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4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桑悦冷笑:“我?他还没有那个胆子跟我说这些。上次录影播出之后你们看了吗, 他当自己拍偶像剧呢,在里面对我们一个队员献殷勤弄的真是……让人恶心。要是他有个正人君子追求别人的样子,那就算了, 可是他明明已经都和——算了, 反正心思不安分的人,都是垃圾。”
  她显然是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的给咽了下去,李蹊想起当时薛波搭档的是一个漂亮女孩,而不是夏迎斐。当时夏迎斐脸色不好, 只说是身体有点不舒服,低头的眼神看起来确实有些受伤心疼的样子。
  李蹊抬头看了对面那一桌,桑悦带来的另外两个队员也坐在那,那个叫蒋薇薇的漂亮女孩正在试着跟夏迎斐聊天,但是夏迎斐一直扭着头,似乎不怎么高兴的样子。他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会,却什么也没说。
  “当时录节目的时候,我们其实自己也有讨论的,都觉得啊,要是没有那个薛波,你们这个组合简直完美。”桑悦喝了口饮料,又换上了一副笑脸,“下次有机会,咱们一起出来玩吧,叫上丹尼尔,我对他写的歌很感兴趣呢!不过那个薛波就算了哦。不吵你们了,回头,微信联系吧。”
  桑悦一边说着一边起身,还晃了晃手机,肖宁也跟着她回了隔壁的桌子。夏乐皱皱眉头,听不出情绪的说了句:“真是莫名其妙的女人。”
  李蹊道:“你了解这个桑悦么?”
  夏乐道:“我怎么可能了解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二十四小时跟你绑定,哪有时间去管其他人。”
  李蹊笑道:“好好好,不用抓住一切机会表忠心,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你看对面夏迎斐她们……你不觉得奇怪吗?”
  夏乐用眼角余光看了一下,很快酸道:“什么奇怪?你还认识好几个啊,连叫什么都这么清楚。”
  李蹊:“……算了算了,当我没说,吃饭吧。”
  和脑回路不在一个水平面上的夏乐果然没法探讨一些太过深邃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到思考层面的,简直是为难他也为难自己。
  对于桑悦的出现,夏乐似乎没当做一回事,但李蹊却做不到那么心大。晚上回到酒店之后,见到丹尼尔李蹊便与他说了这个人,谁想丹尼尔说出的话更让人吃惊。
  “这个桑悦来头不小,应该是导演桑如空的女儿,她继父是微风集团的总裁,家底很厚,在娱乐圈不会有什么阻碍。”丹尼尔没等李蹊发问,便自己主动解释了,“以前我和妈妈住在国外的时候,她和桑如空是朋友,曾经招待过他们父女。”
  李蹊了然点头:“原来如此,她说话的时候确实很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不知道薛波怎么招惹到她了。”
  丹尼尔打了个哈欠道:“听你这么说不太像是攀桑悦,我猜啊,薛波估计是同时讨好两个女团的姑娘,让她们内部起矛盾了,桑悦这个人很护短,估计薛波这次踩到她痛脚了。”他躺在床上翻了跟身,舒舒服服道,“凭桑悦的能力,想查薛波那不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啧,没实力还想当情圣,早晚要被收拾了。”
  李蹊道:“今天夏乐还说,薛波去找过尹川阿姨,想要投靠尹川工作室。”
  丹尼尔听了饶有兴味:“是吗?那边怎么说?”
  李蹊道:“拒绝了。”
  丹尼尔笑了一声,摇头懒得说这个人了,只对李蹊道:“他弄不出什么水花,安心拍完土星记,然后哥陪你一起唱歌。”
  李蹊也躺在那,枕在自己胳膊上道:“有些时候觉得娱乐圈还真可怕,好像人人都有面具,也不知道身边的人到底是谁,是什么样子的。”
  丹尼尔笑眯眯的张开手臂:“不怕不怕,哥哥保护你。”
  李蹊忍不住笑了起来,抓起夏乐下午抱着的那个布偶丢向丹尼尔:“还是我保护你吧,你和夏乐两个人,一个骄傲一个自大,都没好到哪去,以后怎么在娱乐圈混,我想想都担心。”
  “别担心。”丹尼尔轻描淡写道:“夏乐迟早要回到夏家去的,至于我,我从来没想过要在这个圈子里怎么去发光发热,等到了一定的时候,该去哪的人,都要去哪儿的。”
  他的话莫名在李蹊心里引发了微弱的不安感,他望向丹尼尔,却见他低头戳着布偶软软的肚腩,浅色的发丝散落微乱,靠在床边的昏黄色灯光下,画面中透露的意味,只有温暖。
  一下子,李蹊又觉得自己想得太多了,丹尼尔早早就说过了自己留在国内的打算,他们兄弟以后绝不会再有那样离散的时刻,无论是在哪。
  土星记的录制虽然是他们目前的主要通告,但也并不代表他们不能上土星记之外的节目,娄清几乎是兴冲冲的带着《开心且爆炸》的通告过来找到他们的,嘴里还念念有词:“火了火了,这绝对是要火,据我所知,其他家新人还没有接到这个级别的通告。”
  如果说土星记是新锐综艺的翘楚,那开心且爆炸就是老牌综艺的代表,一个播放了十五年却还能维持着高收视率的综艺节目,说是圈子里的大哥也不为过。尤其是这档节目的通告很多时候都是要求着人托着关系去排队的,可到了他们这儿,却是节目组制作人主动联系的娄清。
  “一定要好好准备啊,你们现在势头正足,上这个节目可以说是最好的时机。”娄清难掩兴奋,喜形于色,“这几天都给我好好睡觉,皮肤状态保养好,另外也要提前准备一两个小才艺,到时候还要抓住机会展示一下。”
  “放心吧清姐,我们一定好好准备。”薛波又拿出了一贯的那副老大哥的模样,翻着手中的台本看了几页后,微微惊讶的道:“和我们一起上节目的嘉宾,又是草莓棉花糖啊?”
  娄清道:“是啊,看来是之前你们在土星记上的火花不错,这边的制作人给那边的人推荐了,刚好草莓棉花糖在打歌期间,就把你们搭配在一起了。不过还是主要推的你们,给她们展示的时间很短,这也是好事,虽然你们和他们不是一个公司的,但是能擦出火花达到共赢的话,各家都会愿意把你们往一起凑的。”
  本来团体组合就容易一下爆红一下熄灭,巩固粉丝群体是个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能吸引到别家的粉丝或者是CP粉的话,确实像娄清所说,是个共赢的事情。
  薛波饶有兴趣地开始看台本,但是娄清这次却没有立刻就离开,而是喊住了薛波,道:“你跟我来一下,有点事跟你说。”
  薛波跟着娄清过去,却是到了一个单独的小办公室,娄清关上房门,看着他道:“这是你最后一个综艺节目。”
  薛波愣了下,感觉就像是一桶冰水当头泼下一样,结巴道:“怎么,怎么回事清姐,是我哪里不好,做错了什么吗?”
  娄清道:“这是你们公司的安排,应该是对你有另外的后期发展计划吧,不过当初节目也只有几期土星记的签约,这次的新节目,是你们公司特意争取来的,算是最后送一程……”她看了薛波一眼,意味深长。
  薛波站在那道:“这算什么?临走给一个甜枣吗?”
  娄清道:“你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跟你们罗一鸣经理商量,离开并不是你星途的终点,相信公司还会对你有其他安排。”她拍了拍薛波的肩膀,就让他出去了。


第82章
  薛波浑浑噩噩地走着, 他原本以为自己就要一飞冲天, 但是万万没想到突然一下从天上掉下来。眼里的目光转换几次, 强忍着把恨意压了下去,但是在路过那间特意给丹尼尔准备出的琴房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停住了脚步。
  薛波抬头在走廊上看了一下, 并没有察觉有监视器,但还是警惕地把帽檐压低一些,上前轻轻推了一下门。
  而另一边, 李蹊他们拿到台本之后也去做了一些准备, 夏乐缠着李蹊教自己跳舞,被丹尼尔毫不留情地嘲笑一顿之后, 又转而求其次,缠着李蹊教自己唱歌。
  夏乐道:“李蹊, 是不是要气沉丹田才唱得好啊,我一直拿不准丹田在哪儿, 你帮我摸摸……”他说着就抓着李蹊的手往下放。
  丹尼尔在一旁看不下去,冲他扔了一个空了的矿泉水瓶,抬眼道:“干吗呢, 青天白日的, 就算关了门在房间里也不能这样啊,我还在呢!”
  夏乐厚脸皮道:“那大哥你什么时候走啊?”
  丹尼尔道:“你管我呢。”
  夏乐豁出去了,这些天忙的不行,根本抓不到单独相处的机会,也不怕丹尼尔的余威了直接道:“你不走我就只能在这让李蹊教我了……”
  丹尼尔冷笑道:“你过来, 我教你。”
  夏乐连连摇头,“不行,我认人,我只跟李蹊练习。”
  李蹊咳了一声,道:“哥,我去帮帮夏乐。”
  丹尼尔眉头还是拧着没松开,但也没敢直接反驳李蹊做的决定,一双眼睛就只看着夏乐,夏乐那边高兴的像过年,下巴抬的高高的,跟丹尼尔对视的会后眼瞅着都带上挑衅了。
  李蹊推他一把,催着他赶紧出去:“那什么,哥,我晚上就回来。”
  夏乐到了走廊上还在得意洋洋,李蹊给了他一拐子,这才让他把那股带着得意的笑容给收起来,但依旧高兴道:“我就知道,还是咱俩最好,对吧?”
  李蹊像哄小孩儿似的道:“对对,快走吧,我的少爷。”
  他们进了电梯往下行,在途中经过一个楼层的时候遇到了进来的薛波,薛波看到他们有点意外,随手按了1楼。
  三个人在同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并没有说话,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夏乐挡在李蹊前面半个身子,故意隔开他们一样,瞧着也没什么交谈的欲望。
  薛波看他一眼,在快要出去的时候,忽然对夏乐道:“李蹊唱跳都挺不错的。”
  夏乐疑惑的看着他,一点都猜不到这人为什么故意夸奖李蹊。
  果然下一句,薛波就冲着夏乐去了,他笑了一下道:“如果他单独一个人发展的话,前途不可限量,能唱能跳,还能演戏对吧?兄友弟恭什么的最拿手了。”
  最后一句像是在故意嘲讽,但是夏乐听不出来,他一根筋的厉害,只听到薛波建议李蹊单飞了,立刻道:“我们组合也很厉害,我们从读书时候就一直一起了!”
  薛波道:“那你哪里比的过李蹊吗?综合起来,恐怕丹尼尔也有短板吧,李蹊将来的发展肯定是你们之中最好的,到时候阻碍他的,是谁我就不说了。”
  夏乐听出来了,但是一点都没放在心里,他有钱有人什么都不怕,挺胸到:“李蹊当然厉害了,我将来就是要给他锦上添花的,你不懂。”
  薛波:“……”
  薛波被气的够呛,但也反驳不出什么,压低帽檐自己脸色难看的出去了。
  李蹊倒是有点意外,跟着夏乐慢慢走出电梯,笑着道:“真不怕我跑了?”
  夏乐道:“不怕啊,你想唱歌就唱,如果我跟不上你脚步了,你就跟大哥组队,要是大哥也跟不上了……我们就当你粉丝呗,我给你包场,大哥给你举灯牌,呵呵!”这些其实夏乐心里也都想过,虽然一直喊着要在一起,但如果真的有一天跟不上他脚步了,就站在台下看着,也没什么区别。
  没有什么比养成一个偶像,看着他一步步成长更幸福的了。
  李蹊抬起头来,他头发和眼睛都是深黑色的,鼻梁挺直,眼神明亮,略有些削薄冷淡的唇在弯起来的时候也略微缓和了一些,但依旧看上去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他拍了拍夏乐肩膀,道:“不会抛下你们的,我们一起闯过去,这才是开始呢。”
  短暂练习了两天之后,很快又到了录影日。
  录制过程倒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草莓棉花糖里的其他成员和夏迎斐差不多,一副以桑悦为主心骨的模样,桑悦不在的时候,她们也习惯看向肖宁,听她的指挥,队长和副队长一看就非常明显。
  而在上次土星记的时候,最吸粉的也是桑悦和肖宁这一对,她们两个人之间女孩子的友情感动了不少人,一个是女王一样热情似火,另一个冷冷清清但做事果断利落,配合的非常默契。
  上次的综艺,除了她们两个之外,蒋薇薇和薛波的互动也让很多粉丝看在眼里,而且薛波对女孩的照顾,也被冠上了绅士的称呼,不少人对他们两个呼声挺高的。
  到了游戏环节,节目组就把薛波和蒋薇薇继续安排到了一起,另外的搭配也和土星记类似,李蹊和肖宁配成一组,夏乐和桑悦一组,丹尼尔搭档了夏迎斐。
  李蹊和肖宁站到一起的时候,几乎是瞬间就能感受到夏乐和他身边桑悦身上的气压变低了。
  李蹊趁着导播切到别处的时候,小声对肖宁道:“不好意思,夏乐其实没有什么敌意……”
  肖宁神色也有些绷紧,摇头道:“没事,我家桑悦她脾气也不太好。”
  两个人互看一眼,倒是一下都不怎么紧张了,笑了。
  一行人来到场地中央开始做准备活动,也和队友做一些配合热身。
  “你和李蹊关系特别好吧?他可真逗,我一看他就扭头,是怕我把他拐回女团吗?”桑悦到场地中央做准备的时候,因为身上都没有带麦,忽然笑着说了这么一句。
  夏乐立刻不高兴了:“你老看李蹊干吗!”
  桑悦见他急了,就越想逗他,哼了一声道:“看一眼怎么了?虽然我一开始确实有点喜欢李蹊,不过吗……强扭的瓜不甜,他不好我这一口,那就算了。”
  她这种大大咧咧的言辞,听得夏乐火冒三丈,桑悦看上李蹊他生气,看不上他更生气了!夏乐对她道:“现在都流行这样的人设吗?大小姐,你要是想炒作麻烦去做别人,别碰李蹊,也别戏弄我们,我们可不敢高攀你。”
  桑悦道:“说道炒绯闻啊,我们公司最开始的打算,确实是这样的。”
  夏乐顿时就拧起眉头,看向她。
  而在另一边,肖宁也在和李蹊简单的聊了几句。
  “是提过一句炒绯闻,但是我们队长桑悦已经拒绝了。她觉得我们靠实力——最起码前期靠实力完全可以撑得下去,所以暂时没有这个打算。”她顿了一下,道:“至少我和桑悦没有这个打算,薇薇之前也跟我们一样,不过上一次她参加土星记和薛波组队之后,人气暴涨,就不好说了。”
  李蹊道:“可以理解。”
  肖宁看了她们队长桑悦一眼,带这点不太放心的感觉。
  桑悦一下就看到了,老远冲她招了招手,抿唇浅笑了一下,可分明又藏不住嘴角的得意,她看了夏乐一眼,道:“瞧,肖宁最关心我了。”话音未落,就看到李蹊招手,和肖宁凑到一起低声说了几句什么,桑悦笑容立刻垮下来。
  李蹊和肖宁只是在商量等下的战术布局,两个人说着与暧昧毫不相关的事情,可在旁人的眼中看来,倒是郎才女貌,相谈甚欢。除了夏乐的脸色被气的有点僵硬外,桑悦的神情也十分的别扭,手掌攥紧了做了几个热身动作,又缓缓的松开,视线一直没离开那边。
  一上午的录制之后,刚一下来休息,夏乐立刻就凑过来了。
  “以后你离那个肖宁远一点,听到没。”夏乐对着李蹊耳提面命,十分严肃认真,“假如她跟你了、或者有点什么炒作类的意向,统统拒绝掉,有什么后果我担着。”
  李蹊一下子想到了肖宁说的话,但是肖宁说的是桑悦拒绝了公司的提议,但是看夏乐炸毛的模样,显然桑悦在那边逗了夏乐一把。
  他失笑道:“桑悦逗你玩儿的,你别当真,她们没这个打算,至少桑悦和肖宁都不会。”他视线落在那个即使休息的时候也和薛波坐在一起的叫薇薇的女孩身上,略微有些不确定这姑娘的意思。“可能她们团里个人有些小决定吧,不过要真是需要炒作,公司也有数的,不会答应真的恋情,毕竟偶像恋爱和结婚基本上就告别星途了,不适合咱们目前的发展定位。”
  李蹊说的这是实情,桑悦提到的炒作也只是女团所属公司的单方面想法,夏乐想想觉得有道理,瞬间觉得危机解除,立刻换上了笑脸。
  丹尼尔在旁边不屑:“傻狗。”
  夏乐看了一圈,不解道:“恩?大哥你说什么,哪有狗?”
  李蹊连忙打断他们的对话,道:“好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准备一下准备下午场了。”


第83章
  下午场的时候, 内容要精彩的多, 户外的场地上做完游戏之后, 又转到了录影棚,给出的空地和几件乐器,显然是要他们展现才艺了。
  肖宁她们四个人跟李蹊几个一样, 对于这场纯粹的表演毫无压力,但她们是团队表演,上场时都穿着几乎一致的服装, 俨然已经有了女团的样子。
  本来以为她们要唱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谁知主持人报出的歌曲名称却从未听过,且没有提到原唱, 李蹊听得奇怪:“她们要唱原创歌曲么?”
  “应该是原创吧,否则一定会说一下原唱名称的, 看不出来她们还有这种才能。”夏乐和丹尼尔俩人一边一个,拉着李蹊坐在自己团队的席位上, 薛波紧随其后,也坐在最后一个位置上。
  李蹊有意无意的瞟了薛波一眼,见他神色如常, 似乎并没受到与夏迎斐同台的困扰。
  薛波的注意力比李蹊他们还要集中, 等到主持人余热过一段,有请女团上场的时候,他和夏迎斐的视线碰撞一下,虽然短暂,但是他也看到了女孩眼中的喜悦。
  他咧嘴笑了下, 用眼角余光看了一旁坐着的丹尼尔,把自己眼中那丝情绪压抑下来,安静看台上的表演。
  果然,等到女团这首名为《云》的歌曲的前奏响起时,丹尼尔他们三个人脸上几乎是在同一刻变了神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