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0)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里面站了很久的摄影师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份,伸头吸了一口才想起来道谢。安许莫又笑着回了一声,接着走向了下一个摄影师。
  石屋里一共有十几个机位,安许莫转了一圈回来,椰子汁已经基本见底了,他自己没觉得什么,摄像们却很是感动。安许莫的跟拍摄像只有一个,他却把屋内固定位置不能随意动作的摄像师们都照顾到了。这已经不能算是表面功夫,他们都能看出来,这个新人是真的有心。
  安许莫喝了一口最后的果汁,就跑去把椰子壳交给了严项珅。因为早饭吃得晚,再加上所有事都需要亲力亲为,等六个人真吃上午饭的时候,已经将近三点多钟了。
  椰子鸡也处理完,螃蟹也还没蒸上锅,午饭只是一顿过渡,真正的大餐还要等晚上。不过虾仁滑蛋、凉拌三丝和鳗鱼炒饭摆在桌子上,几个人已经对喷香冒热气的午餐非常满意了。
  安许莫帮忙把最后一份菜装盘端过来,其他几个人已经坐好了位置。周谨沉身边一侧是易天明,一侧是韩铭,安许莫就坐在了韩铭旁边。严项珅起身去倒水,见安许莫过来,韩铭主动把筷子递给他,笑眯眯道:“来小安,尝尝这个炒饭,之维哥的手艺可好了。”
  安许莫谢过他,正打算动筷,身后却突然传来了张之维的声音:“哎,小莫,你别碰那个。”
  忙完的张之维正好洗手回来,他走过来坐下,把最后一道菜挪到了安许莫面前。
  这是一碗用鸡蛋和菜丁炒出来的扬州炒饭,和鳗鱼炒饭泾渭分明地区别着。张之维作势拿筷子敲向安许莫的手背,又好气又好笑道:“手上有伤还吃海鲜,小馋鬼。”
  倒水回来的严项珅也道:“哎对小莫,都忘记提醒你了。海鲜对伤口不好,之维专门给你另外炒了一份。”
  安许莫有些不好意思,他这可真的是记吃不记打,上次在自助餐已经有过同样的经历了。等他和张之维道谢时,一旁的韩铭已经调整了声音,他的语气里带着满满的歉意:“不好意思啊小安,我忘记这个了。”
  安许莫忙道没事,严项珅笑着解围道:“之维年轻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他当年追小颖的时候,人家的手破了一道,结果他带人去吃了海鲜面,弄得小颖那手疼了半个多小时。”
  张之维轻咳一声:“不带揭短的啊。”
  “哪里揭短,我这不是夸你呢么。”严项珅继续给其他几个人讲,“出这事之后,你们张影帝就把所有饮食忌讳都记下来了,他自己说的,对在乎的人,同一个错误不能犯两回。”
  “我说的难道不对吗?”
  “是是是,绝对正确。”
  严项珅和张之维笑聊着,易天明和韩铭也在应和着说羡慕这恩爱。安许莫拿筷子的手却突然顿了顿。
  他身边是其乐融融,耳中却只剩下了一句话。
  对在乎的人,同一个错误不会犯两次。
  安许莫很轻很快地看了周谨沉一眼,然后收回了自己的视线。他低头尝着脆生生的菜丁,心里想,自己还是太粗心了,不只是这件事,其他也一样。他想在娱乐圈出道,一定要更细心才行。


第19章 暖暖的和冷冷的。
  安许莫安静地吃着炒饭,和严项珅聊完的张之维转头过来看见他,笑着问:“好吃吗?”
  安许莫不知道张之维为什么会单独问他,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点头答道:“好吃,谢谢张老师。”
  张之维之前在镜头外让他叫张叔,是因为自己和安许莫的母亲同辈。但在镜头面前,韩铭他们几个叫的都是“之维哥”,让安许莫一个人单独叫张叔,就显得矮了一辈。张之维就专门叮嘱过他,镜头前叫张老师就可以。
  张之维轻叹了一声,道:“你们知道这个炒饭的做法,我是跟谁学的吗?”
  旁人自然不清楚,但安许莫却隐隐觉得他单独提出这件事来是有原因的,果然,张之维道:“这是我和小莫的妈妈学的。”
  “当年我们家条件不好,这状况你们年轻人可能都没经历过,但是项珅应该知道,那时候上大学的学费都是硬凑的,更别说生活费了。后来在学校里能接活挣点外快,情况才好了一点。”
  张之维的声音里带着感慨。
  “我刚上大一的时候,师姐就是我们的助教,我是我们班条件最差的几个之一,有一段时间家里出了点差错,生活费没能送来。我在饭堂点不起菜,就只要个馒头,就着小卖部里那种大包装的咸菜吃。时间长了,师姐发现了,就说这么吃法不行,她就给我,还有另外一个条件特差的女同学,给我们俩一人送了一大盒自己炒的米饭。”
  张之维慢慢地讲着这个故事,旁边几人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来。
  “师姐的条件也不算好,但她手巧,不光给我们炒了满满当当的米饭,还把自己做的腌菜和咸酱送了满满两罐给我们。就是那两罐配菜啊,让我熬过了那段最苦的日子。唉,现在想起来也还是特别感叹。跟你们年轻人说这些,就感觉像讲故事一样,其实都是我们当时真实经历过的事。”
  “是,”严项珅夹了一筷子虾仁蛋放进碗里,“我那时候比之维的条件稍微好点,但也差不了多少。现在的条件好了,别说年轻人,就是我们自己想想,也感觉那些日子像做梦一样,一会觉得隔得很远,一会又觉得只是昨天发生的事。”
  张之维笑笑,拍了拍安许莫的肩膀:“小莫,味道和你妈妈做的比起来有没有一点相似?”
  安许莫笑了一下,胸前却觉得闷闷的,胃里空空荡荡,像是刚刚吃下去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一样。凶猛的饥饿感就像上午降落在海岸边的骤雨一样猛烈地侵袭了他,他饿极了,又不敢直接盯着周谨沉看,只能低声说一句:“嗯,很好吃。”然后闷头扒起了米饭。
  安许莫觉得自己又冷又饿,不只胃里,连整个人都空荡荡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或许有想过,但那也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过着,除了吃的和周谨沉,其他什么都不在乎。但是现在有人告诉他,原来他妈妈是这样的,那个虚幻的梦显现出了一点轮廓,留下的温度却让重归黑暗的安许莫觉得更冷。
  妈妈……
  原来妈妈不光只有一个“恬不知耻、扣人绿帽的不要脸狐狸精”的形象,她还会做很好吃的炒饭。
  午餐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结束,聊了一会天之后,几人又开始准备晚上的大餐。原本节目组还安排了户外的活动,毕竟三亚的海边如此之美,风景足够醉人。可惜外面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怎么打光都不合适。吃饱喝足的张之维好好嘲笑了导演组一番,才慢慢悠悠地开始继续鼓捣晚餐。
  螃蟹要上锅蒸,鸡汤也要慢慢熬,张之维指挥着易天明帮忙搭把手,严项珅则把韩铭叫走去收拾卧室了。韩铭原本想和周谨沉一起,但前辈开口,他也不好拒绝,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安许莫和周谨沉留在了同一个房间里。
  两个人是嘉宾,其实没有什么要干的活,不过不活动也就没有什么上镜的机会,所以他们还需要想办法干点什么。安许莫午饭吃的不怎么舒服,他也不知道自己饱没饱。吃完饭要把餐具清洗出来,他就把水盆搬到客厅里的水池这边,准备把碗洗出来。
  安许莫没怎么干过这种活,平时顶多也就洗个塑料的餐盒,他笨手笨脚的,弄出了不小的动静,连屋里另一头在准备做饭的张之维都看过来了两次。
  越紧张又越容易出差错,安许莫正手忙脚乱地应付着一个锅勺时,系好了围裙的周谨沉走了过来,把他从水池前赶到了一边。
  安许莫老老实实站在一边,像个被老师留堂批评的学生。他看着挽好袖口的周谨沉伸手,修长有力、被无数镜头拉过特写的双手泡进水池中,有条不紊地将碗盘分门别类,熟练地清洗起来。
  周谨沉系的是带着赞助商logo的围裙,款式是最普通的那种,但他身高腿长,比例又好,硬是把围裙穿成了一种设计。尽管隐约有些明白对方的意图,但安许莫依然觉得,居家和不食人间烟火两种气质在此时的周谨沉身上,达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融合。
  想也知道,这种反差被放到屏幕上,肯定能吸引不少好感。而且周谨沉并不只是摆个架势,他洗碗的动作比手忙脚乱的安许莫熟练得多,所以那种可靠的居家感才能在他身上完美地呈现出来。
  对于这种意外得来的绝佳素材,节目组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镜头。周谨沉洗完就把碗递过来,安许莫把它们挨个擦干放好,两个人并没有太多交流,但拍出来的效果却绝对让人满意。
  傍晚时候,天气终于放晴了,落日从天边云层中露出半个轮廓,火红的颜色烧满了大半海面。饭食的香气在温馨的石屋内飘起,叮铃作响的风铃在屋檐轻晃,尽管一直都知道是在录制节目,这种温暖的家的氛围依然给了安许莫很大的慰藉。
  晚餐做好时已是星光初亮,五份蒸蟹和六个椰子鸡摆满了整张桌子。因为安许莫不能吃海鲜,张之维把他的那只螃蟹挖开做了蟹粉,他那份的椰子鸡则是分量十足,足够他慢慢喝饱了。
  晚餐是节目组拍摄的重头内容,几人边吃边聊,最后吃完了还没有聊尽兴,就在严项珅的提议下转战海边聊天。乌云散去,漫天星光,海风吹散白日的燥热,浪花温柔地拍打着海岸。衣食富足,风景绝佳,这种缓慢而舒适的生活节奏,着实令人倍感惬意。
  海边点起了一丛篝火,火苗映照着每个人的脸,做好了最温柔的补光。上节目以来就没怎么说过话的周谨沉也和张之维聊起了天,安许莫抱着膝盖侧头听着,他们在聊周谨沉上部电影的事。
  “文艺片在市场上的确不占优势,但是谨沉啊,你拍的这个片,绝对不吃亏。”张之维道,“林瑞和我聊过,他说没想到会碰到这么年轻又有爆发力的合作对象,林瑞一直在跟我夸你,说你的表现比他当年在《消失列车》里的表现都要好。”
  林瑞也是一位演技公认的影帝,《消失列车》正是他得最佳男主的片子。周谨沉上部电影正是和林瑞合作,两个人在剧情里有不少的交集。
  周谨沉淡淡地笑了笑,英俊的面容在火光映衬下显出一种别样的温柔,他身边的韩铭一直在侧头看他,不过安许莫只看了一小会,就把视线挪开了。
  看一眼胃就满了,又暖又甜。
  周谨沉道:“是瑞哥照顾我,拍这部电影,他也教了我很多。”
  张之维则摇了摇头,道:“林瑞当年也是有《消失列车》的契机,才有了那个成绩。谨沉,我也不会说客气话,你的契机,确实快要到了。”
  张之维说这话的确算是推心置腹,旁边还有镜头在拍,他这么说,想必也是看准了周谨沉。一旁严项珅笑道:“难得看之维这么夸人,谨沉啊,你要是真拿了奖,可别忘了请之维吃饭。”
  “承两位老师吉言,”周谨沉笑道,“我等着请大家吃饭。”
  气氛一时大好,几个人又在海边看了一会夜景,直到风逐渐凉了,才开始准备回屋。
  镜头收好,篝火扑灭,没了天然和人工灯光的海边渐渐暗淡下来,安许莫去海边捡了两个贝壳回来,就见其他人已经收拾地差不多了,正准备回去,不远处却有一个修长的身影独自站着,一个人面朝着海面。
  安许莫踩着沙滩走过去,他走到离男人不远处的距离,脚步却慢慢停了下来。
  只见面朝海水的男人正抬眼望着远处平静而幽深的海面,浅淡的星光撒下来,落在他的眉梢眼角。海岸上的光线早已暗淡下来,但男人的周身却像是一片凝固的领域一般,既冷硬又沉重。
  现在的周谨沉,和白日那个处理虾线、熟练洗碗的男人已是判若两人,就连刚刚在篝火旁聊天时的笑意和温暖,也完全消失不见。
  镜头挪开,面具剥落。安许莫突然没来由的觉得,这才是对方真实的模样。


第20章 安许莫的吸引力。
  四周没有旁人,安许莫最后还是慢慢走了过去,他站到周谨沉身旁,远眺海面的男人收回眼神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安许莫轻声问:“哥……你有心事吗?”
  男人看起来和之前的差距的确有些明显。
  周谨沉抬眼看了看远处星空,声音低沉而清冷:“没有。”
  “那你……”
  “怎么了?”
  许是因为两人原本的关系,周谨沉并没有对安许莫沉默不理,但他的语气和刚刚在镜头前的确有很大的差距。
  安许莫小声道:“你看起来和刚刚不太一样。”
  周谨沉声音冷冷淡淡的,没有什么情绪:“刚刚是在工作。”
  安许莫怔了一下,他自然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像《周天》这样的综艺,除了舒适的生活气息之外,还有一大卖点就是“真实”,虽说艺人都会选择把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展现出来,但他们总是会把自己的真实性格展露出来。没想到周谨沉会完全把镜头内外区分开,他上的明明是真人秀,却像是在出演一场电影一样。
  “要把镜头和真实……区分开吗?”
  “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周谨沉看了他一眼,“对我,镜头前永远是工作。”
  远处有人在喊他们回石屋,周谨沉转身向回走,安许莫跟在他身后,一路上都若有所思。
  镜头前永远是工作,所以熟练地展示料理才能,贴心地表现出家务能力,这些都是工作。
  那上午在海边帮他抹药,下午把椰子递过来,这些主动表达出的善意,也是为了镜头前的工作吗?
  自己的镜头经验还是太少了,安许莫心想,他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不管自己最后会有什么成绩,总不能再给哥哥添麻烦。
  回到石屋,时间已经不早了。严项珅和张之维要去录一款烘干机的植入广告,两个人的镜头又花了一点时间。等他们回来,几个人陆续铺好了床。二层虽然有两个卧室,但两个房间大半部分都是相连的,也可以算作是一整间大卧室。再加上几人性别一样,床位随意分配一下,就各自睡下了。
  安许莫不怎么认床,他很快便沉入了梦乡。夜里静悄悄的,只剩下远处平缓悠扬的海浪声。这的确是一个适合深眠的夜晚,如果——如果没人突然在一楼放起震耳欲聋的音乐来的话。
  迷迷糊糊从床铺上弹起来的安许莫被吓了一跳,他的床毯铺在地板上,甚至还能隔着地板感觉到楼下传来的震动。这么大的动静很快就把六个人全都吵醒了,安许莫起身去开了墙边的小灯,等大家都适应了暗淡的光线之后,才打开了屋内的大灯。
  “怎么回事?”严项珅揉着眼睛下床走过来,“楼下在干什么……”
  安许莫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也不清楚,他看了看墙上的表,现在才刚刚凌晨两点。
  这个时候被吵醒,几个人的意识都不怎么清醒,但楼下传来的动静实在太恼人,一行人只好陆续下了楼。到了一楼,他们才看清噪音的罪魁祸首。
  竟然是白天借口来避雨的那些年轻人,这次他们不仅穿着盛装的民族舞服,还带着一个分贝超大的音响。音响里放的正是白天教给他们的那首舞曲,打头的年轻人率先提出要求:“你们得把白天那支舞重复一遍,不然的话,就把我们送的椰子还回来。”
  椰子都已经连汁带肉地消灭干净,哪还能还得回去。这明显就是节目组的安排,几个常驻和导演组怼惯了,张之维更是作势要拿赞助商的抱枕砸一旁的导演。他们闹了一通,最后还是得努力完成这个突来的任务。
  这个跳舞任务其实可以算得上是为难,别说张之维和严项珅这种当时就是跟在队尾混过去的情况,就算是专业出身的韩铭,也没办法在过了十几个小时之后回忆起那段舞蹈的全部动作。而且节目组也没有提前放水提醒他们,几个人当时只以为跳完就好了,并没有刻意去记。
  就算真的记住了,睡到一半被叫醒,在这种三更半夜的时候,迷迷糊糊的众人也很难拥有清醒的思绪。韩铭还和易天明一起对了几个动作,他尝试了跳了一遍,但很快就被领头的小哥给否决了。
  小哥说必须要跳对百分之八十以上才可以通过。几人一时有些面面相觑,这个考验未免有些太过困难。
  这种环节一般会留有后手,节目组也不会给出完全不能通过的考验。张之维随即便想上前和领头的小哥谈判,让他换一个另外的条件,即使苛刻点也认了,大半夜的,他们还想着赶紧去睡一会。
  不过他还没有开口,就被一旁的安许莫叫住了:“张老师……我能来试一下吗?”
  安许莫刚刚一直在原地想着什么,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几个人本以为没人能跳下来,就没有挨个上前去试,现在见安许莫主动提议,张之维便道:“这有什么好客气的,来试试,跳不下来也没事,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安许莫依言站到了几人面前的空地上,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了过来,他轻轻吸了一口气,右脚踩了几下节拍,然后便顺着已经被调小了分贝的背景音乐一起,准确而流畅地跳出了一连串的动作。
  音乐自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染力,舞蹈也是同样。年轻颀长的男孩一改平日的内敛害羞,在连贯的动作中展现出了一种令人惊叹的爆发力。如果说平时的安许莫似乎只有一张脸可以吸引视线,那么跳起舞来的他,就是在用每一个部位和每一个动作来尽情展示着自己的吸引力。
  一旁的镜头尽职尽责地将这一幕全数记录了下来。
  和韩铭之前的尝试不同,安许莫的展示明显经过了认真的确认,他的动作没有一点犹豫和迟疑,尽管放在内行人眼中依然能看出没有经过多次练习,但对于这个真人秀节目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等这段三四分钟的舞蹈结束之后,连张之维都认出了几个眼熟的动作。跳完的安许莫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颈侧:“有几个动作没记住,不是很准确。”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