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来的人是夏乐,他和女团的桑悦一队,夏乐反应比较灵敏,躲过了陷阱,但同行的队友桑悦走在前面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也被困在了那里。
  不过万幸的是夏乐他们刚刚做过一个环节,拿到了一张复活卡,主持人提示救人的时候,夏乐也看到了对面的李蹊。主持人问他选择拯救出谁,话音未落夏乐毫无犹豫的就选了李蹊。
  “我选李蹊!”他说着人也开始往李蹊那走。
  旁边被陷入陷阱不能脱身的队友桑悦大声阻止他,急道:“选肖宁,先把肖宁救出去!”
  夏乐不满道:“凭什么救肖宁,那卡是我自己拿到的,我想救谁就救谁啊。”
  桑悦道:“肖宁玩儿游戏特别厉害,过关也很厉害的,你先把她救出去,等到后面她就可以过来救李蹊啊!”
  主持人:“……”
  主持人道:“你们只能选择救同一队的。”
  两个人沉默了一下,低头在那儿商量了一会,还是犹豫不决,眼看着从小声的商量又开始要吵起来了。夏乐大少爷脾气只能顺毛摸,而且还不是谁都能摸的,桑悦那个也不差,像大小姐一样,平时看着傻乎乎爱玩爱闹的样子,但其实倔起来谁也拉不回来。
  很快又出现了一个转机。
  丹尼尔那一队过来了,他身边的队友是女团的夏迎斐。
  丹尼尔手里也有一张卡,比夏乐他们那个要高级许多,是一张万能卡,换言之可以救人也可以害人,如果他这个时候用卡把夏乐也推进陷阱,那么就剩下他和薛波两组PK,获胜的几率非常大。
  如果陷阱里的是别人,丹尼尔跟狐狸一样狡猾的性格肯定就这么做了,但是里面有他弟弟,他就换了一个方式。
  丹尼尔这一队里,他显然是主导,旁边的女孩非常顺从他的安排,从眼神里还能看出一点的崇拜。但是丹尼尔视线一直在李蹊和夏乐那边打转,很快笑了道:“李蹊,我可以救你出去,但是在接下来的环节里,你必须跟在我身边,做打手保护我,知道吗?”
  李蹊点点头,又看了一旁的肖宁,抬头问他道:“不考虑再多一个打手吗?”
  丹尼尔摇了摇头,道:“我只有一张万能卡,在最优选择项里,当然要选择更熟悉、对我更有利的。”
  夏乐站在一旁目瞪口呆,心想竟然还可以这样。
  他刚才只想救出李蹊而已,都没有想过还可以这样顺势绑定,大哥真是太阴险了!
  李蹊只能先跟着丹尼尔走了,夏乐站在那也只能眼睁睁看他走远,因为他的队友桑悦还困在陷阱中。


第77章
  接下来丹尼尔去接了一个游乐园的加分卡任务。
  任务规定成员要两两一组互相抱住对方, 拥抱两分钟获得加分。原本是设计来给男女团之间互动, 刷人气值的, 设计之初以为会有粉红色爱心飘动的效果,但是丹尼尔这一队有了个bug,李蹊一直跟着, 也算他们这一队的,所以丹尼尔毫不犹豫地就抱住了李蹊。
  导演:“……”
  夏迎斐:“……”
  夏乐那边赶来的很快,他也是来拿加分的, 他接了任务的时候丹尼尔还没有和李蹊分开, 他也立刻就抱了上去,顿时把李蹊夹在了两人中间。
  李蹊:“!!!”
  导演在幕后已经无语了, 他以为多了一个人,怎么也会拥抱落单的妹子, 但是他们三个男孩搂在一起不打算分开的样子是想要干什么啊!
  那边在拥抱的人里,丹尼尔忍不住对夏乐道:“你闪开点, 太恶心了。”
  夏乐抱着不放,他刚跑过来,身上带着汗喘气还是粗的, 听见他说也回了一句:“我, 我也不乐意,你先松开,我就只抱李蹊……”
  李蹊夹在中间快喘不过气来了,推都推不开,前面后面两个像是箍在身上的钢筋一样。他咬牙道:“你俩都松手!”
  夏乐不肯, 坚持抱两分钟,李蹊被他从后面抱着,感觉那夏乐呼吸喷在脖颈上,略微偏开一点头耳尖泛红。夏乐忽然不吭声了,只是抱着的力度大了点,小腹贴合了过去……李蹊身体一僵,眼神挪了个方向,等两分钟一到,立刻挣脱开,再也不肯靠近他们俩一点了。
  三个人明争暗斗,但都抢了两分钟的加分卡。
  之后夏乐就像黏上他们一样,去哪儿都跟着。丹尼尔忍不住道:“你队友呢?那个叫桑悦的,你怎么不去跟她一起啊?”
  夏乐道:“我把复活卡给她了,她出了陷阱也不肯跟我过来啊,她说要留在那想办法救肖宁。”
  丹尼尔没想到女团里还有感情这么好的,也不好再把夏乐赶走,只能让他跟着自己这边,多一个帮手也多一分赢的机会。
  最后一轮的加分卡,地点是在恐怖医院。
  有四个入口让大家选择进入,哪怕女团那个夏迎斐小姑娘已经害怕的脸色发白,也只能哆哆嗦嗦地选了一个入口,自己哭着进去了。
  夏乐也不能跟着李蹊了,只能选了一个挨着比较近的入口,进去之后就开始迅速找人,试图和李蹊他们汇合。
  遇到的一些医学怪人倒是没让夏乐多害怕,但是别抓到之后,就得按照节目规定来,被逼着跳了几段女团的舞蹈。夏乐有点崩溃,但还是僵硬且性感地跳完了,好不容易摆脱这些,终于在一个岔路口遇到了李蹊。
  李蹊比他运气好一些,已经拿到了加分卡,但是他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背上也被恐怖医院里贴上了一个任务卡——第一个触碰到他的队员,需要拉着他的手唱完一首完整的歌。
  显而易见,这个也是为了给男女团成员之间烘托气氛准备的,节目组也万万没想到又让两个男团成员再遇到了一起。
  夏乐一见到李蹊,忽然一下整个人都跟发光了一样,眉眼里闪着亮光,神采飞扬。不过李蹊身边的环境比他刚才经历的还要恐怖一些,夏乐一个人的时候还不觉得多怕,只是着急找李蹊他们,现在看到李蹊了,这才发觉进了鬼屋似的有点怕了。
  他自己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就去拽李蹊的手道:“你害怕吧?”
  李蹊不客气道:“少来,你自己害怕了吧!”
  夏乐抓着他的手道:“我我我,我保护你!”
  李蹊道:“拉倒吧。”
  就在夏乐触碰到李蹊手指的时候,突然响起电子音:“特殊任务启动,第一名触碰李蹊的人,两人保持动作,原地唱完一首歌,计时开始——”
  李蹊愣了一下,他低头看了一下自己身上,还是夏乐帮着在后背上看到了那个小任务卡,两个人没有办法,只能站在那完成突发任务。
  李蹊道:“我就说刚才那个加分卡怎么拿的那么顺利,原来还有陷阱。”
  夏乐道:“李蹊你别担心,我跳舞不行但是唱的还不错的。”他凑近了一点,小声道:“就算我什么都不成,最起码我对你,我我……”
  李蹊抬头道:“你什么?”
  夏乐看着他忽然就开始脸红,跟不受控制似的开口道:“我的爱……!!”
  李蹊和夏乐手拉着手原地站在那脸通红一片,夏乐喊完这句脸上烫的快冒烟了,接口唱了起来,“我的爱,明明还在,转身了才明白~”
  李蹊单手捂着脸:“……”估计也就只有夏乐了,特么真好意思喊出口。
  正唱着,丹尼尔带着夏迎斐也顺着歌声找过来,看见这样问道:“你们在干吗?”
  夏乐大言不惭地胡扯道:“大哥我们执行任务了,在唱歌。”他自己心里有鬼,就忍不住多解释几句,“你很久没回国了吧,现在有很多流行歌。”
  丹尼尔冷笑:“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夏乐:……他没有!!!
  综艺节目进行的比想象中的顺利,最后是由丹尼尔赢到了最后。
  薛波和他同行的那个女队员虽然也在努力,但是在开了挂一样的丹尼尔面前,完全不够看的。他唯一做的比较好的,就是和女队员之间的互动,后期也在薛波和那个女孩之间加了不少粉红爱心,氛围不错。只是夏迎斐看到之后,有些憋闷,但她在镜头前隐藏住了自己情绪。
  虽然整体少了很多粉红色,但是李蹊自己就担当了“女主角”的戏份,和夏乐、丹尼尔之间的笑料足够多,导演也对此很满意,算是意料外的收货了。
  下了节目之后,某人却一脸的不乐意。
  “什么意思啊!那个夏迎斐居然还让我抱着她跳!”夏乐回到休息室后气鼓鼓的把帽子一扔,全身上下都透着不爽,“我们卖艺不卖身的好不好,做综艺还得献身,有没有道理了。”
  丹尼尔一下节目就被常总的人叫走了,薛波也说有事提前离开了现场,这儿只有李蹊和夏乐两人,他可以放心的和夏乐如平常一般相处。于是李蹊笑眯眯的拍了拍夏乐的脑袋,又觉得他头发触感蓬松很有手感,忍不住多揉了两把。
  夏乐:“……喂!”
  李蹊笑道:“有什么好生气的,不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吗,再说又不是只有你献,我们也献了啊。”
  夏乐顿时火冒三丈:“就是因为你也献了我才生气!谁允许那女的碰你啊,还牵手。你洗过手了没有?”
  李蹊:“洗了吧。”
  夏乐不依不饶:“什么洗了吧?伸出来给我检查一下,我看看有没有奇怪的气息缠在上面!”
  一边说,还真的一边凑过来闻。
  李蹊看着对面大型犬一样的举动,哭笑不得,推他肩膀道:“别闹了,你是要等阿姨录影结束吗?要不我就先回去吧。”
  “你回去干什么,是宗飞说我妈让咱们在这等她,说的可是咱们好不好。”夏乐一把拽住他,凶巴巴的盯着他道:“而且我还没检查完呢,你躲什么?嗯?任何小动作都是逃不过夏警官的眼睛的,知不知道你……”
  两个人在玩笑和推搡的时候,宗飞从外面推门进来,看到两个人扭在一起的状况也没什么神情变化,只是看着李蹊道:“李蹊,刚碰见一鸣了,说是让你过去一趟。”
  李蹊哦了一声,拍拍夏乐的手示意他松开,谁知夏乐还不肯:“你不是说我妈让我们俩一起等她吗?让那个罗一鸣多等一下也没什么吧。”


第78章
  宗飞拦住他道:“老板那边暂时有事, 一时半会还过不来, 一鸣找李蹊也是正事, 你不是人家公司的,别耽误了人家。李蹊,你快去吧, 我和夏乐也有点事情要说。”
  李蹊点点头,也不管夏乐在身后有多不乐意,还是走了出去。结果出门没几步, 就在转角遇上了乔装打扮后还是能被人一眼认出的尹川, 看对方神秘兮兮的戴着墨镜和帽子,李蹊不禁有些无奈。
  “阿姨, 您要见我……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吧。”
  还伙同宗飞说谎,要不是对方是尹川, 李蹊简直怀疑是要绑架自己了。
  尹川将墨镜摘到鼻梁下方一点,露出乌黑莹亮的眼眸, 笑眯眯道:“没办法的,要是让乐乐知道我单独找你出来,他一定好奇心爆棚, 这个也问那个也问。走吧, 咱们时间也不是很多,这附近有个很方便的地方,我们去待一会儿就好。”
  李蹊道:“阿姨,虽然我不是狗仔队,但是你刚才说的话……我都想去投给八卦杂志发家致富了。”
  尹川嗔道:“乐乐都把你带坏了, 好啦,走吧,阿姨有正经事找你呢。”
  对于尹川找自己的正经事,李蹊心里头有数,要么就是关于夏乐的,要么就是关于秦苏的。前者是怎么谈他都没有关系,并且愿意洗耳恭听,至于后者嘛……
  李蹊有了心理准备,于是在坐下的第一时间就诚恳的对尹川道:“阿姨,如果您今天找我是为了秦女士那边的事情,我觉得就不需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一声秦女士说的恭敬又疏远,尹川听了一愣,又叹气道:“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倔呢,你看,你都能接受你哥哥了,她是你妈妈,你怎么反而还过不去呢。”
  李蹊摇了摇头:“不一样的,对我来说,哥哥永远是哥哥,是一辈子分不开的人,是见不到也会挂记的人,是我无助茫然的时候,在心里也能给我力量的人。”
  “那妈妈呢?”
  李蹊顿了顿,轻轻的吸了口气后,又缓缓的道:“我早就没有妈妈了。”
  李蹊坚决的态度在尹川的意料之中,可却没让她就此放弃:“每一次见你都这么说气话,可要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六年前秦苏姐回国,你为什么还悄悄的去了现场看她?”
  一听这话,李蹊就知道是谁坏的事,心里暗叹了一声,想着回去一定要好好找夏乐算账。
  可究竟被尹川说破了不愿提及的部分,李蹊脸上多了几分无可奈何:“阿姨,其实您都明白的。”
  这时服务员端了咖啡过来,一边将咖啡端上桌,一边难掩兴奋的小声问道:“你是李蹊吧?”
  上一次两人碰面,李蹊的存在感十分薄弱,然而这一次服务生居然放过了对面的大影后,而是兴奋不已的拜托李蹊:“我特别特别喜欢你!可不可以帮我签名合照啊?”
  李蹊这会儿情绪不高,本意是想回绝的,但想想自己现在刚混出点人气,也没什么开罪粉丝的本钱,于是点点头道:“那就合照吧,我这儿还有点事,拍完以后,麻烦不要让其他人过来打扰。”
  服务员眼睛都快冒星星,点头不停道:“好好好,哇你本人比镜头上还要好看,你的脸怎么会这么小一点点呀。欸,等下,我这半边脸稍微好看一点,我们从这个角度拍哦。”
  一边说着,她一边跳到了李蹊的身侧,兴致勃勃的举起手机。然而此刻,李蹊却忽然想到,这个角度拍过来,搞不好会把尹川的部分身影也拍入镜头。
  哪怕粉丝没有多余的意思,李蹊也觉得这样不妥,就在他出言正要制止时,对方已经不由分说的按下了手机拍摄键,而且还一口气连拍了几张。
  “你——”
  李蹊话音未落,服务员已经笑眯眯的收起手机,心满意足的道:“真的太感谢你啦,当你的粉丝好幸福,放心吧我会保密的,你们这一桌的区域是我在负责,不会让别人过来的,你们慢慢聊哦。”
  说完,还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看的李蹊哭笑不得,扶着额头道:“对不起阿姨,不知道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
  尹川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没事的,小迷妹嘛,多可爱呀。哎呀我们不要被人家影响到了,李蹊,其实阿姨这样三番两次的来当说客,可能你也会觉得很烦。但是你妈妈她,一个人在国外这么多年,真的也不容易。当然,你这些年和你爸爸相依为命,受了不少苦,可秦苏姐,也没有外表看起来的那么光鲜。一个人就算有再多钱,心里头被最重要的人恨着,她怎么可能过得好。”
  李蹊有些倔强的抿着嘴唇,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低低的道:“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现在突然要和我们相认,如果是为了提携我,那真的没有必要,我混好混差都是我自己的能耐,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是为了赎罪,那也没有任何意义,缺失的时间是弥补不了的。如果……她还有什么其他原因,那阿姨你就明说吧。”
  尹川连忙摆手道:“你不要电视剧看多了乱联想哦,绝对不是她得了绝症回来找你捐肾这一类的剧情。”
  李蹊:“……真是谢谢您了,我本来还没往这方面想。”
  “总之啦,也不是因为什么很复杂的事情,你妈妈这些年一直都有回来找你的心思,但是之前她有她的身不由己。”尹川轻轻叹了口气,放缓语调道:“你父母离婚的时候是签了协议的,你父亲这边不能单独去联系李昉,你母亲也不能单独联系你,否则对方就有权要回那个孩子的抚养权。所以她既想念你,又害怕失去你。”
  李蹊点点头道:“好吧,那现在她频繁的联系我,是不是我父亲可以让哥哥回来了?”
  尹川吓了一跳,连忙道:“不要乱开玩笑,现在她不是也没有直接找你嘛,通过我这样的方式,可不算是违背诺言。”
  李蹊失笑:“阿姨你别紧张,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如果是你说的这个原因,那我就更加不理解了,她是觉得我和哥哥成年了,这件事就可以不用作数了吗?”
  “不是这样子,只是最近她身边一些人的健康原因,让她觉得……没有什么比一家人相亲相爱的团聚更重要。”尹川叹了口气,纤细的手指在咖啡杯的边缘处打转,声音很低,“具体的一些事情,她没有告诉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李蹊,你妈妈很爱你,这一点毋庸置疑,天底下没有一个母亲愿意和自己的孩子分开。”
  李蹊道:“我知道,阿姨,其实您有没有想过,我和夏乐,我们两个人的处境相似又不相似,难道您也忍心让夏乐一直这么痛苦吗?”
  忽然间的话锋一转,尹川没想到事情会绕到自己身上来,顿时苦笑道:“你真的长大了,开始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耶,我和夏乐爸爸那边,比你父母的情况更复杂,或者说更简单。”
  李蹊点头,对这种形容十分赞同:“他们是因为前程利益而导致的分开,你们则是心理层面上的,但是阿姨,夏乐夹在中间,其实真的很痛苦。他和他爸爸的关系一直不好,但您开解了我半天,不可能不明白,他爸爸对他的感情丝毫不会逊于任何一位其他家长。”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尹川嗪了一小口咖啡,似乎是在思忖着什么,眼眸垂下眨了眨后,又抬头望着李蹊道:“你母亲的事情,希望你能再好好的考虑一下,她没有什么别的诉求,只是想和你见一面,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另外,阿姨还有一件事情想要拜托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