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他有些意外的转过头,看到李蹊对着他轻轻的笑了一下。
  世界上最快的一瞬间也不过这时候,夏乐开心的脸上都露出了傻兮兮的笑容,阳光而灿烂,带着几分让人忍俊不禁的傻气。
  尹川摇摇头,无奈说道:“傻兮兮的模样,也不知道像谁。”
  她早就看出夏乐对李蹊的心思,在名利角逐的娱乐圈几经沉浮,尹川也不是那种没有脑子的人,自己的儿子在李蹊的眼前更是一点情绪都不会遮掩。
  若是一个人出现,会让另一个人双眼都在发光,一双眼睛只会黏在那个人的身上,随着对方的开心而开心,因为对方不快而怏怏不乐,不顾一切的想要和那个人在一个舞台上。
  除了喜欢,尹川找不到第二个能形容夏乐这种情绪的词语。
  夏乐道:“儿子像妈,所以像你。”
  尹川轻哼一声,“我可没有你这么傻的时候。”
  夏乐小声念了一句:“你不傻怎么会那么早就嫁人,还嫁我爸那么坏脾气的家伙……”
  李蹊在握紧夏乐的手的时候,心中已经做好被尹川发现之后可能面临的风暴,可是随后的发展却不断的刷新他所有的认知,尹川对此完全是一副自然而然的模样,仿佛自己的儿子和另一个男人之间的暧昧关系完全不值一提一般。
  “阿姨……”李蹊说道。
  尹川笑眯眯的道:“不都说了叫我姐姐吗?怎么又忘了?”
  李蹊:“……”
  “妈。”夏乐幽幽的说。
  尹川笑着摆摆手,“不逗你们就是了,李蹊我今天只和你说一句。”
  李蹊的神色也变得极为认真,这让夏乐也忍不住挺直了背脊,他们一贯都是如此,只要李蹊摆出认真而严肃的表情,夏乐也会下意识的跟着他的神色走。
  李蹊看着她道:“阿姨你说吧。”
  尹川又是一笑,摆摆手道:“你可别这么严肃,乐乐决定的事情我向来不会插手,你们两个人都站在我面前了,你看我说什么了吗?”
  李蹊听着这么直白的话语,整个人都愣了下。
  夏乐又是惊喜又带着一点被说破的不好意思,“妈?”
  “喊我做什么?我哪里说得不对?”尹川冲着他眨眨眼,又和李蹊说道,“乐乐既然能和他爸爸说出那么坚决的话,那就代表他的心是坚定的,我这个当妈妈的可不能再拖后腿,乐乐就是这个脾气,跟我一样,认定了什么就绝对不会松手的,你看我当时不是也没在那个笼子里关着?”
  她是笑着说出这些话,还洒脱的耸耸肩,“现在不也是过得很好?”
  李蹊笑了。
  尹川又道:“对于你们之间,我希望你们两个人的感情这辈子都能好好的,乐乐是我孩子,我希望他能一辈子开开心心,我瞧着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这对我来说就够了。”
  李蹊怔怔的看着尹川,恍惚间感觉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但是尹川的面容和笑意都是那么的真实,他看了看身边的夏乐,阳光帅气的少年对着他笑。
  一切的千言万语都梗在李蹊的喉间,他想要和尹川说很多的话,但是最后也只能汇成一句短短的感谢:“谢谢阿姨。”
  尹川在夏乐的生命中或许缺席了很多时光,可是无论在什么时候,她的爱是从来不会缺席的。
  夏乐是她的孩子,她一直都很爱他,在这一生中,只要夏乐开心尹川什么都可以接受。
  她要的从来都只是这些,不是单方面决定的好与坏,而是她和她在意的人能去做喜欢的事,自由的爱一个人,她的心思从来都很简单。
  尹川咳了一声,又对夏乐道:“乐乐你不要担心,你爸他今天之后就不会去打扰你了。”
  夏乐奇怪道:“为什么?他怎么突然这么听你的话了?”
  宗飞的视线落在尹影后的小腹那,又飞快地移开,尹川也只是笑笑,道:“这个你就不用管了,是大人的事。”她手放在小腹那碰了碰,很轻的一下,但眼睛里带着一点点的甜蜜。
  夏乐也看过去,眨了眨眼道:“不会吧?你……我爸……你们……”
  尹川立刻保证道:“乐乐,你记住,不管怎么样妈妈永远都爱你,最爱你。”
  夏乐只是觉得有点神奇,但想一想他和李蹊的事情,对未出世的弟弟妹妹也多了几分关注,难怪他妈会说以后爸爸不来阻挡他,有这样一个重磅炸弹在,他爸就算是手眼通天,也不敢下手了吧?
  夏乐弯着眼睛笑起来。


第99章
  宗飞在一旁安静的看着, 等他们说完了, 他才上前道:“先把工作的事说了吧。既然乐乐回来了, 那这样的话,加上丹尼尔你们的组合就剩下三个人了。”
  “我要说的就是这个,”尹川认真的看着他们, “你们这个组合参加了不少综艺节目,在网上也有着不小的粉丝团体,有百人以上的应援站有足足六个, 知名度绝对是够得。”
  “应援站?阿姨你连这个都知道?”李蹊好奇的感叹一声。
  整天周旋折腾在训练室和赶通告之间, 经常忙到恨不得下一秒就躺在床上睡个死去活来,李蹊和夏乐对这种应援站的东西还真是不懂。
  说者无心只是感慨, 可是听着却是语塞凝噎。
  宗飞闻言更是甚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尹川,在心中重重的哼了一声, 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吗?他的这位祖宗可就是夏乐的脑残粉最大粉头,他们组合的应援站尹川怕是比自己的粉丝团都熟悉!
  天天瞧着她在赶通告的时候拿着手机潜伏在个个后援团中打气的样子, 宗飞完全不敢想象要是有一天这种事情暴露会闹出多大的头条。
  光是想想这个,他就觉得自己的胃又开始疼起来。
  尹川是三言两语的打岔带过话题,“这个嘛, 是宗飞查的。”
  对于尹川甩来的锅, 宗飞微笑的颔首,算是默认。
  李蹊没想太多,听着尹川的话认真的颔首。
  尹川问着:“我今天问的就是关于你们未来的发展,李蹊你和乐乐有什么计划或者想法吗?”
  “计划倒是没有,但是想法我也只有一个, ”李蹊深吸一口气,对着尹川露出一个洒脱的笑容,“我想和夏乐一起唱歌。”
  他在这时候想起丹尼尔和他说的话。
  音乐是多么的美妙,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歌,他也很想每一首都唱一次,和夏乐一起,唱给他听,也给别人听。
  李蹊的心愿中有自己,夏乐美滋滋的想着,开心的应着:“我想和李蹊一起组乐队,他唱歌我就给他伴奏。”
  尹川拍板说道:“行,那就乐队。”
  她说的太痛快太果决,听得李蹊茫然的眨眼,“乐队?”
  尹川道:“你们两个想的挺好的,我也觉得可以,你们还有丹尼尔都是有才的人,值得更好的未来,这一辈子总该有喜欢的东西,有去实现一个梦想的冲动,正好薛波也已经走了,你们那个组合啊,也算是过去式了。接下来,你们可以好好的计划一下属于你们自己的歌。”
  CHARM-F的组合正式解散。
  这一条消息占据了所有娱乐报的首页,更是不知道多少营销号在微博疯转。
  要说现在话题度最高的男团是谁,必定是CHARM-F,这个男团加了各种综艺节目打出了极高的知名度,然后又有足够爆炸的新闻——虽然不是正面的,但也足足吸引了观众一周的眼球。
  但在这个可以说最火的时候,他们减少活动,现在又突然宣布要解散,别说是粉丝炸窝,就是路人都是面面相觑看不懂。
  一时间组合的官方微博更是被无数粉丝刷屏似的留言——
  “我们需要解释!CHARM-F组合到底哪里得罪你们了?为什么好端端的就解散了?”
  “被一个薛波连累就已经够惨的了,我夏乐是尹川工作室的人,关他什么事儿?”
  “丹尼尔还在医院,心疼我丹李!”
  “这一定是黑幕!”
  “……”
  组合的名气引来的粉丝的确不少,再加上事出突然,一时间粉丝更是在晚上刷起了#保护CHARM-F的话题条,直登话题度首页,而组合中艺人的粉丝也跑到正主的工作室和公司微博疯狂留言。
  更是有不少夏乐的粉丝冲到尹川工作室的微博下面大骂工作室无能,连自己工作室旗下的艺人事业都保护不住。
  尹川看着留言不怒反笑,“看来乐乐的粉丝不少嘛,都是好孩子啊,这么关心乐乐。”
  宗飞听得长吁短叹,对自己的老板已经没有半点脾气,连自己的工作室被骂成这样都觉得好的也是没谁了。
  但是话虽这么说,但是该安抚的还是要安抚的,尹川工作室似是而非的说一句: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这句话在粉丝心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家也不像是刚才那样暴躁,每个粉丝团甚至开始煞有其事的分析起来,还有粉头专门在群里打气,组合的解散投下来的炸弹也总算是消散下一些。
  一场风波过去,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李蹊坐在练习室里面,头顶带着一个耳机,传来的声音轻灵清澈,他闔着眼以一种慵懒的姿势靠在椅子上,头颅随着音乐有节奏的点着。
  丹尼尔站在门口看他,一曲过后李蹊抬起头才看到他。
  “哥,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也不喊我一声。”李蹊将脑袋上的耳机随手摘下来放在一边。
  丹尼尔逗他道:“我看你听得入神,没喊你。怎么,听自己的歌都这么有感觉啊,觉得特好听对不对?”
  李蹊脸上有些不好意思,“我就是没事听听。”
  丹尼尔的手指拂过旁边的吉他,“还有一个小时就是正式发布了,紧张吗?”
  李蹊诚实的点点头,“有一点紧张。”
  丹尼尔啧了一声,将手中的一瓶饮料扔给李蹊,他们在训练室也不能喝热量高的东西,这还是鲜榨果汁只能解解馋。
  李蹊结果就仰头喝下,喉结上下起伏有种诱人的洒脱,他用手指抿一下嘴角的水渍又说道:“不过也不怕,我觉得哥你写的的歌就是最好的,要是成绩不好,就是我唱的不够好。”
  丹尼尔将自己的身体往后靠了靠,倚在墙面上,长腿慵懒的搭在一起,他这一次出院之后脸色越发苍白,长久的都见不到一丝健康的红晕。他道:“怕什么,我们还会有下一首。”
  李蹊弯了弯眼睛,轻声的应着。
  他们两个谁也不说破,就好似丹尼尔身上的病就像是一个虚妄的梦,完全没有发生过一般。
  可是他们又很清楚,这个世界给丹尼尔的时间不多了,能让他追逐自己梦想的时间也很少。
  李蹊每次看到大哥的时候,总是想起当初爸爸失去听觉的样子,夺走一个音乐家的听力,基本上和杀了他无异。他爸当年差点为这个痛苦的疯了,十多年才走出阴影,重新振作。丹尼尔比他还痛苦,因为他知道自己被判处了“死刑”。
  他甚至在一天天自己算着日子,等待“死亡”的降临。
  茫然一片无声的世界里,只有一人,是该有多么可怕。


第100章
  这一天注定是属于粉丝的狂欢, 在CHARM-F组合解散之后的一段时间后, 他们果真如工作室所说, 用另一种新的模样重回舞台!
  CHAME乐队正式出道!并且发售了他们第一首歌。
  之前他们解散时候的宣言有多么让人震惊,又多么让人难以承受,那么这一次带着单碟的重回舞台就有多么让人惊喜。
  这一首歌就像是熊熊燃烧的烈火, 犹如干燥的秋日辽阔的田园上燃起的火焰,带着炙热的温度,一点点的席卷所有音乐网站。
  一周的各大音乐榜单迅速被这一乐队抢占, 到处都能听到这首单曲。
  在一条商业街上, 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男人停了下来,他侧头看着一家店的门口屏幕上, 那里正巧放着CHAME乐队的单曲。
  里面出现的人他还很熟悉。
  朴宇戴着口罩,站在门口停留了很久, 眼里带着羡慕和憧憬。他最近过的也还算过得去,估计是当初为了弥补朴宇被迫离开男团, 所以资源不错。娄清给他接了一些网综。
  这几个网综的成本投入不高,但是情节特别有趣,人气度不错, 他依靠着这几个节目也上了几次热搜, 也算小火了一把。节目组没有安排唱歌的环节,但是只要有机会,朴宇都会抓紧一切机会在节目里坚持唱歌,小到给那些嘉宾唱出场音,还会耍宝的去唱背景音, 慢慢积累下来,他甚至还有一个专门从综艺上剪辑下来的翻唱列表。
  足足有20首歌之多。
  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唱歌,训练也没有落下,甚至还打算自费出一个小专辑,努力去试着做音乐。
  门口的歌曲放完了,又改了一个综艺招揽客人,正好是他参与的那一期,朴宇戴着口罩抬步走了,他能听到背后的电子屏上自己唱歌的声音,还有他被主持人恶搞的时候,主持人问他:“……为什么不放弃!”
  “不行,绝对不行!”里面那个自己一边笑一边发出被水呛着的声音,坚持道,“我还是想唱完,让我唱完这首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
  朴宇停下脚步,眼圈发红。
  他丢失过一次机会,但是现在,他可不可以再孤注一掷地试一次呢?
  因为他,最喜欢唱歌了啊!
  ****
  当天下午,娄清带了一个人找到了李蹊他们。
  李蹊他们在练习室里正在弹唱,忽然见到娄清进来也停下来,站起身打了招呼。
  娄清道:“是这样的,今天有一个小朋友找到我,说他觉得你们乐队那首单曲挺好听的,但是还缺少了点什么,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具体的话,我想还是由他亲口来跟你们说吧。”
  她让开一点,让身后那个男孩显露在大家的目光下,男孩摘下口罩,露出一张清秀的脸,笑起来带着几分稚气,是他们熟悉的人。
  李蹊开心多过于惊讶,喊道:“朴宇!”
  夏乐也高兴的不行,上去抱了他一下,道:“臭小子,敢说我们的歌还有缺点,你倒是说啊,缺什么了?”
  朴宇头发被他揉乱了,脸上也带着点羞涩,但还是大着胆子道:“我觉得,我觉得音乐里缺少鼓点,你们缺一个鼓手,我……我打鼓特别棒!”
  这下连李蹊和丹尼尔也走过去,四个人拥抱在一起,朴宇眼圈发红,耳边只能听到大家笑着说恭喜的声音,他听到李蹊对他说:“欢迎回来,朴宇!”
  有了朴宇的加入,几个人之间的训练又重新开始磨合。但是毕竟此前一起合作过,相处起来也很轻松,没过多久就找到了节拍,相处起来倒很是和谐。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丹尼尔那边的乐曲出的很快,他像是灵感爆发一样,写了很多,甚至有的时候和大家聊天几句,就忽然动笔开始写。
  连朴宇都能感觉到他身上那种紧迫感,他在问了李蹊之后,自己去外面走廊里狠狠哭了一场,再回来的时候,脸上还是挂着笑容,努力不让丹尼尔看出来。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
  CHAME乐队所属的经纪公司都是业界大手,这个乐队又是他们所看好的,推广力度自然是超出一般水平。
  新曲发布之后突破了百万播放量,在音乐社区下的评论更是个个夸赞。
  也有几个评论是在说CHAME乐队宣布解散后,隔一段时间又重新出道就是一场策划已久的炒作,不过这么几句话又很快的淹没在茫茫的粉丝留言中。
  倒是有几个薛波的粉丝过来官博这边质问,而官博也很快做出回应,薛波雪藏的事太过明显,艺人品德问题,是没有办法再重新启用的。之前的公告上说的一清二楚,公司给出的答复也多少给了薛波一点面子,说薛波自己不想再追逐音乐梦,只能遗憾的和公司提前结束合作。
  等到最后的数据统计下来之后,李蹊他们才有些茫然的反映过神,他们的乐队是真的火了!
  能卖出钱,又好评如云,这就是得到市场的认可,有了市场就会有无数的投资商。
  艺人每一年都会有那么多,可是卖唱又卖座的少之又少。
  娄清的脸上也难得见到明显的喜色,她看着李蹊脸上还茫然的神色,扑哧一下就笑出来,“还没清醒呢?”
  夏乐喜滋滋的问:“是不是又有什么好消息了?这几天好消息可真多。”
  娄清道:“的确是,有一个投资方想预约你们正式的专辑碟片。”
  夏乐眼睛亮的厉害,他转头看向李蹊:“那我们就能办演唱会了!”
  李蹊无言以对的看他:“哪里有说我们有演唱会的事情吗?”
  夏乐理所应当的道:“都有专辑了,下一步不就是演唱会吗?”
  这个逻辑简直绝了!
  一屋子的人深深的盯着夏乐,一时间还找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夏乐这么有理想是好事,可不能打击。
  不过夏乐的异想天开,很快就变成了现实。
  在经过迷你单碟的大火之后,甚至连投资方都引来了不少,高层的人一合计,索性就来一票大的。
  他们决定开一个演唱会。
  当然不是CHAME乐队的专属演唱会,而是和几个音乐界的大神级歌手合作的出道演唱会。
  这种安排对于一个初出茅庐,刚刚出道的乐队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期盼越大,压力也越多。
  乐队训练紧罗密布,随着演唱会越来越近,四个人经常被训练的连手指都抬不起来。
  丹尼尔喜欢在练习室的落地窗前讨论曲谱和歌词,带着暖意的阳光洒下,有一种懒洋洋放纵的滋味。
  李蹊低头将刚刚哼出来的词写上,突然下意识地看向门口方向,困惑道:“刚才有人在那边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