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常总放下手里的文件, 抬头看向他问道:“怎么,朴宇又有什么值得你上心的了?他又不是你弟弟。”
  丹尼尔:“难道我只关心弟弟吗?他比我小, 也算是弟弟了啊。你要是这么说,那就肯定有猫腻, 常叔,到底是为什么?你给我个理由,我就不烦你了啊。”
  “……这么说吧, 你觉得我这么大的公司, 娱乐业占我产业的百分之多少?”常总顿了顿,望着丹尼尔的眼眸看不出什么情绪,像是在刻板的陈述事实,“那些小艺人的变动问题,根本不会反映到我面前来, 最多就是到一鸣那里而已。你要是真的这么上心,我让一鸣去问问看。”
  丹尼尔把腿一抬,乖乖坐好,带着一点狐疑地盯着常总问道:“你真不知道这事儿?”
  常总被他盯的似乎有点别扭,皱了皱眉道:“我骗你干什么。”
  丹尼尔想了一会,摆手道:“你要是真不知道,那就算啦,不给一鸣大哥添麻烦了。这事儿我是气不过,但是现在都尘埃落定了,问也问不出什么来。”
  常总道:“看你很在意的样子。”
  丹尼尔抓了抓头发,眉心不爽的皱成一团,嘀咕道:“也不是在意……我就是真看不惯那个薛波。”
  常总沉声道:“不喜欢就把组合解散了,现在李蹊已经有知名度了,让他单独出道也可以。”
  丹尼尔一听就猛摇头:“那可不行,你千万别解散组合啊,薛波我看不顺眼,离他远点也就是了,好不容易我有个能陪着李蹊追梦的机会,常叔你别搅和我,行不行?”
  常总:“什么叫我搅和……那边的事情有没有什么你解决不了的?”
  丹尼尔满不在乎的一抬手:“没有,我都能解决,只要你不插手乱安排我,就万事大吉。”
  常总不赞同道:“我乱安排什么,你的身体你自己心里没数吗?现在这样的比赛和表演,都是在消耗你。”
  丹尼尔:“我不觉得是消耗,如果这一年我不能陪着他的话,那才是稀里糊涂的消耗了。我现在……每一天的感觉都比前一天要好,过的特别有意思。”他说着自顾自就笑了起来,纤长的睫毛晃了晃,神情温柔,不知道脑海中是想起了怎样的画面。
  常总看着他,手指攥了攥,最终还是没说什么话去打击他,只是淡淡道:“该注意的始终要注意,我听说带你们的人是尹川,她应该不会安排强度很大的项目,吃不消就自己掂量好。我管不了你,你自己别忘了管自己,听到了吗?”
  他这边是各种各样的放心不下,却又知道丹尼尔是听不进去的,于是各种话只说个一半左右。丹尼尔听他老生常谈,也没忍耐多久,没一会就站起身来说要走了。常总让人送他出去,还是没忍住又叮嘱了一遍,道:“自己在外面,不比家里,带去的药记得按时吃。”
  丹尼尔笑了一声,点头答应了:“我知道,谢谢常叔叔!”
  常总都有些无奈了,这人不满的时候一口一个“常叔”,心情好了又叫“常叔叔”。他看着丹尼尔走远了,自己则来到落地窗边,看着楼下那个模糊到几乎看不清的身影上了车,才收回了目光。
  罗一鸣这会儿才从门外进来,探了探头确认丹尼尔已经走了,才敢说话:“老板,丹尼尔是不是过来问薛波的事儿?”
  常总皱眉点头。
  罗一鸣想了想,又道:“当时我就说了,这事儿估计他会问的,毕竟牵扯到李蹊那个组合……要不过两天我去训练营那边找他一趟,亲自和他解释一下,就说是薛波那边有点背景,也是为了不得罪人,所以才这么安排的?”
  “不必了,他不会再追究这件事,到此为止就行了,还有——”常总微微侧眸,语气冷漠利落,“把那个薛波盯好,有任何一点差错,就立刻把他撤下来。”
  罗一鸣道:“那要不要提供一些‘机会’让他出错?”
  常总想了一下,还是摇头拒绝了:“不用了,丹尼尔时间不多,也就这一年左右的时间了……这一年内你盯好,不要让他被这些小事打扰。”
  罗一鸣连忙答应了,站在旁边看着沉默不语的常总,琢磨了片刻,还是没忍住问道:“老板,薛波这件事儿,不用告诉丹尼尔真相吗?虽然是小事,但薛波这人也是个小人,要不要提醒他一下?”
  薛波的事情罗一鸣一手办理的,一二再的提出要求,贪得无厌说的就是这种人了,要不是他在地下停车场见过丹尼尔和常总一起上车,拿这事儿来公司威胁,根本不可能给他随便换队伍。
  常总道:“不了,他对薛波已经有提防的意思,说的太多了反而给他压力。他现在,心里都是李蹊的事情,其他的能替他挡了就挡了吧。”说完这些,又把重点放在接下来的事上,问了道:“我之前让你联系的那个大夫,怎么样了?”
  罗一鸣认真道:“那个医生在欧洲开研讨会,下个月就能回国,说是在回国以后第一时间就安排面诊,尽可能的争取最好的一面。”
  常总点了点头,神情淡漠的望向窗外,外面远处的车灯晃成一道道各种颜色的五彩的光,快的像是要抓不住一样。常总眸底的颜色也在这片飞驰而过的光中看不出是深是浅,隔了半晌才说了句:“好。”


第66章
  朴宇的事, 夏乐知道后的惊讶程度也不亚于李蹊和丹尼尔, 但却相对淡定, 若有所思的回忆道:“难怪宗飞今天一早神秘兮兮的跟我说什么让我要适应变化,别闹脾气,合着他早就知道了啊。这朴宇得罪什么人了, 看他一天到晚没心没肺的,不应该惹上什么狠角色才对啊。”
  李蹊摇头,神情有些迷蒙, 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适应了演艺圈里的浪潮澎湃, 结果每一次新掀起的波澜,都在精准无误的知会他, 自己只是个新到不能再新的菜鸟而已。想和那些已经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人斗智斗勇,除了修炼, 还要有天赋和敏锐的洞察力。
  就如同朴宇这一次的事情一样,像是和他们团里四个人都开了一个荒唐的玩笑。
  那天之后, 李蹊只见到过朴宇两面,一次是他和公司的人在一起,想过去问几句也没有机会, 而另一次则是大家都准备离开训练营的时候, 在李蹊他们正在打包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一抬头正是朴宇。
  几个人在这种情形下,都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朴宇先开口的, 他撑起一个笑容道:“真遗憾啊,没机会和你们一起上土星记了,那个,上节目的感觉好不好玩的,一定要告诉我呀。”
  夏乐沉默着,走过去给了朴宇一个拥抱,在他胸口不轻不重的怼了一拳:“臭小子,前几天我们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
  朴宇挠了下头发,道:“不太好意思接,而且心里也挺乱的,总是觉得自己会说错话,让你们也跟着不开心。不过这两天,我已经想通了,以我这种实力,能够出道就已经很不错了。虽然不能和你们并肩作战,但是去那一组,跟着李风瑞老师学习,这也是多少人想都想不来的机会呢。”
  他这么说,李蹊心里清楚,一多半是在安慰他们,另一半则是在自我宽慰。明明是一队的选手,现在却莫名其妙的被换到了二队,又无力抗争,只能任其发展,换了是谁,憋闷和感伤都是不会少的。
  李蹊和丹尼尔对视了一眼,也走上前去,四个人一起抱了抱,沉声道:“好好混,混出个样子来,在我们心里,和我们一起出道的人永远都是你,组合里永远有你的地方,早晚咱们还得凑到一起去。”
  朴宇的喉咙哽了哽,用力的“嗯”了一声,随后一仰头,扭脸便大步走了出去。
  而向来都是辞旧迎新紧挨着的,送走了朴宇,自然也就该迎来薛波了。在录制节目前,尹川工作室这边要和他们几个先开一次内部短会,而薛波终于和其他三个人正式打了照面,也算是这个新组合的第一次相逢。
  进入到会议室的时候,李蹊他们三个人很有默契的坐在了一边,而薛波则坐在另外一边,看到他们三个这么整齐,薛波脸上闪过几分尴尬,随后站起来笑着道:“我还以为咱们是坐在这一边的,那我过去好了。”
  丹尼尔笑了笑:“坐哪儿都一样吧,反正队里也没什么规则,都很随意。”
  这话说的很是讥讽,就差点名道姓说是他占了朴宇的位置了。薛波却依然面不改色,仿佛没有听懂似的:“丹尼尔,你还是这么有队长的风范。”
  丹尼尔扯了扯嘴角,没再说话,不一会儿就看到宗飞带着几个人走了进来,像是工作人员,他进屋后对着众人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看了眼手表道:“打个电话给罗经理,看看他还有多久到。”
  罗经理?
  丹尼尔和李蹊面面相觑,心里都大概有个猜测,而随后进屋的人就证实了他们的想法,罗一鸣风风火火的走进来,一坐下就拧了瓶水道:“太赶了,刚开完一个会,宗哥,咱们长话短说吧,我老板那儿还等着我回去汇报呢。”
  罗一鸣在常总那儿的分量也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居然会过来开会,而宗飞也不是尹川跟前的小角色,这两人在这儿一坐,要把多少人都比下去。
  就算是吊儿郎当如夏乐,也大概有点明白出今天会议的重要性,收敛了少许,不再坐的那么随意了。
  宗飞理了理卷宗,沉声道:“今天和你们,还有罗总一起开这个会,是因为你们这个组合里牵涉到我们两家的艺人。我和罗总已经沟通过,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共赢,所以你们放心,虽然你们三位都不是尹川工作室的艺人,但就CHAME-F组合这一件特例,我们可以两家公司来携手打造你们。工作室会为你们配备最好的人员和力量——是你们四个人,而不是单单的在节目中一味突出夏乐。”
  罗一鸣喝了水,已经缓上来了点,也笑眯眯的道:“当然当然,把你们交给尹川工作室我最放心了,既然是尹影后带队,那就请宗哥多费心了。有什么需要我们这边辅助的,尽管开口,毕竟我们的人占多数嘛。”
  宗飞点头道:“当然,都是自己人了,还有什么好避讳的。”
  罗一鸣笑道:“哎呀那真是最好不过了。”
  两个人你来我往虚情假意的说了半天的场面话,罗一鸣大概是真的很忙,给李蹊他们叮嘱了几句之后,便先行离开了,只剩下宗飞和工作室的人在屋里,还有罗一鸣带来的三个助理留在了这儿。
  “那现在说正事,土星记是尹川工作室一手打造出来的节目,现在已经很成熟,收视率稳居第一,你们上节目不需要担心曝光的问题,只有一点,那就是不要内讧。”宗飞眼眸淡漠的扫过他们每一个人,没在谁身上多做针对和逗留,“节目上,肯定会有所侧重,这节目也不是只上一期,签订的协议是两个月的时间,每个人都会有出彩的机会。你们是一个组合,不是一盘散沙,要是没有凝聚力的话,观众会一眼就看出来,到时候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薛波率先答道:“放心吧宗哥,我们本来关系就很好,绝对不会闹出不愉快的事情的。”
  宗飞道:“那就最好不过,第一期节目是下周二开始录制,也就是后天,这是台本,你们自己拿回去好好看一遍,一定要记熟。这两天没事的时候,可以多看点综艺,找找所谓的综艺感。”
  之后叮嘱的也无非就是一些细碎的话,另外就是给了他们新的酒店地址,因为录影棚离训练营太远,尹川工作室就在录影棚附近给他们找了一家酒店,一个人一间大床房,待遇对于新人来说可以算非常的好了。
  李蹊知道这是沾了夏乐的光,于是在夏乐强行要求要和自己住隔壁的时候,他也就无声的默许了。然后在看到夏乐假模假式的推开两个房间之间的小门后,貌似惊喜的样子,也就牵牵嘴角,勉强陪他演了一会儿。
  夏乐厚着脸皮走过去,又走进来,摇着尾巴道:“李蹊你看啊,我们两个的房间是想通的哎!”他表示道,“很不错。”
  李蹊上前去敲了他额头一下,这才让他停下来。
  丹尼尔住在他房间的另一侧,而薛波则住在另一层,这个安排,夏乐之后说是他叮嘱宗飞的:“大哥不喜欢他,我对他的感觉也越来越不好了,跟咱们住的太近也不爽,干脆让他住远点。”
  他的这个举动,倒是得到了丹尼尔的赞同,李蹊虽然没说什么,却也觉得这样没什么错——他在心里也是排斥薛波的,毕竟是他的加入才挤走了朴宇。
  录制在后天一大早就正式开始了,娄清过来带着他们几个人去的现场,一路上还有节目组的跟拍在采访他们,因为事先都有台本,所以只要做出一副恰如其分的自然样子就行了。几个美少年就算是打呼噜、玩游戏观众也一样爱看,所以录下来的都是些没营养的内容就交了差。
  而到了录影棚后,则分配给他们一个单独的化妆室化妆,在这儿他们就恢复了新人的本来待遇,四个人共用两个化妆师,李蹊的头发在吹过之后要等着上定型,可是化妆师又在忙着给薛波定妆,而另外一个则在里间帮夏乐弄衣服,于是李蹊只能维持着一个僵硬的姿势等在那儿。丹尼尔有些看不过了,想截一个化妆师过来弄,却别李蹊拦了下来:“没事,等一小会儿而已。”
  丹尼尔皱眉道:“哪有让人这么等着的,真当我们十八线小明星啊,你等着,一会儿我找人解决。”
  李蹊道:“我们本来就是十八线小明星啊,恐怕连十八线都不如,你别给公司添麻烦,咱们不是说好了,要靠自己的能耐创出点名堂来吗?将来的路还远着呢,这点事儿就受不了?”
  他说的话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带着点笑意的样子,丹尼尔听后焦躁的情绪渐渐的缓和了一些,却还是心疼他太累,于是伸手托着他的脖子:“来,你靠着我手,这样能好点。”
  李蹊失笑:“屋里太热,我脖子上都出汗了,一会儿印到你衬衫上。”
  “没事,你就靠着吗。”
  “真的不用啊……”
  两个人在旁边的细小动作,被薛波斜眸看在眼里,眸底是一闪而过的复杂颜色,有鄙视但也有算计,随后笑了一笑,又挪开目光,仿佛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


第67章
  一切准备就绪, 他们也该准备上场了, 按照之前台本里写的, 四个人在做游戏时要组成两两搭档。丹尼尔是说什么也不会答应和薛波一组的,夏乐又不敢反抗大哥的淫威,而要是让李蹊过去组队, 他又不放心……
  于是夏乐就不情不愿地过去了,路上自己安慰了一遍自己,在心里把自己夸成个骑士, 怀揣着大无畏的精神, 毅然决然的挺身而出,和薛波组成了搭档。
  《土星记》每一期都会有三、四个来宾, 除了尹川是常驻嘉宾以外,还有一个主持名嘴叫叶航的, 也是节目的主持人。而今天的阵容上,就一下子多出了四个小鲜肉围在尹川身边, 让叶航在开场的时候就羡慕嫉妒恨的道:“我看我也要去给自己争取一点节目福利了,哪一家公司有想推广的女团呀,欢迎来我们节目啊。”
  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 尹川貌似害羞的道:“你不要煽风点火了, 我已经快要站不稳了,而且这一期的新人也不光他们,我们的嘉宾已经等很久了诶。”
  本期来宾是电影剧组《夜雨》的主创团队,导演携手三个主演登台亮相后,立刻就掀起了一阵如雷的掌声。这三个主演都是演艺圈当红的小生和小花, 导演又是拿了金像奖后才刚刚息影退居幕后的实力派,媒体对这部片子的关注度本来就很高,再来上《土星记》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了。
  李蹊心里忽然觉得,尹川安排他们上这一期节目,大概也是算好了这一期的收视率会奇高,看来花瓶影后并不等于傻白甜,毕竟是当了女总裁的人了,不会再是当年那个被夏乐爸爸气的只会哭的尹川了。
  他之前的生活一直过的忙碌,根本就没有空闲的时候去看综艺,土星记虽然大名鼎鼎,但对李蹊来说却实在有些陌生,只是这两天才恶补了几期而已。现在置身现场,和看视频的感觉又大不相同,尹川在录制现场话不算多,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叶航在串场,但偶尔cue她面前的梗,她都可以反应敏锐又不失优雅的挡回来。
  而到了她对明星提问的环节,尹川虽然不像叶航那么犀利,问出一些让人跌破眼球的问题,但她的问题都亲切有趣,虽然是天后分量的人物,却毫无架子,有时候的神情还像少女一般懵懂可爱。李蹊看了一会儿便渐渐有些明白,为什么尹川在观众心中的人缘会二十多年都始终如一了,她身上招人喜欢的特质太过明显,就像是一个天生的磁场发射器。
  嗯,不得不说,夏乐还是很会遗传的。尤其是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样子,真诚的不得了,简直让人无法不产生好感啊。
  在前头这些环节里,李蹊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插话的机会,只是偶尔接了叶航递过来的梗,能跟着说上一两句而已。他们只需要记得不要站姿过于僵硬、神情过于僵硬,更不要去刻意的找镜头就可以了。而节目下半场就到了游戏环节,中间休息前叶航提出要让土星队和夜雨队比赛,他和尹川则各成一队的队长,想也知道,尹川自然是带着李蹊他们的。
  “游戏的规则就是两队分别说出听到的歌曲的名称,答对了加一分,打错了对方队伍加一分。”叶航笑的像只狐狸,瞟了李蹊他们一眼,“我们CHAME-F组合毕竟是歌唱比赛的优胜队伍嘛,怎么说也得给他们增加一点小小的难度,要不然比赛都不好看了。”
  尹川立刻道:“可不要太欺负小孩子呀!”
  叶航笑道:“当然不会,只是有一点稍微的区别而已!那么接下来两队的作答方式是,夜雨队只需要答出歌名即可,而土星队则要在答出歌名的同时,再用乐器将歌曲演奏出来。”他转头对着夜雨队眨眼道,“穆导,我们土星记对你们剧组可是相当有诚意了啊,下次再开机的时候无比得找我去去演个男一男二男三的是不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