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尹川想要跟夏乐多聊一会, 又拽着李蹊多坐了一会, 她也看出来了, 李蹊不走,她这个傻儿子也不会离开,好使的很。
  李蹊拿她当长辈, 尤其是娱乐圈的长辈,这样的情况下尹川问什么他基本上都说了,自然就提到了他和女团成员夏盈斐之间的交往。
  尹川听了一会表情也不似刚才那样轻松了, 蹙起眉头道:“什么, 这个薛波还谈恋爱了?真是胡闹,公司的规章制度他是一点都没看在眼中啊, 签了的合同也当没看到了。”她叮嘱李蹊道,“你也看着点, 如果他对组合做了什么不利的事,你一定要告诉我, 毕竟前期你们还是绑定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李蹊点了点头,答应下来。他并没将薛波威胁丹尼尔的事情说出来, 心里想的却是薛波已经在自拆墙角了, 薛波对上丹尼尔,是因为他看的出丹尼尔是他们这一队的灵魂人物,他想要那个位置,但是却从未想过那个位置不是只凭抢就能得到的。
  “既然有担心,那就应该把风险控制到最低, 这件事情我会通知宗飞一声,你放心好了。”尹川说着站起身来,戴上墨镜,“我节目快要开始了,得先走了,你和乐乐晚上都要好好吃饭,早点睡觉知道吗?”
  夏乐道:“知道了,知道了,每次都这样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尹川不客气地在他脸上捏了一下,道:“你长再高也是我宝宝,知道吗?”
  夏乐被捏的脸都变形了,不好意思地看了李蹊一眼,也不敢惹自己亲妈了,含糊道:“我知道了。”
  尹川这才松开他。
  尹大美人这个模样跟平时镜头里冷艳高贵的模样很不一样,但却看得李蹊心里十分温暖,尹川选择了星途,但也选了夏乐,再难也没有放下过他。
  他们两人等尹川离开后,又特意多坐了十几分钟,才起身离开了咖啡厅。
  毕竟现在他们现在也开始接触镜头了,要真是被有心人看见了,还是挺麻烦的。
  可也不知道是不是人总是怕什么来什么,李蹊刚一迈出咖啡厅的门,就看到薛波在门外似笑非笑的站着,一双眸子盯着他看。
  夏乐直接看了回去,拧起眉头:“你干什么挡路!”
  李蹊心里沉了沉,拽了夏乐胳膊一下,还是打了招呼:“薛哥,这么巧。”
  薛波嘴角的笑容一如往昔,可如今却让人越看越不舒服了:“是啊,真巧,我也是过来找朋友的。小蹊,你们这些人的关系,我真是越看越不明白了,本来以为你和丹尼尔两个人都是因为常总才有的今天,但是没想到你们两个,竟然还跟尹影后私下见面啊,啧啧……”
  李蹊不耐听他的胡言乱语,皱眉打断他:“你到底想说什么,如果你是来乱咬人的,那对不起,你要失望了,这所有的关系都是正常的,没有一点点你构想的龌龊事情。”
  薛波阴测测道:“龌龊?这话原封不动还给你们。李蹊,你和丹尼尔不是喜欢抢风头吗,我看你这次,怕是要再抢一个头条了!”
  夏乐胳膊刚一动,就被李蹊按住了,他看向薛波道:“你想搞什么事情,都随便,清者自清。我还有事,先走一步,恕不奉陪你玩这种无聊的把戏。”
  他带着夏乐离开,薛波站在他们身后,提高了一点声音道:“喂!真不怕吗,你们几个人……难道不应该对我说什么吗?”
  俩人没理,夏乐走出去很远才小声问道:“不用管他?”
  李蹊摇头道:“别理,你妈妈说的对,他跟我们其实也是绑定在一起的,只要他想留下,自然也会顾虑,不敢随便跑出去说什么。”
  夏乐虽然听懂了,但还是觉得有些不爽:“便宜他了,最多一年,等一年后我们就拆伙。”
  李蹊道:“你团魂呢?”
  夏乐道:“没有了啊,他把朴宇顶替出去的那天,就没什么团魂了,他走了之后或许还能有吧。”
  李蹊拍了拍他肩膀,他心里想的也是一样,算是安抚了夏乐一下。
  又是一连几天的综艺拍摄,李蹊他们熟悉了很多,倒是尹影后一边要带着他们这帮新人,另一边还要忙碌自己的事业,加重了工作量之后明显疲劳了许多。
  但是能每天看到夏乐,她对此甘之如饴。
  “好累喔……最近工作好多,感觉皮肤都差了。”尹川结束了一场宣传后,窝进车里眯着眼眸长长的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喊宗飞,“让司机开车去乐乐他们那,今天他们没有安排,咱们带点吃的过去。”
  宗飞低头看着手里的日程,皱了下眉:“今天不行,你忘记晚上还有莫导的饭局了吗?要给他送什么,我去就行了。”
  尹川有些不乐意:“我这两天都没看到乐乐了,莫导的饭局能不能推掉啊。”
  宗飞:“不能推,刚跟他谈好下一部戏的合作意向,而且还要带着咱们工作室的几个艺人,你这个时候不要任性了,明天就有节目录制,一样能见到的。”
  纵然是想念儿子,尹川也还分的清轻重缓急,只好妥协道:“那就让司机开过去的时候绕一下他们酒店附近吧,那边有一家不错的蛋糕店,到那边你多买几份,给乐乐他们送一点,再给莫导也带一些。”
  “好。”
  因为蛋糕店在小巷中,车子只好停在酒店的停车场,宗飞带着助力一起去买。下车前各种叮嘱让她别下车再引来记者,毕竟尹川目前对于夏乐他们的身份是导师,一个人大摇大摆的来到选手住的酒店,带的还都是男选手,这种新闻爆出来,不仅是压制费力,就夏国宾那边的重磅陈醋,都够淹死一群人了。
  尹川被约束在车里,只能幽怨的等着,等了一会儿又忽然眼前一亮,觉得自己脑筋死板。
  宗飞不让她下车,但是可以让乐乐上车呀!
  开了窍的尹影后心情又亢奋起来,正拿出手机要给夏乐发微信喊他过来觐见,就听到车外有人试探着敲扣车门。
  咦?难道乐乐和自己这么心有灵犀嘛?
  尹川向外扫了一眼,没看到大炮筒之类的东西,正琢磨不是记者,外头那人倒是先开口了。
  “尹老师,是我,方便开门吗?”
  尹川听着声音耳熟,却想不起是谁,结果一开门却看到了薛波笑眯眯的站在外头,一见她就有礼貌的鞠了一躬:“尹老师好,看见是您的车停在这,那个,我能上车吗?”
  一般来说,尹川这种咖位的保姆车,薛波确实是没有资格过来的,问出这种问题就已经是自讨没趣。但是薛波毕竟是她现在带着的学员,又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尹川说拒绝倒有点不近人情,于是点点头道:“我只在这里停留一小下,你有事情吗?”
  薛波上车后,态度依旧恭敬谦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就是刚好路过而已,其实……我早就想单独和您学习一下了,您带我们上土星记这么好的综艺资源节目,我总是很在意自己的表现,希望不会给老师丢脸。”
  尹川道:“不会啊,你们表现的都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突出的优势。我看你在节目上应对的都很不错,也很有自信,不需要担心什么。”
  薛波:“老师的话真的很鼓励我,不过我一直觉得,组合里的其他人都比我优秀,毕竟我是从二队调过来的,他们对我可能也不像对彼此那么的熟悉,所以有时候真的会很有压力。”
  “你们都有自己的个性,走的风格也不算重叠,发挥自己的特点就好了。”尹川听出了他话里的一点言外之意,却不说破,“你们四个人是捆绑在一起的,如果你有压力,那么其他人也一样会有压力,反而影响到团队的状态。”
  薛波点头:“尹老师说的真的太对了,听您这么一说,我的迷茫和困惑都好了很多。尹老师,有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我是您旗下的艺人该多好呢。”
  尹川知道这个薛波是常总的人,这种话听了只能礼貌的微笑:“别乱说啊,我可没有挖墙脚的意思,常总给了你们不错的机会,要珍惜才对。”
  “是给了我们机会,但我并不知道这样的机会是否能称为公平。”薛波耸耸肩道:“李蹊和丹尼尔的资源都好过我,但他们却并不珍惜,夏乐……我冒昧的说一句,夏乐也被他们有些带坏了。在团体里勾心斗角的手段玩的不少,对事业上的专注和投入却远远不够。”
  尹川本来对薛波的突然造访只是不太上心,想着对付他几句,他赶紧走了就好了,谁知道对方居然一个劲儿的把话往李蹊和夏乐他们身上扯,而且扯的这个态度还十分的微妙,听到最后一句尹川心里那根导火索就开始点着了,小火一点点往外冒。
  她宝贝乐乐勾心斗角?!放屁,她儿子天真烂漫、帅气可爱,连宗飞这样的大经纪人都不放在眼里的主儿还勾心斗角?!
  “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话呢?”尹川的声音几乎没有变化,还是带着笑眯眯的神态。
  薛波道:“因为身边真诚的人太少了,我觉得您是一位特别真……”
  尹川道:“哦,你是说你队友们不真诚吗?”
  薛波连忙摇头:“不不不,怎么会呢,我只是有感而发,但是老师您真的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演员,我也想跟着您在演艺圈踏踏实实的前行。我不知道在之前的节目上,您对我的关注和留意有多少,但能否请您以后给我多一些关注,我对自己的能力不敢说多自信,但只要是愿意给我机会的人,我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回报的。”
  尹川托着下巴道:“可是你不是我们工作室的人,我为什么要关注你啊?”
  薛波略微停顿一下,试探道:“如果您需要我的话,我非常愿意……”
  尹川摆摆手,看起来没有听下去的兴趣了:“新人说这些还早。”
  薛波眼底已经含了些许情绪,似乎是有所动容:“可新人也代表更大的潜力,老师,您不想赌一把吗?我跟您说的都是一些肺腑之言,我不想在不公平的环境里去和人竞争,我相信您也不会喜欢那样的风气,只要您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证明自己是值得的。而且我们那个队伍里,不说别人,光夏乐平时对我的态度您也能看出来,真的有些不太友好,我也是没有办法才……”
  尹川微微点了点头,慢悠悠的道:“那孩子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薛波苦着脸道:“对啊。”
  “你说的对,我当然不喜欢歪风邪气。”她说完后,收起一贯浮在脸上的微笑,语气甚至有些冰冷:“现在,请你从我的车上离开,如果你要继续进行这种无聊的行为,那我只能认为你没有诚意留在我带的这一支队伍里,我会帮你达成你的愿望,送你离开。”
  薛波大约没想过尹川会有这么明显的态度,一下子也是愣了:“尹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表达的只是我对您十分敬仰,想要跟着您在娱乐圈有更好的发展而已。如果您对我刚才说的有什么误会,我都可以解释……”
  “你不需要解释了,你刚才想说什么,你自己最清楚。你这样的人,我带不了你。”尹川正色看着他,道:“再说一次,请你离开,否则我会让我的经纪人尽快回来,由他来处理。”
  保姆车上还有随行司机兼保镖,薛波也不敢造次,而且宗飞的鼎鼎大名他也是曾经听过的,尹川这样一个柔柔弱弱的花瓶影后能够在演艺圈这么多年屹立不倒,又没有什么桃色新闻,和宗飞的高明手段脱不开干系。
  要是由他介入,那就只有他吃不了兜着走了,薛波不会再自找没趣,勉强挤出一个笑道:“既然尹老师觉得累了,那我就先走了,录制现场见,谢谢尹老师的教诲。”
  薛波装成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从尹川的车上下来,转身之后薛波脸上的神情迅速的沉了下来,眼底甚至划过了几抹愤恨,捏了捏拳头,脚下的步子踩得格外用力。
  装什么高贵?和李蹊夏乐能勾勾搭搭的,和自己说几句话就作出这个模样来?
  薛波几乎是断定了李蹊和尹川他们之间有所暧昧联系,他反复的告诉自己,一定要耐心,耐心就好,这种见不得光的事情,早晚会在太阳底下露出马脚!
  而他要做的就是等待。
  毕竟这种事情他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上次从地下停车场拍到的照片,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利益,常总能满足他的那些条件,已经慢慢把他胃口撑大了。薛波阴测测地盯着玻璃墙上的自己,无声笑了一下,这么长一段时间的接触,只要他足够耐心,尹川自然也可以给他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吧?
  毕竟这个圈子里,有谁是没有秘密的呢!
  作者有话要说: 乐乐(惊讶):团魂?不存在的,我是李蹊的毒唯啊!这么明显看不出来吗!


第76章
  转天又是录影的日子, 这次娄清也来了, 她还带来了几位嘉宾, 是最近跟了李风瑞在唱歌事业上发展的女团——她们一共四个人,刚刚好和李蹊他们这边的人数对上了。
  娄清送她们过来,也是尽可能的多给她们安排一些机会, 难得尹影后心情好肯点头答应,她们自然是配合的。
  娄清把人送下,又特意来看了下男团这边, 她和丹尼尔比较熟悉, 自然也是以夸赞为主的,问他道:“最近还去琴房吗, 写了什么新歌没有?”
  丹尼尔道:“这里的琴用着不太顺手,就酒店大厅里有一架, 我也不好半夜去弹。”他在空中弹了几下,笑道, “心里倒是有些小想法。”
  娄清道:“那我去安排一下,给你送一架钢琴来。”
  薛波在一旁听着,以为娄清是在说笑, 但是听到她真的打电话吩咐的时候, 脸上的笑容有些维持不住了,忍不住道:“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
  娄清打完电话,道:“丹尼尔实力好,一架钢琴而已, 他没有指定某个琴行的我就谢天谢地了。”她是知道丹尼尔真实身份的,自然也知道秦苏女士,一架钢琴对他们来讲并不算什么。
  丹尼尔对此不置可否,只是笑了一下。
  娄清做事很快,当真专门给他在酒店安排出一间琴房,还把钥匙给了丹尼尔。
  周围的工作人员有些搞不懂丹尼尔的背景,对他也明显客气很多,有些人还想试探着问什么,丹尼尔找了个理由带着李蹊一起躲开了。
  薛波心里不是滋味,这种偏差待遇让他觉得不公平,但是这也只是藏在心中,等娄清来跟他说话的时候,薛波还是努力做出笑着的模样,一如他在众人面前摆出的老好人模样。他对娄清感慨道:“丹尼尔真的好厉害,感觉公司特别重视他,我和李蹊都要吃醋了呢。”
  娄清难得评价很高,道:“肯定的,他是创作型人才。”她看了薛波,笑着道,“你也不差,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举止投足都挺自信的。”
  薛波笑道:“一点小改变而已。”
  他脑海里想起的,却是当初他去总公司找常总说出那些威胁话的时候。他之前在地下停车场看到丹尼尔和常总,拍了照片拿去威胁,并放狠话如果公司不碰他,就曝光出去让丹尼尔也混不下去,在这个团里留不住。
  一个新人,和公司高层这样接触,无论出于任何一方面的原因,只要曝光了总是要被挂上各种名头消费,就算站住脚,半年之内也别想消停。
  薛波是在赌,他手心里捏了一把汗,如果他处理不好,自己一辈子可能就会被打压,但是他就算不说,那又怎么样呢?他一辈子不过还是这样过下去,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在乎,他不甘心。
  他赌赢了。常总对丹尼尔非常重视,震怒之后,还是愿意用给他一个小小的机会,换取丹尼尔一段安静的时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薛波可以感觉出,常总在短时间内,至少半年左右的时间,都会极力给丹尼尔制造一个环境——类似真空的那种,不让任何事影响他一样。
  薛波得到了他想要的,但也过的如履薄冰,他眼底藏起那一丝疯狂,悄悄握紧拳头决定孤注一掷地赌下去。
  录像现场的时候,气氛很不错。
  这种青春靓丽俊男美女的配搭最受当下年轻观众的喜欢,虽然两边是完全不认识没打过照面的状态,但给他们的台本上还是刻意安排了一些小火花。
  这一场重点突出的是夏乐和对面女团的队长,做游戏的时候也是有意无意的往那个方向去引导,其实也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四个人一人配上一个,李蹊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真玩儿起游戏的时候,就明显发现夏乐在带着他那个搭档各种靠近过来。
  女团的几个姑娘发展道路很不错,选择的导师是实力唱将,自然也跟着先顺风顺水的推出了一两首歌曲,现在一半是为了宣传新歌,一半是为了增加曝光率,就来参加了土星记这个目前最火爆的综艺节目。
  每期土星记的内容都不一样,但归纳来说,就是分队完成各种抽到的任务,看谁先走到终点拿到胜利,有点像真人版飞行棋,用筛子甩出数字来,去到对应标记的地方,不一定就是奖励,有些还是惩罚,搭配着各种古怪的小要求。
  李蹊是和肖宁一组,他们两个也算是老熟人,肖宁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见了李蹊主动打了招呼,李蹊反应了一会才认出眼前剪了短发的这个姑娘是以前夏乐找过的一个临时主场,短发让她看起来爽利了许多,也没有以前那样的骄纵之气了。李蹊对这个女孩没有什么敌意,跟她握手一下,互相笑笑就开始做任务了。
  李蹊他们运气不太好,走了两个地点之后就不小心踩到了陷阱被困在当地,陷入等待拯救的环节。
  李蹊和肖宁被困在那,只能等着如果有路过的好心人,又恰好拿着复活卡的时候,可以把他们两个人给拯救出来。
  等了没一会儿就有人过来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