十几分钟。”
  丹尼尔道:“那也是早啊,快喊一声,我之前在国外,做梦也经常梦到你这么喊我。”他想了一下,自己先弯起眼睛来,“不过梦里的你一直很小,到我膝盖那,真奇怪,没见过你长大的样子,就好像觉得你一直不会长高一样。”
  李蹊听的好笑,推他脑袋一把,却被丹尼尔拽着手拦腰抱住。
  丹尼尔把头埋在他腰那里,自己坐在床边,而李蹊站在他对面,就这样紧紧抱着他不放。李蹊神情也放软了些,抚摸了他的头发道:“怎么了?”
  丹尼尔抱着他不放,闭着眼睛道:“你好像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接受的好快啊,我以为你要抱着我哭一场呢……你小时候,最爱哭了。”
  李蹊道:“我现在已经不哭了。”
  丹尼尔抬头去看他,果然看到挂着一个浅浅微笑的李蹊,比小时候高的多,也比小时候看起来沉默了许多,带着不符合年纪的沉稳。
  丹尼尔忽然有点心疼他,但是伸手碰碰他的脸颊,张开嘴也说不出什么来。
  连多余的安慰,都像是在他们彼此的伤口上撒盐。
  丹尼尔忽然道:“那个冒充我的人,你要是对他很不满的话……”
  李蹊道:“Kris?事实上在昨天晚上,他就告诉我了自己是个冒牌货,只不过不肯说出你的身份而已。”他纤长的眼睫微微动了动,脸上的妆还没卸掉,后台被光影交错的映射到时神情也会显露出短暂的变幻来,可眼神却清晰的一塌糊涂:“说真的,我觉得很意外,可静下来以后,我又觉得一点也不意外,能遇到你是我来这里发生最好的事了。”
  丹尼尔神情动容,低低的叹了句:“这么多年,能听你这么说一句,我也觉得现在真是太好了。”
  两个人正在聊天,门口忽然传来了敲门声。
  李蹊去开门,就看到了夏乐。
  夏乐来这里也是熟门熟路了,进来之后也没怎么把自己当外人,用了李蹊那个卡通水杯先喝了满满一杯水,瞧着刚才谈判的非常“激烈”,没少费工夫。
  丹尼尔托着下巴看这个突然闯进来的电灯泡,挑高了一边眉毛有点不满,但是入侵者一点都没感觉出来,还在那跟一边跟李蹊摇尾巴,一边跟他说悄悄话:“……你说的没错,她那人真是脸皮厚,我都说她教不了唱歌,我要跟你去学唱歌,她也不肯换,还说播都播出去了,再换她不要面子的啊……”
  李蹊道:“你别乱说,我可从来没说阿姨脸皮厚过。”
  夏乐听着更不满了:“对,还有称呼,我进去之后她逼着我喊‘姐姐’,烦死了!”
  这次连旁边的丹尼尔也笑起来。
  房间里就他们三个,现在看起来像是回到十年前他们小时候一样,夏乐还是那个在家里被爸妈欺负了就爬墙过来找李蹊哭诉的傻大个,瘦瘦高高的一个小孩一点主见都没有,见了就知道哭着拽他弟弟的衣角,不停的问‘李蹊我该怎么办呀’,那个时候的小李昉看见他就烦,推他几下,这位明明比他们兄弟都高的傻小子,就缩着肩膀躲在李蹊后面,可怜巴巴的说‘大哥别打我,我就跟李蹊说一会儿话,就一小会’……
  双胞胎心有灵犀,丹尼尔想到了,李蹊自然也想到了那时候,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丹尼尔眼里是戏谑,李蹊却是摊开手表示无可奈何,但是眼神看向夏乐的时候带着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
  两兄弟笑了起来,夏乐却有点莫名其妙,抬头看向他们道:“怎么了?大哥你笑什么?李蹊,你们在笑啥?”
  李蹊揉他脑袋一把,像是安慰家养的大型犬道:“没什么,想一会晚上吃什么。”
  夏乐想起他们今天第一天相认,在一旁也跟着感动起来,主动表态道:“我去安排,李蹊吃日料好不好?大哥也喜欢的吧?”
  丹尼尔随意的点点头,只要新鲜,他都可以。
  夏乐小心看了丹尼尔一眼,拍着胸脯大方道:“今天晚上我就把李蹊先让给你一下好了,让你们俩好好叙旧。”他本来是觉得自己此举贴心到了极致,谁知道却引来丹尼尔奇怪的目光:“李蹊是我弟弟,为什么还要让你借给我,他本来就是我的。”
  夏乐:“……”
  丹尼尔大概是觉得这一句的分量还不够,又补了一刀:“而且我什么时候想跟他一起,不都是看我跟他的意思吗?好像没有你什么事吧。”
  夏乐:“……”
  他从小就怕李蹊这位大哥,想反驳却又不敢,只能望向李蹊求他道:“大哥都这么说了,你快帮我反驳他啊。”
  李蹊道:“他就是在逗你,你生什么气啊。”
  丹尼尔认真道:“没有啊,我没逗他,再说之前也是咱俩住一个房间,以后当然还是咱们一起住,这么说起来的话,我大概二十四小时都会跟你在一起了。”
  夏乐:“!!!”
  李蹊倒是听出了话外之音,眼眸一亮追问道:“真的?你会一直留在这边?”
  丹尼尔道:“当然,难道你以为我回来只是露一面就走的?当然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夏乐看着他们兄弟情深,原本的感动已经飞到天边去了。他就知道,大哥从小到大都是他的克星,只要大哥一露面,李蹊的注意力就全都被夺走了!


第63章
  夏乐一边愤愤不平, 一边又在心里自己安慰着自己, 起码李蹊还有十来年的时光是大哥从来没见到过的, 那段时间就是他的私藏品,大哥以后能见到的李蹊,也是和他共享的时光, 算起来他还是比大哥要更了解李蹊。
  这么一想,心里头总算稍微舒服了点,谁知道下一刻就听到丹尼尔跟李蹊说:“现在比赛也结束了, 听说过段时间会有休假, 到时候我就跟你回家去看看。家里有相册吗?不知道你这十年都做什么了,还真有点期待呢。”
  李蹊立刻答应道:“好啊, 那等我们回家,我找相册给你看, 其实你走以后,也没怎么再拍过照片, 但好好找找应该还是有一些的。”
  夏乐顿时一脸晴天霹雳的神情。他赶紧道:“休假的话,我也要一起去!”
  丹尼尔摆了摆手,吩咐他道:“先去准备饭吧, 不是说吃日料吗?正好这段时间食堂也吃腻了, 今天是大日子,我们难道不应该严肃庄重的吃一顿富有意义的饭吗?”
  李蹊失笑道:“什么大日子,一个房间里都睡了这么久,天天使唤我给你打饭洗衣服,现在你好意思见外了?”
  丹尼尔道:“我主要是为了考验一下你的生活技能, 要是你真的是个生活白痴的话,我也好提早准备,好好学学这些东西,咱俩人总得有一个会干活的吧。”
  这话说的一点道理都没有,可李蹊却怎么听怎么顺耳,他笑着走到丹尼尔的床脚坐下跟他在那说话。
  “不想出去,现在去了还容易和庆功宴那帮人碰上,到时候更麻烦,还不如躲远点,我想想……”丹尼尔想了想道,“夏乐,能点餐送上来吧?我们在房间自己庆祝好了。”
  李蹊一愣,下意识的道:“这里?外人应该进不来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