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国宾:“你——”
  “无论您找我多少次,我的态度都不会改变——我绝对不背叛夏乐。”李蹊站了起来,对着夏国宾鞠了一躬,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再见,叔叔。”


第71章
  “这几个小子, 现在势头强的不得了, 刚又有广告邀约发过来了。”宗飞一边理着资料, 一边向斜倚在旁边的尹影后报备,“你知道吗?最近我出去,外头人都在问我, 咱们工作室是不是打算签新人了,而且还一签就是四个。”
  尹川笑嘻嘻的仰起头,一脸天真模样:“可以签吗?都签了的话, 是不是以后乐乐活动起来就会更方便一点?”
  宗飞皱眉:“当然不可以了。”
  尹川道:“为什么呀?”
  “那三个人是常总公司的, 咱们再厉害也没厉害到能去常总公司挖墙角的地步,而且夏乐……”宗飞看了看她, 些许停顿后还是说道:“恐怕夏总那边也不会想让他走这条路,现在只是小打小闹, 对外夏乐是咱们的人,可要真的签合同, 那边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尹川皱了皱秀气的眉毛,神情显得有些倔强:“他管不着我。”
  宗飞道:“他是管不着你,难道也管不着夏乐吗?”
  “乐乐是大人了, 自己可以做主。”尹川坚持道:“他是觉得演艺圈没出息, 可是乐乐开心啊,难道要让乐乐变成他那样冷漠无情的人吗?我不要。”
  宗飞本来想跟她说这事儿不是取决于她要不要那么简单的,这时候电话响了,他接起来听了两秒后,挂断电话就先叹了口气:“说曹操曹操到, 你把脾气收一收吧,别一说话就先吵架了。”
  “什么意思,他来了?”尹川的眉头皱的更深,“他来干什么?”
  宗飞看向她,无奈道:“你说呢?”
  尹川摆了摆手:“不想见,说我不在就行了。”
  宗飞吸了口气站起身道:“他都亲自找上门来了,不是让秘书什么的过来,对付不过去的。已经安排他们在你的办公室等着了,走吧,我跟你过去。”
  尽管尹川一百个不情愿,故意拖延的磨磨蹭蹭,但该见的还是躲不掉。到了办公室的时候,夏国宾和秘书都在门外,他一见尹川身上露出些许肩膀的礼服裙便脸色一沉,低沉的声音带着少许不愉:“你跟我进来,我有事情要和你谈。”
  而随行的秘书和宗飞,则是十分自然的就被挡在了门外。
  尹川的办公室隔音当然不差,在外头的人一点儿都听不清里头的动静,金秘书和宗飞也算是时常照面的旧相识,俩人相视一笑,走到隔壁的茶水间里坐了下来。
  宗飞在案台前头鼓捣:“他们俩估计要谈一会儿,你喝点什么?咖啡可以吗?”
  金秘书道:“可以,谢谢了。哎,估计他们又得吵起来,我们老板这两天心情特别不好,基本上是点火就着。”
  宗飞递了咖啡给他,道:“来,请用。嗯,我们老板最近心情倒是还可以,但是我估计……一会儿也不会太好了。”
  两个人都算是两边的心腹,基本上是看着夏乐长大的,对于夏总和尹影后的事更是一清二楚,说起来也带着些许旁观的无奈。
  “夏总现在身边还没找个人呢?”宗飞抿了一口咖啡,笑眯眯的说道:“出于八卦的心态,我随便问问。”
  金秘书慢慢喝着咖啡,道:“没有,这么多年了你们还怀疑这个啊?当初都不会找,现在更不可能了。夏总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天天从早上六点忙到第二天凌晨,连多见几个异性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那些了……哎,你老板呢?找人了没?”
  宗飞耸耸肩,道:“没有啊。”
  金秘书显然比宗飞想问的还要多一些,也不知道是出于私人兴趣还是带着老板的命令,凑近了问他道:“那前两天传绯闻那个呢?”
  宗飞想了想,而后恍然:“哦,你说那个啊,那是有新戏要上映了,对方动了点小心思,拉着我们想捆绑炒作的。会有合照那些的都是因为在一起拍戏的缘故,爆新闻的时候都没告诉我们一声,当时看见了,我们还气的够呛呢,就是没法撕破脸啊。”
  “原来如此啊,哎呀,你都不知道!”秘书脸上的神情这才放松了些,感慨道:“那天实在是太寸了,我们夏总前脚刚看到尹影后这个新闻,本来就气的脸色发青,然后吧,又看到夏乐上节目,一下子就炸了。给夏乐打电话好像夏乐还不接,又找了夏乐的队友想劝劝他,结果踢到铁板了。”他指了指门内的方向,叹气道,“这不,今儿就找你们老板来了。”
  “……其实,我们家老板刚刚也在发牢骚,说你家老板来着。”宗飞无奈扶额,看着紧闭的办公室大门。“看着吧,又得吵上一个多小时。”
  宗飞的话绝对不是毫无根据的,就这十几年来,他见证过的尹川和夏国宾之间的冲突,没有一次是能和平收场的。这两个人似乎天生就带着相斥的气场,明明内心对于对方的感情从未衰减过,可就是没办法落到实际中来。
  当年两个人离婚,也是因为尹川觉得自己已经被逼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宗飞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她抱着夏乐一边流眼泪一边道:“妈妈不是不要你了,妈妈必须要离开这个房子,才能够正常的爱你。”
  结果人是离开了,心却一直没离开过,要不然也不至于每次见面都这么纠结,嘴巴上硬的像快石头,心里却像海绵,轻轻一碰就会决堤。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夏国宾才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脸色阴沉的吓人,一句话都不说,出来的时候还把办公室的门重重一带。
  宗飞皱了皱眉,起身就想进去看看,却被夏国宾瞪着道:“谁也不许进去。”
  按理说,夏国宾和宗飞毫无关系,他也命令不到宗飞头上去。但夏国宾的话,或许也糅杂了对尹川的一点体贴,或许是尹川当下的状态真的不适合见其他人。宗飞只好叹了口气,等夏国宾走后站在门外敲了敲门道:“想喝水的话就告诉我一声,我在隔壁待着。”
  屋里半晌没有回应,坐在里面的尹川仰首挡住了发红的眼眸,纤长白皙的指尖轻轻的抹去了泪痕,咬着下唇过了半晌,才对着门口嗯了一声,也不知宗飞究竟听见了没有。
  “他让我停止乐乐的一切活动,逼他退出演艺圈。”这是在尹川的情绪平复之后,跟宗飞说的第一句话。
  她抱着水杯喝了一口,愤愤然的道:“他有什么资格做这样的要求,他只考虑自己,根本不考虑乐乐的想法。”
  宗飞看着她红红肿肿的眼圈儿,叹了口气道:“你明天还有录影,哭成这样被人看出来怎么办?”
  尹川也委屈的够呛:“又不是我的错,一开始我就说了不见他的。”
  宗飞试着开解她:“他也未必就如你想的那么自私,演艺圈水深,他不想让宝贝儿子过的那么辛苦,也可以理解。”
  尹川不满道:“有我在,他怎么会过的辛苦!”
  宗飞道:“但是大家永远不能知道他是你的儿子,因为影后尹川是未婚的,夏乐虽然长得跟你不是很像,但是要真有人想调查,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的。你有没有想过,他不让夏乐在演艺圈多待,也是为了保护你呢?”
  尹川:“……”
  她将头扭向一旁,语气生硬的道:“不可能,他考虑不到这些的,你不用替他解释了,他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他一辈子想的都是他自己。”
  话虽然说的这么刻板,可是耳根处却露出了一抹可疑的微红,被宗飞捕捉到眼中,无可奈何的摇头笑了起来。


第72章
  李蹊见夏国宾的事情, 一个字都没对夏乐透露, 以他对夏乐的了解, 要是让他知道夏国宾找过自己,非得去跟夏国宾吵翻了天不可。
  但是找上门来的不仅仅是夏国宾,或者说夏国宾只是开了个头, 随后到来的才是让李蹊措手不及的人。
  尤其是当他打开门后,看到面前的人时,几乎要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神情来面对对方, 僵硬了半天才从嘴巴里蹦出一个字:“爸。”
  这会儿夏乐和丹尼尔都在他屋里, 三个人正在研究一首新歌的编曲,谁也没想到李嘉禾会忽然出现, 夏乐紧接着就跑了过来,接过他手里的东西道:“叔叔, 您怎么来了,怎么也没说一声, 我们好接您去啊。”
  李蹊他爸——李嘉禾站在门口,因为听力的缘故,尽管带着助听器, 听起话来也有些吃力。但一看见李蹊和夏乐, 他脸上立刻就笑了,摸了摸李蹊的头,说了句:“忽然过来,吓到你了,他们一开始还不告诉我你住哪个房间, 我拿着证件给他们看,才相信我了。”
  李蹊忽然就觉得鼻子有些发酸,连忙把脸扭过去,只是一转过去,立刻就看到了站在后面的丹尼尔,身体也僵在那了。
  相比起李蹊的无措,丹尼尔似乎要淡定的多,他朝李嘉禾笑了笑,说道:“您好,您来看李蹊了啊,这是好事儿,晚上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李嘉禾并不知道面前这个俊朗出众的少年是谁,只是见面的第一眼就觉得有些亲切,他一听丹尼尔说要请客,连忙摆手说不行:“我请客,你们都是孩子,都在长身体呢,天天住酒店……肯定吃的不好,晚上叔叔请你们吃顿好的。”
  考虑到他们现在也算是有点知名度了,出去吃饭容易被人认出来,于是晚上吃饭的地方最后就定在了酒店餐厅里。他们点了个火锅,夏乐还点了好些肉,一个劲儿的往李嘉禾和李蹊的碗里夹。而李嘉禾则笑着摆手,他一直道:“你们吃,你们吃,你们还在长身体呢,要多吃一点。”
  夏乐看了李嘉禾一眼,道:“叔叔,我们公司有规定不能喝酒,要不单独给您点一瓶?”
  李嘉禾摇摇头,道:“我,戒了。”他说的很慢,但也在努力说话,比之前好上很多。
  李蹊对此很开心,不管是他爸开始试着和人沟通,还是戒酒,对他来说都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事,唇边的笑意一直没散去。
  一顿饭吃的看似欢乐,但其实除了夏乐一个没心没肺的以外,其他三个人都是各有各的心思。李蹊一直忍着没往那个话题上说,结果到了快吃完的时候,李嘉禾却主动开口了,他喝了一口杯中的白开水,轻轻的、缓缓的叹了口气道:“儿子,你没去S大的事儿,怎么没告诉我呢。”
  李蹊低着头,握着筷子的手指紧了紧道:“爸,对不起,这事儿……我当时没法和您说。”
  李嘉禾摇头道:“我这次过来,不是来责备你的,就是,觉得我这个爸爸,不对,连儿子去哪儿了都没搞清楚。”他苦笑着,又重重地叹了口气道:“你怎么就,非要走这条路呢。”
  剩下没说出口的话,却是已经不用再说了。
  李嘉禾自己心里知道,李蹊兄弟两个也都是知道的。
  他们现在身处的环境,和当年父亲那个万众仰慕的舞台并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是聚光灯下,只要享受到灯光,就知道这是一个多么难走的地方,而且还是一个决不允许跌倒的地方。
  李嘉禾自己倒下了,哪怕并不是他本身的错,但因为病魔,因为他那双失去大部分听力的耳朵,他搭上了身为音乐家的一生。
  时至今日,才算走出阴影,他已经从自己这一生上受够了教训,不是万分无奈的情况,他不愿意儿子也走这样的路。
  李蹊沉默一下,道:“爸,我懂你的顾虑,但是这儿比S大要更适合我。我去了S大,什么也做不了,在这儿……我起码能感受到自己的力量。”他话说的很慢,一字一字认真说给长辈听。
  夏乐在一旁帮腔道:“对啊叔叔,您没看到李蹊在台上多有魅力,现在他红的不得了。李蹊是天生的发光体,他以后只会星途璀璨,再说了,还有我陪着他呢,您别担心啊。”
  李嘉禾沉默不语。
  李蹊对他道:“爸,我现在不可能再去S大了,您要是相信我,那就什么都别做,让我自己发展就行。谁都有自己的追求,您不是也一直没放弃小提琴吗?您应该懂我的,我想要的一切,都得站在这个舞台上才能得到。”
  “我知道,只是……”李嘉禾迟疑了一下,顿了顿低声道:“爸爸没立场去责备你,以前让你吃够了苦了,这次过来,也不是想劝你回去的。”
  这回轮到李蹊有点惊讶了,李嘉禾抬头看着他,看了一会才伸手摸了他脑袋一下,笑道:“我,就是看看你过的怎么样。以后,爸爸不再约束你了,只要你能开心,做什么都可以。”
  李蹊眼圈有点发红:“爸……”
  夏乐在旁边羡慕的道:“我爸要是什么时候能跟我说出这话来,我真是死而无憾了。”
  李嘉禾的助听器并不是很灵敏,他只能听到夏乐说了一句什么,抬头看向夏乐。夏乐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把刚才那句话重复了一遍,李嘉禾听得笑了起来:“叔叔可没本事和你爸爸比。”
  “本事的高低,或许是取决于一个人的财富,但最打动人心的,始终是一个人对别人的心意。”一直没说话的丹尼尔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李嘉禾转头看向这位李蹊的“朋友”,对面这个少年让他总是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明明他年纪这么小,看着跟李蹊差不多大,可看到他向自己时,心里竟然有种说不出的紧张。
  丹尼尔的笑容清澈又温和,这笑容有种莫名的熟悉,但也有疏离。
  或许是少年偶像都会给人这种感觉吧,李嘉禾心里这样想着,对丹尼尔却忍不住多了几分照顾的心情,给他夹了一些肉道:“多吃点,你看你,跟李蹊一样瘦。你们在这儿训练,是不是都不给你们饭吃啊?”
  李蹊道:“怎么可能不给饭吃,但也不可能让我们吃成胖子吧,那就没人喜欢了。”
  李嘉禾:“胡说,怎么会没人喜欢。”
  这顿饭最开始吃的有些不自然,到了后面气氛反而柔和起来,晚上回酒店后,三人现在都是有自己独立房间的,李嘉禾自然住在李蹊的房间。而丹尼尔也没说什么便跟着他们一起回了屋里,至于夏乐,则难得成熟了一把没有粘着李蹊,而是留了空间给他们父子“们”,自己乖乖的回了屋。
  李嘉禾对于丹尼尔跟他们一起进屋其实是有些疑惑的,他知道夏乐是李蹊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朋友,但是丹尼尔应该就是李蹊在这个训练营认识的人,这么短的时间,关系就已经这么牢固了?
  他一方面为儿子交到了新朋友欣慰,另一方面又因为自己对丹尼尔的特殊感觉而有些不安。可是这点小小的不安,说出来也实在是很没有意思,又对李蹊没有任何帮助,便不说也罢了。
  或许是自己心里也想的多些,又或者是看出了李嘉禾的疑惑,丹尼尔主动解释了自己的来意:“李蹊在饭前说有一个小段落的编曲想和我讨论下,灵感要是错过了就很难再找到,所以我想过来看看他想的怎么样了。”
  “嗯……差不多了,但还要酝酿下。”李蹊看了看两人,默默的做了一个没和丹尼尔商量的决定,“我想先洗个澡,每次我洗澡的时候灵感就特别好。爸,你跟丹尼尔先待一会儿,喝点茶。”
  李嘉禾点点头,等李蹊进了浴室,他便走到自己的背包跟前开始翻,一边翻一边道:“还好我带了茶叶过来,酒店里的茶包不能喝,对你们嗓子不好……”
  丹尼尔看着他微微佝偻的背影,低低的呼出一口气后道:“叔叔,不用找茶了,刚才吃的挺饱的。您过来也累了吧?坐下歇会儿吧。”
  李嘉禾道:“不累,吃了那么油的火锅,喝口茶能清清胃口。”
  李嘉禾果然找了一小袋茶叶出来,动作流畅的烧了水又烫了杯子,忙活了好一阵才坐下来。等着茶的功夫,他问丹尼尔:“你和李蹊,认识多久啦?”
  丹尼尔答道:“不久,我们是在训练营认识的,不过很巧是同一家公司。李蹊他很优秀,您不用替他担心。”
  李嘉禾哎了一声,语气带着些许局促:“其实我早应该知道这些的,但是我电视看得少,那天还是邻居和我说,看见李蹊在电视里,我才知道的……赶上我这么个爸爸,李蹊也是运气不好。”
  丹尼尔:“……为什么您会这么说呢,我看您对李蹊挺好的。”
  “再好也好不了。”李嘉禾苦笑着,指了指自己耳旁的助听器,“你看这个,我是个没能力的人,之前又糊涂了很久,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
  丹尼尔其实早就看到了那个东西,他只是没有开口去问,而此时此刻,视线也落在那个助听器上看了很久。
  “我和李蹊他妈,也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离了,其实李蹊还有个哥哥,跟着他妈走了。他妈……比我有本事,能给孩子好的生活,我当年就是太自私了,总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再起来。”李嘉禾想起当年,脸上尽是后悔和自责,“结果是越来越差,什么都搭进去了,什么……也没能给李蹊。”
  丹尼尔移开视线默默握紧了拳头,问他道:“那你们,为什么就一定要分开呢?”
  其实作为两个初次见面的人,聊到这么深切的话题是有些怪异的,可李嘉禾却丝毫也不觉得,有什么话说给对面这个少年听他似乎都没有顾虑。
  “我以前是做音乐的,这行的人没了听力,就等于是废了。李蹊的妈妈,她很优秀,她的能力不在我之下,她当初要带我去国外治疗,但是我没有去……”李嘉禾陷入回忆,说到底还是他自己没有办法迈过那个心理障碍,曾经那么辉煌的自己,回到成名之地,他却已经是个废人,是个迟暮之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