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他想了一会才摇摇头,苦笑道:“他妈妈也是心寒了,她走,我早些年的时候很恨,现在已经不恨了,其实她离开我也是对的,难不成要我拖累一家子吗?现在就是后悔,早知道就应该让她把李蹊也一起带走,这孩子跟着我,吃了不少苦。”
  丹尼尔低头凝视着茶杯,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来:“您就只后悔这个?不后悔分开的事吗?”
  李嘉禾被他问的,思绪似乎被拉远了很多,喃喃道:“要是当年我的态度不那么强硬,或者……唉,总归,错都在我身上了。”
  丹尼尔的神情未动,抬头时已经挂上了笑容:“叔叔,您那个助听器可以给我看看吗?”
  李嘉禾有些不解,却还是取了下来,递给丹尼尔道:“给,其实这个也没什么好看的。”
  “恩,确实不怎么好看。”丹尼尔把玩着助听器,看到对面的李嘉禾神色迷茫,低下头笑着道:“爸,你比妈的态度好,起码你知道后悔,也知道反思自己。但是这些……我觉得还不够让我原谅你,起码现在还不行。不过你反省的比妈好,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地喊你一声‘叔叔’,你要好好努力啊,让我们都原谅你才行。”
  李嘉禾看到他的嘴唇在动,可却听不见,直到他将助听器递回来,戴上后才好奇问道:“你刚才说了些什么?”
  丹尼尔耸了耸肩,一脸无谓的笑容:“没什么,我觉得发明这个的人真厉害,挺好的,叔叔也很厉害,不过它太丑了,我以后可能也不想用它……”
  李嘉禾听后也不由笑了起来,拿过茶杯一边给他斟茶一边道:“你们哪用的到这东西,要用,起码也得过个五六十年,等你们变成老头才用得到。来,喝茶吧。”


第73章
  李蹊洗完澡出来的时候, 看到这俩人还是一副和乐融融的样子, 既觉得松了口气, 又觉得有点奇怪,当然主要还是好奇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他不可能直接去问李嘉禾,便在丹尼尔说要走的时候, 急急忙忙的套上了衣服,说要送他。
  丹尼尔一脸好笑,在他出门后才道:“送什么?我就住隔壁啊。”
  李蹊反手将他推进去, 关上房门站在丹尼尔房间里跟他说话:“你跟爸都聊什么了?”
  丹尼尔耸肩:“你也在屋里啊, 没听到吗?”
  李蹊道:“……我在洗澡,我怎么可能听得见。”
  “没聊什么, 我也没告诉他我是谁,现在还有点早, 缓一缓再说吧。”丹尼尔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声音却有些伤感, “他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多啊。”
  李蹊道:“不是一下子,已经好久了。”
  丹尼尔又问道:“现在没有那个助听器, 他就完全听不到声音了是吧。”
  李蹊点头:“几乎吧, 其实就算戴着助听器,他也只能达到平常人听力的40%不到。”
  丹尼尔听后沉默了半晌,从抽屉里拿了盒烟出来,手法娴熟的点上。
  李蹊看的皱眉:“哥,为了嗓子不该沾这玩意。”
  丹尼尔笑着耸肩:“是啊, 所以你绝对不能抽烟,保护好你的嗓子。要是哪天让我看到你抽烟,我一定揍你。”
  说完之后,自顾自的吐了一口烟圈。
  李蹊:“……”
  “你不让我抽,你自己还抽?”他伸手想去拿过来,却被丹尼尔躲了一下,李蹊顿时急了,“你干吗啊?”
  丹尼尔摆手道:“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
  李蹊:“你就比我大十分钟!”
  “这个玩意儿,能纾解一下,今晚见他,对我来说挺意外的。”丹尼尔长长的、沉沉的呼出一口气来,脸上玩世不恭的笑容也退了下去,认认真真的看着李蹊道:“我需要适应一下。”
  李蹊怔了怔,随即有些无奈:“我看你今晚和他侃了那么多,以为……”
  丹尼尔叹息道:“没有那么容易啊,如果现在让你见妈,你能适应的了吗?”
  李蹊生硬的道:“她不是我妈。”
  “别骗自己了,我也恨爸,但也没想过他不是我爸这种话。”丹尼尔弹着指尖的烟灰,说话的口吻第一次有了哥哥般的语重心长,“他们留给我们的是血缘,这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是我们谁都抗拒不了的。你看,第一次你见到妈的时候,你连我都认错了,却一眼就认出了她不是吗?”
  李蹊扭过头嘴硬道:“……那是因为秦苏的名号太响了,要认错她很难好不好?那个李承泽和你的年龄差不多大,又一直跟在她身边,而且和我说的话也都故意带着引导性,我认错也无可厚非吧。”
  丹尼尔笑道:“我没有在怪你,只是想告诉你,别逃避自己了,该面对的迟早都会面对。就像今晚,他忽然就来了,要是忽然冒出来的人是妈呢?你怎么办?”
  李蹊顿时无言,再看丹尼尔一副理直气壮抽着烟的模样,只觉得无奈又气愤,偏还说不过他,只好悻悻的回了房间里。
  屋里李嘉禾见他回来的神情似乎很高兴,朝他招招手:“儿子,过来坐下。”
  桌子上已经放了新茶,散着氤氲的热气,刚刚闹哄哄的还好,李蹊尚且能应对自如,现在就剩下他们父子两人,李蹊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
  一是久别,二是李蹊自己多少还是有点心虚。
  李蹊有些局促的坐下,这时候才开始认认真真的观察起许久未见的父亲,对面的李嘉禾不像平时喝醉酒后的那么荒唐和颓废,他剪了头发,刮了胡子,衬衫的领子也熨平了。虽然一身衣服看着都旧旧的,但好歹也算得上整洁,这已经是李蹊近几年都没见到过的模样了。
  然后,他的目光挪到了李嘉禾的鬓角上,染上风霜的白发看的李蹊鼻头一酸,低头道:“爸,对不起,我骗你了。”
  李嘉禾哎了一声,随后又摇头道:“别道歉,爸爸也不好,一直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也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你以前,会不会特别恨爸爸?”
  李蹊感觉自己的眼前有些微微模糊,用力的吸了下鼻子道:“爸,是我不好,我不该瞒着你的。但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的表演,我——”
  “看到了,怎么没看到,你现在是红人了,咱们家邻居都说让我帮他们要签名呢。”李嘉禾说着就笑了起来,整个人显得和蔼了不少。
  李蹊闻言不由也跟着笑了起来。
  已经不记得有多久的时间,李蹊没有和父亲这样坐下来,静静的喝喝茶,聊聊天了,结果一下子就聊到了后半夜去。第二天一早李蹊睡醒的时候,李嘉禾已经走了,手机里有他留下的短信,倒也没什么重要内容,无非就是叮嘱他按时吃饭,按时睡觉。除此以外,还有一包点心放在桌上,包装的并不算精致,还碎了几块,却是李蹊小时候最爱吃的那一家。
  他坐在床上,人还有些发懵,过了一会儿丹尼尔进屋后听说李嘉禾走了,愣了片刻后点点头道:“他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做,来看到你了,他也就放心了。”
  李蹊纠正他:“他也看到你了。”
  丹尼尔扯扯嘴角:“他又不知道我是他儿子。”
  “迟早都会知道的。”李蹊伸了个懒腰,拎起点心道:“来自家乡的淳朴风味,你有口福了,咱们去楼下喝点粥,配着吃吧。”
  “你这个臭小子,跟哥哥说话要尊重点知道吗!”
  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走出房门,上了电梯后刚下了一层,电梯门又打开了,进来的人看到他们两个的一瞬,脸色倏地一变,随后磕磕绊绊的道:“诶……是、是你们啊。”
  李蹊盯着这张脸大约五六秒,脑子里不停的找寻着对号入座的位置,却听丹尼尔问了句:“你们女团也在这里住?”
  对啊!李蹊一下想了起来,这是肖宁她们那个女团里的成员,叫夏什么来着……夏迎斐?
  “哦,不是,我一个朋友住在这儿,我来找他的。”夏迎斐说完之后,又像是在解释什么似的,特意补了一句,“是我姐姐,从外地过来看我的。”
  她前头说是朋友,后头又强调是姐姐,不说这么多还好,说的越多反而越显得不自然。
  李蹊没接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这个楼层,忽然想起,薛波好像就住在这一层。


第74章
  “夏迎斐来这儿干什么?”走出电梯后, 等夏迎斐上了车, 丹尼尔饶有兴味的抬眸看着李蹊。“这里头有事儿。”
  李蹊失笑:“哥, 我以为你对这种八卦不感兴趣的。”
  丹尼尔道:“是不感兴趣啊,但是那个薛波对我挺感兴趣的,前头还威胁我来着……”
  李蹊本来漫不经心的在前头走, 一听这话立马停下脚步,看着丹尼尔道:“说道这个,我确实是看到过她和薛波走在一起, 就在训练期间的时候。哥, 要不要我帮你威胁回去?”
  丹尼尔被弟弟这话逗笑了,拍了拍他肩膀道:“不用, 不过你说的事儿我记住了。薛波之前大概以为自己拿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大把柄,随他的便好了, 让他自以为是一下。”
  李蹊却不像他这么乐观,连吃饭的胃口都消减了许多, 总觉得薛波这人在暗处观察什么似的,被盯的浑身不舒服。又想起之前被临时换掉的朴宇,十有八.九薛波也跟这件事有关系, 这人留在身边根本就是个定时炸弹。
  丹尼尔却不拿这人当回事, 安抚李蹊道:“我认同你的说法,我也明白你的顾虑,但是你不觉得,这个定时炸弹其实也没什么威慑力吗?我觉得在他有本事炸到我们之前,更有可能先炸到的, 是他自己。”
  李蹊:“你是说……”
  丹尼尔想了一会,托着下巴道:“我之前有一次在娄清那里翻看过全部培训人的名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夏迎斐,还未成年呢。”
  李蹊皱了皱眉头。
  丹尼尔道:“16岁,过完生日十七岁吧。”
  李蹊有点不忍心道:“虽然是薛波的问题,不过要是女歌手被曝出这种新闻,基本上前途就废了吧。”
  “你想哪儿去了,我不会去曝光他们这点事的,我的意思是这个薛波再这么作下去,迟早把自己玩儿死。”丹尼尔喝了一口牛奶,左手捏着点心又塞了一口,吃的无比满足,回味无穷,“你看着吧,这就是迟早的事情而已,我们啊,越早跟他拆伙越好。夏乐,回头你问问尹影后,这节目还打算运营多久?要是时间不算太长的话,就趁早拆伙。”
  夏乐觉得他说的有理,便点头道:“好,我记下了。”
  夏乐对丹尼尔这个大哥的话从来都是听的,更何况是关于自己和李蹊乐队梦想的事儿,转天录影时他就一直惦记着。刚一结束录影就赶紧追着尹川屁股后面,紧巴巴的问:“尹姐,有时间吗?方不方便聊几句?”
  尹川嗔了他一眼:“你再喊一遍!”
  夏乐红着脸梗着脖子不喊了,旁边的李蹊却笑了一下,过来打了招呼道:“尹川姐。”
  尹川看了他一眼,笑道:“你也跟着喊什么‘姐’呀,上次逗你玩儿的呢!”她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道,“叫阿姨,或者你跟着夏乐,叫妈也行。”
  李蹊:“……您别乱开玩笑。”
  夏乐挺高兴的,但是看着李蹊一直规规矩矩没叫出口,倒是有点失望。
  李蹊心里要抓狂,尹影后是真没拿他当外人,他们私下见面的时候,她根本就忘了自己现在还是未婚未育的状态。这么凭空多出个儿子算是怎么回事,还一下就俩!
  尹川看了一眼时间道:“我有大概一个小时的空档,要不就在楼下的咖啡厅坐一会儿?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要说?要不要再叫上你们团队另外的人?”
  李蹊想想丹尼尔那个脾气,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摇摇头道:“不喊他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耽误您一会儿时间就可以。”
  尹川这边也有话想和李蹊说,这一下正好,利落的喊来宗飞安排好位子,随后便和他们俩一前一后的下了电梯。
  录影棚楼下的咖啡厅本来就是影视公司的产业,很注重保护艺人的私密性,倒是不太用担心狗仔的问题。两人坐下后,尹川叫了两杯咖啡,服务生显然是她的粉丝,端来咖啡时激动的不能自己,憋了许久才敢问尹川要个签名。
  “给你,不过我们有点事情要谈,麻烦不要让其他人过来打扰,可以吗?”尹川笑吟吟的在服务员递来的本子上签下名字,抬眸优雅的一笑,简直是直击服务生的灵魂。
  服务生紧张到满脸通红道:“当……当然可以了!您放心!”
  看着服务生走远的背影,夏乐不满道:“没见过明星啊。”
  李蹊却碰了碰他权当顺毛了,半开玩笑道:“那个服务生估计心里在骂我们,看我们俩普通人居然也有资格和女神坐在一起喝咖啡。”
  尹川嘟了嘟嘴道:“胡说,你和乐乐都不是平庸的孩子,你们是明日之星。我哪儿还是什么女神啊,多大了都……对了,小蹊啊,你最近和你妈妈见面了吗?”
  李蹊脸上的笑容收了一下,道:“阿姨,她不是我妈。”
  尹川摆摆手道:“别跟阿姨说这些话,我也是做妈妈的人,在外人面前我也不能承认乐乐,这种感觉有多难受,我是能体会的。”
  李蹊低头喝了口咖啡,两只手架在一起,道:“那您也没有十年不来见夏乐,哪怕是在国外拍戏,夏乐生日您都回来看他的。”
  尹影后噎了一下。
  夏乐低头专心喝咖啡,不吭声了。
  尹川认真想了下,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儿,有点懊恼的同时也不好再继续替秦苏女士做说客了。她只能干巴巴的道:“你妈也有她的不容易……”
  李蹊不为所动,坐在那里没接话。
  尹川看他这样,不免叹气:“其实,你妈妈找过我很多次了,她知道你们兄弟俩都在我这儿,她说没有什么其他的念头,就是想见见你,和你说几句话而已。”
  “这么说,阿姨你已经知道丹尼尔的身份了。”李蹊神色淡淡,看不出悲喜,“我已经找到哥哥了,这对我来说就够了,至于其他人,无论是雪中送炭也好,锦上添花也罢了,我都不需要。”
  尹川一看他如此的倔强,就知道今天再说下去也没用,只好喝了口咖啡转移话题:“今天是你们约的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
  夏乐这才想起来自己找尹川的正事,抬头道:“妈妈,我们目前在录制的这个综艺节目,大概还有几期?”
  尹川道:“节目是一直在的,只不过比赛那边安排的时长是在两个月左右,所以接下来还有一段时间。怎么了?你有什么想法?”
  夏乐道:“有,你把那个薛波踢出去,我看到他就烦。”
  尹川却没有像之前一样什么都顺着他,耐心教育道:“怎么能随便就踢人?你长大了,就算一定要做什么事,也得说出个理由,要是实在做不到,编也得编出来一个,这是工作,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就因为你一个人想怎么,就怎么做的。”
  夏乐想要说话,李蹊按住他胳膊,斟酌了一下措辞道:“夏乐其实也不是因为个人的想法,我和我哥……就是丹尼尔,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尹川道:“哦?”
  李蹊比夏乐沉稳许多:“我们来参加比赛的初衷,其实就是想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组乐团,我、丹尼尔还有夏乐,我们三个人如果能够一直一起,当然是最好的。夏乐那边家里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如果他之后不再继续,我和丹尼尔也会坚持下去的。”
  尹川在演艺圈呆了这么多年,听到李蹊说的顿时便了然了:“薛波有问题?”
  李蹊直白道:“是有一点,更多的是性格不合吧。”
  夏乐在一旁嫌他说的委婉,跟尹川告状道:“那人老玩儿阴的,看到你带我们上综艺,就顶替别人名额挤进来,还去威胁李蹊他大哥,还老在队里抢东西、抢位置……”
  尹川眼里夏乐这样跟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如果不是自己儿子,可能直接要开训了,自己儿子说的总是要偏心一些。但是听完之后,她还是坦白道:“目前你们没有办法拆开,怎么也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来稳定,如果组合出道形式突然拆开,对你们的影响都不会太好。”
  夏乐有点失望,道:“宗飞还说你什么都能办到呢……”
  “你在我这当然什么都行,但是李蹊和丹尼尔可是别人公司的人呀。”尹川不理这个傻儿子,抬头看了李蹊,笑眯眯地建议道:“要不这样,你和丹尼尔都到我工作室来,这样我就可以单独包装你们,反正外界也总是说我任性,我就索性任性一回,给你们挨个包装一下,这样拆伙起来就简单了。”
  李蹊失笑:“这个……这个恐怕不行,常总那边培养我们也花了不少力气,说走就走的话,实在有点失信于人。”
  尹川对他的反应似乎并不意外,微微颔首道:“你说的对,知恩图报是最重要的,那……要不就更简单一点,我直接找常总,给你们三个人单独组一个组合,让他给薛波重新安排一下。”
  李蹊感激道:“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尹川摆手道:“没什么,别说你们都在那,就乐乐一个人,我也一样会这么安排,你们有长辈在还那么辛苦,那要我做什么?”
  她护短的太明显,李蹊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


第75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