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培训基地严格要求不许打架斗殴,一旦发现就被开除,各家公司定的规矩也差不多,也不知道谁这么不长眼躲在这打架。
  李蹊揣上自己那个pad准备出去,刚出门听到的就更清楚了,里面好几个人骂骂咧咧的,听着就让他皱眉头。
  李蹊脚步顿了下,但是听到里面骂了一句含糊的声音,那里面的嘲讽怎么听怎么让他不爽,当初他爸可没少被人这样的语气挖苦过,这像根刺一样扎到李蹊耳朵里,他也不走了,扭头冲那边过去,一脚就踹开了门。
  门没锁,踹一脚就开了,李蹊抬眼就看到五六个人围着一个黑头发男生在那里,还有人揪着他的头发,用手去捏他的脸,对方脸上带了伤,沾了血污透着点狼狈,但抬头看着李蹊的时候眼神还是凌厉的,也带着防备,哪怕是身处弱势,也没有半分弱者的样子。
  作者有话要说: 18章之前的微调完毕。
  修改部分为:1、H国部分均改为S市。
  2、S市培训负责人为罗总监,日常助理改为娄清。
  基本不影响之前的阅读,大家放心看吧=3=


第19章
  那几个人被打断了,眼神立刻就冲李蹊去了,眯着眼骂道:“看什么看,想挨揍啊!”
  旁边一个也松开那男孩,去看李蹊,不怀好意道:“新来的吧?来跟我们一起玩玩呗!”
  “看起来不像是孬种,怎么样,让哥哥们也给你做个入学测试好不好?”
  ……
  李蹊都懒得问他们为什么欺负人,看他们态度就知道不是什么好鸟。
  他活动了一下脚腕,朝着木板门又是一脚!这次力道很大,门板都活动了,一脚震住了对方的人。
  那边人傻眼了,嘀嘀咕咕的看着彼此说了什么,又指着李蹊大声嚷嚷起来:“哎新来的,谁踹坏了谁负责赔偿你知道规矩吧……到时候别找我们!”
  李蹊皱眉,“他们在说什么?”
  “他们说门坏了,你自己要负责赔偿,他们不会管的。”半躺着坐在地上的帅哥咧嘴笑了下,嘴角的血迹没擦掉,眼睛眯起来挡住里面的一点光芒。“我说你们几个够了啊,一边去,别吓着新来的。”
  “哥,谁吓谁啊,我现在还被他吓得心跳加快直哆嗦呢!”带头欺负人的收敛了表情,摸着胸口道。“得亏他踹的是门,要是踹我身上估计要去医院打石膏了都!”
  另外几个也跟恢复了正常人似的,有个演嗨了,做出一副恶少模样上前去调戏李蹊,一手抵着门框,另一只手去挑他下巴,眼神邪恶道:“新人胆子很大嘛……”
  他台词还没说完,就被李蹊黑着脸拽住了手腕,疼的嗷嗷叫:“松手松手!太疼了,你这什么手劲儿啊!演戏呢,演戏懂吗!”
  李蹊没松手,那人疼的快掉眼泪了,指了指门口上的牌子道:“你没看见吗?”
  李蹊抬头去看,看不懂上面的两个英文字母缩写,“写的什么?”
  对方翻了个白眼,“你不识字啊,难怪,这是演员训练室。”
  公司不止收歌舞声乐,还有一部分要考演员,即便是普通的练习生,也要去上课的,因为可以训练自己在舞台上各个方位自己的表情,调整面部微小表情,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
  李蹊知道自己误会了,有点尴尬,松开了对方,想了下又去小心扶了一下那人道:“没事吧?”
  那人哪还敢让他碰,连说了几句“不用”,躲的远远的。他觉得眼前这个小白脸可不好惹,跟老大那家伙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以为他是个绣花枕头,被收拾的可够呛。这个李蹊比老大下手更狠,好歹老大只玩儿阴的,这人直接上手了!
  之前那个被“打”的一脸上的帅哥正坐在桌上卸妆,擦了一脸的红色“血浆”下来,看着李蹊道:“你不知道这是练习室啊?真当我们打架呢?不过要真打起来你这样的肯定第一个挨揍。”
  李蹊有点不爽,心说你刚才不就被五个人按着揍吗。
  那位卸了妆也挺帅的,就是一张口就欠打,还在吹毛求疵指点李蹊:“别的不说,你这态度也太差了,进门自己耍什么帅,一看这么多人,打不过赶紧跑啊。得给自己定位好演出角色,知道么?”
  李蹊心说你下次让人打死了我也当没看见,绝对不管。
  那位还在那指点江山,尤其是对着李蹊的时候,很是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
  李蹊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开口问道:“你是不是之前练习过一首曲子?”他忘了那歌的名字,就哼了那歌的调子出来,再看着对面那人的时候带了点自己都没察觉的激动急切。
  对面那人本来还在挑刺,听见这歌也愣住了,“你怎么会唱这个?你刚才的调不太准,尾音部分要再过度一下。”
  李蹊对他的表情一下就变了,带着点认真道:“我在公司的时候看过你唱歌的MV,特别棒!我刚还在隔壁教室听这首歌呢,歌词我没太记住,就觉得旋律特别好听,有一个小结的地方我不太会,能请教你吗……”
  对面那人看了他,咧嘴笑了,“我说看你怎么这么眼熟,咱俩一个公司的吧,你是不是叫李蹊?”
  李蹊点了点头,心里也明白过来,他在公司的时候常总陪着他看了一下午的MV,那么多人里面就数眼前这个帅哥露脸的机会多,这么出色的人,又一起在这训练,不是丹尼尔是谁?
  丹尼尔心里对他那点吹毛求疵的意思一下就被吹散了,抬了抬下巴对他道:“这歌的词不是我写的,记不住也没什么,这歌主要就是听曲子。”
  要换了刚才李蹊可能会听了觉得这人自大,但是他听了一下午的歌就是眼前这人唱的,对方说什么他都挺认同的。
  丹尼尔也打量着李蹊,觉得眼前这小子挺不错的,最起码知道欣赏他的歌,又轻描淡写的抛出一句道:“我自己写的一首。”
  果然对面的李蹊眼睛又蹭的一下亮起来,“真厉害!”
  丹尼尔内心那个小人双手抱胸得意地昂首挺胸,但是表面上却不显露半分,“还行吧,随便写着玩儿的。”
  李蹊那边已经堪称是敬佩了,一口一个哥也喊的真心实意。
  丹尼尔吃软不吃硬,李蹊几句话恰好就说到了他的点上,让他很是受用,吩咐旁边那几个人道:“你们先走吧,我跟李蹊聊会。”
  那些人都是A班的,跟丹尼尔混了两个月,都挺听话的,听见老大这么说就都收了那副恶霸表情,笑嘻嘻的拍了拍李蹊的肩膀走了。
  丹尼尔冲李蹊努努嘴,道:“来,过来我跟你讲讲这段怎么唱。”
  李蹊走过去,他俩身高差不多,又都穿着白体恤,从背影看也很像,要不是丹尼尔坐在桌上略微提高了一点优势,可能就无法保持高高昂起的下巴了。
  丹尼尔:“你先唱一遍。”
  李蹊:“你是不是忘了开头怎么唱了?”
  丹尼尔:“……”
  丹尼尔恼羞成怒:“你还想不想学了?!”


第20章
  李蹊跟了丹尼尔几天,罗总监挺满意的,他找了李蹊特意道:“你进步很快,有个人带你是一回事,你自己也不能松懈,要多努力。”
  李蹊点头应了一句,对方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就走了。
  朴宇从门口看到了,等罗总监走了之后凑过来点道:“总监又找你啊?”
  李蹊道:“刚来怕我不适应,跟我说训练的事。”
  朴宇眼神里带着点羡慕道:“真好,我刚来那会儿也就是娄清姐问了我一两句,上面都没跟我谈过话呢。”
  李蹊笑笑没吭声。
  李蹊自身条件比较好,加上还有几项拿手乐器,在这一批人里算是比较拔尖的了,再加上那张俊脸,更是自带加分项。要不是这样,之前那个选秀比赛的时候,总部那些人也不能来找他去当御用替身。
  也是巧了,这次来培训的人里也有之前和他一起参加选秀比赛的人,那人老远瞧见李蹊就躲开了,眼神有点不自然。
  李蹊也看到对方了,那人条件并不是多好,就是性子比较软,听说是第一个和公司签了二十年长约的,签了卖身契,自然资源也会偏向他一些,能来这里是怎么回事大家都心知肚明。
  李蹊躲开他,一转身就差点撞到了丹尼尔。
  丹尼尔拧着眉头道:“干嘛呢,走路也不好好走,刚看谁看的这么着迷啊?”
  李蹊这几天跟着他学了不少,知道这人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挺仗义的,也没瞒着他:“以前一起参加过一个比赛的人,刚看到了,有点意外。”
  丹尼尔顺着他背后看过去,“哪个?也没瞧见他跟你打招呼啊。”
  李蹊含糊道:“也不是太熟,你怎么过来了?”
  丹尼尔看了两眼,也没看出哪个人是,这些人在他眼里长得都差不多,不耐烦的对李蹊道:“不是约了下午一起去琴房?”
  李蹊看了一眼手表,这才中午不到十二点,还没吃午饭呢。
  丹尼尔道:“所以咱们先一起去吃饭啊。”
  一起吃饭这种事李蹊也就在学校的时候和夏乐这么做过,中午食堂人多,俩人分工合作,一个占位置一个抢饭,十分熟练。李蹊没想到出了学校还能再做一回这样的事。
  丹尼尔大大咧咧地往座椅上一坐,冲他抬了抬下巴:“打饭吧,我一般吃素,不怎么挑食。”
  李蹊看了一眼那个位置,往常都是他坐着夏乐冲出去,得,这次换他自己了。
  这会儿吃饭的人不多,李蹊过去很快打好了一荤一素两份饭菜端过来,丹尼尔坐在那无所事事地倚着墙看窗外,随便一个手插在口袋的动作都像是花花大少,阳光照在他脸上皮肤白皙的近乎透明,半垂下的眼睛眯起来一点,很快就察觉到李蹊的视线,看过来冲他笑了下,道:“回来了?”
  李蹊觉得自己心脏受到一点冲击,这人真的挺好看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跟他说话总有种安心的感觉。没什么坏心眼,不会伤害自己似的。李蹊琢磨着可能是因为丹尼尔在国外待久了,说话直来直往的,接触久了反而适应他这种傲慢脾气,也没觉得多招人讨厌了。
  丹尼尔坐在李蹊对面正在挑胡萝卜,挑完了又去挑洋葱,完了又把豆皮都挑出来,吃顿饭吃的跟打仗一样,稍微不乐意吃的东西都不能进他那张嘴。
  李蹊看了一会,默默把自己那碗饭吃了。
  想比起来,他觉得夏乐都比丹尼尔好养活,夏乐也是每次吃饭前这不吃那不吃,嘀嘀咕咕说半天,但是最后还是委屈的都吞下肚子,丹尼尔吃饭前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不挑食,买回来的东西倒是也吃,但是挑的七七八八,一脸嫌弃的硬生生往下咽。
  李蹊看他吃饭都觉得挺费劲的,他吃好了也不方便立刻就走,坐在那和丹尼尔聊了几句:“刚开始我以为你是外国人。”
  丹尼尔还在那挑胡萝卜,听见嗤笑一声:“多新鲜哪,起个外国名就是外国人了?”
  “那是华裔?”李蹊道,“我听过你几首英文歌,发音特别准,很好听。”
  丹尼尔哼了一声,那盘子菜他吃进去的没几块,净在那挑三拣四了。
  李蹊道:“你中文名叫什么?”
  “中文名啊,我名字念出来特别费劲,等你进了A班自己去花名册上看吧。”
  李蹊笑道:“说英语多了大舌头么?”
  丹尼尔舔了舔嘴,一双眼睛自下而上看着他道:“你想试试?我可以教你。”
  李蹊避开他视线道:“不了,九年基本教育教的差不多了,能基本交流就成。”
  丹尼尔道:“万一要出国演出呢?”
  李蹊道:“到了那个环境再说吧,慢慢也就适应了。”
  丹尼尔点了点头道:“也是,我小时候刚到国外,什么都是从头学,幸好我叔对我特别照顾,也是慢慢就适应了。”
  李蹊没这样亲近的男性亲属,他这么多年就跟着他爸一起过,家里的亲戚在他们落魄的时候基本都断了来往,这会儿听到丹尼尔说心里还挺羡慕的。他和他爸相处的模式,基本上他才是那个照顾对方的人。
  丹尼尔磨磨唧唧的把饭吃了,又掏出自己的餐卡扔给李蹊,道:“你餐补不够吃吧,以后用我的,哥带你吃好的。”
  李蹊愣了下,道:“不用……”
  “你呢,还在长身体,要是不多吃一点饭容易长不高。”丹尼尔站起来做了个跟李蹊比个头的姿势,啧了一声道:“比我矮一点哎。”
  李蹊冷笑没吭声,把自己吃空的碗盘往前推了推,他俩到底是谁不好好吃饭了?他真的太久没见过这么欠揍又自来熟的人了,夏乐那好歹也是用了十几年才跟他混到熟,这人简直一天天刷新他的容忍力。
  带着对丹尼尔不服气,下午到了琴房李蹊还是有点情绪,但是等丹尼尔坐到钢琴前面之后,李蹊那份不服又收了起来。
  如果没有长期苦练,绝对没有这样震撼而华丽的琴声,而如果没有才华,是做不到日积月累的练习的,丹尼尔的琴声像是一片静谧海洋,徜徉开更是带着神秘,只一小段就让人沉浸其中。


第21章
  李蹊看着他弹琴的侧脸,这人碰到钢琴的时候就收拢起那副玩世不恭的笑脸,侧脸带着棱角,显得清隽又贵气,就连身上那件随便套着的白色T恤,现在看起来也像是礼服一般,顺着他后背的脊线勾勒出一道痕迹。
  丹尼尔手指非常漂亮,纤长而骨节分明,弹琴的时候手指行云流水,轻柔的像是抚过琴键一般,带着与身俱来的多情。即便是手腕上带着一截护腕,穿着宽大的T恤,也无法妨碍他的魅力,实在是让人挪不开眼睛。
  李蹊站在那听完了一曲,好半天才缓过神来。
  丹尼尔已经恢复了之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歪在长凳上单手撑着绒布凳面,挑唇笑道:“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哥特别棒!”
  李蹊心里那点不服气早就被震的烟消云散了,他是经过家庭熏陶的,虽然小时候秦苏女士教他弹琴的记忆淡了,但是当年打下的基础还在,耳朵依旧是挑剔的,丹尼尔的琴无论从技巧还是感情上,都无可挑剔。
  李蹊看着他眼睛都亮了,“真厉害!”
  这不是李蹊第一次这么夸了,但是丹尼尔瞧见他那副小迷弟的样子就觉得沾沾自喜,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他弹了一下钢琴键道:“你也会吧?来一段。”
  李蹊摇了摇头道:“不了,弹不好。”
  丹尼尔挑眉道:“你不会是不敢吧?怕了吗?”
  李蹊这两天都把他脾气摸透了,有点无奈道:“激将法对我没用,我的手出了问题,受过伤。”
  丹尼尔停下手上的动作,视线落在他手指,声音也跟着沉下来道:“怎么受伤的?”
  李蹊不想跟外人说太多,随口道:“小时候被钢琴盖砸了。”
  “不会是家里养了猫吧,猫这东西最不忠诚了,脾气也很大,经常会上蹿下跳的碰到琴盖就容易出事。”丹尼尔笑了下,又垂眼去弹琴,“我家里养了一只小狗,特别可爱,比猫什么的可爱多了。虽然有的时候也会闹小脾气,但是一会儿又扭头跟上来了,呵呵。”
  “我家没养猫。”李蹊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夏乐,僵硬道:“我也养了一只狗。”
  丹尼尔来了兴趣,问他道:“哦?什么品种……别,你别说,让我猜猜!”
  丹尼尔兴致勃勃的坐在琴房跟他讨论了一下午养狗指南,李蹊发现把夏乐套进去,居然真能对应上不少。丹尼尔聊的心满意足,问他道:“你这狗这么聪明不会是泰迪吧?”
  李蹊忍不住嘴角抽了下,道:“是。”就夏乐那劲头,他能说不是吗?!
  “多大?”丹尼尔眼睛也亮晶晶的,说起心爱的东西忍不住冲李蹊笑了起来,双手比划了一下小小的一团问道:“有这么大吗?”
  李蹊面无表情握着他的手,把他比划那个扩大了数倍,“这么大。”
  丹尼尔愣了下,“喝,巨型贵宾啊!”
  “算是吧。”李蹊手握在丹尼尔的那节护腕上,隐约觉得不太对劲,捏了一下道:“你手腕怎么了……?”
  丹尼尔抽回手,隔着护腕揉了两下,咧嘴道:“前几天受了点伤,没事。”
  李蹊认真道:“你琴弹的好,要好好保护你的手。”
  丹尼尔眼睛转了下,瘫坐在那把手递给李蹊,吩咐道:“那你给我揉揉吧,正好前几天扭伤了,你揉揉就不疼了。傻看什么啊,你揉着正好我给你讲谱子。”
  李蹊:“……”
  李蹊伺候了洋大爷一下午,旁的知识没学到,指法越发精进了。
  ***
  李蹊跟着丹尼尔进步明显,加上自身也足够亮眼,一旦冒出头,自然也有看不惯他的人在。同在C班的几个还好说,一起上课的时候李蹊的声乐功底基本能和老师持平,那几个同级的被吊打到说不出话,也只能憋着,等到了上大课的时候,混班学习,矛盾就凸显出来了。
  朴宇每次都来的早,这次和之前一样提前来占了位置,见李蹊和宋承俊进来就冲他俩招手,额头上扎的小辫子跟着一晃一晃,“哥,这里!”
  要不是朴宇这么热情,宋承俊肯定习惯性坐后排不怎么跟大家说话,朴宇喊了他名字他也只能坐过去,俩人一前一后走过去,宋承俊刚坐下,后面的李蹊让人拦住了。
  “C班的坐后面。”
  李蹊抬头看他,是个不认识的男孩,眉眼有点细长上挑,不是他们这个差生班的,那就只可能是上面两个班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