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他的话让台下观众哈哈大笑,可是李蹊几个人却有点笑不动,台本上明明没提到还要演奏啊,而且台本上也没提前写明都有什么曲目,这一下就真的变成现场测试了。
  下台以后,尹影后终于有空闲能嘱咐他们几句:“不用太紧张,这种环节输了也没关系,而且一般来说,他们都会穿插安排几首简单的和几首复杂的,都是为了节目的可看性,不会故意刁难你们的。”说完这些,又笑着道,“等下弹琴的时候把角度找找好,弹得帅气一点就好啦。”
  李蹊无奈道:“当然还是要赢的,要不然多给您丢人。”
  尹川眼眸微斜,波光流转,带着丝缕笑意就瞟了过来,道:“不怕不怕,输了也不怪你们,再说哪儿丢人啦,你看你们几个在我旁边一站我多有面子呀,让叶航嫉妒去吧。好啦,你们去补补妆,一会儿让工作人员把乐器给你们送过去。”
  薛波立刻道:“不用麻烦他们送来了,乐器在哪儿?我直接去拿吧。”
  尹川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旁边的导播接话道:“尹影后怎么操心的到这种事,你要是想拿就跟我过来吧,都在库房这边。”
  薛波的马屁拍歪了,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有目共睹,但李蹊清楚,这点小事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果然,薛波只是笑笑,一脸听话的就跟着工作人员去拿乐器了,像是一个特别认真去做事的新人。
  闲杂人等一推散,就剩了他们三个人,李蹊听到丹尼尔和夏乐小声说话,压低了声音赞叹道:“你妈还是那么好看。”
  夏乐的声音微微有点儿得意:“那是,保养的好,我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你——那个,阿姨,也还是那么好看。”
  丹尼尔道:“没有你妈好看,她太操心了,你看你妈活得还跟少女似的。”
  夏乐喜滋滋道:“对,我也发现了,可能是因为没有我爸气她的缘故。”
  丹尼尔好笑道:“对啊,也没有你气她,你净顾着气你爸了。”
  夏乐:“……那你的意思就是阿姨是被你气出皱纹的呗?”
  丹尼尔:“我可没那么说喂。”
  李蹊在一旁听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余光瞟到薛波和几个工作人员回来了,用手肘怼了怼他俩,抬眸道:“辛苦了,薛哥。”
  薛波笑着道:“不辛苦,来,这是吉他,你们自个儿拿吧。夏乐,给。”
  他们是两个人一起回来的,薛波手上有两把,工作人员手上有两把。而薛波则很自然的将自己左手的吉他递给了夏乐,四把乐器一对比就能看出来,薛波和夏乐的吉他明显要比李蹊和丹尼尔的好很多,无论是品牌,还是成色。
  夏乐一看就不乐意了,伸手把吉他递到李蹊跟前:“咱俩换,你用这个。”
  李蹊摆弄着手里已经掉了漆的吉他,怡然自得的笑着道:“不换,我觉得这挺好,你不感觉有点像我以前用的那把吗?”
  夏乐不满道:“让你换你就换,哪儿那么多话,你以前什么时候用过这么破的吉他,这种东西能弹得出来吗?”
  他的话音锋锐,薛波的脸上有点不自在:“夏乐,库房里就这么四把乐器,咱们是一个组合,好一点差一点的,没必要那么计较吧。”
  丹尼尔脸上带着笑容道:“是啊,我是无所谓,反正什么吉他在我手里,都弹不瞎。我和李蹊就用这个了,没关系,夏乐你别争了。”
  夏乐还想在说什么,导播却已经走了过来,瞟了一眼他们手里都拿着乐器,点点头道:“行,那你们就直接带着乐器上台吧,注意站位。”
  于是丹尼尔和李蹊拿着两把明显有些破旧的吉他上了台,夏乐心里别提多别扭了,只是场上其他人都没对这件事有什么疑虑。
  叶航暖了暖场后,便开始让两队进入比赛的状态,先出场的是夜雨剧组的人,放的曲子是一首变了调子的《回到过去》,由于曲风鲜明,对面的女主演几乎一刻都没犹豫就答了上来,痛快利落的先赢了一分。
  随后是李蹊他们这边,尹川先派了夏乐和薛波出场,同样也是一首没什么难度的流行歌曲。夏乐不乐意归不乐意,也没想着故意给尹川丢人,不仅流畅的弹了一段,还轻轻哼唱了几句,连对面女主演的眼中,都闪过了几分惊艳。
  接下来又过了三四轮,都是不算太难懂的通俗曲目,两队一直都是一分分的紧咬着,谁也没给对方得分的机会。叶航大概是看这个游戏的进度条拖的有点久了,于是便临时叫了一会儿停,和导演组以及尹川商量了一下后,才让众人又回到场上。
  “刚刚因为是刚开始,我们先不要把难度加的那么大,就当是热身赛了。但是接下来,我们可就要加码啦。”叶航故作神秘的清了清嗓子,道:“下一题开始难度增加,需要由一个人代表队伍答题,如果答错,可以由队伍里的另一人补上。第一次就答对的,可以给队伍加两分,第二次答对的,则能为队伍加上一分,但如果两次机会都浪费掉,那就要给对方队伍加上两分了。”
  规则一出,夜雨队那边立刻夸张的大喊凶残,李蹊这边几个人也象征性的配合了一下,而叶航对达到的效果显然十分满意,点点头道:“看来你们都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第68章
  第二轮游戏一开始, 李蹊就明白, 节目组绝对是憋大招了。
  如果说刚才的歌曲是中学水准的话, 那到了这一阶段,就一下子跳到了研究生水平。叶航的第一题还是出给夜雨队的,断断续续夹杂着电流音的一段钢琴原声, 李蹊第一瞬间简直是懵的,但是对面却只停顿了几秒钟,便飞快抢道:“是红丝绒!”
  听到歌名, 李蹊仿若觉得脑子里刚刚断掉的弦又被接了起来, 这首略为小众却十分经典的名曲,小的时候也上过他和李昉的琴谱, 现在这么多年不弹琴,居然就想不起来了。
  可是这样的曲子, 对面居然能答出来,他正要对对面的演员投以敬佩的目光, 就听叶航高亢的声音:“完全正确!就是红丝绒,茜茜对这首歌很熟悉啊,是专门了解过古典曲目这一方面吗?”
  夜雨的女主角柳茜刚满二十, 算是新人爆红的小鲜花, 脸上挂的笑容还有些羞怯:“我还在学习啦,因为拍戏的需要,穆导给我们上过很多关于古典曲目的课。这首曲子,也是我在剧中扮演的秦楚燕最喜欢的曲子。”
  叶航顺势接道:“没错,这首红丝绒也是夜雨阵阵的插曲之一, 可以看得出咱们茜茜真的非常用心非常下功夫啊,来给他们掌声鼓励加两分!”
  李蹊:“……”
  丹尼尔:“……”
  夏乐:“……”
  三个人要不是开着麦,一定会异口同声的说出来:“套路啊!”
  然而到了他们这边的时候,就没什么套路可言了,人家来宣传电影,他们又没有主题曲可以宣传,节目组临时找的古典乐,也分不清轻重,一下子就给李蹊他们组来了一段极其繁复难以辨别的。
  而这次被派出去打头阵的人,是薛波。
  于是在旋律响起时,在众人的目光中,薛波尴尬的拿着吉他站在场中央,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秒,歌曲戛然而止,薛波却丝毫没有听出来的迹象。
  叶航大概也没想到薛波会就那么傻站在那儿,这歌难是难,但是听不出他喊一声,直接换下一个人上场就可以了。这么站着,别人又不好问他,拖进度不说,现在还弄得全场僵硬。
  综艺节目最怕的就是僵硬,叶航赶忙打破静默,笑着问:“怎么样?准备好你的表演了吗?”
  薛波刚刚显然是有些晃神,这会儿勉强笑了笑,开口道:“我觉得像是这首,请大家鉴定一下看看对不对。”
  他连曲名都没有报,估计也是十分吃力的在脑海中搜刮了一通勉强有限的世界名曲内存,弹了一段卡萨布兰卡,显然和刚刚播的旋律驴唇不对马嘴。等他演奏完后,只见叶航遗憾的道:“弹的真的非常的好听,但很遗憾,不是这一首。那么现在你可以指定队伍里的另一位队员来帮你答题,如果再错的话,可就要两分都扣了哦。”
  薛波几乎是犹豫都没有,扭头就点了:“丹尼尔,就靠你了。”
  丹尼尔垂眸笑了笑,无奈的歪着头道:“啊……这样压力好大,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小要求呢?”
  他这个角度是朝着台下的观众说的,下面的姐姐粉早就已经被迷得七荤八素,齐声怒喊:“答应!答应!”
  丹尼尔一脸无辜的看向叶航,连叶航也招架不住,哭笑不得道:“这……什么要求啊?”
  “其实我听出来了,但我知道还有个人也听出来了,我们两个人一起合奏,效果会更好。”丹尼尔回眸朝着李蹊一笑,“对吧,李蹊。”
  李蹊突然被他一喊,还有些猝不及防,但事实是他现在躲也没法躲了,总不能撇着丹尼尔不管吧。于是叶航那边一点头,他就抱着吉他也向前迈了一步,虽然看起来没有丹尼尔那么谈笑风生,但是拨弄吉他试音的时候还是不客气地互怼道:“要是咱俩的心灵感应出现问题的话,这个锅要让你背。”
  丹尼尔用口型道:我背你一辈子。
  换来李蹊对他肩膀轻捶的一下,也笑了。
  这样轻巧的小互动,最受粉丝中意,讨巧又无害,连叶航也觉得这样突如其来的改动其实非常不错,于是笑眯眯的道:“那么,我就不问你们的梦想了,请开始演奏。”
  李蹊和丹尼尔对了一个眼神,两个人甚至不需要更多的沟通和交流,丹尼尔便开始拨了几下琴弦,前奏拨到第三遍的时候,李蹊切入,轻声唱道:
  “星夜的天空上银色月光,你的光芒照耀远方,
  你尽情地漫游全世界,注视这人们地窗户,
  你尽情地漫游全世界,注视着人们的窗户……”
  这本来是歌剧中的经典选段,原唱的唱腔和唱法并不适合用吉他伴奏,所以李蹊将它的每一个音都唱短半拍,而音调又拖长一些,就唱出了一种慵懒的小清新,和这把古旧吉他钝钝的音律配合的相得益彰。
  而这样的相撞,和他们两个人几乎可以打满分的默契程度,简直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连叶航听完后都下意识的解释道:“那个,我们绝对是一个公平公正的游戏,没有黑幕啊,台本上绝对没有出现过这首歌……”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这一轮本来就是为了拉开差距,导播组特意挑了一首极其偏门的歌曲给他们,结果没想到李蹊和丹尼尔在没有经过任何排练的前提下,居然完美的演奏出了这么一段。
  要是再长一点,简直可以当成不插电演唱会的片段了。
  丹尼尔结束演奏,没有说过多的任何话,连确认答案的动作都没有,只是唇角带笑的走回队伍。到了薛波面前的时候,还不经意的、用力的对他笑了一下:“薛哥,选我说明你眼光还不错啊!”
  夏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只觉得旁边薛波的脸好像有点绿。
  薛波的小心思只是想让丹尼尔继自己之后也去丢个脸,但他哪儿知道,这首曲子是丹尼尔和李蹊小时候的主题曲,因为秦苏钟爱这部歌剧,《月亮颂》几乎是他们学的第一首古典乐章,练习过无数遍,被两个人改编成过各种版本,早就烂熟于心。
  “太惊人了,丹尼尔和李蹊演奏正确,这首曲目就是出自歌剧《水仙女》的月亮颂,土星队加一分!”叶航说完后,又半开玩笑的补了一句,“看来我们新来的常驻小鲜肉不禁有颜有嗓,还有无比渊博的底蕴,这不是要难为死我们的导播组嘛,还能怎么加码啊?”
  尹川笑吟吟的接道:“那当然了,是不是心动了?要不要借你一会儿?”
  叶航:“不不不,我们这边领先着呢,你要不要这么自信呀。来来来,下一题啊。”
  其实按照这种套路,李蹊已经明白了节目组的安排,最后势必是要让夜雨队获胜的,他们的表现只是这整场游戏中的调剂。不过拜薛波所赐,本来是平淡无奇的部分,这一下反而成了亮点。
  连尹川都在一下台的时候意味深长的对李蹊说了句:“小李蹊,今天是你的lucky day,要火了哦。”
  李蹊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道:“尹……影后,您太夸奖我了。”
  这个位置只有他们两个人,尹川不以为意的摆了摆手道:“叫姐姐就行,这儿又没外人,喊什么影后,多尴尬。”
  李蹊觉得这个称呼他也喊不出来,憋了半天脸都红了,尹川自己先笑了道:“跟你开玩笑的,跟你小时候一样喊我阿姨吧。你现在和乐乐在一起,多盯着他吧,让他少捣乱,反正他就听你的话。”
  李蹊道:“其实一直都是夏乐在照顾我,他现在很懂事的,您放心吧。”
  “我放心呀,但是看到你们一直这么好,我就更放心了。”尹川笑眯眯的回头道:“改天有空的时候,阿姨请你吃好吃的,不带乐乐。”
  本来听起来像是半开玩笑的一句话,李蹊却没有上当,笑了笑道:“阿姨,我知道您的个性,要是会放过和夏乐相处的机会,那带我去吃的东西,估计我也会不太好消化,还是以后再说吧。”
  尹川被他当场拆穿,也没生气,还是笑眯眯的,一脸宠溺的摸了摸李蹊的头:“你这孩子,永远这么聪明,所以我才说有你陪着乐乐我最放心啦。我之后还有通告,不聊啦,下次再说。”
  她走后不久,恰好丹尼尔和夏乐也换好衣服过来了,唯独不见薛波。
  夏乐耸肩道:“他换完衣服就回去了,说累了,我看是觉得自己丢人丢大发了。第一天录节目就开始使阴招,真没劲这人,迟早给他踢出去。”
  “别急,对这种人用什么手段,他自己会断送掉他自己的。”李蹊说完后,看丹尼尔一直低头看着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也没参与他们的对话,不由好奇的伸过头去:“看什么呢?”
  结果一探头,却看到他在刷微博,而屏幕上的画面,正是他们刚刚在节目上的表演场景。他拿着话筒,双眸微微闭着,轻轻哼唱,而丹尼尔就在他的侧后方,脸上和眼底都是笑意,目光所向的不是镜头和观众,而是正在唱歌的他。
  “我在看剧中人,而剧中人也在看着我。”丹尼尔挑起李蹊下巴,笑吟吟道,“来,让我再看看……”
  夏乐瞧见了,立刻把自己脑袋也凑过去,硬是挤过去道:“大哥你先看看我吧!随便你看!”
  丹尼尔推都推不开他,呵斥道:“走走走,谁要看你!”
  夏乐有意无意地挡着李蹊,死活也不走,活像是一块牛皮糖,而且还笑嘻嘻的,又甜又黏的那种。
  李蹊在一旁想了一下,默默掏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


第69章
  尹影后金口玉言, 一语中的。
  李蹊和丹尼尔的这段合作当天就在微博大火, 到了晚上八点的时候, 已经上了热搜榜的第五名。这一次就算有水军,起的意义也不算太大,因为粉丝们已经足够疯狂, 几乎是抓心挠肝的在刷话题了。
  “李蹊好帅!我又找到初恋的感觉了,嘤嘤嘤,世界好美好啊, 有这么好看的小哥哥。”
  “丹尼尔那个眼神——我怀疑我看出了一些什么, 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我乐乐也好可爱,小奶狗水汪汪的眼神怎么抵挡的了!!”
  ……
  李蹊抱着IPAD, 斜躺在沙发上饶有兴味的翻着留言,粉丝们不加掩饰的热情让他着实意外。他还一直当自己是个十八线以外的小明星, 可是不声不响的,居然就窜上了微博热搜榜。尤其这视频又这么短, 拍的时候那位粉丝大概也有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镜头还一直在晃,就算是这样, 也泯灭不了大家的兴致。
  丹尼尔拿着酒杯走过来, 递了一杯给他,顺势将手绕过他的脖子翻着IPAD。这个姿势要是让粉丝看到,估计晕倒的就要论片数了。他手指滑动看了几条,笑着问:“一下子红了的感觉怎么样?有没有飘?”
  李蹊摇头:“还没什么切实感觉,不就一个热搜吗, 现在挂着,到了明天早上估计就没了,飘什么劲儿啊。”
  丹尼尔道:“不忘初心,很好很好,夏乐呢?”
  李蹊道:“接了他爸一个电话,一副要吵架的样子,先出去了。”
  丹尼尔问道:“他爸现在还是那个样子?”
  “哪个样子?”李蹊锁了屏幕,好笑的抬头,“你走的时候才几岁,现在还能记着他爸当时的样儿?”
  “记得啊,成天到晚板着脸,夏乐听见他咳嗽一声都要哆嗦。”丹尼尔笑眯眯的回忆着当年夏乐怂成一团的样子,随口说道:“夏乐那会儿不是一直吵着说,想要当咱们家的儿子吗。”
  这话说完以后,不光是李蹊,连他自己也愣了愣。丹尼尔移开视线,随后扯了扯嘴角道:“嗯……对了,平时倒是很少看你和他联系。”
  李蹊知道他口中的“他”指的是他们的父亲,解释了一下道:“你知道的,他听力不好,打电话会比较吃力。最近又一直在集中着训练和比赛,也没有什么时间……而且,我还没告诉他我没有去上大学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三言两语的话,丹尼尔也能理解这中的纠结和为难,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不想读就不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哥支持你。再说你现在做的事情,比勉强自己去读书更有意义,世界上多你一个大学生也不会怎么样,可要是少了一个站在舞台上的李蹊,是所有人的损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